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厘岛,不需要滤镜的美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 言

等一次期待中的旅行,等一生携手的浪漫……
最远的旅行,是从自己的身体到自己的心,是从一个人的心到另一个人的心。
初夏,
海风绵长,浪花湿软
轻轻抬头他的吻刚好落在额头,微笑,不语!

巴拉巴拉

当懒癌晚期+重度拖延症的疯女纸,在键盘上敲下这几个字之前,经过反反复复犹豫,写还是不写?我写还是男友写?纠结甚久,才决定安心着手记录,开始
在出发前,我和男友(帅)选了几个地方,当最后看到伯爵摄影基地的巴厘岛客照,我们才定下来这趟旅行地。然而对于我巴厘岛是完全陌生的,查了度娘才知道是群岛国,印尼,又刚好和表妹他们定的婚纱摄影地和往返时间神巧合,于是我们便开始一起计划着这次旅行!
这里我要着重说一下,在携程网上定的机票非常不靠谱,我们原先分别定的6月4日、6月10香港巴厘岛的往返航班竟然在我们出发前一个星期通知说这趟航班取消,双方通过三天沟通,才将我们的航班调整到第二天中午飞(4日晚上在巴厘岛订的酒店就作废了),这下才安心。
出发那天,我和帅开开心心、慢慢悠悠的赶去机场(一个大大大大插曲),赶到机场时工作人员告知我们,已晚点7分钟,托运通道已关闭我们不能上飞机,嘭,感觉一个晴天霹雳炸到我头顶,我当时就控制不住,戴着墨镜在候机厅大哭。此时,我一定要重重表扬帅(虽然每次我都嫌弃他,今天封他为我的男神。由于我和表妹、妹夫英语实在不敢恭维,后面全程语言交流也是他),帅有条不紊处理着,先跟携程那边通电话取消重庆香港的往返票,又重新定到一小时后重庆深圳的航班,我们改从深圳过海关进香港转机飞巴厘岛,时间行程上完全OK。(在这里说一下,在没有港澳通行证情况下,手持护照和香港飞第三国的机票打印单就可以顺利过海关,很简单)
表妹他们上海联机飞,我们直接到巴厘岛汇合。
所需品
个人洗漱用品、衣物(建议女生多带裙子、泳衣 )、电话卡(淘宝上,两至三人一张足够,流量一般用不完)、防蚊(个人感觉不需要,带一瓶也行)、转换插头(基本酒店都会有)、防晒(当地买最好)
换  币
当地很方便取印尼盾不需要提前换(用多少取多少),人民币与印尼盾换算大概1:2100例如 250,000 IDR就是125RMB
外出保险
淘宝上到处都有,选销量最好的
行  程
6月4日  重庆深圳 深圳过海关进香港
6月5日  香港巴厘岛
6月6日  拍照
6月7日至9日  酒店(巴厘岛真没啥好玩的,享受酒店才是王道)
6月10日 巴厘岛传统SP  巴厘岛香港
6月11日  深圳重庆

续 中

5日中午香港飞,香港航空的飞机餐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很普通,途中五个多小时抵达巴厘岛努拉莱国际机场(后面才发现这个机场很差,给旅客提供的公共座位特别少,整个机场只有一台免费饮水机,每晚11点工作人员收回饮水机不放水了)。伯爵婚纱摄影安排的专人接机,直接把我们送到  巴厘岛阿尤达度假酒店,这个酒店真心赞啊(大力推荐推荐),大厅气势宏伟,公共基础设施非常到位,有健身室,餐厅数个,小饰品店数个,大泳池及私人海滩(很高大上,完全适合休闲度假)。办完入住,我们便出去找食,在酒店不远处有片商业小区,找了一家环境很好的餐厅,还有现场音乐,点了一杯香蕉牛奶一杯西瓜汁,一份炉火烤肉(这个烤肉太好吃了,后面就一直没有找到这个味道的烤肉了),一份炒河粉(忘记名字了,就是我们国家的炒河粉,但味道也很赞),我们两全部消灭完,在取款机上取了些印尼盾(两个人就准备200至300美元现金,可能住酒店需要押金,不需要在国内换印尼盾,巴厘岛很多地方都有取款机,大点的超市也有。消费最好用现金少刷卡,据说刷卡有风险)便回酒店了,由于第二天拍照我们早早睡下了

6日拍照,早上6点半起床,急急忙忙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如果不急我一定慢慢吃,东西特别多,西式和印尼餐一半一半,主要用餐环境很优)便开始化妆,选衣服,出景,拍照。一直忙到晚上11点多才结束,特别感谢伯爵摄影基地所有工作人员,摄影师、化妆师、助理、司机、一辆车,从早到晚跟着我们,服务非常周到,婚照成品还没出来,先随意po几张

