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4.大阪-京都,日本八天两城自由行【更新ing】

• 出发时间/2016-07-24

写在前面:
这会是一篇流水账+原图巨多的游记
这篇游记会告诉你,什么叫男朋友拍的照片。

正文游记估计会在很后很后面,前面是通票啦,交通卡啦的一些问题~
出发前自己整理的一些日本交通资料,包含官网地址价格等,大家可以通过百度网盘下载,过期了就不要叫我来更新啦~毕竟这些资料肯定也在实时变化的~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dFvFoYX 密码: tjvf

大概行程

前4天住大阪道顿崛附近,后3天住京都清水寺附近,共计8天7晚
D1    7月24日  周日  中午抵达大阪,住宿道顿崛,逛心斋桥一圈
D2    7月25日  周一  大阪周游券第一日,梅田一圈,天神祭花火大会
D3    7月26日  周二  大阪周游券第二日,通天阁一圈,动物园公园,大阪港一圈
D4    7月27日  周三  环球影城UJS(票据等全部淘宝处理)
D5    7月28日  周四  到京都,拉面小路一圈,二条城,锦市场
D6    7月29日  周五  京都袛园一圈,鸭川一圈,清水寺
D7    7月30日  周六  奈良公园,宇治神社,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
D8    7月31日  周日  中午的飞机回家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必备的。。其实也做了一张表

首先,签证是一定必须的。

日本目前还是纸质签证,就是签证那一页给你贴一张许可证明的纸。
我是选择淘宝的旅行社网店办理的日本签证,因为选择了提交押金,办理的是【三个月单次】入境所以自己需要准备的资料特别少。
【1】2张4.5cm*4.5cm的【白底】证件照,一定是白底的,所以不要穿白色的衣服去拍照哦,我那天穿了白衬衫,临时套了一件好丑的外套-。-
【2】护照原件
【3】户口本内容页复印件一份
【4】个人信息处理表。因为日本签证一定要通过旅行社送签,所以要有一个同意旅行社处理自己信息的表。
【5】签证申请表。这个表是旅行社给我的,按照旅行社要求填就好。
【6】银行和旅行社合作的一个【银行押金表】(我的是一人一张卡5万),卡一定是自己名下的
其他就没有了,行程表什么的都是旅行社帮我弄得,因为要和【3】签证申请表里填写的内容一致,又要是日语的,所以旅行社会帮你弄好。
【1、2、3】都是自己弄得,【4、5、6】都是旅行社提供给我,然后按照旅行社要求填写的,【6】需要拿着旅行社的合作单去相关银行办理。

其余的话,基本带上钱和一些在网上提前买好的票子就行。比如我们是网上买了USJ的门票~
以下表格供大家参考~

几点问题

针对我自己旅游时候碰到的小问题做一个总结。当然下文也还是会提到啦~

1. 京都公交车是后面上,前门下车时刷卡,司机看着你刷卡的。大部分公交车是统一票价230日元,部分是按车程,后面上车刷卡,前门下车再刷卡。这种车后面上会写可用卡种,不可用一日券,上车前就能看到。

2. 京都去贵船神社坐火车,站台是开放式的,有个柱子就是刷卡的,记得刷完卡上车,不然下车刷卡的时候就不知道能不能刷出来了。下车时也在车头,但是每个车厢都会开门,记得不要直接就走出去了。

3. 大阪地铁有女性专用车厢,站台地上会有标示,男性最好不好随便进这一节车厢,会被当成变态哦。

4. 大阪城附近有些人行红绿灯是要自己按钮的,不然不会变。按钮就在柱子上。

5. 环球影城UJS快速券买的四项标准。哈利,蜘蛛侠,二选一的选了鲨鱼,终结者。自己排队了浴火重生。
快速券出去哈利和蜘蛛侠,都在5分钟内进去了。哈利和蜘蛛侠基本15分钟内进去了。哈利和蜘蛛侠特别明显,看着茫茫多的人排队,自己走绿色通道直接越过这些人。浴火是园区靠里的,我们入园后第二个排队进去,基本没什么人,所以也就没用快速券。

6. 大阪周游卡大部分景点免费,但是不含海游馆,只能打折。摩天轮和玛利亚游船都需要排队。

关于日本交通

我们是只在大阪京都玩,所以买了大阪两日周游券+京都巴士一日券两张+ICCOA卡+新干线票
以下是我们这次的交通计划
但是事实上,心心念念的子弹头列车并没有坐

以下是一些车票相关的网站
ICOCA卡+HARUKA: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大阪周游卡中文官网:http://www.japan-osaka.cn/osp/
南海子弹头列车Rapid:t:http://www.howto-osaka.com/
京都交通套票一览表: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

下面会说一些这些票券的购买和。。使用。。也就是自己一些体验,大家随意看看

日本的交通情况之繁杂大家肯定都知道,我也是查了好久的攻略和地图有了一些些了解。
大阪交通地铁有几家公司在运营——JR,私营地铁,市营地铁?南通电铁和一些不知道的(手动微笑)
日本最大的是JR公司,很多JR七日PASS券往返东京大阪之类的,都是JR公司的新干线,我们原本也有要去东京,但是感觉我们属于闲逛版旅游,时间上觉得太赶就放弃了。
如果需要往返东京大阪名古屋等长距离的城市,买个JR PASS还是划算的。
但是像我们这种,就只是大阪京都宇治奈良逛一圈,买个单程的票就够了,不然很浪费。

