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想外の旅に出ている——霓虹国避开人群的一场暴走追樱(东京、角馆、北上、仙台、河口湖、京都大阪)

藸。。頭 LV.9
2016-06-16 12:26 938/4
  • 出发时间/2016-04-11

都说题目需要长…………哈哈哈
开始先来张图镇楼

写在后面的前面…………

总是对旅程充满幻想,总是期望更多的假期、总是懊恼于假期被辜负。
千户苗寨的行走、荔波茂兰的自驾,终于等到了今年的第三段旅程——日本
回想时总是要感慨,遇到一个愿意和自己一同这样奔波和行走的人,是多么美好的幸事
关于这次旅行,有太多的故事要说
开始写时,并不知道应该从何说起
这不是一篇攻略,只是属于这场旅程的一个记录而已,甚至谈不上游记
能让我再次出发时再来看看,抑或多年回忆起时,能有一个再次看到他的地方

来来回回游记填填补补,经历了两个多月终于在上万张图片里出炉了。太多的照片不舍得删除,满满都是回忆。导致游记越改图片越长,太多的东西希望分享,太多的美景不舍得只让它们躺在盘里
这次的旅程充满了惊喜,一个又一个的偶遇,一次又一次的震撼

是浅草寺那个主动要求帮忙合影的日本老太太
大阪车站里已经走了很远还返回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忙的男子
是等待我回店里寻回丢失手机的甜点店服务员
是站台上把伞让给我还给我们拍合影的列车司机

关于日本

之所以定去日本,无意的看到蜂窝里日本的游记,相对于樱花,我更青睐的是深秋的红叶。憋开历史问题,日本还是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地方。
翻看了很多秋景的日本游记,心动不已。原本打算办完婚礼直奔而去,但因为年底两人都跑不开而作罢

随后的几个月,闲暇时间基本都锁定了蜂窝。作为选择困难症的晚期患者,在俄罗斯日本斯里兰卡中挣扎。最后先森忍无可忍自己拍板——去日本!原因是两个英语小白,那么长的假期,在战斗民族和斯里兰卡我们交流将会面临巨大问题,而日本,不会说,至少有一大半的文字我们能看懂!!后来的真是遭遇也说明了这个决定简直就是完美!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有一半的文字你是能看懂的,多少能让自己安心不少。因为日本台湾在旅游方面交流很密切,所以不少地方也有专门的繁体字简介,也省去了我们很多的时间
日本,完全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

工作以来最长假,没有之一,不写一篇游记来纪念一下这个长假我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十多天的行程里,有太多的出其不意。在国内查天气每天都20度的,怎么到这就是每天都在和狂风暴雨斗争!!拍出来的照片,翻看的时候我以为我只来了一日一天吧,黑呜呜的风衣硬是被我穿了十来天,纵使里面每天都穿得五颜六色,翻看照片若不是照片信息包含了拍照时间,我自己也分不出哪是哪天。。心好累
但也因此看到了所有城市的阴雨和晴空。

行程

这是一个很奔波的行程,因为时间原因,想看樱花于是决定追着樱花盛开的步伐北上,又不乐意错过京都奈良,于是把东京大阪的时间一压再压,每天都在尽可能的奔走
仍然错过了心心念念的雪の回路,错过了大阪的温泉,错过白川乡
于是一路都在先森耳畔念叨:我没去过哦。。期盼下次的相遇

前期准备及注意事项

这次旅行,我的功课除了订下日本这份目的地之后,就是曾经也很努力的想把所有的准备都做好,做好了行程安排之后,看了看蜂窝里各色的宝藏交通。被KO。于是我啥都没干。安心的收拾自己的行李,先森不安心的攻克了日本的住宿和交通。他甚至不放心的把我们所有行程的乘车方案都整理出来打印带到了岛国。机场到酒店,酒店到景点、景点到景点,城市的换乘!!!一个不拉!!!

机票:
去哪儿看了挺久,一直没下手,等到三月初看到签证具体信息需要提供机票信息了才赶紧下单。樱花季的原因吧,多看了半个小时价格就又涨了。。于是狠下心就赶紧付款。没选择全日航空,在旺季实在太昂贵。去程选择了捷星,返程选择了乐桃 。机票都是不包含行李托运的,所以在出发前又在相应的官网上拍了行李额。香港东京双人1220含税,大阪香港1440含税。
日本的廉价航空价格都很诱人,也是因为低价让我们一拍大腿就买下了机票。蜂窝自由行里面也有很多自由行套餐,价格并不贵。
因为购物问题,去时带了两箱子,一个24,一个20寸。买了一份行李票,妥妥的。
回来因为购物,买了一个28寸箱子,买了两份行李票。重量依旧很危险。
捷星对于行李重量大小控制比较松,并没有称重,大机场可能也没有办法太严格的测量。返程在大阪机场,乐桃航空属于廉航,在机场使用自己独立的航站楼,第三航站楼,如果你选择了乐桃,不要期望在免税店买化妆品买手表买…………乐桃所在的候机室,只有两个小小的门店,有点烟,有点小吃。仅此而已。乐桃对行李的称重很严格,办理值机是自助机自己完成的,打印出登机牌就去柜台包办理托运手续,会要求将随身行李一起进行称重,包括背包,包括相机。每人有10公斤的随身行李额,我们两加起来随身行李有18公斤,地勤反复强调,在候机室一定要注意自己购买物品的重量,一定不能超重。。排队进入候机室的时候,还会要求称一次随身物品。但是我们托运的行李超过了30公斤,32公斤,我们惊恐的想着要不要从行李箱里拿两件厚衣服出来减轻一下重量,地勤却仍在告知我们到候车室注意购买物品重量
其实进到候机室到登机过程没有进行第三次称重,所以在候机室可以随意购买东西,就是除了吃的,白色恋人啥的,真的没什么可以买的……选择乐桃就是选择放弃机场免税店。

