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悠悠古都--一座沉淀千年历史的城市(西安)

超级玛丽 (tj) LV.10
2016-06-16 13:08 990/9
  • 出发时间/2016-06-10

提到西安,人们想到的是她的古老、小吃。承载这座城市的应该就是她厚重的历史感吧。很有幸,我能够在夏日初与家人一起来寻访这么一座悠悠古都!

书归正传,我来回忆一下我的行程。

出行人员:姥姥、奶奶、宝宝、妈妈(貌似是个老年团)
出行天数:4天(妈妈还要上班,假要省着用啊)
还是避开了端午节当天

老人没有坐过飞机,所以选择出行的工具是飞机。10:00不到,我们就到了咸阳机场了,坐了机场大巴(火车站线)。下了大巴车,打车去的鼓楼(我们选择的是公寓式的酒店,除了地点好之外,其他的太太太一般了)。

差不多到酒店已经11点多了,由于时间早,还不能办理入住。我们将行李寄存在酒店了。我在前一天美团团购了德发长的券,于是我们步行走到了德发长,大约用了也就是5分钟的路程。

我觉得造型还是挺好看的,美食这种东西,还是因人而异吧。我的同事强烈推荐,但是两位老人貌似不太感冒。

吃过午饭,我们回到酒店办理了入住。下午两位老人和孩子在酒店休息。我自己做了706路公交去了趟超市,只做了一站地就到了。西安比较普遍的超市就是华润万家了。主要是想买点水果什么的。

回到酒店差不多快4点了,我们整装待发。坐公交去西安的古城墙逛一逛。我们上城墙的地点是南门。

到了西安还有一个感受就是“晒”,这里日照太足了,比较干燥!感觉自己的影子都要被烤化了!顶着烈日,我们大约从南门走到了东门。累得要死,早知道晚上来,或者坐电瓶车了。可是话说,电瓶车120/人(四个门)太贵了!

晚上有个关于大唐的表演,没有看,因为我买个长恨歌的票了!

似乎影子要化了一样!

居然看到了天津产的飞鸽牌自行车!我骄傲

这个楼梯好陡峭啊!

很想去高家大院,可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在哪。其实后来去了回民街才知道,原来就在回民街里,原谅我方向感差。

途中遇到了一个开电动车的司机,明明不认识路,还拉着我们到处跑,结果居然把我们拉到了碑林区了!没有办法,我们打车回到回民街,在里面逛一逛。孩子最喜欢的就是炒酸奶了!

肉夹馍很好吃,肥而不腻!就是有点咸!

逛着逛着,居然让我找到了高家大院!可惜的是,孩子就是不想看皮影戏,我的计划泡汤了!

天逐渐的黑下来了,这时候开始华灯初上了!鼓楼好美啊!燕子集体盘旋在鼓楼上空,楼下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与宁静的天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一圈的鼓写着的是24个节气!

鼓楼对面就是钟楼了!这一天的行程即将结束了!

第二天,我们坐着公交车去陕西历史博物馆了!以我经验来看,必须提前在官网上预订票,否则就会排很长很长的队!!!
到这里,必须要讲解员,否则什么都看不懂!也就失去了到这里的意义了!!!

行走中的狮子,走狮!背后是黄河为背景。不知道我记得对不对,如果记错了,请给我指正啊!
是不是很有气势?

新石器时代,那时还是母系社会呢!那时的人已经开始知道要修建护城河来保护自己的部落了!

青铜鹤!绿色的是被氧化的结果

石铠甲!上身与下身的铠甲片是不一样的。上半部是上压下的方式,下半部则相反。原理就是这样方便行军打仗!活动方便!

秦始皇的兵马俑是千人千面,而汉朝则是千人一面。其实理由很简单,汉朝的国力比不上秦朝。而且,秦始皇从13岁登基开始就修建皇陵,直到50岁驾崩时,黄陵还未修好呢!这期间,共有72万人参与修建。

下面这个是等,鸭嘴下面放的是蜡烛,蜡烛燃烧的火焰从鸭嘴里涌入到肚子里。肚子里的水可以将烟溶解。

独角兽,象征着公平、公正。

这个壶没有壶盖儿,水是从底部倒入进来的。墙壁上有个小视频,演示是如何倒水的。古人的智慧真是不容小觑!

当天下午,我们打车去了大唐芙蓉园。因为老人体力达不到,所以我之前计划想看的大部分的表演是无法实现了。下面这个是紫云阁,里面有礼乐表演。

可能在当时来听这就是天籁之音了,但是,说实话,以我个人的欣赏水平来说,确实很难欣赏。就是比较新鲜吧。

下面这是仕女馆,里面有赐妃大殿的表演。大热天的,演员们也是很不易啊!

大约下午4点钟我们离开了大唐芙蓉园,其实还有好多表演没看了。那里有个水幕电影,播放的是齐天大圣吧。
大雁塔音乐广场一般晚上有音乐喷泉。不过,当天晚上6点多开始下起了雨,可惜没有看成!西安的雨水不如天津多,转天早晨雨就停了!