我们购买的大阪周游券两日券基本都可以达到想要去的地方,到不了的地方,使用ICOCA基本都可以刷卡,只要进站和出站的时候,闸机上有刷ICOCA的地方就可以,这次去大阪,几乎没有看到不能使用的。
下图是周游卡网上下载的路线图。周游卡两日和一日的可乘坐范围不一样,我的是两日的,范围比较广一些,基本要去玩的地方都能抵达了。
有颜色的就是可以使用两日周游卡的,当然ICOCA好像基本都能刷进去,但是相比较坐一次地铁就要几百日元,买个周游卡还是很划算的,就当免费地铁票附送很多免费景点~
灰色部分基本就是JR和私营地铁啦~除了去UJS环球影城外,就没有坐过灰色的路线。
详细的大阪周游券情况,请用上面的网址查看,是中文的官网哟~还有旅游手册可以下载。

大阪周游卡我们是在关西机场买的,国内网上当然也可以买。
关西机场很小,我们飞机下来后跟着人流居然是机场地铁才到了达到大厅。

关西空港机场不大点地方。原以为很难找,出关后左右看看就看到了这个明显的旅游询问处。大家都在排队,跟着排队买大阪周游卡。服务员是台湾阿姨,大概我说话有口音她给我拿了繁体的攻略手册,后来问我是不是大陆的要给我换简体的,怕我看不懂。我只想说,你给我日文的,我看看里面那些个中文字也基本能看懂诶。
排队的时候会有个日本阿姨来问你要不要买pass卡,就是多付点钱就不用排队的意思。价格不记得了,大概多加几百日元吧。当时看看人也不多就排着了。其实一个柜台好几个出售的,还是挺快的。

当当~大阪周游卡两日通票正反面~
需要注意的是,一日票和两日票可乘坐的地铁有所区别的哦!而且使用时间不是使用开始后的24小时计算,是使用的当天就算做一天了!当天末班车结束,这张卡就结束了!
看背面最上面会有写日期和时间,刚买到的时候是空白哒~两日卡可以连做两天哦~必须是连着的

在买周游卡的边上有各种活动的宣传册,夏天来日本当然要看烟花祭啦!!!可惜没有中文的,只有日文的了。不过还好已经提前在官网查过了!

接下来说一下ICOCA+HARUKA
ICOCA是关西地区的日本西瓜卡,西瓜卡和ICOCA之于日本,相当于交通卡之于中国,是一张硬硬的卡。而且不单单是交通卡,去便利店还可以刷这个卡,和台湾的悠游卡是一样的。不过便利店能不能充值就不知道了,我是在机器上自助充值的(下面有而HARUKA则是像中国高铁和谐号一样,是个高铁名字,车票就像中国的普通火车票。
划重点
我们买的HARUKA是从京都直接到关西机场,根据票上写的站台号进站到了站台,结果发现电子屏上有好几个火车名字,和我们手上票面的名字一个都对不上。那个慌啊,来了一辆都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火车,一直在来车都不敢上。一个站台上,每个车子的车厢号也是不一样的。最后只能找了个大概差不多的车名,抵达时间差不多的上车了。问了站台的指挥员,他就告诉我站过去,站前面就好= =。诶。

关西机场(就是大阪那个)买ICOCA卡有不同的印花,我买了HelloKitty和风神雷神的。不过也好想要普通版的ICOCA呢,动漫里都是蓝色的小企鹅的ICOCA。
不过我一直以为JR,南通电铁什么的都在机场里,就在买周游卡的那栋楼找了半天,后来发现是要从2楼出去走天桥到地铁站。
ICOCA卡和HARUKA是JR公司出品的,所以合买据说有优惠,虽然我算了半天价格也不知道到底哪里优惠了。

下面是京都巴士一日券两张,大阪周游卡两日游一张,还有风神雷神ICOCA

因为平常都是直接用现金,交通也是有周游卡,所以ICOCA在我们心中感觉是没用过的,直到某天我们去坐地铁,猛然发现只有三百多日元了,坐一趟远途就要没钱的时候,赶紧找地方充值。
之前完全没想过要充值,所以完全没做过攻略,以至于我们只能偷偷围在人家边上看人家怎么弄。。总觉得那姑娘觉得我们要抢钱。。。

总之!以下是自助冲卡教程!
第一步,在地铁站里(站外)找到下面这样的机器(至于其他机器行不行,我也不知道啊,毕竟是尾随人家学到的!)
选写着“入金”的那个,就是图片上手指着的。大约的意思应该是充值,画面上的应该是可充值卡片种类。
然后把卡放在写着ICOCA的地方(图片里也有,那就是我的HelloKitty啦~)他还有个插卡的地方,但是我们研究了一下,ICOCA应该就是放在上面就可以~

然后就是选择“现金”进入充值,下面那个履历是充值记录的意思,可以看自己用卡情况(我真的一点日文都不懂,不要笑我)

这个界面我也是完全没看懂,但是看懂了右上角那个数字,是我的卡内余额
所以就点下去了,总觉得是警告之类的-。-

然后就是选充多少钱,坐一次地铁就要三百多,怎么会有充值500的选项!!诶诶诶。
妥妥选择充值5000!