机票相关网站:
购票:去哪儿
行李票:捷星官网http://www.jetstar.com/hk/zh/home
乐桃官网:http://www.flypeach.com/tw/home.aspx
成田机场网站:http://www.narita-airport.jp/ch1/index.html
网站可以直接搜索交通,包括机场内部地图,很全面

【酒店】:

三月中旬订的,旺季看着价格暴涨。心仪的民宿都满住了,只能住酒店。E路东瀛,BOOKING,AGODA三个上面搞定了全部的住宿。日本的酒店有个好处就是不需要提前支付,录入卡信息后,到入住或者退房的时候才结算。而且在入住一周前退房不会扣任何违约金。所以我们也是看到合适的就订,之后再看是否有折扣,是否碰到更合适的酒店。有些酒店晚上超过一定时间入住需要提前告知酒店,他会帮留房间
樱花季和枫叶季酒店能多早定就多早定的,价格一天天往上涨,樱花季各种酒店价格也是翻倍翻倍的涨,看着好心塞。订酒店时我俩就试图退机票改目的地了!!!住宿占据了旅行支出比例不低。樱花季,稍微好些的酒店都在1000以上,所以我们很多酒店都选择了经济快捷酒店,700-1100人民币一晚。行程中最好的就是高雄红叶家,山景房37000日元一晚,包括晚餐和次日早餐,可以免费泡温泉,管家服务非常好。私人温泉定制需要另外付费
河口湖ホテル包含一份早餐,酒店和富士山在湖的同一侧,所以房间可以看到富士山,但是位置并不是很好,温泉在天台,可以边泡温泉边欣赏富士山,价格23000日元。湖对岸的景色真的是美爆了

没订到最想住的红叶家别馆,入住了本馆也是稍微弥补了遗憾
出发前把邮箱里所有的预定单都打印出来,方便海关填报入境申请卡和入住时提供。

日本酒店空间非常小,有些房间难以打开行李箱,三个箱子放到房间里完全没有行走的地方。

相关网站:
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
BOOKING:  http://www.booking.com
AGODA:www.agoda.com
【APP】:
Airbnb(很多非常好的日本民宿,需要提前预定,价格也要比酒店便宜划算很多)

交通:

不知道多少人像我一样在决定去日本后做着攻略,做到交通时就想放弃。。真的是做到交通的时候我退机票的心都有了!!!想省钱,想根据自己的行程买最合适的周游券……讲真,心真大。
什么都营、JR、巴士、地铁、看着看着把自己绕进去出不来,看了半天啥也没分清楚
蜂窝里很多专门介绍日本交通的攻略贴,写得异常清楚,但是自己看起来还是十分费劲。
因为我们买了JRPASS ,所以我们行程里就随意很多,网页导航出来都会提示是什么线路,哪个公司运营,选择JR的线路就绝对没有任何问题。地铁站也会很清楚的标识好运营公司,照着自己手里劵上面的标识坐车就好了。。多转乘几次也无所谓。如同我们各种景点穿行的行程,周游券还是可能省很多钱的。
看完我写的你也一定云里雾里。。我回来还云里雾里。买张西瓜卡或者买张周游券,没什么值得纠结的。其实日本车站标注都很清楚。根据自己在某个城市的时间,超过三个景点的,就买周游券,绝对不会亏。奈良周游券500一天,坐三次巴士就赚回来了,京都也一样,没事坐着巴士随便乱走,很自在
大阪推荐两日券,很多景点都免票。

【APP】:
谷歌地图。步行基本靠谷歌,定位准确,小巷子穿行毫无压力。也能提供换乘方案,准确度也很高
乘换案内(NAVITIME) 在很多攻略中推荐他,可以使用繁体字,会自动匹配。

强烈推荐!!!
我们在日本几乎都在使用它!在搜索栏输入拼音,会自动匹配日本地名,站名,非常实用,只有有网络,去哪都不是问题,精准的时间,精准的告知突发的时间变化,根据你搜索的时间推荐该时间点只有的详细列车乘车方案!准确度非常高,全程乘车都在使用它,能很准确告知线路!包括乘车站台!!!开车时间点都能准确无误,可以选择你前往的时间点自动匹配合适的车次!

