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飞到城市的另一边——山西行(太原、平遥)

• 出发时间/2016-06-08

时间:2016年6月8日——6月12日(8日晚上到,12日早上离开,实际玩的时间就3天
太原住宿:锦江之星柳巷店
平遥住宿:道生明客栈
人物:朋友3人

旅行小贴士:太原武宿机场打车到柳巷的锦江之星个别出租车司机有绕路嫌疑,花了70元。大家要小心哦!
                     太原市区到晋祠路程较远,为了经济实惠,建议公交前往,只要2.5元
                     太原火车南站是高铁站,距离武宿机场大概20几分钟,打车40元左右吧。

太原

千万不要追问我为什么是山西,为什么是太原,为什么是平遥。总之就是它了。

柳巷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我以为它应该是武汉的户部巷、长沙的坡子街、西安的回民街……但眼前的事实告诉我它是太原城的商业街,集购物、吃饭、住宿等为一体。

锦江之星的性价比在我看来一直很高。端午节也不过是200出头的消费,加上18元一位的自助早晨,品种虽然不够丰富,但是绝对比外面要吃得舒心。对于我这类吃惯了米饭的南方来客,能够在早饭时候吃到蛋炒饭已经很开心了。
编辑

柳巷附近的纯阳宫环境幽静,且游客少。进去兜兜转转,也算收获,因为里面还留有不少展览,感觉是老博物馆。

晋祠,因为那一句没去过晋祠就没到过太原,所以我们去了。太原市区出发距离晋祠有20多公里,坐公交需要1个多小时。但是晋祠门前的摊贩了几乎挡住了游客们去晋祠入口处的路线,所以黑车司机就可以大胆的忽悠你,距离晋祠还有很远很远的路,需要坐车。很显然,我们也被坑了,其实往前走不远可以看见晋祠公园,通过公园进入晋祠应该是最好的路线。

晚饭依旧是在柳巷里解决,声名远播的六味斋可能真的不适合我,费了老劲儿找到了串串叔叔,价廉物美,给5星哦!

永祚寺又称双塔寺,由于出租车司机不太认路,在距离永祚寺很远的地方把我们放下了,后来发现永祚寺附近在修路,进去的路泥泞不堪,总之艰难。双塔凌云很是美丽,遗憾的是这个季节,寺院里的牡丹早已经过了花期。

平遥

太原平遥的动车班次很多,行程大概40分钟。但是平遥古城高铁站距离古城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因为提早预定了客栈,得知在东门下车最方便,几个人兴冲冲的上了108环城线路,结果中途发现做错了方向。所以搭公交的小伙伴一定要记住问清方向,看站牌根本看不出来。(高铁站外面有很多黑车司机,30一趟,如果图方便也可以乘坐,因为坐正规出租车打表也是30一趟。)。

好好欣赏下美丽的客栈,话说,我们到了东门下车,热心的老板还开着他的新车来接我们哦,老板座驾我记得貌似的新速腾,哈哈哈。第二天去王家大院也是老板帮忙联系的车。

晚上,客栈亮起一排整齐的红灯笼,特别好看。

我们本来预定的是阁楼房,面积小,第二天晚上,客人少了,老板娘给我们免费升级成窑洞房,临走还送我们一瓶醋。

平遥古城,说不上什么感觉,主干道很繁华,加上端午假期,几乎是摩肩接踵,但是小巷子却非常荒凉。可能是去过太多古城古镇,早已经没有感觉。就是暴走之后,脚累得不行,去客栈附近找了家店进去足底按摩了。

在古城内驴友餐厅吃的晚饭,店小二超级热情,不仅介绍菜色,还帮我们拍照合影。这样4个菜加3碗奶茶一共139元。

这是面通天下的面。三碗面+平遥大杂烩一共104元。

平遥月饼,反正我是不爱吃。

王家大院,拼车前往,50一个人,记得提前跟客栈老板联系好。路上单程70分钟,王家大院门票55元,游览时间2个小时。

此番旅行感觉都没有好好拍照,也不知是不是太久没有拿相机,不是虚了就是各种不满意。文中好些是朋友手机拍摄的图片。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20 19:55

引用 莉香和丸子 发表于 2016-06-20 19:55:09 的回复:

回复莉香和丸子:谢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