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俩慢游在首尔(梨大女人街,证件照,清潭洞,首尔塔)

青蛙媛 LV.8
2016-06-16 10:46 2941/8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生命中,除了亲人,还有对你弥足珍贵的人,那就是朋友。这次是属于我和闺蜜的慢游记。

我和她姓不同,名音相同,两个○,性格迥异的我们,喜好也有偏差,但就是这样已经相亲相爱了18年。一起经历过青涩青春,还记得上学路上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彼此暗恋的男生。放学后,在楼下大喊我名字,叫我下楼玩儿。转眼间,我们都已为人妻,不久将来还要为人母。但好在每次的角色转变,我们都陪伴在彼此身边。
我在12年自由行到过首尔,主要的景点都逛过,好在闺蜜对这些景点没有兴趣,就是希望我俩能吃到好吃的,买的想买的,玩到好玩的就好。不用刻意的赶时间,慢慢悠悠的逛就好。
但这次闺蜜游,准备的确实很仓促,决定一起出游后,因为各种事由,临行前一周才定好出游地点和机票,加急的签证出发前一天下午才拿到,在酒店订满的情况下,幸运的订抢到了有特色的民宿和好地段的宾馆,好在最后一切都很顺利。

费用

韩亚航空机票往返两张:¥5050(其中有每人60的保险费)
(第一次在淘宝订机票,感觉比其他的平台同班飞机票多钱少。)
加急签证费两人:¥1198(淘宝定的广顺国际旅行社)
WIFI租赁4天:¥79.6 (淘宝定的环球漫游)
夜间机场接机:¥340(淘宝定的皇包车旅游旗舰店)
Doo民宿1晚:¥399.26 (闺蜜选的,闹中取静,古朴纯真,没有人为做旧的感觉。五星推荐)
新村旅馆3晚:¥791.06(离着梨大非常的近,去弘大也很方便,周围吃住行逛都很赞,前台的小帅哥还会帮着提行李上楼,如果能接受简朴但干净的住宿条件的话,五星推荐)
首尔吃饭+地铁:¥2600

DAY 1 北屋韩村-辣炒鸡排-东大门

抵达仁川机场已经是凌晨了,取完行李后,很顺利的找到了接车的朱师傅,一看到我们就帮拉箱子,虽然是深夜,但是路上还跟我们聊天,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直到老板开门确定没有问题,才放心走。给个大写的赞!
民宿老板打开房间的时候,我是一个大写的惊呆,这就是个卧铺的门洞,极其的小。老板交代完洗漱间和厨房后,嘱咐我们大家都睡了,要保持安静,就回房间休息了。我们简单的洗漱后,也席地而睡了。

第二天以为能睡到中午,但早上九点就醒了,开始梳化,准备自助早餐(民宿提供面包和果酱)。民宿有个会中文的妹子,说话敞亮,感觉亲切。我问她那个气质屌屌的人是员工吗?也不跟我们打招呼问早安,妹子说是这儿的老板,他有三套这样的韩屋。果然在打扫完我们这栋民宿后,他们又去别的民宿打扫去了。

吃完饭,就开始首尔行的重头戏,穿韩服拍照。我俩虽然不是韩剧迷,但是既然民宿免费提供衣服和头饰,还是在古朴的韩屋里,就拍一下啦。

拍着拍着,院里的人越来越少,老板和妹子去别的韩屋打扫了,其他游客外出晚了。剩下我俩看家,以至于后来CHECK IN的游客都向我俩打听老板去哪儿了?
寄存行李后,我们就出去在附近逛了逛,拍拍街景,拍拍小店,顺道把中午饭解决掉。

午饭是随意进的一家餐厅,味道不错,满分五星,四星推荐。

在附近类似7-11的地方买了两张地铁充值卡,哈哈幸运的买到了布朗熊的。

放学回家的小朋友

因为就定了一天的民宿,取完行李后,坐地铁去下个宾馆CHECK IN。

闺蜜大众点评搜到了个大便烧,就在要乘坐的地铁附近,我俩所幸就拉着箱子找了过去,但是首尔的上坡下坡啊,真是累废了。好在大便烧味道确实不错,有巧克力和红豆两种口味的,外皮看起来脆脆的,但是咬下去里面的皮糯糯的,个人认为红豆味的更佳。五星推荐。

闺蜜在附近的一个不起眼的首饰店里,买了个个性的头花,气质低调的美女老板还帮我们查路线。

这次定的宾馆是在梨花女子大学附近,一个刚去过首尔的朋友建议不要住在东大门,晚上没有的逛,最好住在各种“洞”附近,晚上有好多个性的小店和咖啡馆可以逛。考虑明洞都是国人就否定了,然后在梨大和清潭洞纠结,最后想着梨大交通更便利,就定在那个区域了。现在觉得这个决定太明智了。

新村宾馆,房屋内虽然老旧,好在干净,地段极佳,而且价位不高,如果可以接受这个住宿条件的小伙伴可以备选。

放好行李后,准备去春川家辣炒鸡排,应该是12年的时候来过,巧的是这回也是坐在同样的位置。店里都没有菜单,大家点的都一样,一大盘食材倒进锅里煎,店员会时不时的过来帮着翻炒,然后提醒先吃年糕,再翻炒,倒面条,再提醒可以吃面条了,最后倒入芝士,用锅里的剩余食材沾着芝士吃,那个味道真是太赞了!五星推荐!