【关于JR PASS】
官网:www.japanrailpass.net
因为我们需要北上到角馆然后返回京都大阪,所以我们提前在TB购买了JR PASS 7日券。3010的优惠价格,大大的节省了交通费用,只要青森一个来回就赚回来了。
JR一般分【自由席位和指定席位】,自由席就是上车随便坐,指定席就是有指定座位的,有的新干线是全车指定席,着就要拿着pass去窗口换票。为了方便可以提前制定行程,按着时间先把指定席制定下来,有变化的可以再制定,并不影响。
JR PASS 可以在国内委托旅行社购买,提供护照信息,对于我们这种英语小白而言,TB简直太方便。买下第二天因为税率提高感觉自己赚了100块……兴奋不少。拿着旅行社寄来的券抵达日本后,在JR的指定窗口拿着护照,告知起止时间,工作人员就会帮你兑换成正式的JRpass券。之后每日使用时,工作人员会在空白处盖上当天的日期作为标记。

【关于周游券】
大阪2日券在大阪可以购买,我提前在TB买的,还配有中文使用攻略及大阪地图,很方便。
东京一日券:原来常看到的卡状的一日券从4月份开始停止使用了,现在有三种可以使用,在旅游窗口可以购买,也可以直接在购买机自助购买(机子上备注旅游周期券的机子才有),上野站负一层有一台……1000日元一张。窗口可以购买的1500一张。
京都一日、奈良一日券在当地购买也很方便,没必要提前购买。都是500日元一张。

【机场到市区交通】

再详细的攻略,去到那里第一次坐车还是懵逼了,我俩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我们上了特急……一到岛国先来一个查票补票……多花了70,主要是心疼。

签证:
日本签需要旅行社代办,交给TB吧~

我们选择的是TB主页常有的那家,
自由行的个人签证有资产证明的要求。夫妻可以共用一份,存款证明 、订机票和酒店,和其他资产证明。
三月份把材料寄给旅行社就直接等待出签。因为先森纳税证明迟迟办不出来,所以导致我们材料都收集好的时候已经三月下旬,听从店家建议我们拍了两份加急单次。一周就出签了,速度还是很对得起价格的。其实加急的完全不需要自己提供酒店信息,店家会一起帮整理。。。

【行李问题】
日本旅行,所有车站,大型公园都设立有自助的行李存放柜。按照箱子的大小价格100-600日元不等,最大的箱子可以放下24寸+20寸两个箱子。小的可以放下背包。一次可以存放两三天左右。提前兑换点硬币,所好保管好钥匙。
入住的酒店可以寄存行李。
另外在日本很多酒店是提供行李邮寄服务的,酒店会根据你给的地址将行李直接邮寄到你去的下一个酒店方便快捷。不过我没有体验过这个,都是带着行李到处走。

费用:
机票:   1224+1440(RMB)
wifi:12*14(RMB)
交通:JR pass  1505*2(RMB)
东京一日券:1000*2日元
田泽湖周游券:1190*2
京都巴士券:500*2*2
奈良巴士1日券:500*2
大阪两日周游券:168*2(RMB)
USJ门票:778(RMB)
USJ express:299*2(RMB)
各种景点门票忘了
吃住自己都没有心去算,大部分花销都用在吃住和买东西上

DAY 1:4.11 广西-----香港

早上7点开始出门,动车一路颠簸到广州广州转城际到深圳,已经下午。

目的很明确,一晚上的停留,不买任何东西,,俗套的走走庙街小吃填肚,坐船看维多利亚港夜景。。。飘过

带着第一枚广角出游,再也不担心自己小短腿了

DAY 2: 4.12 香港——东京

早起直奔机场,在机场吃了早午饭,四处走走也就可以办登机了

13:30起飞,19:00左右到达东京成田机场。捷星的飞机停在三航站楼,出站过关,需要打开行李检查一次。出了关门口就有自助购票机,遇到了第一个热情帮忙购票的服务人员,态度很好,详细的高速我们如何转乘,直接帮我们买好了车票。
赶紧拿出之前租好的WIFI蛋,打开,怎么都无法连接网络!!!两个人坐在自动贩票机前面的凳子上连着机场的免费网络苦等TB客服的回复。先森略微得意的对我说,你看,我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好在交通的攻略我倒背如流。。。我立马变成绵羊拉着衣袖求带走。。你是对的我不该嘲笑你带着乘车攻略的

日本的入境申请单,入关时会把右边一半收走,左边一半一定要保管好,出关的时候会检查收走,弄丢了很麻烦

在餐饮区折腾了半个小时也没有弄好,连接机场的免费WIFI,终于售后给我们指出了一条明路,在我们已经在掏钱说要买电话卡的时候突然看到了WIFI信号。幸福来得太突然。就在机场吃上一份面充饥好了
需要到2号航站楼才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市区。从三航站楼去2航站楼有两个方式,一是下一层坐接驳车,两分钟就到了。二是直接从人行通道直接不行,十分钟。
到2号楼大厅,很多交通的旅行柜台。我们去到时很多都已经下班关门,因为需要换JRPASS 所以在机场耽误了挺久,寻找JR的办事点。地下层的店也关门了,在入口处有一个可以办理兑换。将之前淘宝定好的JR 的券和护照递给工作人员,告诉他我们需要启用的时间,就可以。我们从14号开始启用,时间7天,14-20号。因为这段时间是我们从东京北上到角馆,然后南下的京都,所以JR PASS是非常省钱的。单程就赚回车票了

因为专门兑换的店铺已经关门,所以在临时兑换点没有办法更换指定席。只能决定第二天早上到上野站再更换。
带上车票,出发吧

回看照片才觉悟,人家机场的物价比外面的还便宜!!!分量还大!!!