他会让你选择打印本次记录啊或者不打印,我图好玩打了一张,但是忘记拍照了。所以意义在哪里。。
这时候塞钱进那个写着“纸币”的就可以~塞大面额的会找你钱的~

当当~~我塞了5000日元,投入金额那里就跳出来了5000~上一张照片是0哦~然后我记得点左下角那个红色按钮就好了~

我们从大阪京都,用的就是ICOCA在难波JR车去的,不需要买票,因为他会有自由席车厢,刷卡进去就能坐了,当然人多的话,可能要站着了。但是JR的路线会比较绕,进站前先看看车子到不到,停几站,远的话可以坐停站少的,那样可以快一点~反正都在站内,应该是一个价钱吧。啊啊啊啊,为什么没留照片啊。给大家看一张关西机场拍的吧。

到了京都站之后,出站找了半天买京都巴士一日券的地方,原来就在伊势丹边上的一个门面里。但是门面不像旅行社,倒是像奢饰品,黑黑的。搞得我在人家光明敞亮很多宣传册的旅行社门口徘徊了N久。
我们按照自己的行程觉得巴士一日券买两张差不多。当然也有很多奈良通票之类的,我下面也有照片。可以直接包京都奈良的交通,但是我们自己算下来对我们而言限制太多也没有划算很多,所以没买。去奈良就直接刷ICOCA了。

当当~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超级划算,因为坐一次公交车。。就要230日元!!
当然不是所有巴士都可以用这个券的~买券的时候前台会给一张大大的京都交通图,上面写得很详细哪些可用券哪些车不可用。不过券大部分都可以用的,所以不用担心~
券第一次用,就是插到机器里,会跳出来,上面会打印时间。下次用下车前直接把有时间的一面给司机看就行。

可以买含有地铁的一日券,但是我们觉得用不太到,巴士基本都能到,而且其实京都的大部分景点都挤在一起,步行走走基本都能到了。除了贵船神社是不能用券的,因为超出了范围~

各个交通公司的通票路线图的资料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dE2Q6Kp 密码: q38f  依旧百度网盘哦~
不过这些图都有些大估计要放放大才能看内~

————————漂亮的分割线————————
接下来就一路火花带闪电的看各种原图带你逛大阪京都吧!

Day1. 出发出发

抵达大阪空港机场,下飞机后就跟着人流走,没想到就走到坐车的地方了。以为可以直接拿行李出关了,然而是需要坐个短驳地铁去中心。想想这边也就我们这飞机上的人,应该不会上错,在迷茫中上了地铁。

下地铁就一条路,要坐扶梯下楼,看到Welcome to Kansai (空港机场)就知道我们到啦!

坐JR空港快线去奥特莱斯(就是这么丑,诶)
去奥特莱斯只需要几分钟~坐一站就到啦~不过要看清楚哦,不然可能这一站是不停的,直接到了难波~此处刷ICOCA,带着行李也是累,没找到寄存的柜子心累

是在桥下面开呢~两边都是海~

下车去便利店买点午饭,啊,那个激动啊,用的是日元耶!好有动漫的感觉(当然图片是现实)口感也是很现实的不是很好吃。。

出站的路上贴了超级超级多的海报,大部分都是夏日祭!!!

在奥特莱斯拍的,那个桥就是地铁开的桥啦~上面是车,下面是地铁(话说到底是地铁还是火车还是新干线???)

去奥特莱斯会经过一个商场,可以横穿那个商场。某人看到后超激动,非要拍,还要发给朋友。。我说这不就是硬纸板做的坦克么。。真不理解男人对机甲的热爱-。-

相比硬纸板机甲,我还是更喜欢这个吹湿湿冷风的东西。好多小孩子在边上玩~好像是个冷风机,但是湿湿的。

奥特莱斯一圈挺大的,上下一共两层,我们也是随便看看,带着箱子真是不方便啊。此处无照片,买了一双鞋时间差不多,就赶去难波了。因为我们住的是民宿,老板来接的呢~
日本地铁手环有高高低低的呢~

恩,全家也要拍一张照片,写着“酒”呢

住的民宿就在道顿崛附近,步行大概十多分钟,特比方便,老板人也很好,开车来地铁站接我们,还会说一些中文,路上一路给我们介绍边上的景点,也很能聊~总之棒棒哒~

这家一休,看菜单看不懂,就没敢进去,后来发现好像有点连锁,京都也看到了一家。以后果然要尝试一下未知呢!

日本第一顿,金龙拉面!!看图看图,还写着中文字,简直是抵达日本后第一步:自动贩卖机摸索教程!日本很多拉面店都是有一个自助贩卖机在外面,自己选择面条,内容的~这家金龙只有两个选项:600和900,就是肉多肉少。我们两买了600的。

店里面跟大通铺一样,店也比较敞开式的,不像其他日本的店,又是木门又是帘子的。自己拿小菜和冰水,吃完自己端到回收处。

蒋蒋!相比之后的一澜,我跟喜欢金龙,汤没那么浓郁,比较清淡一点。日本这个葱好香吖,本来不吃葱的我,后来还自己买了一份在民宿煮汤用呢!

