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天气如何,记得带上属于自己的阳光(槟城-兰卡威-吉隆坡 大马8日探索之旅)

小寅人 (南京) LV.8
2016-06-16 09:41 765/10

跟很多人一样,我对于马来西亚的印象始于《夏日么么茶》还有那首耳熟能详的《浪花一朵朵》。这次的旅行也是为了圆满新马泰之行,所以在去年双11的时候国泰航空搞促销,LG就定了机票,成就了这次大马8天的探索之旅。

话不多说,简单明确才是一篇好的指导性游记的关键!

行程

6月10日:玩吉隆坡
6月11日:吉隆坡香港再飞南京 国泰航空

有关各种订的相关事项
对于自由行而言,定行程订机票订酒店是最麻烦的事了,但之后旅行的各种自由和新鲜感才是旅行的快乐所在。
飞机票都是在国泰航空和亚航的官网订的,特价机票全部不能改签不能退票。
酒店都是在agoda上面订的,agoda有低价保障,如果别的网站价格比agoda低,只要你肯坚持不懈打电话,就能退还差价。
马来西亚国内亚航的机票很便宜,基本是200以内一个人单趟。如果最后一个月才订,价格会高一点,当天订基本要300以上一个人。
顺便提一下时间,这次亚航的每一趟都准点且早到。
吉隆坡--槟城 55分钟
槟城--兰卡威 35分钟
兰卡威--吉隆坡 1小时
如果你不准备托运行李,并且行李看起来不是很重,可以不要买亚航的行李票。(但如果你的箱子看上去已经塞到爆了,最好还是买一下,因为你临时在check-in counter 买回比较贵)
总之,记住,亚航除了机票便宜外,其他什么都要钱!

另外,请提前把亚航的登机牌打印出来,这点很重要!!!很重要!!!重要!!!不然在check-in counter打是要钱滴!
如果已经买了行李票,也可以自己打印出来,自己绑带箱子上,这个可以自己在机子上操作。机场到处都是这样的自助机器。

国泰航空降落在机场KLIA,距吉隆坡另一个机场KLIA2十几分钟车程。
6月4日晚上我们就住在KLIA2旁边的TUNE HOTEL,步行2分钟就可以到达机场,房间面积不大,环境还不错,干净整洁,也不会因为是在机场旁边就很吵。转机选择这家酒店就对了!
两个机场之间有大巴车来回接送,免费~

但这家酒店有个缺点就是,空调效果不好,怪不得有个电风扇。

KLIA2是个有吃有逛的机场,有一家店叫OLD TOWN WHITE COFFEE 在马来西亚很多很多,在机场的这家也不会因为是在机场价格就高很多,口味很不错,白咖啡必点。
这个机场就像个商场,吃吃喝喝逛逛完全不成问题。

顺便说一句,华为在国外似乎销量真的很好!!!

这可不是白粥哦,好像叫什么瑶柱海鲜粥,鲜!
这样一份要9.9RM

槟城吃吃吃

槟城住的这家CHULIA MANSION真是相当推荐,性价比很高。房间较大,冰箱保险柜一应俱全,WIFI很好。楼顶有露天酒吧,每天送一次welcome drinks,6:00pm-12:00pm。
重点是早餐非常丰盛而且美味!是这次酒店中提供早餐的做的最好的!
唯一的缺点是:洗澡水比较小。
2:00pm入住。

槟城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美食天堂,以槟榔树而得名,并有“印度洋绿宝石”之称,既有美丽的海滩与原野风光,又有众多的名胜古迹。位于马六甲海峡的整个槟城槟城海峡分成两部分:槟岛和威省,我们这次玩的是槟岛。
阿牛就是槟城人哦!
按照之前看的攻略,槟城主要就是玩姓氏桥、乔治市街头艺术之类,等真正玩了以后才发现,姓氏桥完全商业化,特点就是所有商铺、住家的房子全部建于海边的木板之上,其他都是很商业化的东西,我们随便逛了一会就走了,没什么意思,不过姓氏桥对面的进福美食中心倒是挺大的,在里面可以把槟城有名的美食都找到,由于人多天热,我们也没有吃。
至于槟城的乔治市街头艺术嘛,也就是壁画,没有一个固定地址,是一片区域,最著名的几个比较集中,其他的都散落于城市的各个角落,但主要还是集中于老城区。
槟城最大的特点就让我觉得像在广州,不仅因为当地有很多附福建广东移民过去的华人,还因为当地有很多与广州老城一样建筑风格的房子,而且连吃的东西都很像呢。