坐到了加急特快。需要补票!!!!1230一人。
地铁站口出来的第一眼日本,竟是路边的日本歌曲,很好听忍不住停下脚步听了一曲。
因为WIFI问题和JR兑换花了太多时间,导致原本计划的东京塔只能改日,回到酒店已经深夜。

DAY 3 上野公园、浅草寺、晴空塔、东京塔

早起,因为酒店距离上野公园不远,于是决定先步行到上野站去解决JR的指定席问题。后来的行程也觉得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对于日语和英语小白,在大车站尽可能一次性把后面的指定席办理好是非常节省时间的。从正门一进去就是旅行窗口,窗口很多比旁边的JR门店人少也方便,因为在里面正好碰到了会一点点中文的服务员!一次性把未来七天需要制定的座位都办理了。因为JRPASS的时间选择了14-20号(利益最大化)所以在东京的行程就需要一个一日券来解决交通问题。

想买东京一日券,被告知在4月16日开始停售了。新的一日券有几个选择。价格都没有旧版的划算。英文+中文的沟通后大致明白在上野站的一个贩卖机可以自己购买另外一种一日券。最后在游客中心对面的楼梯下找到了(咖啡店对面)。

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うえのこうえん)原来是德川幕府的家庙和一些诸侯的私邸,1873年改为公园。上野公园是东京最著名的赏樱胜地,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难以见到樱花,花坛里还能看到些许,在公园中心看到一株被人群围住的盛开樱花,也落俗的凑了过去!土鳖追了那么远终于见到一株活生生的,能不激动吗!!
上野公园挺大,可以慢慢逛上半天。公园门口都有很多存行李的行李箱,按大小100-500日元一次。

森美术馆,路过时还未到开放时间,门口有日本的学生在等待。艺术细胞很少的我们因为下雨赶紧离开了

樱花甜筒,是季节限量的,只有在樱花季能吃到,然后我们就在停满了乌鸦的树脚下吃着甜筒,不时有乌鸦扑腾翅膀飞过,担心中招

淋着雨走上野公园,没有太多惊喜,樱花都谢了,就来一个季节限定的樱花甜筒吧

上野公园四处都是乌鸦,从树下走过总是担心中招

阿美横町

从上野公园出来往上野站方向走,上野站对面就是阿美横町商业街。各类游戏室、海鲜店药妆店。解决午饭问题。走到了一家串串店,对着只有日文的菜单发懵,英语小白说英语,点菜小哥听不懂,他一直用日文对我们叽里咕噜,我们一脸迷茫,最后完全不知道怎么点完的菜单。填完肚子继续上路。

在这看到了日本特色中的游戏厅,各种路边扭蛋和夹娃娃机真是刷新我对游戏厅的认识。种类真是齐全到让人震惊。后来再京都市区碰到一个大型游戏机城开业,进去见识一番时,各种白发苍苍的老人投入地打机的情形真是怎么也抹不去!老老少少全民参与。
没忍住进了游戏厅转了转,一头杀马特风的服务员蹦蹦跳跳叽里咕噜的对我们说着日语,给了我们优惠券,我听不懂好不好好不好,小哥最后也无趣的自个玩去了。

浅草寺

从上野站坐银座线到浅草下车。一直下雨的东京在我们抵达雷门的时候突然来了个大蓝天!惊喜于雨后干净无比的气息。国人很多的景点,感觉雷门进来的商业街是专门为旅行团设立的。商业街不允许边走边吃,都是在店铺付款后站着吃完才继续前行,也碰到了众多店家追着付款后拿着小吃边走边吃的游客,客气的把顾客请回自己店附近吃饭再走。

五重塔

在浅草寺花100日元抽签。抽到了凶签。先生说,只能他来解救我,自己投了100日元许愿我的凶签逢凶化吉。。。然后又中了个凶签……
没做好攻略的人吓住了,怎么办怎么办,早知道不抽了,作死在这了吧
打开浏览器询问度娘,得到正解是:把凶签绑在寺庙里,然后让寺庙帮化解…………