都说拉面喝完,碗底会有一排什么喝完之类的话,结果我们喝完出来一个双喜
PS:其实没喝完,倒到另外一个碗里去了。一澜的也是-。-我们只是想看看碗底。

道顿崛美食街上都是推荐的店,但是认真的都太多了,松阪牛还是要预约的。哦对了,我们来之前还拜托民宿老板帮我们预约了松阪牛,老板答应的好爽快,真是太好了!不过预约的是法善寺那边那个,不是这个~

道顿崛边上就是各种街,千日前应该最具有代表性了。那条龙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装饰,逛了一圈看到了四五条,后来才发现是金龙的标志(一条街上开四五家,也是牛逼)

道顿崛美食街,诶,他们好喜欢把动物做好大放在门上。。那只牛也是厉害

看到小时候吃的西瓜棒冰立刻买了,问题是,果然没有小时候的味道呢

看到了娃娃机,好奇这个怎么可能不掉下来,原来后面那个橘黄色的东西会黏住他!!

日本的娃娃机真的千奇百怪,这个是用针戳破气球

这个是用小刀划破纸

这个是用钩子勾起小环。。同样是前后左右上下移动。。玩法也太多了

晚上的道顿崛,因为下午逛完买了很多药妆-。-回去了一次又出来了~

回去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围着老爷爷买东西,看着是透明的果冻状物质,裹上一层肉色的粉吃。我们好奇想买,老爷爷先给了我们一人一个吃吃看。结果。真的是吃不来。超级不好意思的走了。某人说老人可能知道我们吃不来,怕我们买了浪费,毕竟是自己做得东西。
所以有小伙伴看得懂日文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嘛?

道顿崛边上的街,也有一澜拉面,看着人不多,我们想进去吃吃看,结果一进门好多人,原来里面到进去还有一段路。

法善寺横丁,那个小寺庙倒是没看见,不过里面好多像是私密饭店的。我们定的松阪牛就在这条路上,门居然是很窄的,进去也是一条小道,每桌都是小隔间,还有帘子拉起来。
话说,手机拍的,本来这条街还挺好看的。

在我强烈要求和这个店面合影下拍的,结果出来以外的不好看呢,破手机

标志性格力高

边上的小路,看到右边的男人招牌了嘛?一开始我两以为是什么乐团酒吧呢,后来细细回想,大概是牛郎店。

Day2. 大阪城看夏日祭烟花大会

今天的目标是大阪城公园~然后去逛梅田,最后看烟花
事实证明,天热人虚根本走不了那么多路。然后天神祭人实在是。。太多了。。

路上买的,很好吃

小桥流水~~我们在桥的下面~

鸽子不怕人,蹬蹬过来要吃的。住在几个地铁站中心,每天换着路线走~因为去大阪城要做另外一个地铁,我们嫌换地铁太绕,就走去了另外一个地铁站

一路上可以看到好多现代大厦公寓和旧时代日式店铺的结合。

对这种日式杂货铺超有感觉,可惜没敢进去看看,应该进去“探险”一下买点东西的!

说到自动贩卖机!原本没有仔细看,后来买了一罐觉得挺好喝的,想再买一罐,发现后来遇到的自动贩卖机不是一家的,东西有点不一样-。-走了好几个才买到一样的饮料。

地铁站内墙上的指示,感觉还是很清楚的,一般不会坐错。

末班车时间表~

地铁站内一些设施的位置示意图,发现这个好实用啊,不然找电梯楼梯有点麻烦。他就是站内第几车厢的位置有什么设施。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地铁上有些什么的意思呢。

也有实行左行右立哦~

大阪城的路上,我们被一个红灯拦了很久,虽然就几米宽的小马路,也没什么车,但是红绿灯一直不跳绿,我们等了好久(我这人强迫症,不跳绿不走)结果边上来了两个老爷爷,给我们按了一下红绿灯柱子上的按钮,灯就绿了,然后就过去了
就是下面这位,看着像环卫保安?

大阪城护城河~

大阪城正面!,感觉还是远处看更好看

这是大阪城公园里的一个什么馆,并未开放。门前是石子铺的地儿。看着还有点气势。原谅我的摄影技术。阿门。

极乐桥,大阪城入口的一座桥,扶手都是木质的,桥墩也像是木质的呢。

话说逛了几天之后发现果然景点边上食物更贵,亘古不变的道理,跨越国界。
这边炒冰400日元,天神祭有300日元的。
日本在我印象里明明是健康主义者。结果炒冰就是冰块+色素水倒上去。

在门口留念一下,当然这渣渣的摄影技术。

感觉很适合拍鬼片的地方,就在大阪城边上。陈旧的颜色,雨水洗刷的痕迹,紧闭的大门窗户。
并没有开门,看着也不像是要开门的样子。
ps:人太多,难得拍到一张没什么人的。

大阪城边上的广场,好多鸽子~真的是个公园公园

好吧,其实可能有人发现了,我们没有进去╮(╯▽╰)╭。对展览之类的并不感兴趣,并不是文化人

大阪城护城墙的四角都有的房子,应该是守望塔之类的?在公园里逛的时候,似乎还看到了广告,可以进去体验忍者和机关。

大阪城出来,因为想提前熟悉一下晚上天神祭的路线,而且晚上天神祭烟花之前还有很多活动,就去了大阪天满宫,想着离梅田近,逛一圈再去梅田也很快。

走到天满宫那儿的时候,大约是因为在搞活动,写着出口,只能从边上绕着找入口。摆摊的感觉和中国的庙会差不多呢!