槟城飞机场坐大巴至市区的光大大厦(Komtar Tower),2.7RM/人,大约40-50分钟吧。

是个攻略里应该都有这张姐弟的壁画吧

这家海南鸡饭的名字不记得了,老板是一各很慈眉善目的老头,腿不好。味道真是相当不错,很建议买个半只鸡吃吃,因为米饭不好吃,我发现马来西亚的米不好吃,有点像国内的中粟米,糙糙的。但是马来西亚的鸡蛋很好吃,对,就是鸡蛋,蛋白的口感跟国内完全不一样!
友情提醒:这样的小店,基本早上9、10点才开始卖,差不多下午2点卖完就关门了,晚上是不开门的!而且,这么热,他们店里只有电风扇,没有空调!!!
这样两份饭,一份烧鸡的,一份白鸡的,一共16.5RM。个人觉得烧鸡的更好吃。

鸡蛋旁边的是豆腐,味道一般,有点老。

这家鸿记竹升面,味道跟广州的差不多,叉烧简直惊艳到爆啊!!!
炒的那个河粉其实里面是有两种粉的,一种细的一种粗的,里面还有牛肉、猪肉、虾子,我觉得这种在南京的茶餐厅至少得卖38!在这里只卖6RM!
这家店晚上是开门的。
这样一份,图片里还少拍一碗云吞面,是25RM。

虽然是炒的,但是配上外面这一圈勾芡汤汁,味道非常棒!

注意那一盘我没拍很清楚的云吞,每个里面都有一颗非常Q的虾仁,看起来真的好有食欲!

德盛饭店,一家性价比不高的店,很多本地人在这里吃。晚上是6点开门,但5:30就有人在门口等了,5:45就已经坐满了!
口味一般,没有什么惊艳的,唯一觉得那个那个类似海鲜豆腐的还不错。
这样一顿是57.4RM。
营业时间:12:00-15:00和18:00-21:00

白的那杯是薏米水,蛮清爽的,2RM

夜市,必须去吃的。汕头街的夜市相对来说比大,之后还去过一个规模小点的,总之一句话,好吃!

豆浆水+凉茶=3.6RM

必吃红豆冰啦,3RM。
里面有龟苓膏,还有一个绿色的奇奇怪怪口感的东西,最奇怪的是里面还有玉米,淋上椰浆,总之口味还不错!

大虾炒果条,有8只大虾,9RM,忘记说不要辣了,但有点辣也非常好吃!

各种水果的果汁,在兰卡威居然没有看到这样的摊子,也是奇怪!

有很多本地人也到这家小摊排队,东西卤的非常到位!鸡蛋很好吃啦!
有卤鸡翅、鸡腿、鸡蛋、大肠、鸡脚。

卤鸡翅+鱼蛋粉+卤蛋=6.2RM

我以为月萍豆芽鸡,就是南海鸡饭,因为海南鸡饭里面也有豆芽啊,吃了以后才发现不一样的,月萍豆芽鸡应该算是白斩鸡,我觉得还是海南鸡饭的烧鸡饭好吃。

月萍豆芽鸡+油饭+白咖啡=7RM

跟手一样的大小的榴莲

这个不是猫山王,忘记问什么品种了,但口味也好,个人觉得跟猫山王差别也不是很大!两大盒还价到30RM,划算!

马来西亚的榴莲是有点苦味的哦,应算叫甘味吧!

老板说,只有最上面的3个是猫山王哦,我也不知道怎么辨别。
他每天大概11点出摊,卖完就走了。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

猫山王称重中……45RM/KG!
最后还价,这个猫山王才68RM,换算到人民币才110左右!是不是得多吃点!

这里的榴莲都是不开口的,用刀打开,打开就是很熟的,口味嘛,好吃到飞上天!
老板把榴莲打开,我们就站在路边淮起来了,哈哈,真是无法形容当时的愉悦啊!

悄悄把剩下的榴莲带回宾馆放冰箱,口感更是赞!(记住,悄悄滴)

这就是姓氏桥的所在地。

姓氏桥所有的房子都是建于木板上,木板下面就是海。

热热闹闹的进福美食中心,在姓氏桥的对面。
槟城的美食种类这里应该都有,但是实在太热了,人又多,我们看看就走了。

槟城随处可见这样的寺庙,是不是应该称之为寺庙呢?
反正我觉得在槟城几乎不用说英文,很多商店的招牌都是中文的。

这是这家宾馆展示在外面的床,好有趣。

槟城租个摩托到处逛逛也不错。

很美的天空,但是看不到日落。
这条路往前走就是汕头街的夜市了。

机场每个入口的广告都被OPPO霸占了,霸气!