从浅草寺出来,决定直奔看起来不远的晴空塔
刚出来就被各种饭食吸引
不得不说日本的饮食总能在外表轻松的击败你决心不吃的心理防线
鳗鱼饭

味道很棒,分量合适我们这种把三餐拆成五餐的人。不能填饱肚子。价格非常便宜,两份饭+一杯生啤1250日元。地址就在二天门前路口附近,一直觉得这家鳗鱼饭是在日本吃到最好的,可能也是因为味觉还处在新鲜期,后面十多天的时间了吃过两次,都没有第一次的鲜美感

Tokyo Skytree

吃饱从浅草站坐车到押上,前往Tokyo Skytree,出地铁就发现原来还晴空万里的突然就乌云密布了
高度643米。

晴空塔电梯共有四个,分春夏秋冬四个主题,电梯内的电视播放景致不一样。排到了春,满屏幕的樱花樱花樱花……
去得早的建议直接往下一层,有个餐厅,运气好的话可以选到靠窗位置,点些甜品喝杯抹茶、咖啡,慢慢坐等夜幕降临

乘电梯下楼,就会达到商场购物饮食区。日本的食物真的是颜值爆棚,图片和实物完全一致!!!
各类甜品的外观让人垂涎欲滴。便当的包装盒都不舍得扔好像打包带回来!!
充饥后准备前往东京塔,从商场出来气温骤降,决定先回酒店添衣。
再从酒店出来已经九点半。东京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一个地铁的时间,就天降暴雨,从地铁口沿着路边商店一路冒雨前往东京塔。
没带伞的两人最终被困在了半路,偶然发现旁边就是一个教堂,借用了教堂门口的伞继续前往。

tokyo tower

雨很大,没多久东京塔就被雾气笼罩了,镜头怎么擦怎么湿心疼的收起相机,基本没怎么拍到合心意的东京塔。门口的鲸鱼旗在暴雨中笔挺的挂在半空。夜深人静的看起来真是惊悚。离开时雨开始停了,到教堂还了伞回酒店去。路上碰到了吉野家,12点的店铺里仍然坐满了提着公文包身着西装的日本人。价格很亲民,味道还不错。

DAY 4:4.14东京——角馆——田沢湖——北上

先生说,前面几天为了把时间用到极致,我把行程安排得很紧凑,一定要早起。
五点半就退房,开始前往角馆。
果真,前几日基本都是凌晨1点睡第二天5、6点起来

一路北上,过了仙台一路山涧里还有很多积雪,白茫茫的岩手山。。担心把所有衣服都穿上都会冷成狗。
角馆在古代日本属于陆奥国,其“小京都”的绰号也是有来由的。早在17世纪中叶,角馆的统治者由于迎娶了京都贵族的女儿为妻,所以引进了大量京都文化,如今在小镇上还能看到不少京都地名。三面环山的角馆,在德川幕府统治的江户时代,就因具有建造城下町的绝佳地形逐渐发展成一个武士聚居村。

角馆车站不大,但是小站的感觉却很美。

站前有很多垂樱,来早了十天左右,还没有开始开花,树枝上都是刚刚抽出的小花骨朵。一直在补脑,盛花期的角馆已经是无与伦比的。
站前就有公车站,看着谷歌地图,步行到武家屋敷也就十来分钟,选择步行也能看看这个小镇。(大半天的时间里我们也没有看到一辆公车,所以很庆幸自己没有选择公车,不然傻等不知等到什么时候)

照片右手边的白色建筑就是游客服务中心,里面很有特色,各种旅游咨询各种好看的宣传画。在里面拿了地图,还看到了我心心念念想去的雪の回路的信息!!!4.16才开始通车。。在蜂窝上看日本游记时的意外收获,很想到岩井农场去看看,去雪の回路去感受一下冰天雪地去岩手山下的温泉体会一把。但是在少之又少的查询信息之下在国内一直找不到通车时间。因为每年冬季都会大雪封山,只有等到天暖时才能前往。

角馆喜黑,黑色的屋顶,黑色的门廊、黑色的板墙。偶然发现一个红色建筑,发现是寺庙。
日本的寺庙都是居住区中,基本都用作墓地使用。
只有我们两人走在淡季的角馆小街里,突然而来的墓地让人不禁一颤。
惊讶于墓地就在居民的房前屋后
在后来的行程中才慢慢发现,这是在平常不过的事
中国的传统观念一样,日本社会的观念也是人死即他界,从此阴阳两相隔。只是日本人对逝去之人大多抱完全宽恕的心态,而不管其生前是恶是善,他们对墓地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忌讳,因此墓地坐落在闹市或住宅区内、甚至幼儿园旁边的情况并不鲜见。

还没到樱花季的角馆,人少得可怜,就连街道上的商店也基本都在休业。

一座座黑色板墙搭建的武家宅院,即使在墙外粉白樱花的映衬下露出些许柔情,也依然能让人嗅到日本江户时代武士道精神的威严穿着传统服装的人力车夫拉着观光三轮车到处招揽生意;黑色门廊上疯长的青苔;老宅里小石子路发出的咔哧咔哧的声响……漫步在号称“陆奥小京都”的日本秋田县仙北市角馆町,时光倒流的不真实感让人有点眩晕。

午饭时间碰到了很多初中生,身着校服好奇的打量我俩,然后用生涩的中文对我们说:你!好!