日本好多市场,人多的地方,就会把马路盖个棚。像道顿崛那一块,黑门市场,通天阁附近,明明两边商店中间是路,却会连起来,搞得有点像菜市场一样,虽然黑门的确是个菜市场╮(╯▽╰)╭

阿姨带着狗狗来摆摊感觉也是蛮强的

超大的鱼头居然标着价格,居然是真的,是要卖的。惊吓到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芋头,看一下后面的人对比就知道多大了!

本来按照宣传单给的资料,这个点应该没活动的,没想到居然能看到,虽然不明就里。但是也觉得好兴奋~
进去后看着他们做准备工作,把门帘架起来。

这个顶真是好看,各种宗教寺庙的顶似乎都很好看,还有很多寓意。

每一个寺庙神社都有一个洗手的水池。好像寓意是清洁,祛病灾污秽。恩恩,想到了《野良神》,赶紧给自己洗个手~

类似于拜神灵的东西吗?一直在猜那两坨圆圆的是馒头还是年糕。我猜馒头,某人猜年糕。但是这样的年糕也圆润的太可爱了一点诶。

夏天去日本,虽然看不了枫叶泡不了温泉,还有点热。但是又很多夏日祭烟花和浴衣美女吖!!小朋友超可爱!

嗷嗷嗷嗷准备进来啦!

真的是人力抬着轿子进来,天还那么热,也是辛苦。但是每个人都很开心,喊着口号。诶,国内这种活动感觉就很少呢。一种民族的团结凝聚力好明显。

当有人表现出不行了,周围没抬轿子的,会上去扶一把。也还会有妹子参与在里面,好神奇。

虽然不明白人家在喊什么,但是每个人都很开心参与其中,最后结束的时候还会互相拍肩膀拥抱。往不好了说这些都是歪门邪教的信徒,往好了说,这就是一种凝聚力吧。

活动结束后四周逛逛,看到一对夫妻在拜神,一个像是。。。恩。。放在中国大概算是方丈?的人在举行一种简单的仪式。

还有各种不一样的轿子,但是好奇怪,他们摆出来的灯笼都会有个塑料罩子,不明所以,总不会是为了防灰尘吧-。-

边上被拦起来的小神社。这是边上小路。对比广场上的热闹,拐个弯忽然就像进入了另一片土地,感觉还蛮神奇的。

精心打扮的妹子们好像又要赶去别的活动了!真的想问问他们这样不热嘛。。

走回来时的路,结果又撞上新的活动。难道是百家神,各种神仙都有不一样的队伍?穿着跟刚才不一样,而且这次全是妹子,轿子似乎也不一样。还有人在上面敲锣打鼓。日本这种牛鬼蛇神的文化保持的可真是彻底。不像国内基本两个极端,要么迷信,要么不信。哦,迷妹迷弟大概就是这么出来的?

其实还有很多不一样的游行,除了照片里的,另外还看到了两个不一样的。

逛完大阪天满宫,就出发去梅田买买买啦~~(此处省略各种买买买照片)原本计划快快快的买完,结果第一次在日本专柜买东西,第一个买了CPB,结果她就让我坐下,询问完我的需求和皮肤状态之后,给我试了一整套产品。。完全没想过买化妆品也要做攻略啊!给我一试,半小时没了。。后来发现结账柜台有快速通道,一些各大品牌明星产品都可以在结账柜台直接购买,不需要另外去专柜。在专柜咨询,因为梅田的人真的很多,连问个价格都要排队,会给你一个号码,然后就等着叫吧。单买一个产品也要等人家营业员服务好手上的客户,空下来了叫到你号码了再问。
所以!
如果在百货公司买化妆品,知道自己要买什么,直接到结账柜台咨询,买好直接去退税处即可!真的快很多!要不是我想买的cpb彩妆日上免税店没有,我也不在专柜买了啊啊啊啊。
另外记得,梅田先去B1的退税处领优惠券,可以打九点五折好像,然后刷信用卡还可以再打折!最后再去退税。退税是给你现金哟~另外会收取手续费,所以不是全退的~

买买买结束回民宿休息整理,晚上参加烟火大会~
虽然根据官网给出的信息,去年的天神祭烟花大会是130万人。但是作死的还想去参加。于是乎、、就变成了看人海。

根据官网信息,从指定地铁站下来后就跟着人流上了桥。桥两边就是夜市,烟花还没开始,会有指示说看烟花往哪里哪里走,原本我们是拒绝的,想要逛夜市。。但是跟着大部队走啊走,就。。

树林下的灯火通明,是夜市,是人群,是隐于静谧林中的繁华闹市。

跟着大部队从一座桥,下去饶了好多奇奇怪怪的路,走上了另一座桥。烟花开始了。两边都会放,开场比较简单,感觉跟自家过年放的差不多,红红绿绿蓝蓝的,有几颗金色的会炸裂陈帘幕,特别好看!就是只有一两颗有点少。

桥上不让停,虽然还是很多人停下来了,我们看了一点觉得实在是人多,就跟着指挥走了,走下桥又有夜市!人也是不得了的多!我一直以为日本人很少,看来是我错了。
看这人头,真的只能靠一边走,想停下来看看也是蛮困难的,本来想左看看右看看,希望落空了。。

