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之秋行

Typing (杭州) LV.2
2016-06-16 11:20 533/3

带着灵魂,带着最纯净如初的真心,一起前行!

时隔两个月终于提起了笔想写这篇新西兰游记了,是我第一次有想写游记的冲动,总感觉如果我不用文字把它记录下来的话,恐怕有一天我会因为我的可怜记忆力而淡忘,所以写了这篇游记来记录脑中的所思所想!也正好陆续有朋友问我攻略及路线,趁着还未冷却的心,赶紧码文字整理照片,收拾收拾出游记

因为张先生的懒惰,没有带上两个微单相机,所有图片都只能靠手机来完成,所以图片没法和单反大片比,内容也没法和资深驴友比,所以各位看官请多多包含,废话不多说,小编我这就开始啦!!!!
先送上一张基督城的蓝天给大家,接下来的半个月我们都呼吸着一口纯净的新西兰空气

这个世界如此广阔而深刻。
我们越洋登舟,攀山泛海
只是为了见识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成为那个不一样的自己

先来丢两张照片,亮亮相

签证篇

新西兰之行是我们小夫妻的蜜月之旅,当我们决定去蜜月的时候,张先生脑中蹦出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新西兰,经过转站美国到后来的美国拒签以至于到最后我们还是回到了NZ,现在想来感谢大USA的拒绝,我们才最后下定决心来到我们最初根据地NZ!
       新西兰并不大,但却恰恰刚刚好!

既然确定了目的地,接着就是着手准备签证机票了!
签证篇:
我们找的是一家某宝的旅行社代办的,因为时间紧迫,准备时间不够多,其实自己申请下也是很方便的,找旅行社的话资料什么的还是需要自己都准备好,其实没有多大区别!拿到的签证是两年多次!据了解,现在从14年底起,拿到的几乎都是两年多次的了,只要你准备的资料够具体,出签率还是很高的,不用太大担心!
2016年2月3日拿到护照,开始着手准备机票啦~~~~
下面是需要准备的资料啦!
      对了,夫妻是以家庭签证办的,主申请人外的每个人只需加100元就可以啦,而且资料也是主申请人的就可以,其他人基本信息填完就可以了,很方便!我们是白本出签,所以拿着白本的同胞们要有信心,不会像大米国一样因为白本拒签你嗒

出行保障保险篇

出行保障保险篇:
       境外出行,保险是很重要但也很容易被忽略的一项内容哈,国外不比国内,在陌生的环境里,出现意外状况不能很快解决。一方面新西兰看病很贵,一旦生病需要就医,保险也能承担不少费用。另一方面像跳伞(这次没参加),自驾什么的都能用的上。其他的例如航班延误,财物丢失什么的也都包含在内,总的来说全面性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旅行途中也确实省掉了不少多余的担心。
这次我们根据其他蜂友的推荐,买了美亚的万国游踪,经常出游的朋友们对美亚也都很熟悉了,名声摆在那里,用着也放心。

机票篇

机票篇:
       3号出的签证,5号张先生就定了机票,事实证明,有的时候定的早也不定便宜,后来看到便宜的我们也是后悔莫及呀,机票你想要便宜的话一定要时时关注,看到便宜的赶紧出手!

新西兰国内的奥克兰基督城间往返的机票都交给澳洲国航QUNDAS的廉价品牌JETSTAR全权负责(http://www.jetstar.com/cn/zh/),价格实惠,我们是携程定的机票,上面写着不能改签不能退票,可是我们到了奥克兰的时候,由于前面的飞机晚点没有赶上去基督城的捷星航班,空姐直接帮我们改签了,收了100纽币!大家可以观察下,不过就是该廉价航空绝对廉价,连饮料都没得喝,大家多担待,特别需要提醒各位的就是建议提前购买一定重量的行李!行李20Kg是绝对要的,千万别买少了,会后悔的哦!