人少到随便在街道上打滚也没人看
整条街道都是这种高龄的垂樱,走着走着总让人幻想着如果开满了会是怎样的震撼。
先森说,开满了,照片里就找不到你了,都是人头
好吧,我回来自己P花好了

不敢想象盛花期的角馆会美成什么样!!!

天泽湖

原本计划在角馆逛一天,没人的角馆大半天也就走完了。坐在河边吹着风潇洒的待了半个小时。看看时间拍拍大腿临时决定去田泽湖走上一走。有JR PASS券就是那么潇洒和嚣张,票再贵我也要去要去!!

车站里就有旅行服务中心,可以直接购买田泽湖观光车的券。经过比对我们还是选择了湖畔周游券,直接坐着车子一路绕一圈,因为需要在六点在田泽湖站坐车到北上。车子一圈回到的时间正好。

在车站时还晴空万里,到了湖畔岩手山已经已经被乌云遮住一半。拍着拍着,只剩下山脚了

北上展勝地

从田泽湖乘车直达北山,入住的酒店就在车站附近。步行五分钟,从房间窗口就能看到河畔。
放下行李添了衣物赶紧就奔夜樱而去。
北上的街道晚上都很黑暗,住宿区内路灯很少,整条路只有咱两人,不免心慌慌。
抵达河岸时看到跨河的两排鲤鱼旗,风呼啦啦的吹,对岸很黑。在车站和酒店都看到樱花赏樱节在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开始了,所以一脑子都觉得河岸应该人山人海只能拍人头,事实是除了几个夜跑者,整条河提只有我们两!!!!

DAY5:4.15 北上——仙台

没带三脚架,出片率过低,基本都是让相机躺地上,但是气温很低,风实在太大,不到半小时相机直接关机了。
河岸开的灯很少,对于赏夜樱而言感觉不能尽兴,原定于第二天一早就赶往仙台的我们觉得第二天一定要看看这满河岸的樱花到底是怎么样的景致。
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看到就是乌云密布。。拿了相机就直奔河堤。刚出酒店就被酒店旁的一块绿化地迷住。

一边大雨一边太阳,冒着镜头报废的危险也要拍。对着厕所我们两也是拍了近半小时

仙台——松岛

十点半从北上坐车南下前往下一站——仙台。之所以决定在仙台停留不是因为景色,而是单纯为了仙台牛舌。吃货的世界常人不懂
新干线上查询牛舌相关信息,意外看到一个帖子说,仙台站里的牛舌便当是当地人追捧的美食,很多人为了吃到站台的便当不惜购票专门到站台购买。运气就是一下车就是买便当的小屋很多人,依旧是有规则的排队购买。提着便当跟着导航寻酒店。
仙台站很大,周边有施工,所以跟着导航各种绕弯。火辣辣的太阳+无敌怪风+两个行李箱。将近20分钟才抵达酒店。还没到下午四点的入住时间,寄存了行李在酒店休息区吃了冷兮兮的牛舌便当就出发松岛。

到达车站,看到的就是公示栏,强风影响松岛方向列车大范围延误。。。难怪之前在去酒店路上自己被吹得几乎无法行走,梅超风一枚。。
拿着JR PASS开始熟门熟路的进站,坐车。

到达松岛,在车站就可以购买船票
因为乘船时间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决定附近的円通院、瑞岩寺、五大堂走一圈

船刚抵达岸边,工作人员就清理全部的船窗,为了下一班乘客能更好的欣赏景色。很赞

45分钟的航程,下船后在港口的对岸有一家不错的海鲜饭。一个和善的大叔。

回到仙台,狂风还在呼啦啦的吹,能套上的衣服都穿上还是冷到不行,躲在酒店最后还是抵不过对仙台牛舌的期望
从酒店出来,寻觅到一家本地人聚集的烤肉店,看到餐单又是一脸懵逼……看到是自助餐的样子,店员不会英语,翻译软件一时用不了,微信在日本的小师妹给我翻译一下菜单,原来只是内脏套餐和饮料自助而已。乖乖的点餐,牛肉,牛舌,梅子酒,鸡肉。
牛舌味道很棒,鸡肉却堪称完美……

DAY6 : 4.16 仙台—河口湖

不得不说仙台站。美食实在太多,各种牛舌料理店,各式各样的甜点店…………在赶车路上看到排满人的蛋挞店,忍不住也加入其中,整整20分钟才拍到。后来才知是日本很热门的芝士蛋挞,BAKE 。
排队过程中一直欣赏店员打鸡血的热情服务,对待每个顾客时总是很激情,很礼貌的服务,并没有因为人多而有所不用。重复机械的热情。很难想象是什么坚持下来的。双手接过他们细细打包好的蛋挞,很诚心的感谢他们

