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关东首游。】

• 出发时间/2016-05-22

题记

仅仅是因为这个路口,日本行就在我心里深深的埋了很久。

湘北。神奈川

前言

因为机票买得也算比较突然。以至于没有提前做过攻略直接买了东京进出的。
这个原因直接为此次日本行规划好了范围--关东行。
东京=大阪新干线来回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400RMB。我此次上海=东京往返也就才1200RMB多1300不到。SO。。。。。虽然很想去关西。但还是决定把期望留给下次。
随后得知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5月闭馆,你们能理解我拔凉拔凉的心么。
但似乎每次的遗憾都是为了下一次再见而留下的伏笔。

(第一次发游记。我会尽量把一路上的相关信息分享给大家。没有涉及或者缺漏的部分大家保函了。
    图二的主角如果看见可以私信我要原图噢。

关于行程

5.22---5.28
D1:上海-羽田空港-新宿-明治神宫-东京塔-新宿三丁目歌舞伎町。宿:Nishi Shinjuku Hotel MyStays(西新宿MyStay酒店)
D2:新宿-镰仓高校前站-镰仓小町通-鹤冈八幡宫-长谷寺-江之岛。宿:Nishi Shinjuku Hotel MyStays(西新宿MyStay酒店)
D3:新宿-箱根-箱根空中缆车-大涌谷-箱根海盗船-芦之湖。宿:Mount View Hakone(箱根山景酒店)
D4:箱根神社-御殿场奥特莱斯-河口湖。宿:Mizuno Hotel(水之家酒店)
D5:河口湖-风之露台-天上山缆车-天上山公园-河口湖自然生活馆-六本木。宿:Hotel MyStays Asakusa-bashi(浅草桥MyStays酒店)
D6:筑地市场-银座-涉谷-新宿小田急百货-阿美横町商店街。宿:Hotel MyStays Asakusa-bashi(浅草桥MyStays酒店)
D7:浅草寺-上野公园-台场--羽田空港-上海

(因为是凌晨1点多的飞机去。晚上10点多的飞机回来。所以满打满算7天。

关于机票。

虽然我是射手座。但是我一直觉得什么说走就走。这种事情一般都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所以都会提前买机票。
或许跟工作性质有关。当然 肯定的还是跟钱有关!
So.....如果你不在乎钱。什么说走就走。什么国庆节假日。都随你潇洒了。

每个目的地我都会有个基本的性价比规划。大概的一个范围规划好。就会开始观望。
每次出行一般我都会提前很早就关注相关地区的机票。摸清大概的最低价(这个也仅仅是网上对比几个月份的价钱对比出来的。不是什么内部价格)。然后呢。一直刷有空就看看有空就看看。这样一般都能买到合适价位的机票。当然合适价位并不一定是最低价。只要在我接受范围内我就会下手。
至于提前多久开始刷。其实在你确定自己的行程时大概就会有个时间规划。大概几月出行。正负几个月内你能接受。在这个前提下提前半年可以开始慢慢刷。提前3-2个月要勤快刷。

关于住宿。

因考虑到这次主要是在东京及周边。对比下来还是觉得住酒店或许比民宿方便点。而且关西民宿感觉似乎更有特色点。
全程的酒店都是BOOKING上定的。可以取消改时间嘛。方便。

1.日本的酒店一般都是下午3点入住。早上10-11点退房(这个因酒店不同稍有差异。)
(我们因是凌晨的飞机。到酒店大概是7、8点左右。在我们搜索下来日本很少有钟点房。一般只能提前入住。而且最早的入住时间是中午12点还是1点来着。忘记了。这个酒店之间有没有差价我就不得而知了。比较只有这一个是提前入住的。当然是要付钱的啦。西新宿MyStay酒店似乎是一个小时1200日元。)

2.日本的酒店一般都有洗衣服。至于怎么收费要看酒店。我们在东京住了两个酒店。一个是洗衣烘干都收费。一个是洗衣不收费烘干收费、洗衣粉收费。不过也都不贵。大概也就20RMB一次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是个没有记忆的人类。

3.袋装护肤品(护肤水、乳液、卸妆乳、面霜、甚至还有浴盐,至于品牌就要看各个酒店的了)、梳子、橡皮筋、棉签、化妆棉、这种一般都是在酒店前台有单独的柜子(仅东京酒店)。箱根河口湖的酒店都是在房间内的。

4.日本酒店一般会有个城市税。一般不在显示的房价中。是另外收取的。但是不贵。应该也就几十块吧RMB。一个人。

5.日本泡汤是全裸的,以楼主典型的南方人士没有经历过众人大澡堂,所以全裸对我来说还是有压力的。(OK。就是肉多不好意思露。怎么啦!)所以第一天我们在箱根的时候我们是有买私人汤的。这个我真的忘记是多少钱了。2000?3000?4000日元 45分钟。但是我现在想告诉你们的是。一般晚上10点11点去,公众汤就是你一个人的天下啊。当然私汤的环境还是要好点点的啦。

