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调汤布院,悠闲九州,暴走大东京

michelle (苏州) LV.15
2016-06-16 10:35 976/8
  • 出发时间/2016-06-04

出行准备

签证 照旧某宝 一周出签
出行前提前购置:北九州JR pass 、suica
计划的行程是北九州3天+东京4天 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熊本地震

6月4日  上海 -- 福冈
6月5日  福冈--熊本--福冈
6月6日  福冈--汤布院(由布院)--福冈
6月7日  福冈--东京
6月8日  东京 表参道 六本木之丘
6月9日  东京 筑地市场 银座 表参道 新宿
6月10日 东京  台场 大江户温泉
6月11日 东京--上海

这是最终行程 一开始没搞懂北九州jrpass用法错过了门司港的行程改为汤布院 非常惊喜

机票  老规矩 去哪儿  东航往返 上海福冈 东京上海 1900含税
选择东航最大的原因是他超级多的行李托运额度 一个人2个箱子46公斤  虽然拖回来的时候真的很痛苦 哈哈哈

之前都有对象拍照 这次只能靠自己,照片都是索尼6300 和🍎手机拍的 将就看看 预览几个

住宿篇

熟悉大米的都知道 一向喜欢住有厨房的apt,所以必然又是airbnb为首选,此次人均只要200左右一间的房子 都很满意。

福冈
这次的房子由于我回去几个城市所以选择在了博多站边上,房东是个中国人,沟通完全无障碍,还帮了我不少,住在博多站一定要注意的就是噪音,千万不要住在火车轨道边上,每天都会被吵很晚 很早就被吵醒,我选的正好隔了几幢楼 所以睡觉非常安静。

早饭就开始煮面吃了 哈哈

东京

之前去住在了新宿,发现出行还是很方便,这次照旧,选了个在曙桥站附近的日式房子,很安静就是离新宿中心有点远,走路10多分钟。

性价比还是很高 平均450左右一晚上 有厨房有卫生间 够睡三四个人了

1 上海--福冈

大米这么多次比价经验 除了jo Malone的东西可能会贵一点,其他所有的护肤品彩妆 基本就是日上便宜,日本的资生堂,植村秀 在日本价格和日上也是完全没得比 ,千万不要错过,还有tom ford 口红 在巴黎退税了也比日上免税贵!实践出真理绝对是。

福冈的地铁线路还是比较简单,从机场坐到市区很轻松,suica一刷就搞定。

看到离轨道多近了吧 不过辛亏有个转角几幢房子遮住了声音,让我这几天睡了好觉

2 熊本

其实计划是去小仓--门司港 然而发现北九州的jr pass有限制 有些地方不能用 所以草草放弃,直奔熊本,去之前熊本地震,把熊本城给震坏了,所以只能城市游一游了。做个火车去熊本很快50分钟左右。只要到了车站看下车次 就能上了,jr pass 我是现在网上买了兑换券,的确方便很多,到了车站去下information的地方,有专门一个外国人通道办理pass 的 。分分钟搞定,亲们记得如果要做那些比较好看的火车
一定要提前预定位子,大米就是失误了,不知道,第二天想去预订由布院之森,当天才去看位子没成功 做了普通的火车只能。

整个熊本都充满了憨厚的熊本熊,jr站就已经全是熊本大黑熊啦 哈哈哈 太可爱了

熊本城不能进去的时候只能各种逛,但是熊本的周边产品没有很多。半路想到隐形眼镜没带够,于是找了个眼科专门店,买了一堆日抛,日本的隐形眼镜真的是舒服,以前就一直用。

这就是我在的那几天 所有熊本方向线路都是红色,我差点以为就都停运了,还好不是 ,只不过是红色警示,以下这个就是由布院之森,每天都有固定时间,google一查就出来了。

原谅我实在没啥文化古迹的游玩意思,熊本转了一圈杀回博多站,福冈的博多站绝对是个很好逛的地方,阪急百货,新开的0101都在一起,要注意日本的百货公司关门时间很早,阪急百货8点,0101 晚上九点就关门了,0101里面的东西性价比都很高,买衣服和鞋子都500以内能搞定。日本的鞋子绝对是非常舒服的!