DAY6:4.16 仙台——河口湖

河口湖

一早从仙台出发河口湖,没有直达,需在大月站转乘,加价1140.火车既然是托马斯小货车。人很多,没能好好拍车厢里的奇特

出站有环湖巴士,一日两日券都有。从车站到入住酒店显示也只有十分钟路程,于是拖着行李箱就开始量马路。跟着谷歌地图走,偶遇一个大家推荐的餐厅,专吃天妇罗。。要了两套餐,个人感觉一般般,就是单一的味道。

日本街区里走着总会看到各种神社

河口湖酒店就在湖畔,一侧房间是湖景,一侧是山景。顶层和温泉天台都能看到富士山。我们入住的是山景房,打开窗户就能欣赏富士山,但是窗户不是正对的,在斜侧面。

入住酒店时,看到酒店前台有自行车租赁。决定租两辆自行车来一个环岛。
500日元1小时,1000日元3小时。我们付了一千日元租两辆自行车1小时,前台热情的帮我们把自行车抬出大厅并告诉我,3个小时是可以的。于是骑着小车环湖去

日本的气温真是难以控制,至少在四月份是如此。太阳下山后气温骤降,大风就开始狂吹。。还没绕湖走到一半就返回酒店添衣。 添衣后继续绕湖,到湖那边去看看日落时的富士山

一路上总是被各种景色吸引而停下,等到达湖对岸夕阳已落山。吹着呼呼的大风,告别身边一群群国人,绕着湖继续前行。

决定寻找食物。

之前在蜂窝意外看到山麗园炉烤烧的店,一直念念不忘,从下车抵达河口湖开始就嚷着要去感受一番。
谷歌地图搜着,骑着单车就前往,先生带路,整整骑了45分钟……上坡下坡,走错路……再也不相信华为的谷歌了……感觉自己已经把河口湖镇所有的大街小巷都走遍了。终于在黑灯瞎火的大路边上找到了他。气温降得太快,快到我们吃饱出门时,一个德国小伙把自己光着的大腿探到门口的炭炉里取暖.

骑着车感受着夜色的河口湖镇,安静,漆黑,冷……

DAY7:4.17河口湖——京都

星期来拉卡窗帘,远方的富士山已经被云雾遮住。又是一个大雨天

雨越下越大,大月列车在河口湖站会停15分钟左右,可以下车拍照。我俩一下车,列车司机就示意我们可以帮忙拍照,一路感谢后他坚持把自己的雨伞一起给我,自己冒着雨帮我两拍了起来。把手机递给我时各种鞠躬。真的是不知要怎么样感谢他。

车上有个可爱的女乘务员,开车后会给每一个乘客发大月列车的糖果,可爱得舍不得拆开。感觉加价也是值得的。

从河口湖出来,我们临时决定,既然富士山下雨,那我们今天的行程就非常轻松,临时决定改道前往镰仓。去江之岛看看晴子和樱木的那个车站。。一路暴雨,到达中转车站时,看到的交通信息是大面积延误。。然后站在车站等车时在站台上被风雨吹歪了脸,打开天气,看到镰仓显示的是暴风雨的天气。真是到哪哪下雨。雨天拖着行李非常不便,于是决定还是继续前往京都。两人踏上去京都的火车,车才刚开两分钟,乌云就不见了。。。心中一万只羊驼呼啸而过。。。让我心中不自觉的想起浅草寺抽到的那两个凶签。

觉得日本的车站美食是不可错过的一种体验,冷嘻嘻的便当,图文一致,盒子包装异常可爱。

下车在车站就有旅游咨询处,各种京都地图和旅游资讯,包括周游卡,我们一次买了两份。京都的各种广告传单非常有特色,让我忍不住各种收集。这次旅行让我有了收集传单的癖好。

京都

八坂神社出门左手边,有一家京都熟成细面,味道很棒。

八坂神社

奈良

岚山风景区

常寂光寺

进门前曾思考要不要买票进入,毕竟400日元。
两人相互调侃,没那么穷,既然来了

我只想从小区里走出去,要赶着去坐酒店的车。。
从岚山坐车,到花园站

高雄红叶家本馆

这是本次行程里唯一期待的酒店,三月份开始想预定别馆就已经满员,赶紧预定了本馆剩下的最后一间房间。
谁让今儿是先森大寿,就让寿星住个好的,泡个温泉

DAY11: 4.21 伏见稻荷大社 ——大阪

雨实在太大,没有把稻禾大社走完,在入口附近的商业街走了走,很多纪念品,忍不住买了很多小东西,稻禾人形,冰箱贴。景点的东西并没有比外面贵,相反在外面商业街看到的似乎比这里价格更高。
因为天气原因决定提前回京都,然后直接前往大阪
到达京都站时想起还没有到商场的10层的拉面小路走走
这里的店面门口都有一个自助的点餐机子,自己选择套餐,加菜,打印出小票后找位置坐下就行。
没到几分钟,面盆大的面被端上来时真的价值观都快扭曲了。。。

吃饱后想起需要给表弟买剃须刀,京都站左侧就有一个很大的电器商城:BIG CAMERA
手表、剃须刀比国内便宜太多、象印、膳魔师保温杯百来块钱、一待就是三个小时,出来时候拖着一个新买的28寸箱子。先生最得意的就是自己在各类保温杯中捡便宜得到了一个超大的,只要980日元的保冷壶。

