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游

• 出发时间/2016-05-27

0.出发前准备

行程:16年5月底,泰国已进入雨季
机票:春秋航空的7天往返机票1899*2 其实就是个5天,第一天23点起飞,第7天早上6点起飞
酒店:Deevana Plaza Krabi Aonang 尊贵房5晚 492*5,想着尊贵房多个蚊帐,结果就是个搞情调的,完全遮不起来
签证:携程上订的303*2,还包含了旅游保险,服务不错,速度也挺快,办好后到泰国可以直接入境,不过看别人到了办也挺快的,就是入境慢
网络:淘宝买了泰国7天Happy卡35*2
泳衣:出海和酒店游泳必备
防水包:出海必备,尤其是雨季,雨那是说来就来啊~墙裂建议买个放手机的套子,在海里也能用手机,拍照必备,我们就没买,非常失策
浮潜设备:淘宝买的140*2,说租的不干净就自己带了,结果我们都不太会用,算是没用上,喜欢浮潜的还是带个比较好
机场停车:平安保险送的浦东机场免费停车4天*2,不在机场里,是附近的停车场(含到停车场到机场的接送,淘宝上也能买到类似的)
充气颈枕:淘宝上买的26*2,能垫脖子能垫腰,长途飞行必备啊!不过如果能带个pad看看电影就更好了,我在飞机上睡不大着,呆坐了4个半小时!
当地接送机:马蜂窝订的85*2,价格划算,当地小哥也准时,服务也不错,就是不太会英语
换泰铢:汇率在5:1左右,建议每人带2000-2500对应的泰铢,我们带了1500的不太够,最后一天就没钱了当地也能换,就是汇率不太好

1.第一天 机场出发

20点家里出发,21点到停车场,21点20到达机场T2出发,换了机票,吃了点晚饭,安检出关,老婆在日上买买买,准时上飞机,等到起飞就第二天啦,瞧这第一天过的多快,我会和你们说我白天还去公司上班了么

2.第二天 到达甲米 睡觉+马杀鸡

飞机在机场停了1个小时,天上飞了4个半小时,还是准时到达了甲米机场,小的一逼啊!
填入境卡居然没有笔!!问了好几个人才借到笔填好(后悔没在国内填好,换机票的时候就给啦)然后开始了漫长的排队入境。
入境排队长啊,我们排了个老头入境官的队,办的好慢啊,还有人为了插队的事情吵架,看着旁边的队伍嗖嗖的真是烦躁
办好后,出机场就看到了举牌子的接机小哥,我们就俩人还是坐了一辆10人座的小巴
小哥开的飞快,我好奇的打量着车窗外,清晨的甲米刚下过雨,路上湿湿的,车是靠左开的,还觉得挺新奇,路不算宽,路两边各种旧旧的房子,棚子和各种树,时不时还有一辆小摩托开过

酒店大堂是敞开式的,看着还不错
帮我们办入住的是个洋人小姑娘,很亲切热情啊,还和我们聊天说去过成都,可惜忘了给她小费了,挺遗憾的
由于到的太早,才7点,房间还没空出来,不能进房间,洋人小姑娘建议我们10点再回来试试,正常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当时我们又累又困,心情是崩溃的
没办法寄好行李出去逛吧

我们的酒店离海滩15分钟步行,在沿路的711便利店买了瓶防蚊喷雾就往海滩晃啦~
晃到海滩,虽然沙滩一般,海水也不蓝,老婆立马精神了,开心的各种拍照
早晨海滩上人不多,遇到俩游客,是亚洲长相的老爷子,我以为是中国人,结果人家说:Welcome to Thailand~原来泰国人也会在泰国旅游的

9点多回到酒店就给我们入住啦,啦啦啦,真开心
洗澡睡觉,舒服~
傍晚起来,酒店外面吃了一顿泰国菜(750B),又走到奥南海滩附近去享受了一次泰式足底按摩(300B*2),感觉爽爽嗒

一夜无话

第三天 骑大象 老虎庙 甲米夜市

上午吃好早饭去路边的小玻璃房子里订了下午骑大象+老虎庙(600B*2),晚上甲米夜市的行程(400B*2),第二天的宏岛游行程(1000B*2),
反正路上就是便利店多、卖旅游线路的多、换钱的多、洗衣服+烘干的多(洗了衣服干不了的!)、借小摩托的多,饭店多
定的旅游行程都是来酒店接的
在便利店遇到了笑脸薯片,是不是毫无违和感,味道也不错~

上午回到酒店,暴雨如注啊,很担心下午的行程会不会取消,结果中午不下了,刚开心了一会儿,又是暴雨雨季真是名不虚传~
行程并没有受到暴雨的影响,一辆双排车把我们送到了骑大象的地方;我们还在犹豫就被领到一个高台子上,遇到了一对洋人男女,淋得湿湿的还兴奋的说好玩;我们骑的是一头40多岁的中老年象,脚踩在象背上暖暖的,感受着象骨头的起伏,绕这小森林走了一圈,雨还渐渐停了;
骑完大象买了60B的烂香蕉喂了大象,还看了一头小象表演,挺神奇的;
但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毕竟是违背了大象的天性,感情复杂