这次的住宿新宿跟浅草都是看到别人的帖子里面提及,我看着交通便利也就就先预定着了,入住后感觉确实不错。推荐推荐!至于箱根富士山嘛。其实也算是运气。我就是对比了其他家的选了两个感觉性价比还可以的。入住也确实比我想想中的好。反正我是有惊喜的感觉。哈哈。如果是追求价廉物美性价比的这两家不错噢。如果是考虑度蜜月啊啥的 我还是觉得该享受就享受吧。哈哈这次我们是两个女孩子。考虑日本的酒店的房间床一般都比较小。好吧。我是大个子!所以全程定的都是双床。以下价格均为双床间的单日人均均价。单床双人间会便宜点,箱根河口湖的房间图片是自己拍的。新宿、浅草的BOOKING上的

1、Nishi Shinjuku Hotel MyStays(西新宿MyStay酒店)
价格:人均400RMB左右一天。
地址:160-0023 东京都, Shinjuku-ku, Nishi Shinjuku 7-14-14, 日本
交通:距离Seibu-Shinjuku站约250 m
          距离Shinjuku-nishiguchi站约300 m
          距离Shinjuku站约550 m
          距离Okubo站约750 m
          距离Shin-Okubo站约750 m

这家酒店位置真心不错。离新宿站不是很远。步行大概6、7分钟吧。当然第一天在新宿站我们也绕了半个多小时
我们前面几天的行程是镰仓箱根,这样从新宿走就很方便了。而且什么小田原百货、新宿三丁目歌舞伎町等等都是步行10分钟以内就到了。超级便利。推荐推荐!!

2、Mount View Hakone(箱根山景酒店)
价格:人均600RMB左右一天。(含早餐价格)
地址: 250-0631 神奈川县, 箱根, Sengokuhara 885, 日本
交通:Mount View Hakone日式旅馆距离(Hakone Garasu-no-Mori)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御殿场奥特莱斯(Gotenba Premium Outlet Mall)有15分钟的车程,距离箱根露天博物馆(Hakone Open Air Museum)有15分钟的车程。去往小田原(Odawara )和汤元(Yumoto)的巴士,包括去往新宿(Shinjuku)的高速巴士就在日式旅馆门前的巴士站发车。

这个酒店怎么说。泡汤是很赞的。性价比在箱根还算不错的吧。给我们的房间升级了。
交通方面的话我们是坐巴士去的。直接在门口停。去芦之湖、奥特莱斯都挺方便的。小王子博物馆、还有什么美术馆、花园?还是什么的 都在旁边。不行5分钟就能到。
这家酒店的服务人员有会中文的。对初来乍到完全对箱根富士山附件处于懵逼状态的我们真的有很大的帮助啊。

3、Mizuno Hotel(水之家酒店)
价格:人均500RMB左右。
地址:401-0303 山梨县, 富士河口湖, Azagawa 187 , 日本
交通:酒店距离河口湖畔(Lake Kawaguchi)有2分钟步行路程,距离富士急高原乐园(Fuji-Q Highland)和富士御室浅间神社(Fuji-Omuro Sengen)有不到15分钟车程。酒店提供免费内部停车场,且于15:00至18:00之间提供前往河口湖火车站(Kawaguchiko Train Station)的免费接送服务。河口湖火车站(Kawaguchiko Train Station)距离富士山五合目登山站(Mount Fuji 5th Station)有1小时巴士车程。

在河口湖周边能开窗就看见富士山的酒店中性价比算比较高的了。但是下次来肯定要去试试那几个顶尖的。他们家公众汤有个小露台可以直接看着富士山泡汤噢。赞得不要不要的。

4、Hotel MyStays Asakusa-bashi(浅草桥MyStays酒店)
价格:人均500RMB左右一天。
地址:111-0053 东京都, Taito-ku Asakusabashi 1-5-5 , 日本
交通:这家公寓式酒店距离浅草桥火车站/地铁站(Asakusabashi Train/Subway Station)仅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秋叶原电器城(Akihabara Electric Town)有大约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两国国技馆(Ryogoku Kokugikan Sumo Stadium)仅有1站火车的车程,距离东京晴空塔(Tokyo Sky Tree Tower)有20分钟的火车车程。

我们最后3天的行程都在浅草周边或者浅草有直达车,所以后面几天选在这里还是不错的。但性价比相比起来感觉还是新宿的略高一筹。

其他相关事项

1、签证。我是找了个微信的朋友。500元吧签证费。给了5W押金。我知道这个价钱是偏贵的。但是单身未婚女青年。无房无车。卡得本来就比较严。虽然我的银行流水10W不是问题。但是淘宝一定要有工资奖金字样才能让我走优质客户不提供押金。最后对比下来同样是付押金签证费也不差多少。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在朋友这边。所以我觉得我这个签证信息似乎没什么参考价值。

2、WIFI。这个肯定是必须品啦。我是找淘宝销量最高的 环球漫游。一天大概是19RMB。500押金。直接在安检过后取机子,回来是在行李转盘就有归还点,还是很方便的。电量嘛还不错 一般一天是没问题的。只是我们刚到日本的时候一坐地铁什么的信号就会掉,得重启再开,反复了很多次 ,最后找了客服,告诉我们把里面的卡拿出来再放进去,这样试了后确实好了很多。

3、保险。这个也是我每次出行的必备品。我一般都是买美亚的,感觉上区别似乎也不是很大,也就是以防万一买个心理安慰罢了。

4、机票、住宿搞定后,最重要的当然是行程了。这次我就定了几个想去的地方。然后按时间随便排了下。后期我是真的都不怎么想弄这个。因为日本的交通感觉好复杂啊。不骗你们我在出发前除了几个景点的名字真的是一脸懵逼啊。交通什么的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办。我一个朋友提前我一周去的在日本是他朋友带着玩,回来告诉我 我肯定搞不定日本的交通。我当时就想那就算了吧。随遇而安。手机里下了好几个APP。事实证明。Google Maps 足足够了。

5、Google Maps !!!!!!这个在国内不能用一到日本就可以用了。直接告诉你怎么坐车哪里上哪里下。怎么走。真心推荐!!!!!

