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梦真实 比砂糖细腻|长白山

• 出发时间/2016-06-06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Queena&🐷 俩只北京和大连娃 自娱自乐的第一次旅行~

Queena&🐷 因滑板结缘,却总是在错过着,一所大学的学生却不在一个校区,并且!俩校区之间居然还要坐“火车”上下学!!算是大家口中的异地恋了吧~于是俩小只一拍即合,计划着每个节假日出去浪~~~不好意思又刷屏啦~

这就是我家小🐷~

2016.6.7 长白山 雨 北坡

沈阳出发,坐软卧,清晨到二道白河,(千万不要坐硬卧,第一次体验硬卧就给了14个小时的长白山之行,各种不适,上铺坐不直,上去费劲,下去更艰难,我的老腰...还有没有礼貌的人大半夜聊天,打呼噜我就不说什么了...

下了火车,就有出租车,一般都是去景点的,可以直接包车,北坡包天120,每去一个小景点加十块。西坡300,不过最好货比三家,我们住的温泉酒店有包车服务才260,果断260啊!!

不过司机师傅超级赞!东北人豪爽~我们放下行李就兴奋的直奔长白山了!

由于我们是逃课去的,避开了端午的人流,司机师傅先把我们拉到峡谷浮石林、冰水泉等小景点,根本没人!!我还以为来错了...注意哦!!这不在长白山套票里!不过不比谷底森林,绿渊潭差!值得有富余时间的一去哦~

我们去的那天 下雨 不过氤氲的感觉更棒~仿佛每片深浅不一 绿色苔藓 孢子中都有着不为人知的童话故事...

大概一个小时溜达完~

很喜欢这张~

松鼠真的就这么明目张胆啊!

花絮:刚按下快门!我把叶子翻开,我天!!全是虫子!!密密麻麻的!!!怎么跟你描述呢?我看完撒丫子就跑!就这么可怕!

山顶的时而氤氲 山脚的忽而晴朗

山顶的时而氤氲 山脚的忽而晴朗 风吹开雨霏 天池突然露出一角 比梦真实 比砂糖细腻

第一天很可惜,没能亲眼看到天池的真面目,不过当风吹开浓雾,我左手边突然露出了险峻的山的一角,如此近,一种说不出来的激动和神圣感油然而生!体会到了那些看不到天池真面目的遗憾之感,同时又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禁赞叹!

山下有租大衣的,山脚的比山上的便宜,不过最好自备大衣,毕竟多丑啊!!我特意要了件黑色的,好吧还是丑的要死...我坚决秉承着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原则,没有租靴子,而是买了鞋套,好像是20块,也没用上,事实证明我是对的,相信我这真的是个累赘...还丑!嗯!丑!!

这是第二天在西坡总是巧遇的上海妹子发给我的,天池美的跟电影似的!

听我的!记得一定要吃个丰盛的早餐!我俩下山时饥寒交迫,就想吃个热乎的,到处问温泉鸡蛋在哪里

美哭我!

好想咬一口!想起小时候的石头糖了...

树都神了!贴着峭壁长!!

时而晴朗 阳光透过树的罅隙,柔和的照在脸上...

地下森林,美得像仙境~

牵着爱的人的手,脚下是万丈悬崖...

2016.6.8 长白山 晴死了~直奔西坡

七点出发,司机师傅准时的在楼下等着,推荐了一家当地人平时吃的包子店,料相当足,价钱超级便宜!

一路向池西,天空触手可得。北京霾吃多了,这里的天透心蓝!厚的云像是座城堡,薄的云简直像从一大朵棉花糖上,被小孩儿扯下的一小片~美呆了~

铺路微堵。好在九点多就到了。

对了!我已经对这座城的音乐无语了!无论是长白山的环保车,还是出住车全是各种Remix!我想静静

爬了1000多节台阶终于到了山顶,甭提多激动了!

从山脚下的郁郁葱葱的阔叶林,到针叶林,灌木,几簇黄色的小花~和你领略四季

六月去还是太早,王池还没开,据说八九月是最美的,漫山遍野的花,一片花海~

2016.6.9 美人松林 Have a picnic.

