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和斋月中的马累

西米露 (南京) LV.15
2016-06-16 11:22 837/6
  • 出发时间/2016-06-08

出发前第一次了解到伊斯兰教的“斋月”

预定了2016年6月8日-13日的马尔代夫蓝色美人蕉之行,行程中第一晚住在马累
出发前得知马尔代夫于今年于6月7日进入斋月
斋月?之前从未听说过
代理说所有饭店和营业场所都不开门
顿时内心一万头神兽在咆哮啊
怎么吃饭,怎么补给饮用水,怎么买特产?
迅速百度:马尔代夫全岛皆信伊斯兰教,斋月是个很重要的信仰活动
白天不喝水不吃饭,日落后可以开始进食,饭店也会陆续开门
但没有找到更多的游记来反应斋月实际情况
我在准备了5小瓶矿泉水和2包方便后忐忑的出发了

斋月中马累的一些实际情况(亲身体会)

下面我以自己的实际经验来给大家介绍下斋月中的马累,希望对以后像我们这样误打误撞在斋月去马累旅游的朋友们提供点帮助
如果大家觉得有参考价值,麻烦帮忙顶一顶,让更多的朋友萌能看到,谢谢啦

实际情况:
1、白天的确很多店铺都是closed,但是依然会有些小便利店开门,可以买到大瓶矿泉水 6卢非亚,差不多3元人民币(比例大概是2:1)

2、马累STO超市应该是算比较大的超级市场了,但是就和国内的小型社区超市差不多,斋月期间正常营业,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周五会有所调整,里面的瓶装水5卢飞亚,也就是说小店只是贵1卢飞亚,如果住的酒店离STO太远,觉得没有必要在大太阳下拎很重的水走很多路,小便利店也可以刷银联,方便又不贵。

3、在伊斯兰中心和马累博物馆附近有很多纪念品小店,也是开门的,但是价格不便宜,而且卖的很强势,完全没法还价,后来在机场发现同样的礼品价格一样,而且机场礼品更丰富和精致,所以小店可以逛逛,如果错过也不可惜。

4、饭店,超市都可以刷银联,我只是在小礼品店花了4、5美元买了个钥匙扣用的现金,所以美元不用换太多,换点1元的做小费。我一共换了200美元,其中50个1元面额的,足够用了。上岛后更是可以刷银联。

5、斋月期间游客可以在酒店里吃饭,酒店里自带的餐厅供应早中晚餐,在街上最好不要吃东西和喝水
     上度假岛后斋月就完全不影响了,该吃该喝都可以,但是介于为我们服务的小黑们依然白天不能吃饭喝水,所以大家能主动点给些小费,一般一人一美元。
      达到当日的中午我们是在下榻的酒店吃饭,点了三明治,晚上饭店正常开业,去的seagull吃饭,后面是介绍。

6、看到别人游记的推荐,在马累STO超市买了点水果茶(蓝莓的,荔枝的)做伴手礼带回去,类似立顿的包装,不重,但是占体积,25卢非亚一盒(差不多12元人民币的样子),买了点飞机上喝到的果汁饮料(类似汇源果汁包装大小)20卢飞亚,大瓶矿泉水5卢飞亚,功能饮料10卢飞亚,没有看到椰子糖,最后用银联付账的

7、斋月期间马累街头依然热闹,9点左右便有大批大批的摩托车在街上飞驰,真的是飞驰,速度很快,声音很大。晚上路上也穿梭着各种摩托车,感觉他们并没有什么特定的目的地,只是单纯的开车绕圈。

8、马累的街道很窄,通常半边还停着摩托车,主干道也不过是一条稍宽的小路。

9、总体而言,斋月期间我们在马累的一天并没有收到什么影响,吃饭,购物,买水,逛街都可以正常进行。小黑们虽然在斋月里,但是依然会给你提供服务和帮助,下飞机会有人接,行李会有人安排送到酒店和房间,酒店前台的客服也很充足,所以大家都不需要担心。

10、马累的雨季,我们在的几天都有下雨,一会乌云就来了,但是来的快去的快,丝毫不影响旅行

马累地图

马累机场

马累的机场很小,两层左右
出关的时候要给填入境卡,建议在飞机上问空姐要,他们并不会主动给
我忘了要,下了飞机后专门有个地方可以填,但是一飞机的人都要填,可想当时的拥挤
出入境卡网上有模板,各个代理给你的出团行程单也会有模板,很简单,
最重要的是,入关检查的人员并不会仔细看,所以不用太纠结
入境卡下半张是出境卡,记得收好,你离开时要交出去的,同样建议提前填好。

我们最先出了关,拿到行李,然并卵,下面将是漫长的等待小黑来接你去酒店
所以,不要着急,即使像我们一样这么早出来,依然不是最早离开的。

出了关,便来到了接机厅,没有空调,只有电扇,没有门,类似一个棚子
已经有小黑举着牌子在门口等待,有的会说一些中文
大胆的报出你们酒店的名字,他们会告诉你是不是,或者接你的人来了没有
有红色招牌的银行窗口,可以换钱
一出飞机场便能看到淡蓝色的大海