结账出门,大叔还专门给我俩挑了两个颜色的糖果吃。哈哈哈,小朋友的待遇嘛

吃完炒鸡排,对面就是地铁2号线,去东大门扫货很便利。
12年来东大门的DOOTA逛过,感觉价格还可以,逛的人也很多,但是这次来感觉,性价比不高了,而且明显冷冷清清,不过衣服品味还是不错的。过了一会儿,出门右转逛了HELLO APM,虽然价格亲民,但衣服看着就很廉价,不推荐去那里浪费时间。最后去了U:UC,在DOOTA对面,放眼望去找找就能看到,在那儿真是各种招店员不待见啊,因为只批发,不零售,所以也不推荐大家去那里浪费时间。哎,第一个韩国夜晚逛的这个不舒心呢,好在看到了白色的花海,稍微调整了下心情。

TWO 人参鸡-梨大证件照-购物-弘大401烤肉

可能是晚班飞机头天没有睡好,白天又有点累,睡到11点才起,梳妆打扮后,出门已经12点了。先坐2号线到CITY HALL,去的高丽参鸡汤,摘一段评论“招牌参鸡汤汤色浓郁,口味清淡,一整个童子鸡肚子里包裹着糯米和一条鲜人参,吃时糯米浸到汤里变成了鸡粥,鸡肉已经煮的烂酥,再配上泡菜和萝卜,正好中和了参鸡汤的清淡…”,味道很赞,五颗星推荐。

因为闺蜜工作临时需要一寸的证件照,吃完饭,返回梨大,在校园里转了转,拍拍照就在附近找了家照相馆,价格不贵,一万韩币。比在梨大边上的一家要便宜一半。拍照速度很快,也不需要盯着修图,只要等待15分钟就能取照片。关键是出来的效果真的很赞!我们分析除了修图技术好外,应该就是打光好,用的是三面打光板,这个跟国内的一般照相馆里的不一样。推荐大家可以在去梨大的时候,顺道就给拍了,等逛完了梨大,坐2号线回去的时候,别忘了来取就行。具体位置就在2号线的梨花女子大学2号出口,过马路,在往北走,也就是梨大门口的方向走,注意留意街边的小店,有个贴满照片的楼梯口,顺着下楼就是了,这个是他们家的邮箱地址mrphoto6@naver.com,如果不放心或是找不到的话,可以写邮件问问怎么走。他们家还挺火爆的,我们去的几次有好多当地人都在那拍证件照或者拍简单的写真。韩国的写真跟国内不同,不提供化妆和换装,布景也只是简单的白色背景和一些可爱的道具,而且还有好多年轻的男生们结伴来拍照,应该是留下青春纪念吧。这家店的话,如果两个人拍照的话价位在300左右。

拍完照,闺蜜一个心事就放下了,就可以潇洒的吃吃吃买买买了。梨大附近好多的咖啡馆,其实应该是说首尔好多的咖啡馆,我们去了闺蜜收藏的一家,叫BEANS BINS,位置非常好找,就在梨大门正对的那条街上。味道不错,环境也挺幽静的,好多学生会带着电脑在这里一坐一下午。吃完就回去取照片了,开始有些忐忑的心,见到照片顿时就踏实了,好看!

梨大附近的街道有很多的小店可以逛,衣服,化妆品,首饰统统都有,而且性价比很高。可以多花些时间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我们在梨大女人街的一个街边小道的露天铺子里买了好多件衣服,店面邻近粉红色高跟鞋,在楼与楼的缝隙处。那的衣服比较适合妈妈们穿,质量不错,价格也便宜,而且设计感挺强的。因为没有摊位费,所以衣服价格也便宜很多,韩大妈砍价也很敞亮。但只收现金,不能刷卡。

逛完这家店,看着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慢悠悠的回宾馆把买的东西放下,稍微休息了会儿,去弘大吃HAHA开的401烤肉。烤肉店人气很旺,排了半个小时才进去,但是味道真是一般,可能是明星效应吧,主要都是国人去,韩国人去的是少,不推荐去他家。

吃完饭,往回走,路过弘大附近的街道,也是各种店铺,很热闹,真是越到晚上越人气越高。

DAY 3 清潭洞

原本今天只安排了清潭洞一个地方,但是早上在餐厅煮面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大姐,她说在新村站7号口出来有个卖鞋的商场,很不错,推荐我们去。临时就又加了个行程。

早晨,闺蜜贴心的下楼煮早餐,旅馆提供方便面,面包,果酱,咖啡还有些必用的餐具等。第一次这样在外面准备早餐感觉还是蛮好的。

有个这样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闺蜜,真是太幸福啦!

