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2016-06-16 11:09 416/1
  • 出发时间/2016-06-15

行程安排:
1.杨陵-天水 K377 (06:22-09:18)40.5元
2.天水火车站,出站右转走50米,坐34路公交到麦积山景区,1小时,5元
3.麦积山景区,门票90元;景区大门步行约30分钟(3公里)到达石窟,也可乘坐区间车,单程8元,往返15元;参观3-4小时,返回
4.天水-杨陵 K2188 (16:55-20:34)40.5元

麦积山景区包含石窟和植物园。石窟还是挺有特色的,基本上没有开放的,都是隔着铁纱窗看,里面黑黢黢,看不清,不过带了一个小手电,挺好用的。导游都是在石窟下讲解,不上石窟的,蹭了好几个。参观完石窟,沿路牌指示,沿山路走上半小时,到达瀑布,沿途有很多珍惜植物。瀑布高20米左右,水量较小,风景一般。

天水火车站不大,但挺干净,马踏飞燕的铜像很吸引人。

天水火车站对面就是永和豆浆,环境舒适,饭菜也很棒,外婆红烧肉真的很好吃,推荐一下。

麦积山石窟,不是很高,栈道也好走,只是很多泥塑受损严重,都隔离起来,看着不方便,推荐带一个小手电。

去植物园的山路上照的,沿途有一些兜售手工艺品的,挺便宜,记得狠狠的砍价。

路边的蒲公英,很美。。。

瀑布不大,水量较小,景色一般,时间宽裕的可以去看看。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