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稻城亚丁

tat (广州) LV.8
2016-06-16 11:00 2518/7

关于时间及行程

20160603广州成都 ZH4310 08:35-11:05 宽窄巷子-锦里-懒骨头
20160604成都康定 自驾全天 成都雅安-二郎山-日浴高原-泸定康定
20160605康定稻城 自驾全天 康定雅江-卡子拉山-海子山-稻城
20160606稻城香格里拉乡 自驾半天 景区大巴半天 稻城-波瓦山-香格里拉乡-亚丁村-冲古寺-珍珠海
20160607香格里拉乡至亚丁 景区大巴 景区电瓶车 洛绒牛场-央迈勇-牛奶海
20160608香格里拉乡至康定 自驾全天 香格里拉乡-稻城理塘雅江-高尔寺-新都桥-天路十八弯-折多山-康定
20160609康定乐山 自驾全天 康定-二郎山-天全雅安乐山
20160610乐山市 自驾半天 乐山大佛-乐山大佛游船
20160611乐山市至成都 自驾半天 乐山峨眉山成都
20160612成都重庆 高铁 13:08 成都东-重庆-洪崖洞-解放碑-长江索道-朝天门
20160613重庆广州 PN6205 19:55-22:00 洪崖洞-磁器口-广州

出发前准备

计划:4人行,广州成都约2个小时,每人平均自驾约3个小时计算成都稻城亚丁走川藏线318国道,约6天时间(预计堵车1天),稻城亚丁成都2天成都高铁到重庆1天重庆广州约两个小时
药物:红景天,白云山制药头痛散,日夜百服宁,腹可安*3
装备:冲锋衣,冲锋裤,T恤*8,5DM3,17-40mm,50mm定头,脚架,各种零吃,20寸拉箱
机票:去哪儿网买
餐厅:沿路大众点评,没有9分的不去
住宿:去哪儿网查,直接踩进去讲价,平均200一个房间就

还有现金............多带一点。

成都

原本成都给我的感觉就是热热热......吃的热,喝的热,人也“热”

早上约11点的飞机到达成都,我们订的酒店是青旅懒骨头,位置在骡马市地铁站5分钟路程,算是挺方便的。附成都地铁图一张。

安顿好行李以后日游宽窄巷子

夜游锦里,距离懒骨头15分钟滴滴,在成都打滴滴比打的士靠谱。

成都口味

路边一盘血,总的来说,消费跟广州差不多,面食10蚊2两

蜀九香火锅,100蚊/人左右

泸定县

泸定桥又称铁索桥,是中国古代桥梁建筑的杰作。泸定桥位于中国四川省西部的大渡河上。相传康熙帝统一中国后,为加强川藏地区的文化经济交流而御批修建此桥,并在桥头立御牌。

最美公路川藏318

318国道起点为上海,终点为西藏友谊桥,全长5476千米,成都拉萨全长2142千米。是中国最长的国道。于1958年正式通车。南线从雅安起与国道108分道,向西翻越二郎山。318川藏南线在北纬30度线上,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稻城亚丁

亚丁我个人建议住在香格里拉乡,距离旅游大巴集散地不远的地方,海拔大概2800左右,很舒适。车已经不能开进去亚丁村和亚丁风景区了,要自行购票的。

亚丁风景区(全名: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香格里拉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亚丁风景区不仅有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几乎都汇聚于此,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如当地虔诚的藏民一样,徒步转山是感受亚丁风光的最好方式。不过由于亚丁保护区海拔较高,全程徒步还是需要相当的体力。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保护区内的三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藏传佛教中称其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

乐山市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
乐山大佛和凌云山、乌尤山、巨形卧佛等景点组成的乐山大佛景区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峨眉山

峨眉山(Mount Emei),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
峨眉山位于四川乐山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千米,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5米。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

重庆市

洪崖洞,位于重庆直辖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项目是2005年重庆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之一,总面积4.6万平方米,是“重庆市重点景观工程”和“AAA级重点旅游项目工程”。该景区以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而闻名,并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

引用 tat 的图片:

雪山好美

2016-06-16 13:1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16 13:26

引用 nannantaotao 发表于 2016-06-16 13:26:21 的回复:

回复nannantaotao:撇除去高反的几天,确实挺开心的

2016-06-16 13:30

楼主,请问自驾路况如何,普通轿车可以吗?看了一些游记说路况不好而且山路危险。

2016-06-18 13:37

引用 chuck 发表于 2016-06-18 13:37:02 的回复:

回复chuck:我走318路况挺好的,但是去时新都桥位置修路单向放行,影响了一点进度,我们只是开雪铁龙1.6t,还算可以。山路肯定就危险的了,毕竟货车挺多的,要快肯定要超,到只有一车道要借道,所以就要小心点了,如果跟着货车估计几天都开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