6、语言。我日语是完全不会啊。英语超级烂。但是我是真的没有觉得语言是个问题,一点都不紧张这一块。事实证明英语还是需要的,但是像我这样靠body language,几个英语单词,翻译APP的也一路顺顺利利的过来了。其实中文在日本使用率还是蛮高的,方向、交通各种指示上的文字大概都能懂,买东西几乎都有中文导购,在小田急百货专柜没有中文导购,但是商场里有呢,可以让专柜人员电话让他们来帮忙,其他的就算你不懂说但是听一般都没什么问题。翻译APP我也没用几次。

后面就要准备开始进入行程了。后续的行程多以照片为主,照片我按照我们每天的行程顺序来分享,具体的哪个照片是哪个景点的可以留言问我,每个景点的地址啊基础信息啊我就不写了 网上都有大家百度下吧。(懒~摊手)
行程里出现有些关于交通、购物等信息或者图片可能也有在网上别人的帖子里截取的。我出发前也就是看了点帖子。然后把感觉用得上的都归纳在文档中,现在写帖子我也是又把我归纳的东西而且在实际中用得到的再共享给大家。所以我可能没有办法写出具体从谁的帖子看到的。所以如果有原帖主人看见了,我也只能说声对不起了。我是真的存了不少有的没的。因为压根就不知道有没有用。而且也很谢谢这些不仅做攻略仔细写帖子也仔细分享的大大们。
在后续的行程中我描述的都是我们经历的过程,或许跟网上其他帖子说的、现在的时间情况不一致,但确确实实我们是这样走的,有不一致的地方还请大家综合考虑。毕竟这个帖子也仅仅能称为游记而已。与攻略贴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大家请多多包涵。还有如果看到有错别字就自动跳过吧。我是错别字女王。

海关申报单及出入境卡

日本海关申报单中英文对照模板

虽然跟现在申报单有稍许出入,但关系不大。

日本出入境卡

这个卡我在网上看帖子的时候是说“卡正面分为两部分,右边是入国审查时提交的,左边是出国审查时提交的, 因此入境后千万别丢失和折叠,和护照一起保管好。”但是实际上是出入境卡跟海关申报卡在入境日本的时候就一起交给他们了。并没有留给我们自己拿的。回程的时候也不需要提供。

羽田机场

我在网上看了很多帖子 羽田来回的还是少数,所以羽田机场的信息就相对的少了点。但是实际走下来似乎也不需要什么攻略。跟着大家走就行了。指示牌也很清楚。这个不需要担心。(下面两个图随便看看吧。

基本交通

从羽田到市区的交通。网上看着有套票。

Tokyo Subway Ticket 有合作發行套票,有分成單程及來回兩種套票,單程套票限當天使用、來回套票限14日。
■ 單程+1日券 ¥1200、單程+2日券 ¥1600、單程+3日券 ¥1900
■ 來回+1日券 ¥1500、來回+2日券 ¥1900、來回+3日券 ¥2200

当时做攻略的时候最让我头疼的就是日本的交通问题。看起来太复杂了。信息量多得要死。完全没心思看有没有!!!!我就一股脑的归纳成文档,而且还完全没有章法的归纳,就是存着而已。想着到时候再看。
刚开始我也想着买3日券比较划算,但我们在日本的朋友还是推荐我们用西瓜卡,说这个比较方便,其实刚到日本一脸懵逼的我们哪里知道这个方便是方便在哪里。但是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买券,这个券似乎只能在机场用护照购买。
日本的交通是分很多运营商的。西瓜卡呢是可以通用的,跟上海的地铁卡一样,刷卡进出,不限运营商。3日券这种呢是有指定运营商的:东京metro、都营地铁 (东京metro一共有九条线,分别是銀座線 、千代田線 、日比谷線 、丸之內線 、有樂町線 、半藏門線 、東西線 、南北線、副都心线。都营地铁包括大江户线、浅草线、三田线和新宿线,旅行者最常用的是大江户线和浅草线。)
其实我们买3日券也是可以的,因为我们用3日券的时间是在最后几天,刚好是住浅草附近,浅草线使用率很高。(几日券是在第一次刷卡使用就开始计算。)如果是住新宿的话JR似乎更方便点。我回来算了下,我们充值西瓜卡大概是300RMB左右。也能接受。
现在让我告诉你西瓜卡方便在哪里。我相信选择自由行的就是跟我们一样想在有限的时间内玩得自由玩得充实。这就妥妥的暴走的节奏啊。我们每天10公里至少。在这种状态下根本就没心思去考虑车票价钱的问题。只想着怎么走能快点能少走点路。这点就是西瓜卡的方便。因为你什么线都能坐啊。日本不同线的进出口都是不一样的。有些有可能都是相隔很远的。对比下来上海人民广场那都不算什么啊。

