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不容易,终于等到你~一次旅行,一辈子的托付

Mcky312 (沈阳) LV.5
2016-06-16 11:37 250/9
  • 出发时间/2015-04-28

正文之前

这篇是补写的游记,这是2015年4月28日的旅行,虽然都时隔一年了,现在还觉着充满了惊喜与甜蜜。那个时候我和雷先生刚认识也就2个来月,就结伴旅行,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出国,都是第一次自由行,事实证明,没经验果然会出现很多问题,我负责机票签证之类,结果机票定错时间,值机护照号填错,性别居然也能搞错等等等,雷先生就负责酒店、当地一日游之类,全都办的妥妥的。雷先生都一点怨言没有,估计是被我蠢哭了...

段落一:关于出行的一切准备

这次的线路是沈阳~北京~普吉岛~曼谷~北京~沈阳
出发那天我有公务员考试,考完试直奔桃仙机场飞到北京跟雷先生汇合,至今不明白为什么他不跟我一起去北京,而是自己傻了吧唧下午就坐动车去北京了,或许脑子有点儿什么问题。随后就做了亚航的红眼航班一路飞到吉隆坡机场转机。

机场转机的时间很充裕,简单逛了逛,就记得巧克力多得很,还有我把NO.3的海南鸡饭套餐念成了翘舌,南玻睡。。。丢人丢出国了,不过服务员居然听明白了,也是挺厉害的。

这是Line装饰的小飞机,心情顿时大好。

亚航这圆滚滚的飞机也挺可爱的,后悔米有在飞机上买点纪念品,有卡通的书签呀,圆珠笔什么的都萌萌哒。

这是雷先生精心挑选的酒店,位于芭东海滩的sleep with me,觉着是个很英明的选择,干净整洁,最主要是去哪都太方便了,酒店有很多可爱的小羊,后悔没买个纪念品回来,抱枕雨伞什么的。。。我怎么这么爱买纪念品

舔着脸标注了蜜月布置,没想到酒店还真给准备了,精致温馨,还真有点小感动。

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出来买电话卡,超市的大姐怎么也搞不定,连不了网络,最后在江西冷楼上搞定的,顺路买了驱蚊喷雾和香蕉船的防晒霜。之前看了攻略说DQ很便宜,所以这些天几乎看到DQ就吃,说Big C水果便宜,就买了好多,其实也没觉着便宜到哪去。

达差岛一日游

这是本次旅行唯一一天报团的一日游,在淘宝懒猫旅行搞定的。这次出游差点就要赶上达差岛封岛了,不是全年开放的岛屿当然要抓住机会去一次啦~双人照都是热情滴导游给拍的,才留下了这些美好的画面,真的很感谢。单人照当然是雷先生拍的啦,自己还是挺满意的,虽然摆拍了无数张。以后出游都会带上三脚架,能拍就多拍点。

看,他就是种一个姿势。

这是下船的时候给拍的,十块钱一个盘子加照片,啥也别说,掏钱吧,买买买~

再说说浮潜的事儿,图上这俩人全都没浮潜过,游泳换气都费劲,穿着救生衣就敢往海里跳,就一个字——虎!南方小伙伴可能不理解,可以问问身边的东北小伙伴。一下水我就呛的够呛,海水这个咸啊,由于救生衣的浮力,浮着浮着我就翻个儿了,这给我吓的呀,死命往水面上探头,雷先生也不知道去哪了,两个想活命的人默默的挣扎在海里。不过过了一阵就适应用嘴呼吸了,也漂了好久,看到好多小鱼,就是没看到雷先生。等上岸了才发现他已经在船上了,晕的不行不行的,原来他早就上船了,听他说看到不会浮潜的小伙伴有队长领着下水练习,那我们为什么要自己往海里跳!!!