7日 入住巴厘岛库塔海滩馨乐庭酒店  酒店很普通(不推荐,性价比一般),但亮点在于街对面就是海滩。睡到自然醒去找表妹,中午我们四个人吃了大餐,分别点了脏鸭饭(一般,没有别的游记里推荐的那么好吃)、猪扒饭、披萨、烤肉,味道和餐厅环境都不错,花了大约人民币380元。由于中午吃饭和下午选照片比较晚了,我们办完入住,在酒店旁边的M超市买了些零食,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一瓶标明樱桃味的酸奶,打开一喝,分明一股农药味,无法下咽这两天的赶飞机,拍照,累懵了,晚上也睡得很早,休息好第二天才能好好玩

8日  入住巴厘岛阿雅娜金巴兰森林酒店,这是子母酒店,隔壁就是刘诗诗吴奇隆在巴厘岛举行婚礼的酒店(小激动啦),酒店环境和设施乃至服务人员通通good(大赞),比阿尤达更赞(两个酒店都值得体验一下)房间里有一个大大的圆形浴池(超浪漫),表妹他们晚上还有送甜点到房间(可是我们没有送)!唯一一点消费比较贵  ,之前订酒店时忘记勾勒包早餐一选项,在酒店自费吃了个早餐,人民币180一位(也是够坑啊,不过是真正面朝大海,夏暖花开)。吃完早餐,我们四人就去酒店转了转,蓝天白云,大海绿树,随手拍的风景都像装裱在墙上的画,让人流连忘返。晚上我们四人吃的一顿很普通(这家餐厅点菜单是上没有图片,点菜要问清楚配搭),花了人民币450左右,饭后我们就去酒店泳池玩耍,旱鸭子的我和表妹竟然都学会了游泳,玩的很开心,夜色已深,回酒店睡觉。

9日 入住乌布普乔格鲁阿邦甘别墅,性加比超高,酒店是独院独座,房间超级大,打开房门就是泳池,心情很好。中午和表妹汇合,司机介绍当地餐厅(我们提前预定了12个小时的商务车,专司机加四人SP,一共人民币1710元)在乌布又大吃了一顿(顿顿大餐),点了荷叶饭、烤猪排饭、烤牛肉饭、鸡肉饭,味道都不错,反正我们奉行节约粮食,不能浪费,四个人津津有味扒光食物。吃完四个人困得不行回酒店休息,晚上8点逛了会儿乌布街,名族特色比较浓,又正好那天撞上他们当地的“钱节”,每个店门口都摆放了祭祀的香草叶,我们都是避开不睬的。走得有点远了,找了一家清净的店,由于不太饿,随便点了个披萨和一份三明治,四杯饮料,聊聊天,此刻空气里布满了舒适安逸的味道,任何情绪在此刻都都变得无比柔软,听着轻音乐感觉全世界都静止了,后来我们聊到很晚才回酒店。

10日 今天要离开了,从昨晚就开始不舍了,九点起床去吃早餐,服务人员说已经过了用餐时间,可是他们服务超级好,重新帮我们做了两份早餐,有水果、面包、牛奶、谷物、煎鸡蛋饼,我俩再一次撑爆。中午也是在司机推荐的店吃,据说是当地特别有名的鸭店(专门吃鸭),果断点了半只脏鸭(可味道真的很不怎样,只有帅觉得还行,我们三都没吃)、虾球焗土豆泥(超好吃)、芝士意面(不错)、鸡排饭(一般),随意吃完我们向司机提出想要去买些小饰品带回去,司机把我们送到家乐福(跟我们国家差不多的超市),逛得差不多了便送我们去做SP的地方,乌布地方很小,街道上到处都摆放着摩托车,两个小时后我们到达目的地。SP店前台接待我们也很热情,选了各自的套餐,进入房间换衣服,开始洗脚,技师都是直接跪在地上为我们服务(我和帅都有点不好意思),下面就是安心享受两个小时的推油按摩。SP总体一般,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服务到是挺到位的。司机最后把我们送到机场,旅行即将结束。(司机全程服务很好,给了他人民币25元小费,小费可给可不给,看你个人)。

小尾巴

旅期总是过地特别快,我们在旅途中感受到了不同地域的不同美好,喜欢当地人的善良和热情,喜欢巴厘岛的温柔和浪漫,喜欢旅行的轻松和自在。旅行其实是一场修行,即使身体疲惫,心也在时光的行走中渐渐变得简单、安静
……于一花一草中细细体味生命的纯真和美好,用手中的笔绘就山水桃源安放最心底的记忆……
       在路上,见识世界
       在途中,认清自己
 忙碌和平凡的生活中,请记得, 你还有诗歌和远方。。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16 15:26

是呀,每年出去一趟,计划下次去希腊

2016-06-16 15:2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20 01:02

城。会。玩。

2016-06-20 13:55

引用 dingjun 发表于 2016-06-20 01:02:17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dingjun:

2016-06-30 09:10

引用 yanan 发表于 2016-06-20 13:5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