东京车站存包信息

把这个单独拉出来讲是因为好像很少看到方面的攻略,但是又觉得这个还蛮实用的。因为有时候想去东京周边的城市或者县做一个短途的1-3天的旅行,但是又不想拿很大的箱子。把箱子存在车站里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一般来说JR站里面都有存包的区域,越大的站存储的地方越多,但是如果要存非常大的行李箱的话这边推荐新宿站。首先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换乘站,来往非常方便。特别是如果你要搭乘小田急去东京周边的话,可以就把行李箱存在新宿站回来的时候直接拿。在新宿站的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买票的时候问工作人员说存包的地方在哪,他会给你一个小卡片,上面会指引你去一个专门给大行李箱存储的地方。我记得是要去车站标识了A12(也许是A11?)的地方,是一个有很多家卖面包咖啡的地方左转下去。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新宿车站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迷路的地方...我找的时候就大概迷路了10几分钟。
这个区域的行李储存机基本上多大的行李箱都能放进去,小的箱子还可以放两个。关好门后投800日币,这个是一天的(到当天24:00)的费用。如果你的行程是2天或以上的话不用着急,你回来取箱子的时候再补投就好了,存储日期的上限是1个月还是一个半月。不用担心箱子会不见,治安很好的,还有专门的值班室,不会有奇怪的人,你在机器面前大清行李也不会有人看你。好吧我回来取行李的时候果不其然又迷路了...大家记得留好工作人员给你的那张指路的小卡片....
如果你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拿不动又不想带着一整天游客状的穿梭于各个高级的街道的话,完全可以寄存在车站的储物箱内。价格的话300-600日元不等。(以上来自网络))

之前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我那个誓言旦旦啊,妥妥的没问题啊。可是我们那几天刚好遇上东京什么领导视察,所有的行李寄存箱都不能使用,东京所有的!还好我们之前就把两个箱子合并了下,拖一个去箱根河口湖,而且去寄存行李的时候是小伙伴自己一个人去的,刚开始她以为是没有空余的寄存箱了,看着存不了那个急啊,把东西往外拿,想着要么把箱子带走东西拿出来就好了,后面是守箱子的师傅看见了,我估计是看这个女孩子一个人于心不忍了,就告诉她说可以先帮她存一天,明天帮我们拿出来放在他傍边的办公室里然后等我们回来再敲门找他们拿,他们一般5点多钟就下班了似乎,太惊喜了有没有,后面小伙伴说有两个国人也是拖着两个箱子来说让帮忙存一下,大叔已经不同意了。幸运啊! (后面我们想想我们要是放酒店寄存不知道可不可以。)

购物

日本购物当然也是重点环节。本来我们没有特定的购物时间 想着晚上空余时间买买就好了。事实证明晚上时间根本不够啊。迪斯尼一直在我们的行程中摇摆不定。最终也还是购物赞胜了迪斯尼 女人啊。

下面我就介绍下我逛了的店铺吧。其实我对购物真心没多大的感觉。(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是没钱的问题!而且我是大个子好嘛。日本的衣服啥的我也就看看好了。最多逛的就是护肤品啥的。但是我也是提前对比了下自己想要买的东西。几乎就是奔着图片找的。懒~)

1、Muji & Loft 涩谷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1-1
Loft官网:http://www.loft.co.jp/

Loft是日本非常流行的大型杂货铺,文具控的天堂,里面的东西特别精致又很有设计感,是买伴手礼的好地方,来过一次后绝对会爱上它!在这里逛上一天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东京最大的Loft店在涩谷,池袋、吉祥寺、上野等地也都有Loft的身影。而涩谷这家无印良品的也超大型,共8层,服饰生活用品零食一应具全。涩谷的无印良品&Loft非常好找,就在西武百货楼下,朝着Forever 21的大牌子就能找到Loft,然后无印良品就在与Loft的后面。(以上来自网络帖子。)

我逛了下感觉 Loft也还好吧,东西挺多的,什么都有,主要是我不是文具控,所以对我的吸引力小了那么一点点。但是这个无印良品还是可以逛逛的。挺大的。6层?7层?我没注意。价钱我对比过应该是国内的5折这样。后悔嫌香薰有点大没有买!!!!!!!我就买了个双肩包跟一个洗澡刷,朋友买了蛮多瓶瓶罐罐。

2、新宿小田急百货 Odayu Shinjuku
地址:〒160-8001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丁目1番3号
网站:http://www.odakyu-dept.co.jp/
营业时间:10am -- 8.30pm、星期日&节日营业到8pm、本馆10层营业到9pm
 楼层指南:链接
化妆品品牌:品牌:Jill Stuart、Albion、HABA、Ipsa、Three、SKII、SUQQU、CPB、shiseido、RMK、Covermark、植村秀、Laura Mercier、EST、Adiction、Fancl,以及一些基本欧美品牌。

新宿关键词:
老牌商场:伊势丹、高岛屋时代广场、三越百货、小田急百货、京王百货
更适合年轻人的商场:0101、Lumine1、Lumine2、Lumine EST
电器:yodobashi ,BIC camera, LABI

在专柜买化妆品的话,新宿的小田急百货和伊势丹就完全可以满足你的购物需要。建议先去小田急百货,因为这里相对人少些,退税时几乎可以不用排队,最重要的是退税直接返现,而且不收取手续费!
小田急分为本馆和HALC两座,HALC主营体育用品&高尔夫练习场。
本馆的化妆品专柜在二楼,品牌比较全,二楼有退税柜台,可以直接办理退税,非常方便。在日本商场柜台的购物体验非常好,还有sample可以拿哦,这就是为什么喜欢在专柜而不是机场买东西的原因啦!(以上来自网络贴)