就像之前逛到的娃娃机,日本这水中捞东西也是千奇百怪。以前只在动漫里看过纸网捞金鱼。没想到还有捞弹簧球的,看这个姑娘,满满一盆都没破纸,也是厉害。攒到一定数量可以换娃娃。

另外还看到了灌水的气球,用一个挂钩子的绳子勾起来,但是钩子绑的特别松,几乎勾不起来。
还有用盘子捞球的,球里面就是奖品,总之千奇百怪。

还有特别多的摊位卖冰镇的黄瓜和番茄。。黄瓜还会削掉一些皮,以为有什么不同,买了一根,原来还要加添加剂,偶买噶的,日本这个添加剂也是可以的。放弃,毕竟胆子小,看不懂名字,就吃生黄瓜吧。

穿了和服的小孩真是可爱,夏天去真是太好啦!!各种和服看到一本满足!

买了个大鱿鱼,一点都不Q,可能人家的鱿鱼没加化学剂?总之软软的,不像平常买的铁板鱿鱼是很Q的。

看到好多人托着个面饼一样的再吃,某人忍不住也买了一个。三百日元一个玉子啥啥啥。
结果是想一个锅贴一样的大大的饼,上面放荷包蛋,撒上酱,再放上爆!米!花!不是玉米的那种哈,是白米的那种爆米花,就是马路边黑色的转啊转的炉子,会boom一声的爆米花。
听大爷的意思,可以两个面饼夹起来,可以加好几个蛋只要你愿意。

实物图如下~

原本在看吃的,突然开始放烟花了,转身去看烟花,结果发现周围人都在抬头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上学时候,升旗仪式。

天神祭花火大会是不需要买票的。当然,一些特等席是可以买票的。我们在逛夜市的时候看到一些靠河边的位置被拦了起来摆上了椅子,还有船票,会有船在河上开~。不过也有一部分靠河边没有摊位的地方,没有拦起来,早到的话,应该可以占个好位置。还有好多人带了野餐垫呢~

不过大部分位置,还是给了摊位~毕竟都是树~

Day3. 去一趟通天阁,看看小动物

逛了一晚上的天神祭真的累,可是早上还是要早起,早饭不知道怎么办,就在连锁店解决了。有中文的连锁店简直太棒了!

蔬菜天妇罗乌冬面。一早吃天妇罗果然还是太油腻,而且泡在汤里,变得软软的一边都不好吃了。

牛肉盖饭,还是不错的,比较正常连锁店水平~

吃完坐地铁出发去通天阁!两日票的大阪周游券继续~
出站就看到了~

有点下雨,就走了旁边带棚的路,又是一个可以拍鬼片的地方。。

通天阁底下,照片里的右边那个展望台是进不去的,问了问保安大叔,是另外一个门,就在我拍这张照片时候站着的边上。。居然没看到。。

边上就是有名的串串店,当时为什么没买呢为什么为什么呢!!!!

一个很神奇的冰淇淋柜子,神奇之处在于,上面居然写着这种中文。。最后我们也没买╮(╯▽╰)╭

之前看攻略,说日本随处可见这种恋爱的抽签,自己投币,自己抽。当时还想不会真的到处都有吧。结果,还真的到处都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都是景点?道顿崛就有很多。

通往展望台,要先下去,全部刷成了七彩色~感觉萌萌哒少女心~

底下是一小片购物区,基本都是格力高家的产品,是不是格力高承包的通天阁??

海贼王之黄金城!!!当时以为只是个路演海报,愚蠢的我啊,国内11月上映才想起来7月就在日本看到过了。。

金色的乔巴~~~

恩,底楼像是正在举办展览,七龙珠

这个是什么并不认识,某人老激动了

这个大概是金角银角啊哈哈哈哈

原寸大的意思是可以带头上嘛

通天阁上去的时候是排队的电梯直达的,当天因为有点雨,最上面的外围不让去,只能在玻璃塔内看看

还在某一个楼顶上看到了类似于“通天阁欢迎你”的字样哈哈。

通天阁上的佛,边上还有可以敲章的地方哟~对于喜欢搜集盖章的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上面逛完之后走楼梯下来,就是pocky有关的展厅,比如下面这种。

或者下面这种视频。要按出11.11秒,之前一个小男孩按出了11.10,就好可惜啊。虽然没有奖品。

还有标志性的格力高奔跑男╮(╯▽╰)╭

通天阁下来后的展览,大约是在讲述某个时期的日本生活?

这个场景还会演示从白天到晚上,晚上灯火通明的样子0.0

通天阁和动物园特别近,就隔着一条马路,所以选择走路过去,原来附近也算是商业街哦!

超级大的章鱼

从商业街看过去的景色

诶!这种店真的感觉好好吃,但是真不敢尝试,怎么可以像是千与千寻里出来的!

