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不了巴黎那就先去bali吧

• 出发时间/2016-01-16

关于旅行我想说的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慢慢的,我们只关注车子,房子,票子。所以,总是有人在说年轻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中年的时候,我们有了钱,却没了时间;当我们有钱又有闲的时候,就已经老了。张爱玲说:早。我想说,旅行,也趁早吧。
      很多人把旅行当做一种信仰,认为旅行是一件神圣的事情,例如,他们把去西藏当成一个目标。当然,我自然也认为西藏是一个美好的地方,雪山,蓝天,西藏是圣洁的象征。但是,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难道仅仅是为了欣赏沿途的风景吗?其实旅行也是一个寻找的过程。有的人想说,我爱旅行,我喜欢那种自由自在,灵魂如风的感觉。但是,每当一时兴起想要走到这个世界中看一看的时候,都会有很多顾虑。网上最近流传着这样的话:不旅行的借口可以找一百个比如护照不好用啊、签证太难啊、英语不好啊、语言不通啊、学业为重啊、水土不服啊、没有旅伴啊、工作太忙啊、家人不放心啊、恋人反对啊、安全没保障啊、最近手紧啊、体力不支啊……
       但是旅行的借口只有一个:走!

照片预览

回归正题:背景,人物介绍

本来是计划和好盆友一起去的,但是她没有护照,办理的的时候又出了些问题,索性自己一个人去吧。所以决定这次旅行到出发只用了7天。顺利的请了假,赶紧订机票,由于贵阳没有直飞巴厘岛的航班,中转的机票又太贵了,所以觉得去香港直飞巴厘岛,并且价格还能接受。一天之内搞定了机票,动车票, 订好了酒店,买了电话卡,租了相机。万事俱备,只等出发。

关于行程和费用

1.机票:贵阳深圳单程:300元,香港巴厘岛往返:1719元。
2.动车:深圳北--广州南:74.5元,广州南---贵阳北:267.5元。
3.住宿:五晚:1250元。
4.吃:大约600元。
5. 深圳机场到香港机场:180元,包车:2个半天:365元,接送机:130元。
6.购物:1582元。  淘宝购买手机电话卡:60元。  租相机:204元。
7.香港取现:500港币。
         总花费:8302元。除去购物, 花费:6720元。
关于换钱:我带的是人民币,去的那几天美元涨得不要不要的。在那边的店铺里换钱最好去有玻璃门的地方,千万不要去小巷子里换,那里标的汇率特别高,但是会给你加钱或者破旧的残币。(注意:在巴厘岛店家是不是破旧的钱的),我在巴厘岛一共换了2次钱,第一次便利店的换钱窗口换的,估计收了手续费。当时换的汇率是:1:1900(这个有点低了),第二次也是在一家便利店换的,我看着大门口的牌子上写了“NO COMMISSION”意思是不收佣金,他们家汇率是1:2000,。后来我查了下当天的汇率1:2100,亏得也不多啦。

行程:一共7天。除去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总共玩了5天。
    day1:香港巴厘岛,住库塔。
    day2:住库塔,包车去情人崖,金巴兰
    day3:蓝梦岛
    day4:蓝梦岛---乌布
    day5:乌布--库塔
    day6:库塔,凌晨2点飞香港
    day7:早上7点到香港香港半日游,回贵阳

游记正文

订好机票后,航空公司会给你发邮件,然后就把这个机票行程单打印出来。建议打印2份,一份跟护照放在一起,一份放在行李箱里面。

出发飞往深圳,飞机晚点了,导致我到深圳机场后,害怕赶不上飞机,直接买了直达香港机场是车票,180大洋啊,不过好处就是你不用自己下车排队过关。买完票后工作人员会领你到一个休息室,然后给你发旅客抵港申请表,然后就按照上面的填好信息,这个过关的时候要用的。上大巴车的时候司机会给你说,过关的时候不要自己去过,有工作人员会带你去坐商务车,坐上商务车以后司机还会再发一次这个单子,填错了可以跟司机再要一张,在车上司机会收你的护照,机票行程单(如果有电子签证的话也要交上去)和这个抵港申请表。过关的时候司机统一交给边检工作人员,然后就会一个一个叫名字,然后问你去哪里,到香港边检的时候会有人拿着一个东西来检查你有没有怀孕。好尴尬的。过关大概20分钟左右。到香港机场也就2小时左右,真的很快。