因为要帮朋友带母婴用品,朋友推荐了小田急百货,所以专柜的东西我都选择在这里买了。
母婴用品在小田急百货的9楼,要坐电梯到8楼然后楼梯上去,穿过一个露台就到了,那边是朋友推荐的,人确实不多,国人更是少。后来我们对比了下价钱感觉跟京东或者日亚买价钱差不多,但是朋友说东西会有不一样。这个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专柜的话我就买了个COCERMARK的粉底,也是现在网上蛮火的,说是中草药的,回来用了还不错。350RMB吧退了多少税我就没记了。还买了一套小的健康水跟乳,420RMB含税,我算了下160ml的乳液加200ml的水似乎大概在800左右900不到的样子,因为我也没用过也是看网上火就先买了套小的回来试试,现在用下来还不错,应该会回购套大的。还买了个lunasol日月晶彩眼影,这个还没用。
朋友买了RMK的粉底也说不错。还有CPB的一套。水乳防晒口红啥的一起大概5000RMB,具体我也没问(对比我就穷爆了有没有。)朋友在试他们家的东西的时候至少坐了1个多小时。他们家有专业人员帮全部卸妆然后测试皮肤再推荐产品试用产品。我当时去买别的了所以细节也不是很清楚,有兴趣的可以去他们家专柜试试。我准备下次也去试试还有什么黛珂啊,IPSA的流金水现在不都很火嘛,小田急百货都有,牌子还是蛮全的,有时间的可以慢慢逛,我觉得日妆相较于韩妆功能性强一点,针对型的。

3、OS Drug·上野
介绍:从阿妹横町北入口进入,步行五分钟左右便可见到这家药妆店,店面非常非常小,但价格确实很便宜!如果在东京想买到便宜的药妆,可以花半天的时间在上野(或吉祥寺),先去OS Drug,买不到的再去附近的松本清,就完全可以搞定!
地址:〒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1-5
时间:10:00-20:30
OS Drug 分店信息:http://www.osdrug.com/sub1.htm
关于退税:大部分的药妆店,会设有免税的专门柜台,便于需要退税的顾客。只要达到退税额度,在结账时就可凭护照进行退税。店员会将单据订在你的护照上,购买的商品也会被包在特定的袋子里,离境前不得拆开。
打包的袋子是一种只要拆开就无法复原的透明塑料袋,可是质量真心不咋地,拎回酒店的时候就破掉了...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在药妆店买的东西,每次我都忍不住离境前就拆了包装,在机场也从来没被检查过。(不要学我   )(以上来自网络贴)

我归纳了蛮多购物的信息对比下来似乎都说这家药妆是东京比较便宜的了,而且离浅草也不远,就集中在这家买了,但是他们家东西确实不多,没买到就在附近的松本清买的。(拼图中的价格大部份是OS Drug的,但是也有点点是松本清的,对比下来OS Drug确实便宜点)
先下很火的防蚊的那个找了几个店都没有,最后无意中看见了那个轻松熊的,店家告诉我跟那个是一样的,我就买了这个,后来嫌盒子占地方就拆掉了,回到上海我就懵逼了啊,我以为会有什么片啊之类的,但是感觉里面什么都没有,我还想这是不是我落在盒子里一起丢了,后面去淘宝找到一样的问了下客服,说这个是直接用的。这个能用一年。这个我算是礼物送给了几个有宝宝的朋友,有朋友反馈给我说比现在很火的那个白色未来好用,说之前她用那个宝宝还有被叮的,用这个就没有。(我买的时候不够5000日元所以是含税买的,盒子也就无所谓了。)
买药妆呢 一般是买够5000日元就能退税,如上面说的会有透明袋子封起来,理论上说是不能拆封不能使用的,但我们这次回程机场确实也没人查,这个大家就自己权衡吧。

DAY 1

我们最终的行程跟出发前规划的还是有稍许区别的。内容有增有减。也有调换日期。我们是本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大基础上一切看心情。

东京塔我们去了两次,第一次去的时候刚好是周末,要晚上10点才开灯,似乎周六周日都是晚上10点,周一至周五是晚上7点左右,要去的朋友可以注意下噢。

新宿站西口出来,在胡同里有一条小街叫做“思い出し横”,思出横町,里面聚集了很多特色的居酒屋和烤肉店,很有人气,大家可以去试试。

DAY 2

我们是住新宿 所以我这里就介绍了这一种PASS,JR也可以到但是我们没坐我也就没研究了- -
大清早先到小田急服务中心买了镰仓的一日票,顺便把后面3天箱根、河口湖的通票买了,有2日券、3日券,这个最好提前买,特别是如果选择从河口湖坐大巴回程的,这个大巴是要提前预定座位按座位上车的,我们提前一天买最晚只到4点了,后面的都没了。
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服务真的不错的,我们去的时候对箱根河口湖真的是都没怎么了解,主要是什么这个车那个车的,所以的问题都是在这里问的。排队的时候就有服务人员问要去哪里,然后怎么去怎么回都会告诉你,不懂的也能问清楚。不错不错!至于怎么找服务中心,跟着Google Maps,或者问人,我归纳了路线,看下来太麻烦了,我就不分享了,有需要的再私信我吧。
还有就是等车的问题,一般的市内交通按着Google Maps上的线路找到然后看好方向就行了,每个站点名字能看得懂的。至于这个急行特急什么的我们压根就没研究,分不清楚直接拿票给工作人员,问!啥不懂的不知道的就找工作人员,总有知道的。

