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五分钟,流汗两小时------三亚-桂林自由行

大伟 (南京) LV.4
2016-06-16 10:50 1551/6
  • 出发时间/2016-06-03

时间:2016年6月3日--11日   8天8晚姐姐带妹妹看世界。
三亚桂林回来已经近一周了,依旧会梦见自己泡在那片海,梦见那片山,连海浪的感觉都那么清晰。
本文属游记型,而非强有力的攻略篇。您当闲暇无聊看看就好。一家4口‘南京-三亚-桂林-南京’机票5160,衣食住行开销大概7000左右。平均每人3000左右
为何再去三亚,因为上次去的时间较短,还有不少遗憾。芊芊身边多了妙妙,芊芊可以玩水。一家人,自由行,不受羁绊,没有约束。有一天,背上包,陪伴家人,有多远,走多远。

预告片

最美好的事情就是能够一路同行~~由于带娃,唯一一张合照

出发

旅行很辛苦,三亚特别热,但每次旅行都很期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不论是开心的事,还是悲伤的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要遇见,不管是携手的人,还是擦肩的客。所以,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不要评判别人的对错,不要计较自己的付出与收获。宠辱不惊,去留无意,只要快乐,就什么都不缺了。

芊芊现在和两年前在机场航站楼电梯的对比图~

航旅纵横显示航班晚点,4个宝宝可以在机场免费的儿童乐园玩

芊芊和姐姐自己拿行李~

一路上芊芊和姐姐有说不完的话。

梦椰长廊

椰梦长廊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三亚滨海大道——“椰梦长廊”与三亚市区连接,交通便利。其沙滩坡度平缓,曲线优美,海水清澈见底。

一早从梦椰长廊旁边租了一辆商务车,加上保险和不计免赔才288一天,两家8口出行方便。

天涯海角

沿着梦椰长廊大道一直望西开10公里就可以抵达天涯海角~芊芊和姐姐快乐同行

天涯海角头顶上方的航班~

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

天涯海角由于带宝宝,我们就玩了一半景点,票价80每人,1.2米以下儿童免费。海水很蓝,景色宜人。

下午睡在这个躺椅上休息下,很惬意,天气很热,海风吹着舒服。

入住海棠湾

从天涯海角一路开到海棠湾,全程68公里左右,三亚天空很蓝,景色很好,开车自驾宝宝可以在车上睡一会,大人在路上聊聊天,很惬意!

海棠福湾一号的会所海鲜很赞,不贵!离住的地方很近。

途家预定的房间可以做海鲜~

蜈支洲岛

第二天重点游玩三亚蜈支洲岛,从酒店可以看到,路途比较遥远,路上买了很多水果,下车天气很热,天空很蓝。

海水很美,距离上次来已经三年了。芊芊已变成姐姐。

《私人订制》取景地,免费,旁边座椅可以吃海鲜,宝宝玩水。

这边的海水很清澈,有保安看着不让大人下水游泳,也不给浮潜,浮潜要到规定的地点收费~这点就感觉国内很坑。

这边的泳池很赞,芊芊和姐姐玩了很长时间,妙妙可以在旁边吃水果。

蜈支洲岛唯一规定可以游泳的地方,我带芊芊和姐姐下水玩了很长时间,海水很浑浊,需要穿沙滩袜,海底贝壳太多,刺脚。

妙妙沙子玩的很开心

最后一班返程的船是下午17:30分,我们17点望回赶,听说跟团的下午两三点就要回程,所以自由行这点比跟团好。

森林公园

门票包含上山的小巴,上山的路很刺激。

海天一色,对面就是亚龙湾

亚龙湾

从森林公园下山后,我们驱车很快抵达天域度假酒店,这里的海滩很美,泳池很多,4个宝宝玩的很开心。泳池旁边有免费的洗浴的地方,很赞。

三亚政府规定所有亚龙湾酒店的躺椅可以免费给游客使用。

妙妙坐在地上玩玩沙子,芊芊姐姐去海边游泳了。

天域的海鲜自助298一位,可以团购(需要当天提前4个小时预定,还要打电话留位置),妙妙坐在旁边看表演,特别开心。

海棠湾

三亚最后一天,我们去了酒店旁边的海棠湾沙滩,沙子很细,有很多水母,我抓了一些给女儿当宠物。

由于中途下雨,4个宝宝坐上小区物业的电动车去会所游泳。

三亚确实是度假的好地方,开销比国外少。

在美团上团购了一个第一市场美食一条街海鲜大餐,包含澳龙,288一桌很赞。比从第一市场买再加工划算。

桂林龙脊梯田

早上8点的航班晚点半小时起飞,早上9点50抵达桂林。预定了一辆G10商务车,由于端午节假期租金比较贵,三天包含不计免赔和保险费用为2082。十分钟办完手续拿到车直接奔往预订景点龙脊梯田,一路上可以看风景,被桂林的山第一次深深震撼了,比画还美。

古色古香的村寨

在景区门口吃了点桂林米粉,坐着缆车很顺利抵达山顶,缆车20分钟左右,步行要一个多小时路程。因为带娃,就坐坐缆车了。缆车的风景很好,推荐。

梯田层层,依山旁沟,经山不绝,再华丽的词藻,用来形容那片土地,都显得苍白无力;

阳朔银子岩景区

桂林山水和阳朔风光主要是以石芽、石林、峰林、天生桥等地表喀斯特景观著称于世,并且是山中有洞,“无洞不奇”。以岩洞地貌为主的芦迪岩洞景观,景观内有各种奇态异状的溶洞堆积地貌,形成了“碧莲玉笋”的洞天奇观;七星岩石钟乳构成的地下画廊,真是玲琅满目。

遇龙河

由于带孩子不让坐竹筏,我们开车到遇龙河竹筏的源头金龙桥附件喝茶观景,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

鲸鱼这个物种已经快被岛国人吃灭绝了~回程的时候看到了一座像鲸鱼的山,很喜欢。

漓江--画山

本来计划驱车到九马画山的,快到终点的时候前面修路,没法过去,回程的时候旁边有相公山景区,50元门票很便宜,爬10分钟就到山顶了,景色太美,无法用语言形容。

下午的时候再游玩十里画廊,三天走过了将近10次十里画廊,流连忘返。

没租到4人的电动车,租了两辆小电动车和有婴儿座的脚踏车。

最后一个晚上看到一道特别美丽的晚霞,不虚此行。

三亚最后一天在海棠湾给芊芊和姐姐抓水母宠物~海里大片的水母,有纯白的水母,特别美!

走路三分钟,流汗两小时!非常开心的一次旅行!

快乐的人不是没有痛苦,而是不会被痛苦所左右。人生难免会和痛苦不期而遇,其实痛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内心背叛我们自己,成为痛苦的帮凶。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听听音乐,看看风景,说能说的话,做可做的事,走该走的路,见想见的人。带上微笑,和快乐一起出发!生命的价值在于你怎样勇敢地活着!

引用 大伟 的图片:

小姑娘真漂亮

2016-06-16 11:2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16 15:26

引用 和平南 发表于 2016-06-16 15:26:18 的回复:

回复和平南:文字描述正在编写,谢谢支持!

2016-06-17 09:4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16 11:21:44 的回复:

小姑娘真漂亮

回复ZYM:过奖,谢谢支持!

2016-06-17 09:4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20 14:54

引用 pikahu 发表于 2016-06-20 14:54:15 的回复:

回复pikahu:谢谢建议,逐步的再更新文字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