到了机场一看时间还早,本来想去东荟城,但是又怕时间不够,,那好吧,直接在机场里逛逛得了,现在机场里溜达了一圈,看到中国工商银行,看到好多人在取款机那里取钱,也去排了队,结果香港的取款机跟大陆的不一样,卡插进去后也不知道选哪个,那随便选一个吧,可是人家直接吐出一张凭条,上面写着交易失败。取钱失败那就先去问问可不可以值机,先把行李托运了再说。去问讯处问了香港航空的柜台,直奔到那里,居然可以值机了,托运了行李一身轻松。再去取一次钱试试。这次用信用卡取,还是去不了,我勒个去。最后去了兑换处的自动取款机那,那里几乎没人, 抱着试试的心态,选了500港币,结果5秒钟后钱出来了。还有3个小时登机,找个地打发打发时间,逛到一楼有麦当劳,买了套餐43.2港币,坐了半小时。然后去7-11充了100块的八达通,等回来坐车用。

终于登机了,而且还是大飞机哟

香港航空还贴心的准备了小毛毯,如需要枕头的话可以问空姐要。

马上起飞了,激动

在飞机上看看电视,听听音乐,5个小时的时间会过的快一些。飞机上空姐会发海关申报单,我看好多人都没有要,我也没有要,出海关的时候也没有热你问我要,也不检查。,护照盖章也异常顺利,没有被索取小费,直接盖完还给我,就这样顺利出关啦。

取行李的时候偷拍帅哥流口水

从机场包车到酒店70人民币,其实一点也不远。第一天入住的酒店,还不错。

酒店的spa,价格也不贵,就是没有时间体验。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洗漱完毕后,出发去库塔海滩。

库塔海滩很宽阔,视野很好,冲浪的人很多,但是沙滩的沙很粗糙并且有点黑沙滩的感觉。

自己找亮点

在库塔海滩呆了一会,就去觅食了,谁叫早上起不来吃早餐呢

库塔街景,觅食中

铛铛铛,就是这家,在到到网上找到的点评非常好的一家印尼菜,去的时候有一対中国cp。

餐馆的名字

环境满分,菜的味道不怎么样,估计是我们吃不来这种口味。

喜欢这个调料盒

吃完饭以后再库塔街上闲逛,晚上回酒店游泳。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下午包车半天去看情人崖和金巴兰日落。

这里应该是一个什么广场之类的,在车上拍的。

情人崖还是蛮震撼的,门票:20000印尼盾,合rmb10元,便宜吧,要是在中国不得上百才怪呢!

紫色那个是纱笼是免费的,回去的时候归还就行了。

金巴兰的日落果然很美

我的小红拖鞋陪我走过了很多地方

别以为海滩上没有多少人,其实当天是这样的场面,多数都是国人。金巴兰看完日落后看时间还来得及就让司机带我去家乐福shooping,买了哈密瓜,西瓜,韩国方便面,防晒,芦荟胶晒后修复,but后来还是晒黑了。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今天的行程是蓝梦岛,睡到自然醒,中午12点司机来酒店接我,车大概开了20分钟,就到了去蓝梦岛的码头,然后把行李交给船员,然后会有工作人员给你贴一个标签。大概1点就上船了,一共才8个人,估计是淡季吧。

传说中的螃蟹船

红蓝相间的这艘船就是我们要坐的船

船上空空的,船长一边开船,一边放着音乐一边嗨。

船大概开了20分钟,就到蓝梦岛啦。美得不要不要的,爱死了。下船后会有双条车送我们去酒店,司机会按照酒店远近的顺序挨个送,没想到第一个到达酒店的是我,车上的都是老外,临别时还跟我说:enjoy。心情美美哒!