必须详细说些国际机票内容,我们对比过后选择的是国泰航空到香港转机新西兰航空到奥克兰,后面发生一连串事故,幸好有惊无险,后面我再详细的说一说这段颠簸的故事。不过我还是比较满意整个旅程的航空服务的,特别是新西兰航空,服务态度超好,10小时的香港奥克兰的旅程都是开心度过的,虽然遭遇飞机晚点,机场飞速转机,行李延误等状况,还是顺利抵达了目的地基督城。特别忠告一句,如果你是要从奥克兰当天直接转机到基督城的话,请预留至少3-4小时的转机时间,不然很有可能因为飞机延误等问题而产生赶不上下班飞机的情况。所以转机时间一定要尽可能充裕哦!
        再补充一段小经验,19号我们回程时,提前到了基督城机场,本来20:50的飞机,落地22:00,回国飞机23:55,当天下午2点我们就到了机场,考虑许久决定去改签早班飞机,捷星航空真的蛮给力的,免费改签成功,当我们惬意的候机时,大厅的屏幕中果然显示我们原本的航班真的延误了,差点真的赶不上后面的回国航班了,着实捏了一把冷汗,所以能预留时间就预留时间,由于我们提前3小时到达奥克兰,刚好有了足够的时间逛了免税店,要买东西就到奥克兰免税店吧,很便宜又超级大!!!

租车篇

租车篇:
       租车公司有很多,我就只介绍下我们用的租租车公司吧,我们租的是两厢的丰田雅力士,由于国内外设计的不同,虽是两厢车但是空间两个人绝对够,而且省油好停车,爬山路已经够开了,我们从基督城凯库拉开过一段超难山路,小车超级给力,如果看官也是二人行的话,这车建议考虑哦!取车换车都是在柜台办理的,出示完文件拿了钥匙自己去机场外面的停车场取车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我想要提醒下各位同行的驴友,是我们碰到的问题,帮我们办理租车手续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他们所谓的省油方法,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预先买好回来的整箱油(了解过租车的小伙伴相必都知道满油租满油还的道理),但是他是预先支付这笔油的费用的,我们考虑了下还要计算好油量,要在还车时刚好把油用完,想想也是麻烦,就没用这个方法,你们可以权衡下选哪种,我们俩都是怕麻烦的人,所以就选最省事儿的方法啦
      关于租车的另外两个问题:一是驾照问题,虽然新西兰当地也可以翻译,但是小编建议在国内某宝上找家店翻译好,速度很快,有一点能在国内能办好的预先准备事项就一定在国内办好,特别是对于小编夫妇这种英语交际能力掉渣渣的小老百姓。而是租车保险问题,我觉得还是买个全险把,新西兰交通状况虽然比国内好上千万倍,但是毕竟是右舵左行,要一点适应时间,万一有点小事故小摩擦的话,有了车险就轻松很多啦,异国他乡的安全问题最重要哦!
       车子还有一个导航问题,小编不建议去租什么行车导航,手机下个谷歌离线地图就秒杀一切了,时间估计超准,路程规划也相当合理,就是有一点,最好准备一个备用手机专门当导航,同时准备一个手机支架,这样就超级省力啦!使用谷歌离线地图时要注意一点,可能有些偏远地区没有信号,这是千万不退出导航哦,虽然无信号,app之前预先下载的导航路线依旧有效哦,所以不用担心迷路哦!
       最后讲几点新西兰自驾开车的注意点:
1、右舵左行千万不要搞错,右舵这个问题张先生头几天经常跟我抢副驾,左行倒是几乎没有闹笑话
2、转弯永远让直行,不变的定律。新西兰的高速一般都只有两车道,就是下图这种路,碰到前方转弯车道有车要驶入时,你大可放心,他一定会让你。当然如果你转弯驶入的时候一定要让直行车道哦,这是基本安全准则。
3、超车有超车道,每隔几公里会有专门的超车车道,所以不能任意超车哦!
4、别嗯喇叭!如果你在行车过程中摁喇叭基本就是代表你很愤怒的状态了,你在路上基本是不会听到刺耳的喇叭声的,所以别去新西兰丢这个脸哦!
安利几个租车公司:
1、大型连锁租车公司官网
比如Herz(赫兹)、Avis(安飞士)、Europcar等多家公司,口碑和品质都有保障。基本可以做到机场内取还车,非常方便。
优点:服务正规,品质有保证,如遇到促销价格可能比较合适,提车还车在机场很方便,并且车都很新,免费升级情况时有发生
缺点:价格相对来说略贵,但也确实一分钱一分货
2、当地租车公司或小型公司
比如ACE,ApexJucy ,Omega等
优点:各有不同车型选择,如房车等;某些价格有优势
缺点:车辆数量少,想租心仪的车要早下手;车龄偏大,车辆老旧(比如轮胎磨损很厉害);取车点在机场外,或要电话联系送车或转乘接泊车到特定地点提车

电话卡篇

关于电话卡,机场买好啦!小编是在基督城机场买的,不需要淘宝买,我们选得是沃达丰,买了三张卡,两张500MB的流量,一张1GB的流量,建议购买的套餐有19新西兰元/月,包500MB流量和100分钟通话;40新西兰元/月,包1GB流量,后来证明500MB半个月的时间是不够正常使用的,因为新西兰的wifi都不怎么好,就算是名宿的家庭wifi也不给力,后来直接用1GB的手机开热点当移动wifi了!