即使是在机场,饮料的价格也不贵哦!

槟城的机场离市区打车差不多40分钟吧,50RM,在酒店门口接。

槟城机场里给小朋友玩的飞机。

看到马来西亚航空,心里多少会不舒服,为亡者哀悼!

槟城总结:
槟城没有太多景点可以逛,壁画、姓氏桥也花不了多少时间,即使是光大大厦也没什么逛的,有点大市场的赶脚!
对于不喜欢玩景点的我们,寻觅全城美食是重点,其他时间就随便在城里走走逛逛就行了。
我看有的游记提到了升旗山和极乐寺,有兴趣也可以去逛逛。
榴莲就是随便在路边买了,那个人只卖榴莲而已,卖完就走了。
酒店楼下就全是吃的了,没有必要一定去哪家,我们吃的都是随便找的,都廷好吃的!
顺便提一句,如果不晓得吃什么可以上大众点评,槟城兰卡威吉隆坡都可以查到!万能的网络啊!

兰卡威玩玩玩

飞去兰卡威咯!

兰卡威住的酒店是CENANG PLAZA BEACH HOTEL
机场到酒店打车20RM,十几分钟。
酒店楼下就是CENANG MALL,里有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甜品还有OLD TOWN WHITE COFFEE,还有可以预定游玩项目的旅行社,可以出海玩,看日落什么的。
窗外望出去白色顶的是个酒吧,晚上会放音乐,但是,就是这道玻璃门,一关上几乎听不见,对睡觉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酒店提供的茶和咖啡还是很不错的!至少红茶我很喜欢,自制奶茶一杯放冰箱冰冰等玩过回来喝,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大晴天的时候这道玻璃门可以被晒到烫手!

这里的肯德基味道跟国内不一样,薯条尤其好吃。
麦当劳跟国内一个味儿。
这样一份是22.85RM

CENANG MALL里面的巧克力商店,简直就是对选择恐惧症患者的折磨!
最后只买了16颗装的费列罗15.9RM。
因为我们在另一个超市买了20包白咖啡!!!占据了我整整一个箱子!

虽然海滩海水跟麻袋还是有差距的,但景致还算可以,海滩上也有很多游玩项目,我胆子比较小,就是看人家玩玩。如果你一个人走在海滩边,绝对会有人来跟你搭讪,害怕的话就不要一个人单独行动。

这个LANKAWI我始终没有拍清楚……

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吃饭,是因为它是观看日落的绝佳场地。
凭着CENANG PLAZA BEACH HOTEL 的房卡可以打9折哦!

在CLIFF门口才拍到一张完整的LANKAWI

这家饭店的菜单没有中文的,没有图片,点菜比较痛苦。
这顿吃了225.7RM
兰卡威总体物价要比槟城贵,毕竟吃海鲜嘛!

唯美食、美景、美女不可辜负,看过美食,来赏美景吧!
品着美食伴夕阳西下,这样吃的更美味!

再来看看CENANG MALL 的日出与夜景
均摄于房间,所以说这次找的酒店真的都很好,各有千秋。
CENANG PLAZA BEACH HOTEL的优点就是:位置绝佳,离海滩步行1分钟,同时,离对面的CENANG MALL不过是下个楼过个马路。
还有,酒店的2楼有家按摩店,很不错,环境优雅,度酒店住客打8.5折,去之前要预约,人多!
一小时的全身精油按摩是99RM。

同一片海滩,不同的角度,也有不一样的美!

此处再说一句题外话,没有一张我的照片是拍的我满意的,但行程、酒店、机票都是他搞定,我也就不计较那么多了!就是这个胖纸!

兰卡威那一定要去一趟天空之桥,只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多云,如果是晴天应该会更美吧!
天空之桥位于东方村里面,东方村算个景点吧,挺漂亮的,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色彩斑斓。
从珍南海滩打车去东方村30RM,大概要30分钟。
顺便再说一句,来兰卡威可以租车租车点在机场大门口,还车也在那里。我们为什么没租呢,因为在兰卡威尤其在珍南海滩这一附近,全是小路,还有盘山路,很多山路或者小路上连个人都没有,为了省时间也为了避免意外,我们还是没有租车,毕竟这边的驾驶位是在右边的,开车是靠左边的,会不习惯。

我们来的很早,东方村里都没有人,做缆车也不排队,很多店也没开门,到天空之桥上面也没什么人,据说晚了会有很多人。

天空之桥的缆车分两段,第一段比较长,但也就坐个十几分钟吧。
缆车费费用是45RM/人。
天空之桥的费用是15RM/人。

第一段缆车下来后,会有一个平台,可以拍拍照,休息一会再上第二个缆车。

天空之桥距张家界2882公里!