有一种pass:  江之島−鎌倉周遊券,可以乘坐以下线路:
    --从新宿出发的Pass售价1470元
(1)江之電、
(2)小田急線(藤澤站~片瀨江之島站)
小田急線區間(东京出發車站~藤澤站)-- 限当日一次往返

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新宿)购买小田急江之島−鎌倉周遊券
T: +81-3-5321-7887   welcome@odakyu-dentetsu.co.jp
地址:小田急新宿車站西口West Exit一樓 檢票口外側的大廳處
上午8:00〜下午6:00 全年无休

这里管理很好,排队时间不长,首先由2个会讲英文和中文的服务生在排队队伍中提供咨询,并根据你的行程填好一张表格说明你要买的票券;然后到了柜台就是交表格付钱取票了,柜台都会说中文(包括广东话),会给你一些地图和说明。我们也就是排了15分钟队伍就搞定了。这个service center的工作时间是8:00-18:00,下班时间你可以在隔壁卖特急券的Romancecar Ticket Counter继续买票,只是他们只会日文和英文。不确定是否是24小时的,但是看见有人很晚过来也能买票的。(以上来自网络贴)

头上大屏幕显示最近的班次
特急 Limited Express
快速急行 Rapid Express
急行  Express
准急 Semi Express
回送  -- 就是区间车到此为止了

先看第三列,班车方向,我们去镰仓,方向是”藤沢“(小田原是去箱根);
再看第二列,班次的级别,最好是快速急行,其次是急行,前者会快10分钟左右;
第四列是发车时刻;
第五列是说明这个班次有几节车厢

选中了班次,那就要去排队了。哪里排呢? 日本铁路有意思的管理方式来了,
先看信息屏幕的最左和最右,快到达的班次会有个箭头,箭头往左表示列车会从你左手边到站,箭头往右表示列车会从你右手边到站;
最后,看信息屏的第一列,乘车位置!这里会画着圆圈、三角,还有颜色区别。然后你就在轨道旁的地面找,上面有标记画着对应的图形和颜色,这里就是你要排队的位置!!排在这里,车到了就上车好了,没错的(以上来自网络)

江之电路线说明
到了藤泽,可以按照标识很顺利的去到江之电藤泽站(需要过一个天桥)
江之电是一条行驶于江之岛与镰仓之间的路面有轨电车,始终站都是热门景点。江之电至今已有100年历史,因此搭乘这列小火车,不仅能享受美丽的风光,也能在黄绿相间、慢速前进的车厢中怀旧一把。(以上来自网络贴)

我们买的是一日券嘛。所有这条线上就是当天不限次数的随便坐,从新宿去就是藤泽是起点,我们当天的路线是镰仓高校前(樱木跟琴子最有名的那个火车路口、还有学校都在这站)--镰仓镰仓小町通、鹤冈八幡宫)--长谷(长谷寺)--江之岛
我们镰仓高校前去了两次,中午跟傍晚,这个站点真的是什么时候人都不会少啊。我们去江之岛的时候以后是傍晚了,已经累的不行不行的了 所有就没有上岛,下车到岛上那距离真的不是一般的远啊。。。。。。

这个店铺很推荐哦!我现在做攻略看帖子的时候一般都很少关注美食店铺,因为我觉得每个人口味不一样,而且每天逛的地方也不可能相同,吃饭的问题我还是比较遵从随遇而安,看心情!这个店铺我是大概有个印象,刚好在新宿住的附近看见了,就专门找了一天去吃,真的还不错哦,特别是那个蟹壳,赞赞的!这家店店铺挺多的,大家可以注意找找,但是后面我们在筑地市场也看见有类似的蟹壳那种。

DAY 3

今天呢 是昨天在小田急服务中心买的套票,所以直接拿这票上车好了,这里有个浪漫号(是这个名字吧?)是在我们3日券的票上+920日元(应该没错)可以坐,应该是过程中不停吧?这个应该是直接到箱根,小田急3日劵是到小田原然后再转乘哦。
因为我们后面这几天的行程只是确定了个大概,但具体顺序怎么走都是临时决定的,我们在车上的时候想着到了就估计要下午2 3点了 ,因为服务中心的人提醒过我们大涌谷的缆车最近因为火山原因3点半就没了?(嚓。我这个记性。。。我记得住就是又不敢确定)要赶着去坐缆车的话前面的什么博物馆啥的估计就来不及,就想着要不然今天跟明天的奥特莱斯调换一下,今天下午去奥特莱斯买买买 ,明天玩箱根然后直接去河口湖,所以我们在小田原一下车就联系了酒店,先坐车去酒店放行李,这样我们就错过了什么上山缆车啊啥的,我以为后面我们会坐的,然后所以的我以为啊。。。。(所以啊这里什么上山缆车我这边就没啥有用的信息了。)我们是坐巴士去的酒店,坐巴士的好处呢就是直接到酒店门口,超级方便的。箱根山景酒店有中文服务员所以有啥不懂的都能问,哈哈,后续到了怎么玩怎么去奥特莱斯怎么去河口湖都可以。
但是啊,我们到酒店后,天气那个晴朗啊~~~~~~~~~手机天气是提示最近都是阴天,然后咨询了下酒店服务人员最终决定先把缆车跟芦之湖游了。酒店门口就有巴士直接到缆车及芦之湖上船的地方,大概15分钟左右吧,挺快的。这个决定真的很明智啊,虽然因为火山原因大涌谷不能上山到早云山的缆车也不开,但是夕阳下的芦之湖很不错噢,还看见了富士山,赞赞的!

