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登大屿山,风雨未阻

星心hui (武汉) LV.9
2016-06-16 11:57 272/2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物/其它

5月,在深圳一周,每天晴空万里,无奈要待在课堂充电。可是来之前看了一周天气预报,明明报的一周雨天,真心担心没办法完成带老妈去登山的安排,一直到课程结束那一天,都还不敢确定行程,因为又预报第二天雷雨大风。

白天没出门,晚上偶尔出去觅食,真的是大晴天来的~~~

出发的一大早,天空就一片阴沉,在火车站接到从武汉睡了一晚过来的老妈,在罗湖存好行李就过关了,一路祈祷风雨来得晚一些。也许是工作日的关系,过关速度快了很多。
      鉴于上次和闺蜜洋一家人登大屿山,是从天星码头坐船再转大巴上山,山路绕的从来不晕车的我懵懵哒,所以这次决定带着老妈从东涌坐缆车上山,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对了一半:老妈很满意,我,一路没敢松开扶手。

昂坪360缆车

从罗湖出发到东涌,地铁换乘了三次,过了迪士尼线后,看到车厢里所剩不多的人,略略庆幸了一番(前两年和饼饼过年时,目睹过一次昂坪缆车排队排到东荟城这边出口的“盛况”,至今想起来还会觉得心好痛,还好当时买到了冰激凌车卖出的冰激凌压了压惊,安心地去逛街了),事实证明,我还是天真了一点。昂坪缆车的现场售票窗口比较多,也可以提前网上买电子票然后现场取票(我们因为根据今天的天气才最后确定行程,所以是现场买票),不过速度都还比较快,但是排队上缆车的时间还是挺长的,差不多排了40多分钟的样子,才顺利登车。昂坪缆车有水晶底车厢,打着360度全景的广告,但我们去的那天云厚雾浓,觉得水晶底应该也看不到什么,所以选择了普通车厢往返票。
        8人一个车厢,坐着也还是很宽敞的,在雾没有那么浓重的时候,从四周可以远眺香港机场、山间景致。
       不过,除了雾很浓、雨大以外,最让自己害怕的就是缆车穿梭在山间伴随着的一阵阵呼呼的大风,浓雾在风声中划出风的痕迹,雨点在大风力下打在窗上啪啪作响,看看下行的和后面目力可及的缆车都斜成了一定的角度挂在电缆上,我不争气的一路紧张到抓着扶手就是不放(老妈在旁边各种拍照、自拍以及嘲笑我,亲妈呀!)。。。。。。

真的没敢松手

穿雾而出的缆车~~~

排队的人依旧很多~~~

在山下雾还没那么厚的时候可以远眺机场

宝莲禅寺

到了终点站,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原来还只是小雨~~~穿过昂坪集市,就到了山门,这个时候,伴着大风,在浓雾中开始了倾盆大雨,就看到本来缓缓而行的人们开启了狂奔模式,纷纷找小店的屋檐避雨。。。。。。等到雨势缓和了一点,我们撑着伞,在可见度不高的路上吃力地读着路标,依稀辨别着宝莲禅寺的方位。寺庙的规模并不算大,但前后殿、大雄宝殿、藏经阁也是一应俱全(09年来的时候,后面的藏经阁正在整修)。
      而宝莲禅寺最标志性的是位于山顶的佛像,走出宝莲禅寺,跟着人们走去的方向,拾阶而上,慢慢就能透过浓雾看到大佛了。

然而,顶风冒雨地前来,当然少不了在禅寺的食肆吃上人气很高的素食茶点,不需要坐到斋堂里面,直接在卖小食的摊上买好小吃,和老妈两个人就能吃到撑,才50多港币。最最满意的山水豆腐花,除了一如好评的嫩滑之外,加入了姜汁蜂蜜,在今天这个天气来说,真的是再恰当不过了。

下面几张是09年大晴天第一次来大屿山时的pp,不一样的感觉~~~

那时院子里有好多碗大的茶花

晴天的大佛

请忽略日期吧,当时全部都没有调相机时间~~

结束语~

很庆幸没有因为风雨停下上山的脚步,在不一样的季节,能够看到不一样的景象。更开心的是,又陪老妈的游览了一处她想去的地方。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