在第二程缆车上拍的天空之桥的远景

去天空之桥前,还要坐一个电梯大小的轨道车

山上雾气很重,如果是大晴天,那可是很美的!

我始终没有勇气站上去!
其实桥上也只有3块玻璃,原先以为整个桥面都是玻璃的呢!
但由于海拔较高,所以有风的时候站在桥上有点晃晃悠悠的!

门票是绑在手上滴。

打车去瓜镇咯,瓜镇最著名的就是巨鹰广场了。
从东方村门口打车去巨鹰广场,44RM。挺远的。

很倒霉的就是!!!巨鹰广场在维修,只拍了鹰尾巴,正面都没拍到呢!

从巨鹰广场打车回酒店,30RM。
到OLD TOWN WHITE COFFEE吃个红豆冰!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准备出发去吃海鲜咯,路上遇到榴莲冰淇淋,吃起来,不过味道一般。

从酒店走到灯笼海鲜酒家,大概要半个小时呢,挺远的,回去的时候我们就打车了。

不管是在槟城还是兰卡威,除了最中心的区域以外,其他的路上,经常都是看不见什么人的。所以这让我觉得中国人对于泰国的热情远大于马来西亚,尤其是出了马航MH370的事情以后,我觉得在泰国你讲南京话人家可能都能听懂的……

这就是灯笼海鲜酒家啦,我们也是搜大众点评搜到的!
老板是深圳人,嫁到马来西亚,菜品很丰富,连酸菜鱼都有,口味很好,海鲜新鲜!

这么巨大的虾婆婆看的还恐怖啊!

海鲜豆腐,料足味美!

蛋黄焗蟹,蟹是现称现做的,新鲜好吃!

海鲜炒粉,一般吧,无功无过。

蒜蓉扇贝,没有国内的蒜蓉香,但胜在扇贝新鲜。

现称龙虾,这只龙虾177RM。
味道超级好!关键是新鲜!

下面的海滩美到惊艳!当时我们还看见土豪开直升机降落在沙滩上……
大晴天站在沙滩上,分分钟被熔化!!!

byebye,珍南海滩!

兰卡威总结:
兰卡威我只看到一家水果店,而且水果也不是很多的样子,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反正没有榴莲了。
路边没有卖水果shake的,没有像槟城那样的小食店,夜市就像夫子庙,没什么看点。
兰卡威路边的按摩店不如泰国,手法、流程都不如泰国,店员也不热情。
天空之桥、巨鹰广场安排一个上午就差不多了,吃个中饭后可以回酒店休息,逼过太阳最毒的时候。
在酒店check-in以后可以先去订个落日巡航,人挺多的,可能当天订都订不到,开船出去看日落,吃BBQ。5点出发,8点返回。
还有跳岛游,就是带你去3个岛转悠一圈。
芭雅岛,海水品质要比珍南海滩好些。
南海滩边有水上摩托、降落伞可以玩。
如果你的下一站是吉隆坡,请在下午2点左右离开兰卡威,行程允许的话可以更早一点,兰卡威每天很多班飞机飞吉隆坡(亚航),因为到了吉隆坡要去逛逛奥特莱斯,很大,5-6个小时小不在意就过去了。

吉隆坡买买买

吉隆坡奥特莱斯,两个机场都有免费巴士可以去。
非常大,至少预留5-6小时逛,里面有餐饮店。

免费巴士的时刻表,发车间隔非常频繁。

KLIA和KLIA2都有班车,在这样的站台等,车子来了会有信息显示。

3个多小时的战利品,还有好多没来及逛,所以建议安排5-6小时比较好。

这是CONCORDE INN的shuttle bus,这家酒店很大KLIA每半小时一趟班车,在KLIA2每一小时一趟班车,可想而知这个酒店有多大了。

可能看的不是很清楚,最下面那两行就是KLIA SHUTTLE BUS 的时刻表,5:40开始的,LEVEL 1 GATE 3

这家酒店,500多间房间,全是平房哦,地皮相当大哦!
距机场大概15分钟车程。
提供免费早餐,味道不如槟城的CHULIA MANSION 的好。
最傲娇的就是,酒店里有酒吧,游泳池、健身房、排球场、网球场。
之前还举办了BBQ美食节,我们没赶上……

从房间看出去的景致,不过这家酒店的设施有一点点陈旧了,但也是唯一一家房间里提供熨斗和烫衣板的。

游泳池是0.6米和1.3米的,旁边有冲凉的地方。

到了KLIA2找到sky bus的售票处,11RM/人。
直接坐到市区的KL SENTRAL,然后就可以打车、转地铁了。
我只想说,车上实在太冷了,冷气不要钱啊!