吃饱喝足准备坐地铁去清潭洞啦!可能是期望太高,到了后感觉一般,也可能是没有逛全的原因。

意外的看到了曾经都教授的见面会,但离开时的时间还早,我们没等就走了。

如愿的去了LINE FRIENDS,东西真心便宜。

还去吃了乌云冰激凌还有大樱桃的冰饮。注意樱桃家,如果要在店里吃的话,必须一人点一份儿,否则只能带走吃了。配餐速度有点慢,需要等好久,好在我们有座位,只好不停的自拍自拍自拍。

慢悠悠的在林荫道上逛,看到喜欢的小店就进去。

在林荫道的街口一家餐厅搞定的晚餐,主打寿司,好多当地人也去吃,味道五星推荐。

最搞笑的一幕,再回去的地铁里,马里奥兄弟的地铁卡有问题,出不了站啦!哈哈哈哈。

从清潭洞出来坐地铁直接去的弘大买鞋,原本计划去新村那家店,但是地铁下错站了,因为是连锁店,所幸就在这家逛了。他家是十点还是十一点关门来着,需要购物的小伙伴注意时间。

FOUR 首尔塔

早餐还是由闺蜜准备的,暖暖哒!棒棒哒!

韩国的最后一天,唯一一个景点首尔塔安排在了今天。发现很多城市都会把塔搞得很文艺范儿,为什么北京的电视塔不学习学习呢。

我们从梨大坐地铁2号线倒3号线再倒4号线从忠武路,好像是2号口出来的,往回走就能看到一个公交站,在那里等2002路环南山线即可。大概经过五站,也就是终点站就是南山首尔塔,注意如果回来的话,也是从下车点上车。我们后来是做缆车下的山,然后步行十分钟左右到的明洞地铁站,也很方便,如果不知道缆车在哪里坐,可以问咨询屋里的工作人员,提供中文服务。

从缆车下来,导航到明洞地铁站,走路十分钟左右,在路边买了鱼饼和鸡蛋饼,卖相不错,味道一般。

坐地铁到新村下,先去买了鞋,还去二楼买了衣服。出门过了两条马路,然后沿着那条热闹的街道,边逛边买,走到梨大女人街,在附近的小店买了闺蜜装,质量和设计感都还是不错的。

在新村附近的一个餐厅吃的晚餐,味道非常赞,可惜忘记照门口的照片了,大众点评上也没有店铺信息。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回酒店重装行李,出发去机场,原本计划做机场快线去的,后来前台小帅哥说附近有机场大巴专线,车程一小时,只要一万韩币,哈~何乐而不为呢。坐机场大巴的人不多,座椅还是真皮的,而且大巴司机还会下车帮我们放行李,省时省力,不错。

到机场先自助办了退税的手续,然后托运行李,过安检,边检,出关后,在自助取退税的钱,很方便。但是不得不吐槽一下,仁川机场的餐饮店,所有店面准时10点关门,晚班机的乘客几乎都在疲惫的拉着箱子满机场的找餐厅,结果只有在11号口处有家快餐店,味道还是不错的。

韩国游就这样啦~~期待下次!

首尔行感触:
韩国服务行业的国人,那趾高气扬的劲儿,真是太气人了,一个是在机场的服务人员,一个是小店的店员,有种隐匿在韩国人里,突然被我发现是中国人时,气急败坏的感觉。。。。
首尔韩国人,穿着打扮和发型还是挺洋气的,我们去CITY HALL那次,正好赶上白领们中午出来吃午饭,她们每个人身上的衣服,我都好想放进自己衣橱里,哈哈哈。
首尔的街道上下坡真是陡峭,天天走这路,腿不细都难。
韩国人的素质貌似逐渐走低了,12年去的时候,车厢里的老幼病残孕专座,永远都空着,但这次,好多韩国的年轻人也会坐。
想学韩语了,毕竟是友邻,去了也方便,不过不会韩语也毫无困难,因为遍地是同胞。

城。会。玩。

2016-06-16 13:26

引用 恋上苦咖啡sophia 发表于 2016-06-16 13:26:19 的回复:

回复恋上苦咖啡sophia:😂

2016-06-16 13:33

请问你们doo民宿哪个网站订的

2016-06-16 18:47

引用 静静 发表于 2016-06-16 18:47:15 的回复:

回复静静:就是直接在蚂蜂窝上订的

2016-06-16 18:5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20 15:53

引用 ehandcd 发表于 2016-06-20 15:53:39 的回复:

回复ehandcd:哈哈 谢谢鼓励😬

2016-06-20 19:49

梨大跟泓大距离远吗?

2016-06-20 23:52

引用 Vanessa  发表于 2016-06-20 23:52:08 的回复:

回复Vanessa :距离不远 坐地铁2号线两站地的 梨大 新村 弘大 但是走路应该有点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