下面是我们住的villa

在这里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做面朝大海,躺在藤椅上睡了个午觉醒来后心情大好。

醒来后一看时间到饭点了,就走到海边的餐厅吃晚餐。

分量太小,吃不饱,既然吃不饱那就换一家再吃。

好喜欢这家咖啡店,面朝大海

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住一次这样的房子。

走到一家中餐馆,bty怎么不点中餐呢,居然点了印尼炒饭,总结就是酱油炒饭再加点蔬菜,晕死。

再点了一瓶啤酒,看着日落,这是印尼小哥给我拿来一盏灯说是这样罗曼蒂克。哈哈

这是餐厅后面是房子不知是不是旅馆呢?

我想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日落,太美了。

一対父子在海边看日落,感动

回到酒店天已经全黑了。

第二天早上早起去吃早餐,穿过这片植物就会到达海边。

沿途随拍

走到最下面就会有一个公共泳池

走到海滩边就能拍到我住的房子了

沿着海滩一路走一路拍,这好碰到岛上渔民运输鱼到其他地方去。

在这吃早餐,让工作人员给拍的。

这份早餐好像是15人民币,面对这大海吃早餐,好幸福。

她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

吃完早餐慢慢走回去,11点要出发去乌布。

这是一家有特色的餐馆,可惜没时间吃了。

会房间的路上碰到一个小孩和小狗。他们一家人来旅行,好羡慕。

回酒店自恋一下,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啦,司机很准时的来酒店接我。

走喽,蓝梦岛我还会再来的

到乌布酒店了

放下行李后让工作人员帮我叫车去皇宫,他们就说可以送我去,,太开心啦。

这就是传说中的乌布皇宫,确实太小了,不要门票,但是没什么值得看的,五分钟后我就出来了。

拍张照算是到此一游。,拍完照后沿着路边一路走一路拍。

摩托城,到处都是摩托车。

我最爱的水果。

这些都是木头做的,有点小贵。

走着走着遇到了传说中的果酱店,果断进去,每种味道尝了一下,果然好吃得不要不要的。选了3个最喜欢的味道,各买了一瓶,要不是重的话真想多买几瓶。拿回家后都舍不得吃,但是保质期很短,,只有5个月。如果你买来送人的话还可以用礼盒装起来。果酱价格是20块钱一瓶。

一路走看见各种小店都忍不住要拍,都是我喜欢的风格。

出来这个比较重口味,乌布其实挺小清新的。

猫小姐

再往前走200米就是猴林了,我之所以没去猴林是因为一我怕猴子,第二是我们贵阳也有好多猴子。

好大的鞋

逛完回酒店吃下午茶,环境不错嘛

这就是下午茶,3个小小的东西,一杯咖啡,吃完后服务员还问要不要给我按摩5分钟,哈哈,这服务也太好了吧。

晚饭在这家吃的,比利时菜好像是,忘了,对我来说真的很一般,环境满分

吃饱喝足回酒店洗洗睡了。

一个旅行很不错的感觉

2016-06-16 12:22

有机很精彩哦,期待续集~~~~

2016-06-16 13:11

哈哈哈,我喜欢这个

2016-06-16 13:4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6 13:47:43 的回复:

哈哈哈,我喜欢这个

回复丸子:我也喜欢,想买但是没有找到哪里有卖

2016-06-16 13:48

2016-06-16 18:25

引用 lance 发表于 2016-06-16 18:25:44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lance:哈哈,都拖了半年了

2016-06-16 18:26

2016-06-16 22:17

回复lance:谢谢

2016-06-16 23:05

2016-06-17 13:14

没牌了,先顶一个14顶

2016-06-17 13:1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0 01:02

引用 holmes 发表于 2016-06-20 01:02:15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holmes:谢谢 ,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6-06-20 13:5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0 14:54

引用 lianxirenhh 发表于 2016-06-20 14:54:08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lianxirenhh:有大概10张是处理过的。

2016-06-20 16:35

2016-06-22 11:08

26顶

不是说一月是雨季吗,感觉天气很好啊

2016-10-28 16:02

引用 离线 发表于 2016-10-28 16:02:49 的回复:

不是说一月是雨季吗,感觉天气很好啊

回复离线:雨季不是天天都下雨啊,走的那天就下了好大的一场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