日本的巴士座位附近会有个按钮(如下图))。要下车了就提前按下提醒司机这站有人要下车。还有巴士金额似乎是上下车都得刷卡的,他们是从起点开始,比如你是在起点上车就是0上车,每多一个站0下面的金额都会变动,连续累计,但是越往后的数字下面的金额越少,因为上车越晚嘛。我们是3日劵嘛,上次车给司机看看就可以了,上下车都看哦,别弄丢了。3日劵现在是8000日元,但是我看了下光从小田原到酒店的巴士车票就得1200多日元,所以3日劵还是可以的,而且方便。

泡温泉的时候要注意:
1、和式浴衣穿时要注意,女士一定要左襟在上,右襟在下;反过来男士是右襟在上,左襟在下。入住后先换好日式浴衣,泡个温泉再穿着浴衣去吃晚饭,是日本人最喜欢的享受之一。因此在自己房间里换好日式浴衣,把贵重物品都放在房间里,然后轻装去泡温泉,会显得比较“专业”。
2、在日本泡温泉是不能裹着毛巾进去的。当然首先日本绝大多数非混浴,男女温泉别室。先要坐在板凳上(不能站着以免水溅到他人身上),用淋浴冲洗干净身体,然后再进入温泉浸泡,女性要用毛巾或皮筋把头发扎起,不能让头发掉到温泉里。走动时可以用小毛巾遮盖身体,但进入温泉后一定要把小毛巾放在池外。
3、温泉“三进三出”,每次浸泡时间5分钟左右为宜。日本人喜欢泡好温泉后吃晚餐,晚餐的冰镇啤酒此时会显得格外美味,但记得泡温泉前不能喝酒。晚餐后休息几个小时,睡觉前再去简单泡一次温泉,第二天早起边泡温泉边看太阳冉冉升起,是日本人享受温泉旅馆的最佳方式。通常前一天下午3点才能入住,第二天上午10点就要退房。
4、有点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身上有纹身的话,那抱歉,你不能进公共温泉池,门口的有特别标注有纹身着不得入内,你只能去小的温泉包房了,那要看你RP能不能正好占到一个。
5、最后是温泉旅馆的服务人员,以穿和服的女性居多。她们大都训练有素,为您带路,在旅馆房间内为您倒茶,在您去吃饭的时候为您铺好房间被子。这时如果能学几句简单的日文“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谢谢)”或者“すみません(有劳你了)”,会增进友好的情感交流。(来自网络贴)

我不会告诉你们自己一个人泡嗨了,在里面划来划去,弄得最后自己胸闷(撒啊。。。)但是泡汤完后喝瓶牛奶超赞的!

DAY 4

早起去对着富士山泡个汤,赞得不要不要的啊。
今天的行程我们纠结了很久,我是一定要去箱根神社的(其实我一直对箱根都没什么想法的,我觉得就是泡汤,博物馆,但是想着顺路来就来了,而且我对箱根神社真的难以割舍,但是对其他的什么博物馆,我是真的没什么艺术细胞了。),小伙伴很纠结是直接先去奥特莱还是去博物馆还是跟着我走,但是我们最后的行程还是一起去了神社,今天真的是阴天啊,湖边超冷的。但是箱根神社还是真的不错的。

然后。女士们期待的奥特莱斯来了!但是。。。。我觉得真的不咋地啊。款式少,有的款式也不好看,而且价格也没有多优势,我跟小伙伴一直认为还不如上海的。但是也还是看见很多人一直买买买买。。。。。如果再给我次机会,我会选择去山中湖或者富士急!
离酒店不远就有直接巴士到奥特莱斯,不用转车的那种。然后如果奥莱结束后要回东京或者去河口湖的都提前在服务中心问好最晚的巴士时间哦。去河口湖的人不多。但是回新宿的挺多的。奥莱去河口湖一个多小时似乎。后面会附有奥莱所有品牌照片。(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就买了瓶香水,跟两个阿迪的抽绳包- -

以下说说在寺庙神社净手、祈福的大概流程:

手水舍有水盘,旁边放置杓子,供人们膜拜抽签之前净身心所用,正确方式如下:
・首先右手握杓,舀水洗左手。
・然后左手握杓,舀水洗右手。
・舀水到手掌,用掌上的水漱口,不能将勺子内的水直接送到口中。
・最后竖起勺子用剩下的水清洁勺柄
・舀水只能一次