南坡还没开放,我们终于可以睡个懒觉,找了家装修不错的韩食店,吃了牛肉汤饭,清淡,牛肉很大块,就是不习惯大早上吃汤饭一类的东西,我宁愿吃羊杂汤、羊头肉配芝麻烧饼~

在街上闲逛,发现有租自行车的,脑洞大开,打算来场野餐!而且小镇上有专门为自行车提供的车道~很是人性化~
自行车的租赁很快捷,用支付宝或者微信就行,一扫码,OK!每半时才五毛!!才五毛!!OMG!

附近有延吉百货很大,地下一层是超市,买完餐具,吃的,发现没有餐垫,偷偷拿了酒店的浴巾

出发!

PS:记得带伞,无论去哪!长白山就是有朵云就下点雨的主...

美人松林里的野餐 拿浴巾当餐垫 树的尖端随微风莎莎摇曳 翻开你袖口内侧的英文 理一理我的乱发 摘去我身上掉落的松果 就这样躺着不忍离去 不过这座小镇醉人之处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是晴是雨 雨中骑着单车 依偎在一把伞下 躲避着属于小孩儿的目光 看雨滴在脚边由点聚成片 深深浅浅…

长白山呆了四天,最后一天 睡个懒觉 在小镇上兜兜转转 🐷对街道熟记于心 不必担心走丢 突然想吃泡菜饼和米肠 又对韩食店的盘腿坐姿 和狗肉店又心存芥蒂 好吃的韩食店都去得差不多了  炸打糕  大酱汤 牛肉汤饭 泡菜土豆 炒年糕 苏叶鱿鱼   明太鱼…结果无意间买的紫薯老婆饼 馅儿比皮厚 实属确幸 肠店老板娘再见到我们 连连夸耀自家的好吃 舍不得这个小镇 舍不得你...

哈哈哈哈哈哈~

Queena画的天池的油画~

作为一个油画爱好者,希望用画笔记录下我们美好的回忆~

本篇游记共含1919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Queena👸🏻👸🏼👸🏽 的图片:

十分悲伤的事情就是我去的时候没有看到天池 都是雪啊

2016-06-16 15: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6 15:10:1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你也是端午去的吗?我第一天也没看到啊!各种看天气预报,显示全是雨,还以为看不到了呢!第二前去西坡刚看完下山就是一场太阳雨~

2016-06-16 15:1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7 10:25

引用 虫baby 发表于 2016-06-17 10:25:47 的回复:

回复虫baby:尽量避开节假日 更好感受自然风光~最方便的就是到二道白河站下火车 飞机离市中心比较远 火车站十五分钟就到市中心了 有很多宾馆 但是周围的温泉都不是天然的 不值得去 可以去西坡时顺便晚上去那边的正宗!司机会问你要不要去的~ 不管哪个坡 我这次去都是直接开到山上先看天池 下山看小景点 西坡直接做环保车 再爬1000多台阶就到~北坡环保车后还要在坐越野或商务车到 不过不用爬了 西坡车程很远 七八点出发就可以(非节假日)我是六月份去 最好带伞 我是女生 没下雨也就穿了个短袖 外面一件防风的外套就好 要是冷就租件大衣(丑…)而且天晴了累赘 死沉死沉的!吃的东西很便宜每顿100 量超级大 好心的店家会提醒你点多了 三天就可以玩的很充裕 下个月去更好 天池的冰就化了~花也开了~超美的~祝你玩的开心哦~不知道我写的还可以吗~希望帮助到你~~😊

2016-06-17 11:5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20 13:55

好漂亮

2016-06-20 16:58

求包车司机联系方式,谢谢

2016-06-20 17:00

引用 Saya-woodsy 发表于 2016-06-20 17:00:40 的回复:

回复Saya-woodsy:138-4332-7027 是文中宾馆包车的电话

2016-06-20 17:09

引用 Queena👸🏻👸🏼👸🏽 发表于 2016-06-20 17:09:59 的回复:

138-4332-7027 是文中宾馆包车的电话

回复Queena👸🏻👸🏼👸🏽:收到,感谢!羡慕你们的生活

2016-06-20 19:20

引用 Saya-woodsy 发表于 2016-06-20 19:20:31 的回复:

收到,感谢!羡慕你们的生活

回复Saya-woodsy:哈哈 不客气~有需要的就问我哦~😊

2016-06-20 19:48

住在哪家酒店的呀?

2016-06-23 13:16

引用 思迈 发表于 2016-06-23 13:16: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