行程路线

一、行程路线
4.7-4.8:杭州-香港-奥克兰-基督城(christchurch)
4.9:基督城(christchurch)-奥马鲁
4.10:奥马鲁集市—大圆石海边 —但尼丁奥塔哥半岛—-Larnach Castle
4.11:Larnach Castle—蒂阿瑙—草泥马牧场—萤火虫洞
4.12:米福尔德峡湾—皇后镇
4.13:皇后镇—高原牧场—箭镇
4.14:箭镇克伦威尔普卡基湖---Omahau Downs
4.15:Omahau Downs—库克山徒步
4.16:库克山---蒂卡波湖--牧羊人教堂---约翰山天文台--Fairlie 镇
4.17:Fairlie 镇--凯库拉
4.18:凯库拉海钓---海豹岩
4.19:卡库拉--基督城--奥克兰
4.20:奥克兰--香港--杭州
这个是大体路线,我们走的是顺时针小环线,考虑到时间问题,我们安排的行程不怎么紧,全程每日车程尽量控制在4小时以内,因为我们都是张先生一人在驾驶,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全程2084km,无事故、无摩擦、零停车费,如果你要去新西兰,一定要考虑自驾,因为大家都知道,新西兰的风景一直都在路上!

4.7-4.8 杭州----香港----奥克兰----基督城

准备了两个月的新西兰之行终于如约而至,两个新手终于忐忑出行啦!还碰上了杭州的大雨天,幸好赶到萧山机场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但是仍然改变不了中国航班延误的历史现实,华丽丽的延误了,这也直接导致了此行第一个失误,原本下午15:35分的航班终于延误一小时之后起飞了,但是到达香港机场的时候被告知由于之前航班飞机的延误,我们的行李没能及时赶上这趟航班,只能托运至下班前往奥克兰的飞机,所以导致了在奥克兰等了两个小时等候我们的行李和最后捷星航空的前往基督城的航班误机与改签,不过幸好最后有惊无险顺利抵达基督城!感恩感恩!
    ps:港龙航空的飞机餐(如下图)还不错哦,还有引导我们赶机的香港地勤人员真的是步伐太快了原谅我的小短腿
    香港--奥克兰的10小时飞行可以来杯红酒,有助于睡眠哦!还有新西兰啤酒真的和国内就是一个味儿
    到达奥克兰机场直接办了沃达丰的手机卡,赶紧报了平安吃了午饭,正式要开始异国之行啦~~·

KFC真的比大中华的够量

转站基督城

4.8日中午终于抵达基督城,取了车直接导航到了基督城早就定的名宿(名宿预定推荐airbnb)-----是一对70岁的老夫妻Max and Janice,房子里还住着一个超友善的狗狗朋友---Bones,走进院子,种着叫不出花名的各种花,养了几只鸡,安静而又温馨。Max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房子,这时我们才知道家里的五彩起义的家具都是他自己做的,然后彩绘成他想象的样子。Max对Janice真的宠溺的很,虽然70多了,但是你从他们的身上没有一刻不感受到他们对这个世界的热爱和对生活的享受!希望我们老时也能像他们一样拥抱彼此,平静而又温暖的过完这一生!
        我们收拾完行李便逛起了这个想了好久的梦想之镇---基督城!下面就用图片说话吧

背景图也都是Max自己画的,还有当地的弹簧床真的是名不虚传,软的让你不敢想象

新西兰当地的朋友都好喜欢把餐桌放在落地窗旁,喜欢看着窗外吃着早餐,这种感觉真的棒棒的

炒鸡听话的bones狗狗,还会用自己的尾巴传达自己的情绪,性格超温和,撒起娇来简直让你欲罢不能

早上告别了去游泳的Janice,享用了Max特地为我们准备的当地早餐,参观了他的工作室之后正式开启我们的自驾之行!
      在这里推荐要去新西兰的朋友们,可以在你的旅途中选择1到2晚住一住当地的名宿,我觉得会让你受益良多的,能让你更好地融入这个叫做新西兰的国家!
       还有假如你晚上感受到了地震的话不必惊慌,因为在当地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们昨晚就有经历,不过累惨了的我还是一点儿也没察觉,这让身边的张先生深深叹了一口气,应该在想,这个女人晚上被拖走估计也不晓得把

基督城植物园

上午逛了植物园和基督城

中午:汉堡王饱餐一顿,可乐还是无限续杯哦,所以记得点一杯就可以啦!