虽然外部在修葺,但是里面是可以登塔的。我实在太累了,走的腰都疼了。所以没有登塔。

第三天,我们打车去兵马俑,提前和司机师傅预约了,从钟楼到兵马俑大约150元。主要带着老人和孩子,打车还是很方便的。

这个标志中间的方形代表人文,外面的圆形代表自然。

天子驾6,这是4匹马,应该是王侯将相的。

很巧合,坐射俑和整个陕西省地图的形状是很相似的。这个坐射俑是唯一一个完整的被挖掘出来的兵马俑。每个兵马俑制作都非常精良,连手上的掌纹都清晰可见。鞋底还是防滑的!

从兵马俑馆出来后,外面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我建议还是去快捷餐厅更好些,起码不会被忽悠。有subway、麦当劳、星巴克等。

吃过午饭,我们乘坐免费公交巴士,到了秦始皇皇陵(丽山园)。此丽山非彼骊山。我们只是在园子里走了一圈,有免费的导游讲解着。在这里如果没有讲解,根本什么都看不到。不过,这里的讲解员讲解的非常好,特别的诙谐幽默。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讲解员说,先有盗墓后有考古。因为之前喜欢看盗墓笔记这类书,所以听到和盗墓相关的很多内容,感觉特别亲切。

讲解员特意强调了一下,殉葬和陪葬的区别,以及从帝王到王侯将相再到老百姓死后葬身之处的不同称谓。真是长学问啊!
陪葬:指的是陶俑、玉器等等物件;殉葬:指的是埋葬的是活人、牲畜什么的。
帝王叫陵、王后叫墓、大臣叫冢、百姓叫坟、小猫小狗什么的叫坑

从丽山园出来,我们打车10元到了骊山。找了个私家导游,开车带我们去山上。不过,他总是极力的向我们推荐蓝田玉。其实真正的蓝田玉叫和氏璧,国家都限制开采了。他们嘴里的蓝田玉其实就是缅甸玉,相当的便宜!

这颗树中间的凹凸造型是猪八戒的脸,据说摸摸会有福气的。这个典故来源于西游记中记载的八戒招亲那一段。这个造型据说是八戒被吊在书上后,脸撞向树后留下的痕迹。

这两颗树代表的是唐玄宗和杨贵妃。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个就是连理枝了。他们拥有同一个树根。每年两棵树交替着茂盛。左边是唐明皇,只开花不结果。右边是杨贵妃,开花又结果。很神奇!

这个是杨贵妃洗浴完毕后凉发的亭子,也叫凉发亭!设计的原来和吹风机一样,可见唐玄宗是多么的宠爱杨贵妃啊!

蒋介石的接待室。

梅兰芳在这里洗浴过,他以为这是杨贵妃的洗浴的池子,所以就管它叫贵妃池。

据说西安事变时,枪响后,蒋介石就是从下图中的窗户逃出去的。逃走时连拖鞋都掉了,可见当时有多么的匆忙!

参观完毕后,我们在华清池的御膳府吃的饭,真是贵啊!不过他家的鲈鱼做的还是蛮鲜的!最主要是因为在他家吃饭后,可以直接去看长恨歌了,避免了在门外排很长的队等待呢!吃过饭后,我们还能在园子里散散步,很惬意!

这时已是傍晚了,天气凉爽起来了!

长恨歌马上要开始了,很期待!都说特别好看,但真的不知道有多好!没想到,一开场,惊艳了在场的观众。一片祥云上,贵妃从天而降,下方的喷泉瞬时涌出,一朵朵芙蓉应在上面。真的太美了!!!

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无人知!

漫天的繁星,一轮弯月升起!这种设计太美妙了!

对于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我没有什么认同感。但是这场演出真的让人看了动容!无论是舞台设计、舞美都是很赞的!

最后一天,我去了钟楼看了看。不如鼓楼大。

有个十分钟的表演,虽然穿着古装,用古乐器弹奏。可是为什么弹奏的都是现代歌曲呢?步步高就算了,还居然弹奏万水千山总是情!哎,真是醉了!

引用 超级玛丽 的文字:

很巧合,坐射俑和整个陕西省地图的形状是很相似的。

哇~~~学到了新的知识

2016-06-16 14:13

现学现卖,哈哈

2016-06-16 15:0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16 18:25

引用 snow_ 发表于 2016-06-16 18:25:52 的回复:

回复snow_:我哪有什么拍照技巧,纯粹是景好啊!

2016-06-16 23:03

真美!

2016-06-17 10:32

游记很棒,赞一个。

2016-06-17 15:28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6-17 15:28:44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非常感谢!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城市,是值得一游的。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带孩子来这里游玩的,多多感受它那种历史的厚重感!

2016-06-17 15:3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