这里具体讲讲日本人参拜的作法,它主要有以下步骤:
1)走到拜殿前,将手边的东西放置在脚边后,向拜殿行一礼。
2)登上拜殿台阶,走近赛銭箱,日语将这个步骤称为“お赛銭(おさいせん)”,即把香油钱丢到赛銭箱中。一般来说都是投日币5円,取5円和“ご縁(ごえん)”同音以祈求与神结缘的意思,另外也有10円(两枚5円,代表重叠的缘分),15円(“十分ご縁”,代表满满的缘分),45円(代表“始終ご縁がありますように”,愿自始至终皆有缘分),甚至还有新年参拜时丢掷代表“福来い(招福)”的2951円等等各种金额都有,不过一般而言都是以丢中间有洞的5円或50円硬币为主,取硬币有洞象征愿望如祈愿般实现(通り)之意。丢香油钱的动作不单纯只是对神明及神社献上金钱而已,透过丢硬币的动作所造成的声响可以通知神明你前来参拜了,所以千万别太粗鲁,以免吓坏神明。
3)丢完香油钱后,若拜殿上有铃铛,则退下一步(大部分铃铛都位在赛銭箱的前方),拉铃铛绳索摇一两下,这动作的意义同样也是告知神明你前来参拜。
4)摇完铃铛后,对拜殿内深深鞠躬两下,然后将手掌举至胸口前,双手张开到与肩膀同宽拍手两下。记住不要用奇怪的姿势拍手,双手手掌张平,五指并拢,右手稍微在前与左手击拍即可。拍完手后合掌低头,这里并非是要开始许愿,而是向神明诚心感谢过去的照顾,并对神明在心中说出自己接下来还会如何努力达成目标。向神明参拜完后,放下双手,接著再深深鞠躬一次,并且倒退著离开拜殿后才能转身离去。这就是《打工仔买房记》第九集里面提到的“二礼、二拍手、一礼(二拝、二拍手、一拝)”。大多数神社在拜殿参拜是这种做法,但有些神社则会有所不同,视具体情况而定。
5)离开拜殿后,想买御守或绘马等等用以许愿,则可到社务所去处理。
6)准备离开神社时,不要走在参道的正中央,而是穿越最外围鸟居后,要转回身面对神社的方向,再鞠躬一次才可离去。(以上来自网络)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旁边有个台湾导游听了就跟着学了,导游说尽量不要用5円,说什么日本读音不好?然后摇铃铛后心理默念你是谁哪里来想祈祷什么这样,跟上面写的那样就差不多了,但是5/6我们是没注意到的,还有就是抽签,“吉”类签是可以带走的,“凶“类签的话 最好是挂在寺庙或者神社里(很明显的),那个地方就不要拍照了,你们懂得~。还有就是我们查了下,日本大部分的寺庙或者神社都是为游客着想,吉签会多一点,浅草寺那么有名是听说它比较准,具体怎么样大家自己考虑了。

DAY 5

半夜睡到4点多睡得懵懵懂懂的时候起来拉开点点窗帘,看着露在粉红色早霞中的富士山,几分钟后有倒头回去睡了,只能说旅行中不要贪睡啊。但是彻底睡醒后,拉开窗帘看到蓝蓝的天空,富士山。心情赞到爆!因为是下午四点的回程车票,所以行程也不敢安排太紧,只想着湖边走走算了,天上山公园下面有个饼干店,说是河口湖很有名的,抱着试试的心态买了点回来,真的不错哦。下次有机会富士山还是回去的,心心念念的富士急。晚上6点多到新宿,去浅草放了行李就马上去了六本木,但是最高的露台已经关闭了,360°展台刚好遇上美少女战士展览。下来后直接奔去东京塔。

DAY 6

一大早去了筑地市场吃了个早午餐,下午就是逛逛逛,买买买了。

DAY 7

D7:浅草寺-上野公园-台场--羽田空港-上海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早上去了浅草寺,我们逛了一圈出来后才发现“雷门”在装修,难怪刚出地铁站的时候看见很多人对着个牌子在拍照,当时我们还纳闷了好久,然后去了上野公园随便逛了下,下午坐海鸥线去了台场,海鸥线是无人驾驶的哦,去程的时候发现宫崎骏那个钟,回程的时候就中途下了车去看了下,想着能不能遇上时间演奏,但是那天在维修。我发现周末的东京很多地方都有演出呢,在台场有个什么活动,大家都玩得可嗨了日本比较有名的那几个零食,什么生巧啊,白色恋人啊,香蕉啊,羽田机场都有,我们对比了下机场免税店的价钱,感觉都比日上的贵呢,跟日本商场里专柜相比还是便宜一点点的。

好啦。7天的行程就是这样了。我每次都是在旅行中想着回来一定要谢谢游记,每次回来后也就整理下照片,游记什么的是真的懒得写,懒啊~这篇游记也是想了好久才开始的,开始的时候没想着能写出这么多东西,后面写了嘛 想着不发或者半途而废又感觉可惜了,断断续续4,5天的时候见总算是写完了,感觉有点头重脚轻,大家多多包涵了。可能有些写的不够详细。我还有些归纳的文档,如果你们不嫌弃完全没有顺序乱七八糟之类的话可以留下邮箱我会逐一发给你们的。私信也可以的。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16 18:25

引用 fenhongwawa 发表于 2016-06-16 18:25:46 的回复:

回复fenhongwawa:

2016-06-16 19:1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20 15:53

引用 huavle 发表于 2016-06-20 15:53:36 的回复:

回复huavle:日本的话最好的季节肯定是樱花季跟11月的枫叶季。但是我觉得夏天冬天也有不错。

2016-06-21 09:59

LZ照片好赞

2016-09-12 10:04

引用 詹詹自喜 发表于 2016-09-12 10:0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