小摩托环岛一日游

这一天应该是旅途中最难忘的了,我们连说带比划的租了一辆小摩托,还带了一瓶子油,开启了环岛之旅。隆重推荐给大家小摩托这种交通工具,真是太方便,一路上太阳暴晒,风从身边呼啸而过,我们唱着歌骑着车,跟着谷歌地图走,那种开着开着眼前就出现一片海的感觉让人欣喜激动,走到那种坡度很陡的地方我们就来回多走几次,下坡的时候兴奋的都不怕小摩托翻了,为了看卡伦海滩的日落,在一条路上兜了五六圈,眼看着夕阳一点点消失,俩人在小摩托上搂的紧紧的,就好像能一直相伴到世界消失的那一天,虽然那时候早就没有我俩了。回来的时候天忽然下起暴雨,我们不得不靠边停下躲雨,对面有山,一座会发出声音的山,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一整座山的蝉,那蝉鸣声配上黑压压的天,让人害怕。

当然,这就是狂玩一天的代价,因为雷先生的手一直没有涂防晒霜,还握着车把强烈暴晒,一天下来就红肿的不像样子。这时明媚睿智的小美琪就想出了非常好用的方法:湿敷!绝对好用,神器就是化妆棉和酒店冰箱,把化妆棉沾满水,放进冰箱,多弄几片,一会儿就能冰好,盖在红肿的地方,敷热了就再放到冰箱里。别看当时没什么效果,第二天敷过的手和没敷的手差别很大,别问我为什么不两只手都敷,因为雷先生一只手在忙着玩手机消消乐。防晒一定要涂好,冰敷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除了这双大红手,雷先生还收获了人生第一张交通罚单,正常说被交警拦住罚款无证驾驶的几率很小很小,可我们就是那么幸运,交警让出示驾照,雷先生蹩脚的来了句:I forget.呵呵,你咋不上天呢。

吃喝玩的一天

这一天的行程就很轻松啦,自然醒以后去了Let's Relax,做了传统的泰式按摩,环境很好,点的精油味道很好,不过我俩都不是享受按摩的人,虽然是大姐给按,但是还是好紧张,丝毫感觉不到放松,按到怕痒的地方,简直把我汗都紧张出来了。雷先生浑身僵硬,做最后抻拉的时候,硬是把按摩大姐别倒在床上,画面太美。。。之后我们就去了班赞海鲜市场,楼下挑海鲜,楼上做出美味。从没见过这么肥美的海鲜,吃了太多,当时我就说这一顿把我一年的海鲜都吃出来了,结果一句玩笑话变成了魔咒,从泰国回来我就莫名得上了荨麻疹,将近一年不能吃海鲜。

跟麦当劳叔叔合影是必须的。刷我滴卡~

下午冲个澡又跑到芭东海滩了,做了个伞,堆了颗心,怕水给冲了,还挖了几条排水沟,真是有才华又一直待到了夕阳落下,不做什么也不说什么,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时光流逝,安逸满足。

晚上看了个人妖秀,票也是在懒猫定的,居然是第一排,中间人妖有下来互动亲吻男观众,给雷先生吓够呛,当然,那是一个不好看的人妖

普吉岛之行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转战曼谷。上面那张图背景中的地图被我们称作大宝图。下了飞机,我俩打算乘坐公交车去ibis,果然是太天真。泰国的公交车居然没有报站也没有线路牌,上了公交我俩就蒙圈了,谷歌地图貌似也派不上用场,在全车人的关注下,我俩做了一站就下车了,正在公交站迷茫的时候,来了个背包小帽中年男子,勉强听明白他是志愿者导游,给了我俩大宝图,帮忙圈出我们酒店的位置,告诉我们乘坐出租是最经济快捷的,还帮我俩打了一个出租车,我俩生怕遇到骗子,还问了他大宝图要不要钱,临上车还想掏小费来着,结果都没要钱,真是遇到好人了啊,很感激。之后在曼谷的一切出行多亏了这张大宝图,谷歌什么的都抛在一边了。

