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大连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带小孩

行程费用

我家老太加上我家小妞妞,三个女人一台戏,仓促的定了端午三天的大连亲子游,考虑妞妞年龄尚小,自控能力不强,游玩还是比较轻松的,属于走马观花式,就是吃吃喝喝睡睡玩玩,没有逛商城没有走遍各个海滩广场,一天一个景点,很轻松,花费三个人大概7500这样。

第一天 宁波--大连

舍不得请假,就做了晚上6点的飞机,但是江南的雷雨天气,飞机就是不飞不飞不飞,我们把休息室的茶叶蛋、炒饭、零食、饮料都吃遍了,才听到姗姗来迟的登机消息,到最后起飞,整个延误了一个半小时。
晚上入住的是大连远洋洲际酒店,之后两天也是歇在这里的,酒店很不错,推荐!

第二天 老虎滩海洋公园

大连最出名的景点了吧,旅游的必到之处,门票价220,网上订的话便宜点。小盆友还没有到6周岁,免票。
        要说老虎滩海洋公园,网上褒贬不一,以前来大连的时候,也到过,但是现在的感觉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公园最吸引人的就是极地馆、表演馆、跨海索道了,我们到的早,赶上了极地馆的好时候,空空荡荡,边走边看。其实里面的海洋动物和在宁波杭州看的,基本都差不多,我想全国各地的海洋馆都是这个标配。在极地馆里看了一场表演,主要是一只白鲸和几头海豚,另外还有外国友人的跳水表演,看完之后,感觉,哈哈,真心不如宁波的和杭州的,宁波海洋馆有两头白鲸,且表演就是实打实的动物表演,时长大概20分钟左右;杭州的极地海洋馆更赞,有完整的故事情节,工作人员的表演和动物的表演互相穿插,诙谐幽默。馆里的海底隧道,真的如众多游客吐槽的,就不超过5米的距离,里面还全是人。
        出了极地馆,我们就随便开始逛了,小盆友要吃午饭,就在边上的烧烤摊坐下,哈哈,要说什么感觉,口味,不予置评,价格,就一个字,贵~~~~
        午饭后,我们去了表演馆,一看蜿蜒曲折的队伍,立刻打了退堂鼓。
        比较赞的是,海洋馆靠着大海,有一小片沙滩,引来了许多的海鸥,刚上又遇上在喂食的饲养员,小盆友表示很好玩很有趣。
        本来还想去大家推荐的索道和珊瑚馆看看,但是小盆友午休时间到了,就这样结束了简单的半日游活动。
        老虎滩海洋公园推荐指数也就3星吧,适合炒鸡爱看海洋动物和表演的。

插一句话,售票处的一名售票员态度极其恶劣,问她拿表演时刻表,她说里面有,我看到窗户上贴着,就顺手拍了一张,结果她恶狠狠地说,不是里面有吗,拍什么拍~~~~这时候边上没有买票的游客,也没有其他需要她服务的人,老虎滩,真是出老虎啊~~~