老虎庙不咋地,穿着人字拖也就没爬到山顶上去看,1000多级台阶呐
庙里有个大铜锣,搓了半天也没搓响,没有佛缘啊

晚上去了甲米夜市,很小的一个泰国夜市,里面啥都卖,有一块主要是卖吃的:泰国沙拉、椰果冰激凌、烤肉、泰国粉、果汁、海鲜饭、寿司等好多小吃,基本是50B一份,吃了好多
旁边还有个台子上可以去唱歌表演,俩洋人妹子超级捧场,个个都鼓掌欢呼

回来又去了那家按摩店,泰式传统+足底各1小时,捏了个通透
提醒一下,泰式按摩里是有“搬骨头”的,搬完会很爽,但有一点点风险,之前有个妹子被搬瘫了,呃
按完打了个突突车回酒店,30B*2

第四天 快艇宏岛游+龙虾餐^_^

一早坐着10人小巴去码头,我本来以为就在海滩附件呢,结果开了好久~
到了码头已经聚了好多人啦,我们被一个胖大的妹子带着上了一艘快艇,一船大约15个游客加4个工作人员,出发啦
快艇在海面上飞驰,远近是各种奇形怪状的小山小岛,挺有意思的,飞着飞着就进了雨云的覆盖,风雨一起来,好冷=,=
说是宏岛游,其实不止一个岛,我们一共上了3个岛,第二个岛不错,沙子很白很细,也有个半包起来的海滩,海水也比较平稳,大家都泡在海水里游啊,浮潜啊,拍照啊,不亦乐乎;我不会游就穿着救生衣站在海里看着,老婆就各种拍照,偶尔也游会儿
中午在岛上吃了盒饭,下午又去宏岛呆了2个小时,宏岛比较大,沙没第二个岛好,海浪也比较大~
大约下午3点就返回啦

回酒店洗过澡后就出门觅食啦,吃龙虾去!噢,对,还洗了在海里湿了的衣服,到走的那天都没干!!!
在奥南海滩旁的海鲜街里找了一家店,老板是个面善的洋人,经过一轮讨价还价后,2600B买了一只1斤半的龙虾、两只老虎虾、一条啥啥鱼加一只章鱼,然后又点了个主食、汤和蔬菜就开吃啦。
饭店靠着海哦,开放式的,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当然还有蚊子=,=忘了喷防蚊喷雾的下场

看看,觉得好吃不?嘿嘿

5.第五天 酒店 游泳 吃小店

昨天宏岛游太累了,白天又一直在下雨,就在酒店里躺着啦~
中午出去小店随便吃了点,不好吃!去酒店旁的马杀鸡店里捏了脚,没奥南海滩附近那家舒服!
下午在酒店的泳池里瞎游了一会儿,有救生圈的
晚上瞎逛找到一个小美食街兮兮的地方,吃了泰式晚饭,味道不错,我们第二天又去了的~

6.第六天 奥南海滩

最后一天天气难得的好啊,本来想借个小摩托去甲米镇转转的,结果老婆穿的美美的说坐不了摩托,那再去奥南海滩逛逛吧
天气好,海滩也漂亮,海滩上各种晒肉的洋人妹子老婆说还有洋人帅哥

风景不错,但真是又热又晒,逛完,先去海滩旁的街上吃了一顿,是一家印度人开的店,打折后依然贵,量还少,索性味道还算可以。
又去了那家马杀鸡店,做了精油按摩加捏脚,爽爽的~

又去了昨晚那家小店,点了一堆才800B,真是又便宜又好吃啊,哈哈哈哈

7.第七天 回上海啦

4点退房,接机的那个小哥准时来接我们去机场~
泰国一个机场工作的大叔夸我的鞋好看
漫长的排队出关,真是太慢太慢太慢了!!!
机场的免税店小的一逼,没啥东西。
飞机上又煎熬了4个半小时啊啊啊啊,腰疼,春秋的小哥还卖了一路“电视购物”。
12点到上海,开车回家啦

8.后记

回来不久,普吉岛去pp岛的快艇在海上相撞了,老虎庙由于私卖老虎制品被查封了,呃~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16 12:13

引用 小鑫鑫 发表于 2016-06-16 12:13:03 的回复:

回复小鑫鑫:喜欢海的话,去绝对不会后悔的

2016-06-16 12:15

最后一句是亮点啊!!!!

2016-06-17 15:50

这样说甲米的消费不便宜喔,甚至有点贵。比如你的海鲜餐,就贵,夜市也贵。

2016-06-20 10:4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0 19:55

是啊,以后想起来还能看着回忆回忆

2016-06-30 14:36

引用 lhshang 发表于 2016-06-20 19:55:05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lhshang:是的,不算便宜,比上海的消费略便宜点吧~

2016-06-30 14:37

引用 sammi_gu 发表于 2016-06-17 15:50:56 的回复:

最后一句是亮点啊!!!!

回复sammi_gu:满满的庆幸~

2016-06-30 14:38

我和你住同一酒店,哪里可以烘干衣服?怎么收费?

2016-09-03 06: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3 06:26:20 的回复:

我和你住同一酒店,哪里可以烘干衣服?怎么收费?

回复蚂蜂窝用户:酒店没问过,不过路边全是洗衣服的服务,具体价格忘了,貌似不是很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