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桥畔,翠柳如烟——『津.味道』牵着小手走天津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带小孩

其他游记

漫步青城——只为牵着你的小手带你看世界:http://www.mafengwo.cn/i/5325501.html

九姑娘秋游北京野生动物园:http://www.mafengwo.cn/i/3509819.html

港澳4天3晚跟团游大揭示(详细+附图):http://www.mafengwo.cn/i/1091246.html

正文

安西烟树
                                              明.李东阳

安西门外碧参差,绿树层烟晓更宜。
       缥渺不知天尽处,霏微疑是雨来时。
       林间瞑色闻钟杳,野外塞光见日迟。
       睡起钩帘看午霁,一川花鸟正离离。

4月,春天的尾巴。

美好的节气,如果不出去走走,总感觉枉费了春天的盎然气息。于是,临时决定,全家出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由于是在医院工作,5月1日要值班,只能缩短行程,选择了离北京最近的天津

春日天津很美,绿树成荫,气候宜人。很多人会说:“天津有什么可玩儿的?”其实我想说:天津一定要慢慢的走,细细的看才能品出她的味道。

天津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城市建筑独具特色,既有雕梁画栋、典雅朴实的古建筑,又有众多新颖别致的西洋建筑。有英国的中古式、德国的哥特式、法国的罗曼式、俄国的古典式、希腊雅典式、日本的帝冠式等,通常把这些外国建筑称为“小洋楼”。而这些近代建筑不完全是她的特点,天津古代建筑,如独乐寺、大沽口炮台、望海楼教堂、义和团吕祖堂坛口遗址等以及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黄崖关古长城一定会让你一饱眼福;而津湾广场,天津音乐厅,天津之眼这些现在建筑也一定足以让你爱上天津这座有韵味的城市。

出行准备

北京天津非常的近,最方便不过是高铁,全程半个小时就到了。
我们是4月29日出发,30日晚上返京。因为遇上五一小长假,天津很多的酒店都爆满了。在去哪儿网上搜到一家刚开没多久的公寓式酒店——天津红璞礼遇服务公寓酒店。位于滨江道,交通便利,附近景点也很多。当然,在这里,真的是要推荐一下这家酒店,环境很好,一会上图你们就能看到啦~~~

9:40的火车,10点多点儿就到天津了。九姑娘晕车,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乘坐地铁去酒店。没想到超级方便。地铁3站,出来步行就到了。

每次出行,无论火车or飞机,都少不了的美式

九姑娘还没有嗨够,火车就进站停靠了。

拍下你的小鞋子,记录你的旅行日记~~~~~

哎,就不能好好的照张合影么?这小鬼脸

很意外,地铁里有这样的布景。不用来当个背景拍个照,岂不是浪费了~~~哈哈哈

我们晚上把两张床拼在一起了。两个大人一个孩子睡一点儿都不挤。西先生就去当厅长了。虽然酒店位于劝业场商业街上,但一点儿都不吵。整完睡的很舒服。

DAY 1 瓷房子、西开教堂、五大道、天津之眼

收拾完毕,我们便出发了,酒店就位于劝业场商业街中心位置,去哪里都很方便。但首要问题是:先填饱肚子~~~~

我怎么感觉我和青花瓷快融城一体了~~~哎~~这样也能撞衫???

瓷房子位于天津和平赤峰道72号,从酒店出来,沿着赤峰道一直走,就到了,很方便。不过九姑娘吃完午饭,就睡着了。我们就没进去。在外面看了看,拍拍照就走了。
        我们是29号去的,人就不少了。如果放假的时候,人一定暴多。哈哈

这座瓷房子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它的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
        该建筑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这座“瓷房子”是天津赤峰道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瓷房子建在天津和平赤峰道上。赤峰道东起海河,西到墙子河,横贯原来的法租界。

一路走,一路看,赤峰道的街巷在不经意中,总有点小味道。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张学良故居。张学良故居坐落法租界32号路,是一所西洋集仿式楼房。张氏在二、三十年代来津常住此处。

继续走,往西开教堂走。沿途看看天津的街景,蓝蓝的天,很美~~~~~

突然刮起大风,临时给九姑娘做的挡风罩。哈哈。多有现代感~~~

西开圣道传千古,教会文明惠万家。

西开教堂的建筑风格属于罗曼式,教堂建筑主体是用红黄色花砖砌造的,教堂内有许多壁画和大管风琴,前面院中有圣水坛,有左右两道大门,信徒分男女从不同的门入内。

重点提示:进入教堂后,切记,不要将墨镜架在头顶上。

此外,关于西开教堂还有个奇闻异事,当然也只是传说,“天津西开教堂 生性凶残的神父”,嘿嘿~~就说到这里了。

在西开教堂,九姑娘醒了。一见到只有爸爸陪着待在教堂外面就哇哇大哭起来。。要妈妈~~要姥姥~~哈哈。于是,就在教堂外面转悠转悠,准备转战五大道了~~~当然,还是用走的~~~哈哈

