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过春节——我与闺蜜第一次国外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2-07

我们出发啦

回来很久,突然想提笔写点什么。
  旅程的最初是怎么成型的呢?估计就是源自于即将面对二十代后半的我,执意不愿留在生长了二十多年的城市里过年。于是我和我可爱的小伙伴就在2016年的春节,在异国他乡过了一个年。
  从广州韩国一共6天,只有最后一天是阴雨,其它时间几乎都是大晴天,是使得这趟旅程变得更加美好的重要原因之一。
  出发之前的准备:
  1.签证(广州便捷签,白本签出来的,找的旅行社)
  2.机票(过年期间挺贵的,3k+的大韩航空,广州——首尔
  3.T-money(在韩国旅游发展局在线申请的,免费送几本旅游书和卡,就自己给个顺丰到付的邮费就好了。)
  4.民宿(airbnb订的,有优惠券所以便宜。但是上下铺,下次应该会住好一点,地段不错。)
  5.兑换(亲戚是银行工作的,让帮忙换了每人1k,后来在明洞又换了1k。买东西有时候是刷卡,最后现金有剩下来的。)

我们到达首尔是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半左右,因为我们几乎都不认识韩文也不会说(依靠追星的力量只认识一点点),所以我们都是用地铁出行的。从机场到首尔市区,坐的是中途不停站的直达列车。
  Tips:直达列车如果事前在国内优惠网站买的话,跟普通列车的价格不会相差太多。但是到达首尔站之后需要先出站才能转乘地铁。(我们就是傻傻的在站内不知所措,幸好最后被热心的韩国大妈拯救了T_T)
  我们的民宿选在了南山脚下,离明洞只有一站距离的会贤洞。出行很方便,走几步就是地铁站,也可以步行十来分钟到明洞。每天回民宿都能够看到南山塔,而且房东会一点中文,不认识路可以微信跟房东联系。虽然我们住的房间是上下铺,但是独立卫浴和地暖都有,最初就是觉得过年出行的机票很贵,结果从airbnb上找到便宜的房间,住了5天加上我们自己在airbnb存的优惠,最后付了七百多(双人费用)!尽管事实证明上下铺对于需要暴走首尔的两个年轻女生来说还是太辛苦一点,但是就地段、设施和价格而言还是很满意这次住宿的。
  因为出发的日子是除夕,所以我们是打算吃烤肉的,结果因为韩国人也过春节,所以9点钟王妃家烤肉就不再接待新客人了。我们后来随便找了一家看着挺多人的店,是吃炒鸡排的,很好吃!!!觉得首尔之旅有一个很好的开始。后来吃完饭还在明洞随意逛了一下,吃了些小吃。最重要的买了出发前被无数人安利过一定要吃草莓!虽然1w韩圜一盒,但是真的很好吃!!!

其实我和我的小伙伴几乎出行都不怎么喜欢做计划,基本都是大概定下要去什么地方,然后邻近的地方安排在同一天就算了。我想去三清洞、北村韩屋村,小伙伴想去土俗村参鸡汤,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就这么定下来了。
  听说土俗村慕名而去的人很多,所以我们头一天就决定去便利店买三角饭团当早餐,然后直奔土俗村吃参鸡汤。结果从景福宫地铁站沿路走过去,人烟稀少,店面几乎都是关着的。我们两个就愉快地在街上拍着照往店里走。到达之后刚好开门,马上就进去吃饭了!
因为出发前说好了一天吃5顿的,为了坚守这个原则,我坚持只点一份参鸡汤,然后再试一下别的。(可是最后还是没吃完,超饱的。)
  Tip:景福宫2号出口出来之后过马路沿着走就可以看见招牌了,很好找的!

因为听说北村韩屋村不远,而且出于消食的理由,我们决定走着去。中途进去一家谜尚帮朋友买东西,顺便问了一下老板怎么走(居然能勉强用中文沟通!),老板让我们坐地铁好像就两站还是一站的样子。但是又说大概走20分钟就可以到了,所以尽管老板极力推荐说要坐地铁我们还是走着去了。
  对景福宫没啥兴趣就没有进去,但是因为走着去北村会经过,我们就走到光化门广场走了一圈顺便拍照。最后我们无意之中走到了仁寺洞,结果从仁寺洞绕了一大圈回北村,累傻了。不过真的很漂亮哦,好喜欢小街道的!所以我也超喜欢逛澳门的啊!