去大皇宫的事儿不想赘述,也没拍什么照片,一路遇到很多骗子告诉我们大皇宫不开门,地铁口黑车骗子各种多,一路折腾到大皇宫我已经迷糊中暑了,乌央乌央的人也是让我更迷糊,转了一圈就出来了,二皇宫三皇宫各种宫什么的也都没去,金灿灿的已经被晃瞎。下午去建兴人家吃了咖喱蟹,唯一觉着好吃的泰餐就是这家,这咖喱蟹拌米饭真是让人吃的无欲无求。晚上我们去了商圈,蒙蒙的进了paragon,俩人像村里的进程似的,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有全是落地窗超隔音的大书店,有玲琅满目的大超市,超市里有百吃不厌的菠萝串,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菠萝,再来一串!最重要就是小美琪喜欢看电影,正巧赶上曼谷当地复仇正联盟2首日上映,我们就到了楼顶的电影院。又开了一次眼,这买票都是自助机器,为了看imax就选了个23:20的场,俩山炮异国他乡就敢看午夜场,还是英文原版,呵呵...泰语字幕...额...我俩的英文水平...额呵呵呵。虽然全程都困得不行,睡一会儿看一会儿,但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imax呀,从来没见过看电影之前全体起立,致敬泰国国王的场面呀~这些都是令人惊喜的。看完电影想打车回酒店,结果门口全是黑车,我俩合计走远点,结果到最后一个黑车司机帮我们拦了辆出租车,好吧...

虽然生日刚过完不久,雷先生还是又给我在异国过了一个生日,这是从那个卖菠萝串的大商场买的礼物,精致的小毛熊,好喜欢的,以后去哪都带着小毛熊。

这是我的生日蛋糕,雷先生一大早顶着40度的高温坐地铁去给我买的DQ冰淇淋蛋糕,就是因为我看到海报上的小蜜蜂蛋糕很喜欢,感动死了。拿回来完好无损,特别可爱,因为着急出门我就放到酒店冰箱里了,晚上回来就变成了这样....依稀看得出这是一个特别可爱的蛋糕

写在最后

结束旅行之前,我们买了曼谷包和腰果饼还有一些零食做手伴,传说中便宜的牛仔裤呀欧莱雅什么的都没有买,也没什么遗憾的。现在我已经嫁给雷先生了,但他总是很想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真正决心要跟他在一起的,我想大概就是我们那天骑着小摩托冒雨赶回来的路上吧,我也说不出那是怎样的感觉,天黑压压的,大雨把我们都打湿了,路边的蝉吃人似的叫着,路上都是疾驰的小摩托,我紧紧抱着雷先生,无论怎么打着寒颤,贴着雷先生的心口都是那样温暖,回到酒店,雷先生第一时间冲到浴室放洗澡水,把小美琪捧过去...有这样一个人陪自己走完接下来所有的路,所有的风景都想跟你看,所有的快乐都想跟你分享,所有的苦难都一同承担。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16 17:54

那个盘子照片不是十块钱滴,那么便宜当时你怎么会不想买

2016-06-16 18:34

引用 单曲循环 发表于 2016-06-16 18:34:19 的回复:

那个盘子照片不是十块钱滴,那么便宜当时你怎么会不想买

回复单曲循环:牙已磨好,伸过来吧

2016-06-16 18:35

引用 梧叶飘黄 发表于 2016-06-16 17:54:08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梧叶飘黄:尽情愉快滴玩耍,耶耶耶

2016-06-16 18:38

引用 Mcky312 发表于 2016-06-16 18:35:43 的回复:

牙已磨好,伸过来吧

回复Mcky312:😂😂😂

2016-06-16 18:41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0 01:02

引用 shijingjing 发表于 2016-06-20 01:02:17 的回复:

回复shijingjing:祝你玩的开心哦

2016-06-20 09:0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0 19:55

引用 newpay_ 发表于 2016-06-20 19:5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