4.9 基督城----奥马鲁进发

吃饱喝足,赶路啦,今日驻扎地奥马鲁,车程256km,途经各种农场,我们一直都在哇~哇~哇~的赞叹中前进的!谁让这是第一天在路上呢,原谅我们俩土鳖一下下,不过真的没办法闭紧双嘴停止赞叹!
       天生带滤镜的国家!

允许小编臭美臭美下

今日住宿老骨头旅社,强烈推荐哦!挑房小能手张先生定到的最后一间(订房APP booking)!住宿环境不是所有住宿中最好的,但是它的外景绝对是最赞的,无边的牧场,倚靠的海边,头顶银河和星空,绝佳的观景点,方圆可见范围之内只此一家,别无他房!上图给你看!
    夜晚,披着毛毯,喝着红酒,听着小歌,听听海风,抬头望见那银河天空,心中无比的平静!

如果你也是一个日出迷,那么这里绝对是你想要的理想之地!不过早晨出门之前一定要披上酒店为你准备的毛毯,不然冻傻了不要来揍小编我们就是没披,在冻死之前碰到了昨晚认识的北京小夫妻,分享了毛毯,幸运的看完了海边的日出!

忘记说怎么解决吃的问题了,我们这几天的日常购物都是在new world和4FOUR ALPINE SUPERMARKET解决的,后来才发现Pak’NSave是最便宜的,不过在大城市才会有,所以要买的话在大城市买,我们有带一个保温袋,但是基本就准备2天左右的食材,买的最多的还是4FOUR ALPINE SUPERMARKET,方便分店又多。

小编在这提醒一点:在新西兰就别买矿泉水了,他们的自来水就是可以喝的,要喝的水直接接就可以了,毕竟谁比牛奶贵!

第一次使用这样的电炉简直懵比,幸好有旅社里的朋友相助,不然小两口今日就败在炉子上了,上手之后,之后的做饭都是噌噌噌的秒成啊,不多用惯了国内的煤气灶,这个真心不给力啊,各位大仙,记得耐心123

记得一定要买青口哦,又肥又大,超市就有,很便宜!

4.10 奥马鲁--大圆石--但尼丁--奥塔哥半岛城堡

吃完了早餐,我们来到了奥马鲁当地的市集,都是当地人自己种的蔬菜水果和面包果酱之类的手工作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瞧瞧哦,旁边还有个码头和废弃的长桥,拍照绝佳哦

这是此行唯一一次和草垛合上影,还是高速公路上特地找地方停车,闯进人家草场合的影说是新西兰草原的标志性象征,好大一坨

广阔的海岸风景能让你停下匆忙的旅行脚步,聆听大自然的呼唤,感受大自然神气的力量,好想懒懒赖在海边!

其实我想说大圆石的表面真的好。。。。恶心!都是吸附的贝壳类,忍着站了上去来张标准游客照,赶紧跑得远远的,新西兰有一点感受非常好,因为它的所有景点都是在路边的,会有专门的观景点给游客停车观景拍照,而且从来没有门票一说!

海边遇见的一对手牵手遛狗的当地老夫妻,这个甜蜜我给100分,允许我偷拍一张

开开停停4小时终于到达但尼丁,是南岛相对比较繁华的城市之一了,整座城市散发着浓郁的苏格兰风格。

此行第一道彩红,光与影的美

看到有没有异常亲切,经过那家店,乌泱泱的中华子弟,估计都饿坏了

手机控要把它拍全真是不易,差点没趴地上了!!!

但尼丁算的上南岛除了基督城皇后镇以外的第三大城市了,是个感受新西兰都市生活的好去处,商业气息没有皇后镇那么浓烈,如果你喜欢购物的话,这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此行购物不是主要目的,所以下午简单逛了下第一教堂和八角广场就前往今日的重要形程——奥塔哥半岛上的Larnach Castle。开往城堡的半岛风景真的就是每秒生活在电脑桌面一般,震撼你的双眼!

新西兰并不缺沿海开的观光路,但是这段路绝对是在你脑海里忘却不了的一段多情路!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16 12:12

引用 smc_hr 发表于 2016-06-16 12:12:55 的回复:

回复smc_hr:拖了两个月,发出来就是为了监督自己写完

2016-06-16 14:5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