第二天 大连森林公园

因为前一天去了海洋公园,所以第二天决定去看点陆地上的动物吧。看了票价是120,期待值变不是很高了。最后证明,我的直觉是对的,但是对小盆友而言,能看到小动物就是很开心的额事情了~~~
        在门前的广场上,有一群的鸽子,引来很多小盆友在喂食追逐,小妞妞不能抵抗近距离接触小动物的诱惑,跟着一群比她大的小孩,兴奋的都不想进去看动物了~~~进门后,就看到工作人员牵着羊驼和矮脚马,等着小盆友的家长掏钱合影。很多家长中招。再往前是大象的合影点,我们到的太早了,貌似7点多久开园了,大象还走在上班的路上,工作人员说要半个小时才能走到,幸运的是,我们在路上遇到了大象,小妞妞不停地说,好大啊好大啊,妈妈你看见了吗?你看,小盆友的快乐就是那么简单,不像成年人一定要在行为前面加个框,在行为后面定个果。
        动物园确实不太大,我们先是走路看了熊猫馆、托儿所和热带雨林馆。熊猫馆里面是大熊猫和小熊猫,大熊猫都是懒懒散散的挂在树上,就留个屁股给游客们看,咱们在外面热闹起哄,人家淡定的闭着眼睛休息,就是不爱给你看正脸。边上的小熊猫就友好多了,在一片空地上走来走去找吃的,要不就窝在树上练瑜伽,比大熊猫的可看性强多了。然后,熊猫馆就结束了。
        托儿所里有许多小动物宝宝,比较可爱的是小老虎和小狮子,刚好遇上饲养员在检查他们,一个个抱出来摸摸看看,把小妞妞给羡慕的来啊~!~广场上是很多儿童器械,滑滑梯之类的,很多小盆友一进院就在里面出不去了,家长在边上各种催啊~~
        热带雨林馆,真的真的很坑人啊,进去就看到了小潭子里的几条鱼,貌似还有鳄鱼,没看细致看,然后看了圈在玻璃箱里的两条蟒蛇和陆地龟,就over了,其他剩下的就是树,哈哈,连小妞妞都把注意力给了西瓜汁。
        出了这三个馆,接着就是自费的小火车或游览车了,小火车30人一人,可以中途停三次,再上车,直到把游客送回出发点,游览车20一人,但是是单程的,且只送到固定地点,因此,带娃的家长,基本选择的是小火车,如果是脚力好的,可以尝试自己走。我们中途遇到三个点,一个是看骆驼长颈鹿的,一个是看羊驼等温顺动物的,最后一个是看袋鼠的,如果看完袋鼠再上车,就直接去出发点,自己步行的话,大概有2-3分钟路,可以到猛兽馆。
        我们坐完小火车,也没有看表演就返程了。相较广东长隆动物园,这个真的是不推荐,尤其是来旅游的,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动物园,规模和有趣程度基本类同,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原本门票还包含了索道的费用,可以去一期看圈养的动物,但是从一期过来的游客,普遍反映更不值得看,而索道貌似也停运了,只能这样心有不甘的离开了。推荐指数2星。

吃在大连

早餐:没有定在宾馆,一个是贵,另一个也是想吃吃大连的本地美食。推荐酒店边上的骨髓灌汤包,一连吃了三天。
午餐:基本在景点完成,质量不高,价格奇贵。性价比很差,全国旅游景点的通病。
晚餐:午餐没吃好,晚餐得花点心思了
          第一天晚上,在美团上选择了“”长林海鲜约烩“”,花了240多,点了螃蟹、卢沟虾、网潮、黄巾贝和海胆。他们家的主推就是上面蒸海鲜,下面熬粥,等海鲜都蒸完了,粥也好了。直接在店门口称了海鲜,看着他拿到沿街小房间里清洗,我们选择的都是清蒸,因此,他们一洗完就拿到我们的锅上,可以全程自己看着,防止换海鲜的行为。店里的螃蟹和虾都很美味,清蒸的其实比油爆或者香辣的更能体现食物的滋味。网潮剪成一块块的,店员说可以生吃,母上大人勇敢的尝试了一下,然后吐了,说在嘴里会动。我和小妞妞,还是不敢。黄巾贝真的太老了,海胆的滋味是鲜甜的,真的太棒了~~~海鲜味道挺好,新鲜度也够,就是价格相比较周围几家烧烤店,就有点不那么美好额,老板在边上说,我们的海鲜能保证你选的是什么,拿出来的就是什么,其他的,呵呵~~~~好吧,其实,考察过那一片饭店,我也就看中他们家这点。

第二天晚上,本打算继续去长林吃元宝蟹的,168一斤啊~~~但在路上,母上大人看到了“”稻香姑娘海鲜坊“”,进去一看,嘿元宝蟹会员价88一斤,立马拍板要换店。在酒店充值300元,成了他们的会员,享受会员价,其中就打个8折左右。蟹用了清蒸,菜的味道不错,就是价格还是贵,享受了会员价也贵。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20 20:53

一般是6-10月份比较舒适吧,大连就是7-8月份去,也是天高气爽的,热,但是不闷。不过我觉得不同的季节去,有不同的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