逛累了发现没有吃完饭 找了家家附近的料理店,对着全部没有中文和英文的菜单,我哭了,只能硬着头皮闷

上的生菜千万不要以为是沙拉,他只不过是放烤串的 哈哈

最后的这个酱油烤饭团超级好吃!!!!!

3 别府 由布院(汤布院)

两个小时还是很累的 做了早上7点45 的特急 10点左右到了由布院站,非常小的一个车站 但是超级可爱啊啊啊,萌的不得了,虽然我不是那种非常小清新浓重的人,但是置身于此也是不经意哇塞了一声

感受了下那里的公厕,神清气爽 哈哈哈哈 特别干净,日本上厕所都不用担心卫生。跟着人流就可以走到由布院小镇,一路就通到了金鳞湖,真的很小的一个池塘。但是一路往金鳞湖走的时候风景真的不能再好,四周远处是群山,道路两边的小店每一家都有逛得欲望。不能更好看简直是。

每个国家禁止购入内,都放了雪纳瑞,为啥呀,我们家狗子老躺枪

九州的火车,就不多赘述了,真的好看的非常多,如果有时间可以每个都做一遍,里面比普通的好太多了。感觉九州绝大部分游客是韩国台湾香港人,也不知道为啥,碰到的店很多有韩语菜单。

沿途会路过一个动物园一样的地方 好多小动物 猫头鹰,老鼠,🐑

这里有个蜂蜜冰淇淋非常有名,大米不爱吃甜食,尝了一下 的确很不错 ,主要是这些店 真的太可爱啊啊啊啊

九州的吃的 真的是咸死啦!!!一定要在点单的时候告诉他少盐,虽然他们估计听不懂,就拿着桌上的盐罐子跟他比划!GOOD LUCK

特别提醒 如果口味不重的 在九州一定做好心理准备,都非常咸,关键和他们说少咸还听不太懂。拉面也很浓厚,真是有点吃不消。

默默的逛了一整天的小店 下午三点就会福冈继续逛街了 哈哈。

离住的地方不远有个mr. max  大型超市和我们这里的欧尚家乐福有的一拼,东西真的便宜 一瓶外面150日元的饮料在这里基本60 70就能搞定,生活用品应有尽有,大米买了点菜回去做寿喜锅了 哈哈。

在超市顺便买了一束花,回家发现没有花瓶,就拿了易拉罐,给房东装饰一下。

4 福冈--东京

小tips 在日本这个随时都能买断手的地方 储物箱非常管用!!!特别是当天有飞机晚上的 白天不想浪费就找个大箱子寄存了开始逛街。
福冈的机场离市区很近,基本上15分钟左右就能从市中心到达,航站楼倒是挺多的 在出了地铁之后的墙上会有所有航班的信息,记得在这里确认自己的航站楼,走冤枉路了就不好啦。

然后就要说道一个非常傻的事情,竟然把航班时间搞错了。买的桃子航空中午的航班,硬生生的看成了下午三点,定定心心吃了铁板烧跑到机场傻眼,随机打开app重新买了个廉价航空400左右从福冈东京,有惊无险,在福冈又多了半天的时间,于是又寄掉了箱子做了地铁去天神地下街!

天神地下街,也有好多小店,这次最大的发现就是这家皮具店,非常好 颜色很多还能定制名字!!!价格也不贵几百块就能搞定。

折腾了一下午终于坐到了晚上七点的航班,1个半小时后顺利抵达东京成田机场,成田太可爱了机场做成了跑到,尽然不觉得走路多,做了机场快线回市区,再转新宿线。

在十一点的时候终于抵达bnb。位于新宿的曙桥站,非常安静的街道里。门口就有24小时的食其家,必须吃。

5 东京 表参道 六本木之丘

来过一次东京,逛了很多地方唯独没有来表参道,这次朋友热情推荐,来了发现,窝草,太好逛了!!!

各种品牌店,设计师点,潮流小店鳞次栉比。吃的喝的也一应俱全,在这里呆上几天都没有问题啊!

出了地铁站,其实就开始头大 不知道从何下手,大米来告诉你,先锁定几家必须逛的点,然后就开始从小巷子里面钻进去,

我就逛到了一条全是小店的街道两边的店都是不知名的 但是里面衣服鞋子质量奇高价格又很低!

表参道 kate spade

逛街部分我就不赘述了

这一天的重点来了!