再附两张地铁图

下了地铁,到达leapple酒店,酒店离双子塔走路5分钟,位置绝佳。
一看就知道酒店是日本人设计的,楼下还有一家日本料理,早上也可去吃早餐。
早餐22RM/人,晚餐8折。
这家酒店最大的特点就是,洗澡水超级大!

位于吉隆坡苏丹伊士迈路50号购物中心10号底层(Bukit Bintang)的十号胡同,一定要去品尝一下。
据说是个什么美食家推荐的,吴彦祖、杨紫琼、郑嘉颖、黄宗泽还有一些TVB的人都来过哟!
在你逛街逛累了以后,来这边吃吃东西,绝对的享受!口味非常地道!价格十分公道!

这可能叫沙爹吧,里面有木瓜、地瓜、苹果、芒果赔上花生碎还有一种酱汁,充分拌匀,口味嘛,怪怪滴,不是很喜欢。但新加坡马来西亚这边的人好像很喜欢这个东西。

榴莲冰+红豆冰=12RM

很有名的第一家,颂记
牛杂+牛肉+牛肉丸+面=10RM

很有名的第二家,金莲记。
月光粉,不加鸡蛋的叫老鼠粉,相差1RM.
这样一份是13.6RM
我真是超级爱马来西亚的各种粉,不管炒的还是汤的,都超级好吃!

MILO+豆浆

鸭蛋炒粿条,13.6RM

云吞面,价格记不得了。
反正这里的东西,类似于这种的,一般都是10-15RM。

名字记不得了,我给它起的名字是:酸辣汤面

吉隆坡市中心好几个大型建设都是中国负责建设的呢!

Pavilion 门口的巴士:green line是免费的,可以往返于酒店-KLCC-PAVILION,很方便!
逛街就从Pavilion开始吧,下一站逛KLCC,绝对满足你!

KLCC里面的摇摇车,全世界的小盆友都喜欢玩哦!
KLCC也是购物天堂,好像是10点关门,4楼和6楼都有吃的(楼层记不太清楚了),4楼是像food public那样的,6楼是一间间的饭店。如果你想看电影,好像5楼是电影院。

shopping完出来再看看双子塔的夜景吧
购物满300RM就可以退税,记得随身带护照,店员填退税单的时候需要用到。

来瓶COACH牌矿泉水!

KLCC门口卖的烤玉米,撒上一点盐淋满椰浆,没想到的是,好吃到飞上天,要不是太累了我绝对下楼再买一根!
3RM/根

退税啦,终于见到回头钱了!
KLIA LEVEL3 GATE1

带好退税单和你买的东西哦!!!

每次跟着楼主的攻略走都能玩到吃到,请问楼主下次的目的地是哪了,存钱准备好。

2016-06-16 15:23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17 10:25

楼主可以哈,住的酒店都有特色,照片也照得好

2016-06-17 17:42

引用 小寅人 的图片:

这是什么食物,蛋糕吗

2016-06-19 18:46

马来西亚货币在中国银行可以兑换吗

2016-06-19 20:24

引用 值班总编辑8号 发表于 2016-06-19 18:46:58 的回复:

这是什么食物,蛋糕吗

回复值班总编辑8号:这是烤面包,里面夹的花生酱,也可以夹巧克力酱

2016-06-20 15:25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6-19 20:24:51 的回复:

马来西亚货币在中国银行可以兑换吗

回复沐溪:不可以,要到当地去换,可以直接提款机取,我都是在MAYBANK取的

2016-06-20 15:2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20 22:07

楼主你好,想咨询一下,我在去哪儿上定的亚航的机票,自己不方便在官网值机,到时候肯定要去机场值机的,但是你上面说在机场值机需要钱?我去泰国的时候也是全程亚航,也是机场值机的,但是没有收我钱呀,是只有马来西亚这样还是现在才有的规定呢?还有想问问,关于退税的流程大概是怎么样,outlet里面大概都是些什么品牌?请一定要回答哦,谢谢啦。

2016-07-27 11:28

亚航自己打行李票怎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