在北村有个小插曲就是,我们最开始是跑错地方的。发现人特别少,最后才知道这边根本不是一般人来的北村韩屋村,结果随着人流终于找对地方了。(又绕了很久路,而且北村都是坡啊…………..)

北村韩屋村出来之后,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三清洞了。因为我是innis的忠实客户,所以是抱着朝圣的心要去三清洞的green café的。并且呢,闪闪的key欧巴和aliisa拍世结的时候就是这里拍的婚纱照,当时就决定如果去韩国必须去三清洞。(尽管最后因为太累了,所以根本就没有找到那个窄窄的围墙还有那幅画,甚至连民俗村都没有找到就回来了。)
       太累了,所以三清洞出来已经完全不想动了,可是还是坚持着去了首尔站的乐天玛特。听说去首尔一定要去逛超市啊!因为打算回国之前再去一次的,所以没有买很多东西。喜欢喝那边的杯装咖啡,所以买了足够喝到离开那天的分量。

把从超市买回来的东西丢到民宿房间里(房间也有自己的冰箱,所以买需要冷藏的东西也完全没有问题),就出门去明洞吃饭了。(经常去明洞的原因首先是离得近,沟通比较方便,虽然我个人也感觉去明洞的次数太多,可是像我们这样毫无计划的暴走,也是真的没有力气在晚饭时间再折腾了。)晚餐我们去了吃芝士排骨,排骨很软,偏甜。我们两个都不是芝士控,而且那个芝士几乎只有腻的口感,并没有什么芝士的味道。朋友不怎么喜欢偏甜的口味,所以可以算是把詹姆士芝士排骨拔草了。回来广州也不愿意去试一下有什么不同了。
  吃完又去逛街,明洞真的很多人!很多韩妆店都是一抓一大把,断货有点严重。不过有一家很大的innis刷银联可以打八折并且当场退税,于是接下来好多天朋友都要去那里帮自己和帮别人补货。(如果在意服务比价钱多的话,建议不要在明洞购物了。江南、弘大、三清洞那些地方会买得舒服很多。可是折扣也没有这么多就是了。)个人而言没有在明洞买特别多的东西,于是最后在机场我得退税。朋友都在明洞买了,很多可以当场退税,不需要在机场退税。

今天的行程是离开首尔市!这是我们唯一一天离开首尔市的行程,去南怡岛看雪,还有吃我朋友心心念念的锤子炸酱面(因为看了RM的炸酱面特辑)。
  作为一只追星狗,在看了两年两天一夜之后,完全就被青春列车(ITX)洗脑了,觉得要去加平得做这个传说中的火车,不可以选择地铁过去。所以我们决定从首尔站坐ITX去加平,接着从加平转车去南怡岛码头。
  Tips:选择ITX出行最好是预先订票,不然现场买的话很多时候都是无座的。首尔站跟龙山站都可以买票的。
  因为想着从南怡岛回来还得去一趟京畿道九里找锤子炸酱面,所以我们决定早早出发。头一天在乐天玛特买了拉面(然而并没有很好吃T_T),然后直奔首尔站。本来是要坐九点的ITX的,结果我们进站之后傻傻地没有把ITX和地铁分开,最后导致我们直接上错车。凭借我们异于常人的身体语言和糟糕的英语,有个韩国大伯告诉我们这是地铁,让我们下车坐回首尔站赶火车。但是首尔某些地铁线路间隔很长,最后我们在月台目睹了自己那班ITX从面前呼啸而过。幸好最后我们出去票务中心改签,顺利坐到了九点半的。小哥还故意用红笔圈着时间,提醒我们不要再错过时间。(然而我们不是因为不守时,而是因为蠢才没坐上的。)