之前一次来东京 我去了东京塔 和东京都厅(免费) 看东京夜景

东京塔看夜景是不错就是看不到塔本身,这次选个六本木之丘,果然不一样

六本木之丘登顶要买一个门票,是森美术馆的他就在顶楼的下面一层,再上去就是瞭望台,室外的

他会让你把所有东西都寄掉再上楼,这个等等再说

在森美术馆就可以看到如下的景色,我算准了时间5点左右去 准备等待大东京的黄昏。

这就是室外的最高层瞭望台,风那个叫大!

去的不巧,原本的草间弥生展变成了美少女战士展,日本人爱的不得了,原谅姐姐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对于那个将近两百的美术馆入场券,无言以对。

瞭望台的黄昏!!!!

从六本木下来第一次吃了日本的一兰,感觉就是咱们大苏州的面配上了骨汤嘛!

6 筑地市场 银座 表参道

当当当当 这次日本之行最大的目的就是筑地市场!

十月过后 筑地市场就要搬迁了 如此有名的市场就不复存在!所以一定是要再来感受一下的!

上次吃了寿司,这次尝试海鲜dong

其实吃哪家都是差不多 那个大江户排队特别厉害,大米就没兴趣了 找了边上一家,拍了半个多小时开吃

只要在八点多来估计就不用这么排队,我起晚了 基本就是中午饭点了,过了一点基本都关门了!

大米吃了这个

性价比不错2000左右一份 折合人民币130以内

海胆真的好吃啊啊啊啊啊

吃完把这个盘子放在面前的长台上,这样感觉好一点 哈哈

吃完

表参道这么多的设计师品牌,特别好 一定要好好溜达

逛了很久 大包小包的回到住的地方

脚废了,手断了!

就在曙桥站的我们住所附近,找了个鸡肉串烧店

日本千万不要错过 烧鸟 这个字样的店

就是小串店啦!

熊本买的明信片没机会寄出去,被我默默地带回了国

一定一定要买个休足时间,缓解逛街的压力

7 台场

由于第二天是早班机回国,盘算半天还是选择带着行李去台场 玩好了再回机场附近

还是很明智的

台场地铁站有很多行李寄存的箱子

存在了站内的行李箱,晚上大江户结束之后直接做回台场拿了箱子回机场附近。

去台场基本都是要做海鸥线

然而海鸥线的指示并不清楚,所以找了好一会儿

其实非常简单,看到那个线路前面有个像海鸥一样的标志 那就是啦!

这简直是条观光线路,全程都在室外。特别美

一出台场的地铁站就能看到这个小型的自由女神像了。

吃吃逛逛结束之后

来到此行最后一个意外好玩的地方:大江户温泉物语!!!

门票分时段 白天2500左右日币,下午5:30过后就便宜到1900左右一个人

这个门票是泡汤,泡脚都涵盖了,如果要在里面用餐按摩,就刷手牌,最后一起结算

上海的那些汗蒸馆有点像,但是里面漂亮太多啦。

一进去就有6、7种浴衣让你选择。

去按摩!!!

选了一个精油推背 全身放松1小时 差不多400多块人民币

8 东京--上海

住在大鸟居的确是很明智,到机场十分钟的车程。

行李太多简直有点崩溃

还好回来没有被查!

羽田机场里面的免税店,其实东西挺多的

一般的伴手礼 吃的都有

所以大家不用在外面买 直接机场买好就行了 还直接免税 方便的多

我有任务 拖了一个电饭锅回去

直接让售货员拆了盒子 一路背回去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6 12:12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0 01:02

引用 jingtaozhu 发表于 2016-06-20 01:02:16 的回复:

回复jingtaozhu:恩 带了本lonely planet日本 过去 边走边看 哈哈

2016-06-20 09:07

引用 michelle 的图片:

竟然有这个。。。

2016-06-20 13:44

不容易

2016-06-20 14:18

引用 娇娇 👼 发表于 2016-06-20 14:18:35 的回复:

不容易

回复娇娇 👼:我先疯狂塞图

2016-06-20 14:1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0 15:53

引用 mc-jian 发表于 2016-06-20 15:53:38 的回复:

回复mc-jian:我也是一咕噜把东西塞进去 然后慢慢回忆 第一次这么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