看着很好吃,但是这么一大盆天妇罗下去估计要腻死了。

日本的饭店都好喜欢在自己的门店上挂个大大的东西,像中国古代的牌匾一样。

这个好看的logo让我忍不住拍照,结果某人说很可能是赌博的地方,让我自己注意点

门打开偷拍一张,瞬间里面的声音传到了外面,隔音效果真是好。不过这么大门面应该是正规的玩游戏的地方吧。

中饭就在偶遇的鹤桥风月吃著名大阪烧啦,不过被妈妈誉为:大‘版’萝卜丝饼。

炒面很好吃,边上的大阪烧,其实有点太咸了,一开始吃蛮好吃的,后面放的酱实在是多,hold不住

那一滩糊糊本来是下面这样看着很有料的一碗,然后被师傅捣啊捣。。就。。变丑了。。

这个在做攻略是看到有人推荐很好吃,买了一个,吃法上感觉有那么点略微的奇怪。不知道是找错了,还是本来就这样,有点像雪顶雪碧??

鹤桥风月边上有这么满满一排的扭蛋,好类,又想要了,全是高达的,结果转出来一个机械手臂

下一站,天王寺动物园,看的基本都是小动物,就不发什么照片了,就是动物园本身挺小的。不过种类倒是齐全,连企鹅北极熊都有。不过这边的北极熊大概是被热傻了?一直摇头晃脑袋,看久了觉得好可怜。

这个是自己做棉花糖的机器。可惜坏了,不然也想体验一下自己做的乐趣。

好多可爱的陆龟龟~

河马!绕到另外一边还可以看水下,用玻璃围起来的水。大概是觉得河马有时候不露脸,顾客来看不到做的吧。不过我们也只看到了河马大人水下的屁股,头一直缩在角落里。。

动物园逛完,就走去天王寺吧,也很近,走过去大约半小时(毕竟天很热)

天王寺边上有个学校,正好看到放学,大热天的妹子们居然还有穿针织衫的。难道日本的“痴汉”已经如此可怕了么。

往里面走有一个池子,超级多的乌龟!远远看去,水面上一点一点的

最近天王寺后面还有一个园林,感觉是日式风格的园林,在天王寺拿门票的时候会给一张这个的门票,可以免费进去看。感觉还不错,就是可惜我们来不及了,匆匆看了两眼就走了。要去赶着坐玛利亚号。

实际经验,不推荐坐玛利亚号。就是一艘好看一些的船,带着你在港口边游荡一小时。会经过一座红色的铁桥,似乎上面是车子,下面是铁轨。

玛利亚号并不大,是实际缩小版。这个天气去海上游荡还有点凉。

大阪最大的天保摩天轮。原本是要坐的,可惜坐完游轮想起来预约了松阪牛!要来不及了。一路上狂打松阪牛电话,他们服务员英文口音简直听不懂。。到了才发现有中文服务员。

松阪牛配的是海盐,酱油,和烤肉酱

松阪牛只有两小时用餐时间,我们晚到了半小时,其实也来得及。
端上来之后服务员真的会等一下,提示我要不要拍照(捂脸)我们出去吃东西都是直接上筷子的,突然被人这么拦了一下,感觉真不好意思。

色拉和这个汽水很好喝~推荐到店务必点~

松阪牛隔壁的店面,做的很好看。可惜松阪牛自己的就是一个小口子,然后长长的小走廊。

插播一张游艺店里的照片。某人说,这个就算推下来估计口子也会堵住啊。

商场上的摩天轮Hep Five。上去大约是晚上八点多,人多的不得了,排队排了好久(堪比上海大悦城)

可惜开始下雨了,拍不出来什么

某人吓得脸都变形了

Day4. 大阪环球影城,哈利波特!

一澜实在是人太多,只能起来当早饭吃!
下面我只在照片中露了一点点头发

在入口处自助买好之后,进来填单子,要什么样的面,软的硬的,什么样的汤,油不油的。填完之后把自助的票一起给里面的服务员。

当当!只露了一点点头发的我在研究隔板好像可以收起来,那样就连起来可以聊天啦~

座位后面的墙上有衣架,可以挂衣服~

面上来咯,旁边白白的是日本的葱,日本这个葱很香,不是我们平日用的葱段~

特地加了一把葱的少年也是没谁了

碗底

去环球影城的地铁上了第一节车厢,偶尔看见驾驶室是这样的,感觉像是参观了一回铁道馆
去环球影城的地铁也有包装过的特别列车,整个车厢就很好看,然而我们上的只是一辆普通车。

照片里右手边的面板上市列车时刻表,一站一站的时间都特别精准。本来我研究的地图是在樱岛站下车的,后来发现前一站就是环球影城站UJS,差点就坐过头。还好某人机智

UJS站台。看着真的好普通!

基本上就是全程跟着人流走,一会儿就能看到标志性的门口。
每次看到其他人游记里没有人影的景点照,我就怀疑人生。

接下来你会看到一个满是人的UJS。

大门↓,人人人↓

标志性旋转地球仪↓,人人人↓

到了之后因为我们网购的门票,直接进去就好。左手边的小屋里可以拿地图以及咨询项目。我们去的时候工作人员正好在和一票阿拉伯还是印度人讲解,本来也想问的,后来想想就算了。

原谅我没有拍大门照就这样进来了。

进去就有史瑞克,这么早就开始工作了,大热天的也是辛苦。嫌弃都是人,放弃了合照=。=

第一个玩了这个↓,名字叫啥已经不记得了,就在入口处。这是里面排队的一个柱子╮(╯▽╰)╭并没有什么意义。

我们把single通道当成快速通道排队了。结果进去的时候被拆开来了。如果别人有一家三口之类的,就会安排我们这边一个人上去。想想怎么会不问我们要快速券呢!