DAY12: 4.22环球影城

今天的绝对主角 USJ!非常期待的一天。在国内提前买好了门票和express。express打印出来带着很方便。大阪的交通一如既往的换乘困难,每次换线都需要走到腿软。。
在换乘的    站出口,吃了嚷嚷着很旧的路边摊,坐在里面从外面看只能看到屁股的那种小摊点。一个老太太煮面,不会英文不会中文。看到我们让摊点里一个老爷爷招待我们,坐在我们旁边吃着乌冬面的老爷爷。英文中文夹着说。两碗乌冬面,加了两份天妇罗虾,价格很便宜。味道对于我们已经呆了十来天,最为抵触的一个味道。日本很多面食里面都有的味增。

官网上看到开业时间是9:30,但是九点到达的时候已经非常多人,后来查看到,其实八点半就会开门,所以完全可以再早点。提前买票的好处就是到了直接入园,不需要又去排队买一次票。

很喜欢USJ,在迪斯尼和USJ之间毫不犹豫选择了这里,更适合成人,也有各路可爱线路。很囧的就是我误入HOLLE KETTY 猫馆,我带着大白鲨帽子来的。。人家可爱的声音询问我是不是喜欢它,我说一点点,我更喜欢大白鲨。。然后进门之后变声的KETTY人偶绕着我转圈。。很像国内很LOW的玩偶求抱抱的感觉。。全程我只爱我的大白鲨……

express会标注有各个加速项目相应的时间,在相应时间里到各个项目门口就好。我们买的express是加速5项。
一整天的时间基本上把大型的体验馆都体验了,大家都很推荐的绿巨人暂时停止了,遗憾的错过。个人觉得不可错过的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大白鲨、蜘蛛人,激进的巨人,侏罗纪世界,卡莉怪妞XR快车。

哈利波特这边入园之后一旦出来就不能在进去,所以在里面玩腻了再出来了,一定要去,视觉和体感的非常完美。之前玩卡莉怪妞需要存相机,所以到没带相机到城堡,非常遗憾!!手机各种拍不出感觉

坐等星光游行,在路过转弯的地方找到一个空位,玩了一整天,排了一整天的队,坐下来真的就不想站起来了。不停有工作人员沿着路边告知大家不要将个人物品放在路面上,会影响后面的游行。坐前排的人如果站起来也会被要求坐下

湖里的倒影!!!!

在公园里看到一个工作人员在路中间拿着喷水壶画画,观摩着,随后就给我抱着的小黄人画了一幅~~合影合影~~

火鸡腿填饱肚子,冲浪的时间也到了,拿着单子进场存包。没买雨衣,也没有必要,真好分配到的中间的位置,只有少许水滴滴到身上。失重过程比预期长,先生下来后说,总以为马上要到底了,想喊出来,却迟迟不到底声音无法发出来。。
那个之前一直嚷嚷要我一起玩飞行翼龙的某人也放弃了。在轨道下面看着人家全程喊叫,爽爆了哈哈哈,全程翻转加速,各种物品飞出来……笑爆

因为坐的位置在拐角处,火车绕过来时非常近,换上广角镜头继续拍,最后发现储存卡出问题,星空游行的大部分照片都遗失了。很是失落。

拿着大阪周游券从USJ坐地铁回到大阪站,在站前广场就能看到摩天轮。朝着红色的摩天轮走15分钟就能抵达。周游券经过扫码就能使用,摩天轮其实并不慢,十分钟左右就一圈。在高处欣赏大阪夜景也是不错

摩天轮下来,跟着谷歌导航前往梅田大厦,雨也越下越大。真感谢白天在USJ的好天气。

DAY13: 4.23 大阪

想吃河豚,于是打算前往黑门市场。
找到了大家都很推荐的滨藤河豚店。
黑门市场有非常多的海鲜,完全满足各种需求。直接现杀现吃的海胆,生蚝等等。我俩弱弱的吃点河豚生鱼片,喝点河豚汤,然后跑到人家的海鲜小铺门口看别人生吃海胆、生蚝,跃跃欲试但是最后还是被寄生虫的想法给打败了

从黑门市场出来走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道掘顿,千日市场
金龙拉面、蟹乐道都有,非常多的小吃店聚集在街道上,当然也有很多药妆店。但价格并不好!!但是明儿就要走了,只能在这里买了。多么怀念京都锦市场附近那家偶遇的药妆店!!谁说大阪的药妆比东京京都便宜的!!!!都是骗人的

路过蟹乐道,看到门口既然没有排队的人群,河豚还在喉咙口,先生也不能放弃这种机会,拉着我就往里面钻。
店员会帮把雨伞存起来,然后点菜。有中文服务员,但与日本服务员态度差异不是一点点。。询问有什么推荐的套餐,说自己看。。然后两个人只要了一人份的套餐,只想品味一下这个被大家推崇得如此如此美味的蟹餐到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