火车依旧是无座,所以我们站了一路到达加平。时长好像是不到一小时吧,其实很快的。但是韩国的交通工具暖气各种足,背着包站一路还穿着大衣脱不了的感觉,让我们身心疲惫。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买票!而且看清楚ITX是双层火车!跟地铁长得不一样的!(其实啊,如果看到月台上面很多人,但是车来了大家都没有上去,请多留一个心眼。用同一个月台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不习惯。)
  加平到达之后门口是有循环巴士和的士站的。循环巴士可以到南怡岛和法兰西村,好像是付一次钱一天之内都可以坐的(5500圜好像是)。的士的话去南怡岛码头大概是4000上下吧。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而且不去法兰西村,觉得坐巴士挺亏的,就选择的士进去码头。司机每天应该都接待很多游客,所以一说南怡岛就用中文跟我们聊了一下天,好像是十来分钟就可以到了,蛮近的其实。
  进去南怡岛有两个方法,第一个是坐船,这个是门票包的,外国游客好像是8000圜。(时间太久才来写游记,很多金额都不记得了,所以只是个大概数字不可尽信。)还有一个是高空索道飞过去。小伙伴倒是很勇于尝试,但是我拒绝,所以最后是坐船进去的。我其实晕船,但是因为风特别大,吹得我连晕船都忘记了。

南怡岛很美,拍照真的好漂亮!于是感觉自己就是来拍照的。

回去的路上也是打车去加平车站,这次我们是用地铁去九里的。九里地铁站出来还要转一趟公交才能到达【李河】中华料理。这是对两个第一次出国又不怎么会韩文,英文又没有很溜的人一个莫大的挑战。因为九里不是旅客常去的地方,所以没有游客就是说本地人只会讲韩文,连英文都可能不通。我们在首尔市内都不敢用巴士出行,因为怕错过站,坐地铁会安全很多,至少站内有中文和日文标识.(是的,日文的日常交流我还是有点自信的。T_T出发前大家都是日文比英文好使让我别担心来着,事实不是这样的…..)
最后靠着数站牌的方式,终于到达【李河】,完了我朋友一个心愿。

回去的路上我们在考虑晚上要去哪里,中午比较晚吃饭,回首尔时间又比较早,于是我提议今晚先去弘大。
  弘大真的很有趣!!街头表演超有趣!!!我们去的时候有个大叔在入口的地方表演吹泡泡,很大型的泡泡,到我们晚上离开他还在,大概有两三个小时吧。还有年轻人或者练习生做街头表演!买买买什么时候都可以,人家的文化只有亲身去到才可以经历!这是我旅行的宗旨!好喜欢弘大的啊!

当天晚上没有在外面吃饭,最后决定回民宿让房东帮忙叫炸鸡。炸鸡真的!真的!真的!好好吃!而且便宜啊。1w6就是一只双味全鸡,而且送小菜酱料还有一罐可乐!超满足的!其实我蛮喜欢这个米酒的啊,有气泡的,比广州买得到好喝很多!但是度数有点高啊,喝完我脸红红的耶。

今天的目的地是广藏市场、汝矣岛、首尔塔!(前面说了一个RM粉还有一只爱看两天一夜的追星狗,感觉今天很有期待啊!出现过很多遍的广藏市场跟KBS所在地汝矣岛耶!)
  大过节的广藏市场很多店都是不开的,但是小吃街还是挺多人的。逛了两圈都定不下来坐在哪一家吃,最后就随便坐了一家姨母看起来很和善的。韩国小吃的话,综艺里总是被当做克服对象的【米肠】和【拌生章鱼】很想试!于是各叫了一份,完食之后被姨母夸说会吃!(广东人什么都吃虽然是过了,但事实是接受度真的很高咯。)我觉得米肠是挺好吃的,生章鱼的话可能是不够新鲜,没有什么蠕动的感觉耶。朋友还想吃绿豆饼什么的,结果以真的吃不下而告终。

汝矣岛的话,挺大的啊,走一圈挺累的。跑到KBS门口还是很让人兴奋的,后来去了汉江边散步。好舒服的,可以看见对面的首尔塔哦!来首尔这么多天,第一天这么悠闲耶。
  接下来就是首尔塔GO GO GO啦!去首尔塔得先回明洞,于是打算在明洞吃了酱蟹再去首尔塔。这么早去首尔塔的原因是想要把白天和夜晚的不同景色都拍下来。(事实证明我们的等待是有价值的!首尔塔的照片是这次旅程里面最满意的!)