这是一个圈上面背对背坐两个人,所以你是能看到后面那辆车的。玩的时候也没感觉离得有多远,感觉就是一列车。
这个感觉就是一个小型过山车。靠惯性上上下下,全程在室内黑漆漆的做了一些灯光效果,总体来说。。。一般般,颈椎不好得完全不推荐完,比蜘蛛侠还要有冲击感。脑袋一晃一晃的还没什么好看的里面。因为在室内黑漆漆的,连视觉上的恐高也没有= =。
有一个地方做成了星空,感觉自己被包围在宇宙中,但因为灯的效果比较老旧,破绽太大了= =

有些人要逛逛七龙珠,却不进去玩一下,嫌弃排队时间长!!!

环球影城分不同的区块,下面假装自己在纽约

蜘蛛侠,我们有快速券,任性地先路过了它。不过很好玩哦,4D效果很真实,基本就是蜘蛛侠的视角在移动。棒棒哒!

往里走一点就看到了翼龙过山车!倒挂着的~

去的时候虽然正好进击的巨人和EVA撤走了,不过没关系,我们有海贼王吖~

恩,这好像是侏罗纪的店

路演!!!G爷爷,演的好像,声优配的声音,整体效果真不错

轮到路飞出场了,诶,谁都不能演绎出心中的路飞啊。

再走两步就是大白鲨了,门口倒挂的鲨鱼是标志性建筑

进去排队就做的像一个渔具店,各种钓竿鱼线。

湖边的小屋~

然后就人满开船啦~~为了避免剧透,就不详细说明啦~司机虽然说得是日语,但是还是能通过语气感受到一点紧张的气氛,不过对于去鬼屋也没什么大感觉的我们来说,可能比较平常一些。

这次的UJS有龙珠,海贼王限定!!周边餐饮,史努比什么的应该是一直有的~

在侏罗纪公乘船游边上买的大火鸡腿,味道一般般。

后面的大水花就是侏罗纪船冲下来的时候溅出来的。快速票上是个二选一的项目,鉴于我们都恐高,虽然很想玩,但是接近垂直25.9米的高度,还是直接pass吧。

逛了一圈后,午饭给自己买了个史努比套餐~在儿童区(环球奇境)看到了好多想玩的项目但是无奈小孩子都太多了。其实儿童区有特别的快速券可以领取,位置可以在地图上找到。提前去这些机器上领一张券,按照自己选取的时间到项目那边就可以进去玩啦~完全不用排队~可惜我们知道的太晚

找个人还算少的路口和雕塑合影╮(╯▽╰)╭

这个游戏有点不明所以↓,小孩子大概看到水就很兴奋吧!

芝麻街,小孩子的赛车

海军总部嘛?~哈哈

日本玩的这几天,景点夏日祭都会有这种一串水果。是放在冰柜里的。天真的我以为只是比较冷的草莓。开始吃发现,不只是冷,还很硬!把水果冻这么硬意义在哪里!后续热了之后也不是很好吃了,总觉得在啃草莓味儿的冰沙块。

AKB48咖啡馆好像??

海军旗帜!!

哈利波特预约的下午四点入场,时间还早就走到了大马路上,差不多环球影城一圈已经逛完了,除了边上的哈利波特。这时候才下午两点多!!!浴火赤子情,终结者(恩前面好像没有提,吃完史努比的时候一圈已经逛完了,就用快速券去玩了终结者),蜘蛛侠,大白鲨都玩好了。。。有快速券真的是快。。中间本来想看小黄人打水仗的,但是蜘蛛侠出来已经结束了-。-

发现大家都坐在地上,路中开始清场,虽然不明白,但是一定有活动!

结果发现是15周年庆彩车= =明明之前做过攻略,已经被天热的全忘了

工作人员都好热情,还回来拉游客一起去跳舞,就是热情的游客有点少=。=都在忙着拍照

哈哈哈小黄人,我们一直在猜这个小黄人是机械的还是人在里面

彩车的最后是跟着的一大波人群~

看完游行差不多就到时间去看哈利波特了!
一开始的入口是一片森林。一直以为从这里进去就要快速券,其实不是,这里你想进去就直接进去就好了!也就是说,没买哈利的快速券也可以进去拍照吖~
还没走到正门的时候看到的车~晚上还会亮灯哟~

正门!我以为我在照片里。。然而。。这次连根头发丝儿都没看到。。

盒子是会动的哟!

猫头鹰是会动的哟!

书是会动的哟!

远观我们的城堡~~
可就是可惜,这里面不能作为参观,只能是排队进去玩,要是能参观拍拍照就好了。为了预防你的随身物品掉落, 排队进去就会有储物柜,我把东西都放进去了。嘤嘤嘤。

就拍到一张会说话的帽子。整个城堡都好赞好赞好赞!!!!!!!!

火车头~还可以买火车票进去参观哟~

校服~校服不会动= =

人人人人人↓

满满的都是魔杖,买了魔杖还可以在这里找到魔法阵,会有魔法出现!

下午的表演~很好听~虽然不知道在唱些什么

人人人人↓

排队时的近照

回去的时候由内向外对着大门来了一张。

Day5. 京都我来咯~

Day6. 开启漫步京都—清水寺

Day7. 奈良小鹿,宇治~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20 20:53

引用 w_jinyang 发表于 2016-06-20 20:5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