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4.大阪-京都,日本八天两城自由行【更新ing】

• 出发时间/2016-07-24

写在前面:
这会是一篇流水账+原图巨多的游记
这篇游记会告诉你,什么叫男朋友拍的照片。

大概行程

前4天住大阪道顿崛附近,后3天住京都清水寺附近,共计8天7晚
D1    7月24日  周日  中午抵达大阪,住宿道顿崛,逛心斋桥一圈
D2    7月25日  周一  大阪周游券第一日,梅田一圈,天神祭花火大会
D3    7月26日  周二  大阪周游券第二日,通天阁一圈,动物园公园,大阪港一圈
D4    7月27日  周三  环球影城UJS
D5    7月28日  周四  到京都,拉面小路一圈,二条城,锦市场
D6    7月29日  周五  京都袛园一圈,鸭川一圈,清水寺
D7    7月30日  周六  奈良公园,宇治神社,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
D8    7月31日  周日  中午的飞机回家

其实强迫症的我还做了很多表格=。=比如日程表,资料表,购物表神马的,目前的头图就是资料表,其实还有什么各种一日卡的资料表,一日卡样本之类的。。日本的交通真的好晕,各种交通卡也是晕的不行。。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必备的。。其实也做了一张表

首先,签证是一定必须的。

日本目前还是纸质签证,就是签证那一页给你贴一张许可证明的纸。
我是选择淘宝的旅行社网店办理的日本签证,因为选择了提交押金,办理的是【三个月单次】入境所以自己需要准备的资料特别少。
【1】2张4.5cm*4.5cm的【白底】证件照,一定是白底的,所以不要穿白色的衣服去拍照哦,我那天穿了白衬衫,临时套了一件好丑的外套-。-
【2】护照原件
【3】户口本内容页复印件一份
【4】个人信息处理表。因为日本签证一定要通过旅行社送签,所以要有一个同意旅行社处理自己信息的表。
【5】签证申请表。这个表是旅行社给我的,按照旅行社要求填就好。
【6】银行和旅行社合作的一个【银行押金表】(我的是一人一张卡5万),卡一定是自己名下的
其他就没有了,行程表什么的都是旅行社帮我弄得,因为要和【3】签证申请表里填写的内容一致,又要是日语的,所以旅行社会帮你弄好。
【1、2、3】都是自己弄得,【4、5、6】都是旅行社提供给我,然后按照旅行社要求填写的,【6】需要拿着旅行社的合作单去相关银行办理。

其他等我实际体验后再写哪些是必须的

关于日本交通

我们是只在大阪京都玩,所以买了大阪两日周游券+京都巴士一日券两张+ICCOA卡+新干线票

1.出发出发

抵达大阪空港机场,下飞机后就跟着人流走,没想到就走到坐车的地方了。以为可以直接拿行李出关了,然而是需要坐个短驳地铁去中心。想想这边也就我们这飞机上的人,应该不会上错,在迷茫中上了地铁。

下地铁就一条路,要坐扶梯下楼,看到Welcome to Kansai (空港机场)就知道我们到啦!

关西空港机场不大点地方。原以为很难找,出关后左右看看就看到了这个明显的旅游询问处。大家都在排队,跟着排队买大阪周游卡。服务员是台湾阿姨,大概我说话有口音她给我拿了繁体的攻略手册,后来问我是不是大陆的要给我换简体的,怕我看不懂。我只想说,你给我日文的,我看看里面那些个中文字也基本能看懂诶。
排队的时候会有个日本阿姨来问你要不要买pass卡,就是多付点钱就不用排队的意思。价格不记得了,大概多加几百日元吧。当时看看人也不多就排着了。其实一个柜台好几个出售的,还是挺快的。

当当~大阪周游卡两日通票正反面~
需要注意的是,一日票和两日票可乘坐的地铁有所区别的哦!而且使用时间不是使用开始后的24小时计算,是使用的当天就算做一天了!当天末班车结束,这张卡就结束了!
看背面最上面会有写日期和时间,刚买到的时候是空白哒~两日卡可以连做两天哦~必须是连着的

在买周游卡的边上有各种活动的宣传册,夏天来日本当然要看烟花祭啦!!!可惜没有中文的,只有日文的了。不过还好已经提前在官网查过了!

坐空港快线去奥特莱斯(就是这么丑,诶)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20 20:53

引用 w_jinyang 发表于 2016-06-20 20:5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