酱蟹其实是我很期待的一顿!我觉得很鲜甜的,而且蟹黄拌饭真的很好吃!虽然有点小贵!(酱蟹跟烤肉是我们在首尔最贵的两顿饭。)

而且老板超热心的,我们想要问怎么去南山缆车。老板很努力地用英文告诉我们怎么去,最后没听太懂。结果去到山脚又问了一个骑单车的小哥。小哥还出动了打电话的技能告诉我们路。最后顺利走完一个上坡看到了缆车!
  然而!!!被告知现在坐缆车的话需要等1小时左右。而且人潮看着挺多的,就是挤上去也可能看不到什么风景那种。在纠结了一下之后,朋友听我的选择了循环巴士上去首尔塔。最后以找不到巴士站告终,于是采取最后一个手段,步行上去首尔塔。
  Tips:从明洞去首尔塔三个方法,1.缆车,沿太平洋酒店旁边的上坡路上去,就可以看到缆车站了。2.循环巴士,循环巴士可以从明洞搭乘,上了南山之后会路过好几个景点包括动漫中心还有博物馆什么的吧,因为是循环线所以一天之内上下车几次都是只收一次费用的。(我们用的是T-money,不知道现金付费是怎么样看循环线的,记得先问清楚哦!)3.步行,过了缆车站一直往前走,走到著名的南山阶梯,自然就知道怎么上去了。

后来我们才知道,南山缆车所在的地方呢,其实是条分岔路,一边是巴士走的,会看到巴士站,另一边是人走的,不会看到巴士站,但是差不多宽。就算上到来发现缆车很多人,想选择别的交通方式也是可以的,而我们找不到巴士的理由就是因为走错了。提醒大家,缆车站往下山方向走是南山的猪排一条街(等下再介绍),那里是有车站的,因为对面就是动漫中心。如果想要往山上走找巴士站的,请在岔路走外面的马路,因为走里面的岔路就会跟我们一样走到南山阶梯的啦。(T_T)
  虽然走路上去有点累,但是风景还是很不错的。韩国的坡跟楼梯都有很大的特色是陡跟高,上去用时不多,大概就跟爬个广州白云山差不多,可是比较辛苦是真的。为了奖励我最后坚持住了,朋友给我买了一瓶牛奶苏打!好喝得不要不要的!要买可口可乐出的!不要乐天!
如果不想这么早上塔折腾的话,下面的广场逛一下也很好。因为我很喜欢上这种旅游塔,所以基本不会错过。我感觉首尔塔的收费也不算贵,真的值得去看一下的。(正常是1w一个人,但是有一个2w2的套餐是有一杯大可乐和大爆谷的,太划算所以我们选了那个。)因为人流管制,买了票之后可以闲逛一下等叫号。轮到自己票上的号码段就可以进场了。
  Tips:首尔塔的shop可以买到明信片,虽然有点贵但是挺好看的,邮票可以到塔上面的shop买。不知道比外面贵多少,其实如果不追求邮戳的话,感觉是可以先买好然后出去找邮筒寄的。不过我是在塔山寄的,而且因为邮筒爆满,一度很担心寄不回国了。最后等了一个多月才到。

首尔塔下来之后,开始寻找南山王猪排一万里。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最后用微信找房东,让我们坐循环巴士在动漫中心下车。因为时间有点晚,我们怕人家已经不接待客人,幸好还可以等位。但是听说王猪排特别大,所以两个人点了一份,怀着吃宵夜的心情。其实分量真的是够得,就看大家对满足感的定义了。但是真的很好吃哦!关键还便宜!棒!推荐哦!

终于等到宝宝的追星日了!事前说好的,给我留半天去吃欧巴的餐厅,做事务所巡游。终于最期待的行程要开始了!

第一站:龙俊亨家的brunch café(已休业)

跟着微博搜出来的路线走,找到店并不难。去到店里的时候是11点多,店里没啥人,龙爸比亲自看店!于是用很糟糕的英文和爸比交流,爸比亲自做了饮料跟帕尼尼。拿餐的时候,鼓足勇气问爸比能不能合照。被答应了,爸比人真好。店里布置不叙述了,都能找得到的。
想着下次去韩国还去看爸比的,结果店在今年4月的时候已经不做了。只能下一堆照片,记录我来过咯。呜呜呜…..