马累酒店----beehive

之前去过马累的旁友和我说,马累的住宿很糟糕,让我做好准备
但事实上非常让我惊喜

代理给我安排的是beehive,酒店的安排是随机的,之前我并不知道是什么酒店
beehive应该是个全球连锁酒店,干净舒适,房间也很大,自助早餐口味不错
标准能达到国内的三星以上,前台服务人员非常热情,女孩子们很漂亮

虽然是小型酒店,依然也送上冰毛巾和welcome  drink
两个大椰子稍作了装饰,顿时也变得精致可口了

酒店不大,以橙色为主色,服务人员身穿橙色T恤,是他们的工作服

唯一的短板,也是让我差点抓狂的缺陷是:
必须下午一点入住,也就是我们8点达到酒店,要5个小时以后才能住进去!!

房间内部很宽敞,被子有一种刚洗晒完的感觉,床垫也很舒服
空调足足的,柜子上的香薰有淡淡的奶香
房间赠送两瓶矿泉水和3个橙子

第二天早晨的自助早餐,如果第一天抵达时想要吃的话,12美元一个人
口味还是不错,类似于快捷酒店的那种自助早餐,炒面很好吃,还有各种蛋糕面包
香肠口味不错,但应该不是猪肉的

马累第一次感觉到了服务的细致入微
这样的服务让我常常很不习惯
比如人和行李常常分离
从下了飞机开始,全程有人给你安排妥当
酒店的小黑安排我们坐船,打车(费用他付),行李搬运
但当我想给他小费的时候他又不在了

对于小费,常常抓不出tempo
不是不想给,而是真的不知该什么时候给
特别在马累,服务人员经常换,从机场到酒店,一个行李过了n个人的手,到底给谁?
人人都给也给不起,最后我只给了松紧

马累街景

也许是马累的人们觉得天也蓝海也蓝难免单调,于是将屋子和房门打扮的如此色彩斑斓,大胆撞色,配色却异常的美,像上帝打翻了调色盘!

彩虹的儿童中心,彩虹色的加油站,橱窗上的各色贴纸还有一家文艺的小书店

各种色彩的小店

彩色的小楼

各种学校

这里的孩子眼睛大大的,很漂亮

一条种满植物的小径

阳台上有个很大的仙人掌

马累没有电影院,本打算在马累看场“魔兽”的,哈哈哈
但看到一些音像店,居然有“大圣归来”

墙上的标志是“庆祝独立50周年”

马累的晚餐----seagull

看到别人游记里推荐了seagull这家餐厅,价格适中,口味评价也不错,决定晚餐在那里解决

从伊斯兰中心出来,一个抬头就发现了seagull标志性的这棵树,就在路口,非常好找
只是晚上黑乎乎的,店的招牌很小,很容易错过,大家留心

内部装饰非常热带风情,地上是白沙,没有空调只有电扇,楼上是吸烟区,灯光昏暗

价格和国内差不多,稍微贵一点,但是也能接受
把菜单拍给大家看看

我们点了3个冰淇淋球,椰子、猕猴桃还有一个是上图第一排第三个,不知道叫什么,中间有巧克力
3个球是38卢飞亚,可以选不同口味,觉得椰子味道的的确经典

点了一份炒饭,加了份虾仁,虾仁的量很足,两个人吃一份还是略显不够的,大概135卢飞亚(炒饭100+虾仁35左右)

点了饮料,不记得了是什么了,反正选了价格比较便宜的25卢飞亚

最后算上6%的服务费还有税什么的,一共223.88卢飞亚,用的借记卡的银联,回来查账为97元人民币
如果点两份饭的话应该在200元以内可以搞定

因为已经算了服务费所以就没有给小费
如果用现金付一般也不找零的

马累标志性建筑

伊斯兰文化中心

马累博物馆

像是政府大楼,但不确定

码头边的市场

马累的各种小车

马累能开的起车的人都是非常有钱的人
第一天除了出租车,看到的最多的是摩托车
第二天早晨,我们在岛上最南边的小路上,看到停着各种小车,宝马奔驰mini都有
还有些稀奇古怪国内没有见到的车

这条岛南端的路上有很多政府机关,有警察局,有sto的仓储 树荫也更多

马累花费

1、钥匙扣2个---9美元(现金)
2、STO超市买水买水果茶----478卢飞亚(206人民币)
3、seagull晚饭-----223卢飞亚(97人民币)
4、小店买水-----22卢飞亚(9人民币)
5、酒店中午吃三明治----6美元(现金)

都是从别人的游记里看到的摘选的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16 18:36

引用 kongyue 发表于 2016-06-16 18:36:03 的回复:

回复kongyue:

2016-06-16 19:54

楼主,美人蕉岛上有免费wifi么?

2016-06-17 10:43

引用 落薇 发表于 2016-06-17 10:43:07 的回复:

回复落薇:有的,就是信号有强有弱,咖啡吧的地方强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7 15:3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