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的厦门之行

day1出发篇

酝酿已久的厦门之旅。在很早之前就计划去一次厦门,从大学刚毕业,一下子拖了7、8年之久。这次终于走出去了。
时间:2016.6.8—2016.6.12(端午)
提前2个月在携程订的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套餐。在众多计划中最后还是该计划以性价比取胜了。
飞机往返都是山东航空,中途在济南过站,也可能因为这个原因,便宜一些吧。6月8号一早带着书包到单位,下午下班立马奔赴机场。时间安排的很紧凑。8号出发虽说要在厦门多住一日,但是也多了一整天可以玩的时间。飞机到到厦门已是23:30多,取完行李马上去打车奔赴酒店。酒店是公园南路的中南湾酒店,打车过去大概50块钱。入住时又周折了一下,说没有查到订房信息(我想吐槽一下可能因为大晚上懒得查还是什么原因,我们入住的二人身份证都给他了,可酒店前台只查了我一个人的信息就说没有)又打电话给携程,又辗转半天。一会儿又说查到了。不管怎样好容易是入住了,赶紧洗漱睡觉

day2鼓浪屿

6月9日,鼓浪屿之旅。提前做功课,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微信,注册信息,可以通过微信购票,微信购票提前5天,还是很方便的。由于是端午期间,在8点半到9点半时间段的票还是很快就没有了。于是我选择了8点10分开航的轮渡。厦门中心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船票是往返的,出发按实际订票开船时间出发,回程可以自由选择,而且回程从鼓浪屿三丘田或者鼓浪屿内厝澳码头上船都可以,微信购票的乘客,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取票了,是不是很方便。
航程大概20分钟,来到鼓浪屿感觉这个小岛还没睡醒一样,于是开始各种游走。虽然北京气温也很高,但是到了这还是不适应这种潮热,汗水一直在流。来之前看天气预报说每天都有雨,于是也没有戴帽子。幸好有一把雨伞,可以遮阳。沿着鼓浪屿的小路,欣赏各种特色的建筑,很多小店都没有开门,一路走到菽庄花园,旁边就是海滩,面朝大海,身后就可以看到日光岩。于是在海边吹吹海风,凉快了很多。。。
在海边玩了一个小时左右,气温逐渐升高,人也越来越多,于是我们继续出发,探寻未知的鼓浪屿。因为我跟朋友都是喜欢随心所欲的走,不是很爱拍照、也不追求新鲜,就是感受为主,休闲为辅。所以没有拍很多有特点的照片。中午肚子饿了直接找一家餐馆吃饭。点了几样小菜。味道感觉还是不错的。关键是食材很新鲜,来到海边怎么样也要常常海鲜嘛。。。。。
吃完午饭,气温越来越高,我们俩也基本懒得继续走了。于是沿着指示牌,慢慢往内厝澳码头方向走。我们来的时候是三丘田码头上岸,离岸从内厝澳,也算是没有走回头路吧。。听说15点半到18点之间是返程的高峰,因为我们也没有选择住在鼓浪屿,于是我们早早就准备回去了。来到码头人还不算多。乘船返回厦门。感觉我们的鼓浪屿之行走的比较随意,没有给自己定严苛的行程,也没有必须要去的景点。就是走到哪看到哪感受到哪,让自己放轻松。
相信这不是唯一一次的鼓浪屿之行,也许哪天心血来潮我又来了呢。