第二站:林荫道

说到林荫道真的应该非常好逛的,但是我们两个都有点累,所以没有用心逛。下次如果再去一定要好好逛!好好吃!人不多,马路很漂亮很舒服的!只是匆匆地去了趟line friends,然后把大路走完就出来了。

第三站:K-star Road

林荫道跟着导航走就可以找到狎欧亭奥特莱站了,应该需要走过平时看综艺偶吧们从公司出来走过那条很宽很宽的6车道大路。(不知道那叫什么路啦…..)K-star Road起点有一个shop,里面有卖K-star Road的小熊!不过好像没有第二批加入的熊,我自己买了一只FT的,想给朋友带一只Block B发现没有,然后想给带闪闪的,又断货。(没有缘分….)
  K-star Road如果走到尽头的话(最后一只熊是Bock B),直走进去就是JYP跟CUBE(已搬)。但是因为不知道,所以还傻傻地先跑去找FNC,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了,AOA小分队的活动期,公司里面应该是有艺人准备出来的,但是我朋友不是追星狗,我就没等。然后去了CUBE café ,没想到回来没多久就说要搬了耶。CUBE café 饮料蛮大一杯的,去的时候也正好是四分钟活动期(说出来又是泪了…)杯托是她们的样子哦!好多年轻的小女生来买兔比的喇叭灯(果然是大势啊…)休息够了之后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回了民宿把今天买的东西先丢下,然后去了趟乐天玛特。因为明天就要回国了,所以该带的手信和零食都要先买好。最后感受了一番韩国人用箱子打包的技术,买了满满两箱…心好累…
  今天的晚饭是从到达第一天就说要吃的王妃家,从龙俊亨家的咖啡厅出来之后我们都没有进食耶,也是厉害。去到王妃家还没有正式营业,但是要在门口排队。肉几乎都是要双份点的,但是因为他们家的肉没有调味的,都是烤完蘸酱的,所以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很好吃。下次可能还要找寻更好吃的烤肉店!韩国烤肉是真的贵…感觉没吃什么就几百块下楼了。

今天要回国啦,本来想说不是很累的话考虑把梨花壁画村也去了,结果起床发现下大雨。去了也拍不了好照片,于是我们就留在明洞吃吃喝喝了。对了!明洞那里有一个邮票博物馆,其实蛮有趣的,如果真的没啥事感觉可以进去一下,免费的。
  中午吃的是部队锅,小菜鱼糕超级好吃!超级!部队锅的话,不过不失吧,还可以,中午时间蛮多本地的上班族来吃的。后来因为太沉迷炸鸡,逛了一下又去了twotwo。我不是很喜欢twotwo那个脆皮的做法,还是觉得刘大神做代言人那个外卖比较好吃耶!

最后因为雨一直没有要停,我们每人拖着二十公斤的行李箱,还有十几斤的包,所以打算早一点进机场。去机场坐的是机场大巴,比较贵,但是上车之后什么都不用管,到了机场就下车这一点,对于回程的旅客还是蛮吸引的。我是真的毫无留恋真的很想回家休息了。
  晚上九点多的飞机,五点多就到机场了。托运的时候柜台会问你行李需不需要退税,好像500美元以下的,都会叫你直接托运,然后拿单去退税。(退税那个台会有会中文的引导员的,问一下人就可以了。钱是过了安检之后在登机口拿的。)
  机场看着都没有什么人的,但是人都在免税店。过了安检进去之后都是人!由于之前都在网上把免税店的东西订好了,所以没什么逛的心思了,而且真的好累。所以随意逛了一下,我们就到乐天排队把免税商品给领了。领了之后记得拿行李车真的会累死。退税好像退了1w7,身上还一些钱剩,虽然下次去韩国还可以用,不过我们也不打算在机场里面省。而且所有东西弄好之后也七点多了,我们还没有吃饭。登机口正好在Dunkin Donuts和Baskin Robbins 后面,所以晚餐是它们。可爱又好吃!每天都在路上觊觎,但是胃都塞不下。临回国之前终于吃到一回了!

我们第一次出国,无惊无险就结束了。玩得很累,但是很开心!想做的事几乎都做完的!买买买也没有什么遗憾了。韩国真的去多少次好像还想去啊!!!我就是待在路上也喜欢!
  曾经说过我第一次出国一定要先去日本的,最后因为资产证明的事没有成功。但是这次韩国之行也非常圆满。总结,首尔是一个不怎么会韩文也可以顺利活下来的旅游城市!
  唠唠叨叨写了一大堆,谢谢大家看我的游记,第一次写游记,虽然晚了几个月,但毕竟还是写出来了~希望下次的游记可以写日本的完成我的心愿。

引用 Alice_Sakurai 的图片:

好大的布朗熊 我也想去和他拍照片

2016-06-16 15:04

想吃

2016-06-16 16:3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16 18: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