往五大道一路走,一路玩儿。九姑娘一会在车上坐着,一会下地跑跑,全家人不亦乐乎~~~

五大道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纵横23条道路,各式建筑2000多所, 英式、意式、法式、德式、西班牙式、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堪称万国建筑博览苑。
       其中39处名人旧居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名人旧居包括一座王府和两任总统、七任总理、百余位总长、督军和省市长等民国要员以 及美国前总统胡佛、五星上将马歇尔,等国内外知名人士的数百座名人旧居,是中国近现代百年历史风云变幻的见证,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

我们没有选择坐马车,只是想推着九姑娘沿路看看,走走,然后最终目的是要去民园体育场

极其搞怪的西先生,让你也上个镜

虽然虚了,但是特别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看着总感觉心里暖暖的~~~~

这是吃的绿豆焖子~~~

一到了民园体育场,九姑娘就按耐不住了。一路的狂奔着。简直就是风一样的女子~~~

在民园体育场里,有个免税的超市。本来只是想去买瓶水喝喝,结果。。。。。买了好多进口啤酒饮料和零食。哈哈

溜溜的在民园体育场玩儿了快两个小时,九姑娘这回可HAPPY了,瞧那一身小衣服脏的

五大道历史博物管就在民园体育场旁边,不过5点半就关门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到时间,很遗憾,没能寻找到百年前历史生活痕迹。

于是,出发,坐公交车去天津之眼喽~~~~~

默默的照了这张照片。感觉一股暖流流过心头~~~~这就是爱~~~~~

由于有姑娘开始晕车,而我又担心到了天津之眼没有吃饭的地方,于是,在狮子林大街我们就下车了。 看见路口有家不错的酒楼,名字叫什么我忘了。回来再网上查,好像是金天地酒楼。

正好到了九姑娘的饭点儿,我们进去后,给九姑娘点了大虾仁(98一份),还有松仁玉米(这两个菜都是给九姑娘点的),我们自己点了一个老爆三,再喝起我们在免税超市买的啤酒。恩,美滋滋的一顿包餐。(这里菜量超大~~~)

九姑娘超级豪爽有木有~~端起杯子就要干啊~~~~~必须抢过来~~~抢过来~~~~哈哈哈

吃饱喝足,我们不打算去天津之眼脚下了,本来也没打算坐。于是决定沿着海河走走去。

这就是狮子林桥,夜幕下的桥体,看上去异常的华丽~~~

这是狮子林桥旁边的一座建筑,应该是个医院,忘记了~~~~但是怎么看怎么感觉有点儿阴森森的。。。哈哈哈

往回走的路上,意外的看到这个路牌。猛地一下,还以为我回到了北京~~~~

九姑娘晕车,说什么都不让打车,所以我们导航坐公交车往回走。谁知道走错了路。。。哎。。想转地铁,可是我们要坐的地铁10点左右就末班了,售票员说我们赶不上了。当时已经快10点了。九姑娘终于扛不住了,坐在推车上睡着了。为了能让她踏实睡觉,我们也决定不打车走了,生怕抱来抱去的把她弄醒。坐了趟公交车再加上走路,就这样暴走回酒店了。到酒店已经11点多了。

我们回去把两张床并在一起,这样,西先生去当厅长,剩下我们3位女士,就睡在床上。九姑娘一直就没醒。可见这一天下来,玩儿的是够累的~~~~~

DAY 2 意大利风情街 解放路 津湾广场 火车站

这个大鱿鱼,看着很给力,其实说句实话:真心不好吃~~哈哈

从酒店走到意大利风情街也很近,大概走15分钟就到了。

这个程度的指压板对我毫无压力~~~踩上去极其的舒服~~~~

来一组西先生的照片~~哈哈~~~平时都不怎么上镜的人~~~~~

九姑娘睡着了,在广场边上稍事休息一下。大概睡了不到1个小时就醒了~~~~开玩儿~~~

九姑娘大踏步的走着~~~

在热闹的意大利风情街里,意外的发现了一只孔雀,九姑娘一靠近,这孔雀就开屏了~~~~好开心~~~~~

看着这父女俩奔跑嬉戏,感觉就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比什么都强~~~

补充好能量,向着解放路前进~~~~

吃完午饭,我们一头钻进肯德基避暑。一直到3点多,感觉太阳公公没有那么炙热了,我们继续出去暴走啦~~~~

行程基本结束。西先生回酒店取寄存的行李,我们在火车站附近走走逛逛~~~~

在火车站星巴克里,九姑娘给自己点的麦芬

4月30日是我的生日(请忽略我的年龄~~哈哈。已经老了~~)。西先生给买了一个小蛋糕,九姑娘给我唱生日歌,为我切蛋糕。虽然生日过的简单,但是却倍感幸福~~~~

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16 18:25

这是哪个站?

2016-06-17 19:23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6-17 19:23:55 的回复:

这是哪个站?

回复liangliang:就天津站好像是换3号线的地方

2016-06-17 19:39

夜景流光溢彩

2016-06-17 20:30

引用 小马哥james 发表于 2016-06-16 18:25:49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小马哥james:哈哈,希望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