厦门回到酒店洗澡休息。晚上按照大众点评,寻觅了一家饭店吃饭。“鑫阿强”主要是这个名字,太刺激了。但是我想说强煎蟹真的很好吃,很鲜,姜母鸭按份,我们两人要了半份,40元。蟹是按斤,128一斤,老板帮我们挑了2只,有一只还满黄。不管价格高低,首先真材实料,味道不错,很满意。具体请看图吧。酒足饭饱溜溜中山路,一路走回酒店,感觉很惬意。

day3环岛路

听说环岛路是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于是一定要来看看喽。早上自然醒,酒店用早餐,然后走路到公交站,厦门公交很方便,全程只需1块钱。只坐了3站,过了厦大就是环岛路,很多年轻人都租自行车来骑,我感觉骑车的话没法随时随地去趟水,我更喜欢随心所欲踩沙子。所以我跟朋友也没有租车。一路用腿的。
就是感受大海,我很喜欢这种感觉,这样玩下来,整个人也不累。
走累了随时坐下休息,吃点东西。马路边有卖芒果的商贩,芒果真的很好吃,没有现金还可以支付宝。买卖做得太人性化了。而且喜欢还可以打包快递,全国包邮。可能他的价格确实相对有点贵,不过包邮的话我也就认了,于是我买了一箱芒果让他帮我寄回家了。
海边会有穿着玩偶衣服的人,主动与你握手拍照,当然了不是免费的。其实我当时已经感受到了,不过拍完给了他10块钱。虽然他身上挂着个牌,写着残疾人,不晓得真假。只要开心就好了。大热天带着个头套赚钱也不容易。
我们一路走感觉快要尽头了。于是过了马路,找公交站准备回酒店。在我们走的途中,就可以看到曾厝安,那里应该也是小吃街,看到了很多的人,不过我跟朋友没有去,我们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就是喜欢自己自由散漫的乱走。哈哈哈
依旧是下午回到酒店,休息。晚上出去找好吃的。今天找到了一个在中山路里面的店。吃了还是海鲜。
肉粽是顺便在中山路上的1980那买的。8块钱一个,很大个。但是说实话,我纯北方人,真吃不惯肉粽。我的朋友还是吃的很开心的。

day3厦门大学

早上继续是自然醒,而且是过了酒店早餐时间了。。自己玩就是这么自由散漫。于是我们到外面找吃的。酒店旁边有一个卤面馆,于是我们进去点了两碗面,真的很好吃,而且感觉很超值。刚好外面下着雨,进去吃碗热热的海鲜面,老幸福了。
依旧是走路到公交站坐公交去厦门大学。我们下车的地点是北门。因为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所以感觉人明显比前两天少了。而我之所以选择今天去,因为是周六,不会限制进校的时间。我是不是很聪明。
我们几乎没排队,刷着身份证就进去了。一路拍拍走走的。很惬意,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光。
走了很远很远,但是走到思源谷再往里,树越来越密,毛毛虫越来越多,吓死宝宝了。后来我几乎就是打着雨伞一路小跑。现在还感觉身上麻麻的。
我们中午没有去芙蓉餐厅,是不是很奇葩,不按套路。我们去了逸夫西餐厅。点了牛排、意面、还有小吃。我们在西餐厅楼上吃的,非常安静,非常舒服。
吃完饭又是下午,回到酒店休息。晚上出来继续找吃的。购物。基本上旅行也要结束了。买点伴手礼。收拾行李准备回家。

day 4go home

一大早起床,退房,打车。外面又下起了大雨。不过好在我走了。到机场布拉布拉托运、安检,买点早餐。准备回家喽。
一次很难忘的旅行。我相信我还会再来的。(在这里稍微吐槽一下山东航空。去程的时候,因为下班就往机场赶,也没有买吃的,而且想着晚上一定会有飞机餐,谁知道飞机餐就是一小袋地瓜片,晚上到了酒店都半夜了,也很难找吃的,饿死。。。回来的时候我怕又没有餐,于是在机场买了三明治,不过飞机上还提供了早餐。。。不过毕竟一分钱一分货,我想我也就认了吧)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16 13:14

引用 john_ 发表于 2016-06-16 13:14:03 的回复:

回复john_:由于上午比较忙,没写完就提交了。丢人

2016-06-16 13:1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20 21:56

引用 zonezm 发表于 2016-06-20 21:56:09 的回复:

回复zonezm:嗯嗯,还真没准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