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走起来——波-大-江-里-明!

橙子 LV.2
2016-06-16 13:27 685/4
  • 出发时间/2016-03-31

大二时,云南就让我为之神往,可当时经费和胆识都不够。毕业后,重复的每日工作已让我身心俱疲,期间真的理解生活的搞笑之处:有时间没钱,有钱没时间。后来在我毕业将近满一年时,离职正好给了我一个契机,我终于可以揣着那么点小积蓄去云南了。
不过积蓄只有将近五千,回来后还得留一部分钱应付找工作的开销,所以我准备云南之游经费开销在三千左右。不过揣着三千元只要出发了,怎么都玩得起来。

3月23号回家,在家办好护照(以后方便嘛,工作时不太有时间办护照的)然后当月28号去宁波。为什么去宁波呢?我的好朋友在她的大学期间一直邀请我去她学校,但是我懒一直没去成,所以乘着这次机会先去宁波
宁波住朋友寝室,当我说准备去云南时她真的好羡慕,但是她由于个人原因没法跟我一同去。出发去云南之前我参考网上的游记做了大概的攻略,攻略准备我觉得还是挺重要的。我本来打算省钱搭火车去昆明的,但因为宁波没有直达到昆明的火车,需先到杭州转车。我查了下行程时间,需三十几个小时。这时我朋友跟我建议搭飞机,她用她一次长距离二十几小时的火车经验告诉我坐火车去云南很辛苦。我本来觉得没什么,听她一说我动摇了。我后来去看了下网上的特价机票,宁波昆明晚班机票价加燃油加机建才五百左右。而坐火车杭州昆明票价硬卧就得四百多(那么远,硬座受不了的),加上途中吃饭其实总价格跟飞机票价是差不多的。再者,飞机只要三到四小时就可以了。

最后我果断地买了宁波昆明的飞机票,出发及到达时间为3月31号21:15--01:35。本来打算次日凌晨一点多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就在机场直接眯会凑合到天亮,结果出发前一天旅行前的焦虑感越来越强,想着第一天到达云南就休息不好,后面的旅行身体劳累可能会吃不消,于是我就在网上订了一晚机场附近的酒店。其实这酒店应该说家庭旅馆差不多,我选择很大原因是因为有接机服务而且便宜。但当我一个女生大半夜坐在一辆两个男人来接我的小车上(七座型的),那种恐惧感真的让我记忆犹新,太吓人了,那十几分钟的车程真的让我感觉过了一个世纪的似的。现在回想起来,真的佩服当时选酒店时自己的无知无畏以及没脑子!!!幸亏那两男人不是坏人!

4月1号,凌晨两点左右到了酒店,我发现入住的酒店名称跟我上网预定的不同,可是我当时没问就安排入住了。入住到房间时,房主人告诉我门锁是外锁的,不能内锁!真的,那一整夜我过得很艰难因为总想着门锁的不安全、不靠谱和为什么酒店名不同。终于天亮了,我原本做好的攻略是打算昆明花一白天去滇池逛一圈然后晚上搭火车去大理,正好在火车上度过一夜。结果当我起床时我发现火车票都没有了!那时终于理解了什么叫一步差可能步步差啊!最后我放弃了去滇池的计划,准备退房后直接去昆明客运站搭客车去大理,并且为防止出现像没火车票的情况,我先预定了今晚到大理时入住的青年旅舍。退房时,我忍不住问了老板娘为什么酒店名给我预定的不一样,老板娘解释说隔壁其实就是我预定的酒店。其实他们两家房主是姐弟关系,因为她弟弟酒店房间都满了,所以我就被安排到这里来了。我的妈呀!这么乱来呀!不过大姐人还是挺好的,还用车把我送到了搭往客运站的公交站。

最后我搭了下午一点整的汽车前往大理,车程差不多五小时,到达大理客运站是已经是六点了。我七点左右到达预定的大理古城内的沐府风的颜色青年旅社。
这是我第一次入住青年旅社,而且我还是选择了男女混住型的,感觉挺棒的!当晚一同入住的包括我有五人:一个稍微比我大点的男生,一个英语说得倍儿溜的退休阿姨,一对结伴来中国游玩的男女老外。综合条件佳的青年旅社的青旅氛围都是挺棒的!我去晒个衣服在阳台碰到一个也在晒衣服的男生,素不相识的两人像朋友似的打招呼,这是在青旅的独特氛围下才有可能的。

4月2号,早上起床后去大理古城逛了一圈,快11半时回到青旅退房。退房前已经预定了另外一家古城外的青旅,名字挺逗叫嘻嘻哈哈青年旅社,从这次开始我都是预定女生合住的床位了。这青旅是下午两点入住,我差不多还有一个多小时可以在古城内再逛一下,我戴着墨镜,背着旅行包开始逛了。真的走得挺累的,古城的热闹地区像洋人街都处在古城地势偏高点的部位,就一直往上爬的感觉。最后走得累了,坐上了3元的古城旅游环线车,果然轻松多了。环线车终点是距离古城南门一点的博爱城墙口,我下车时看到有城墙简直不要太高兴,我对古时的城墙总有说不清的喜欢。我第一次在城墙上面走,城墙很宽,真的可以当马路的。城墙凝聚着中国人的智慧结晶!在城墙上我想起梁思成先生当年想极力保护老北京城墙的努力与终究城墙被拆的无奈悲伤。

从古城走出前往嘻嘻哈哈青旅,前台办理入住的是个男生,他旅行过很多地方。但是当你问他是哪里人比较私人的问题时,他就开始瞎说了,跟我说是来自湖南的,跟另一个女生又说他来自山西的。哈哈,刚知道的时候觉得很奇怪,但是当自己每一两天换个地方结识不同朋友时,体会了随心所欲和不想留下痕迹的心态,就会懂得并理解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咻咻!

在这个六个女生床位间,第一晚我结识了两位来自台湾结伴出游的应届毕业女生,之前两人都在大学期间到内地当过一个学期的交换生。两人在毕业之际来一场内地旅行,东北的大雪纷飞是她们之前的第一站。来自台湾,两人的气质一看就是跟我们是不一样的,这应该叫地域气质的差别吧!房间里有另一个来自山东的妹子,真的很豪爽,我的第二天大理洱海之旅就是跟她一起度过的,后面再说。

下午入住嘻嘻哈哈青旅后,我就去租了附近小店的电瓶车50元并押了身份证,然后开始绕洱海去了。那天下午三点多我才骑着电瓶车出发,一路上很多跟我一样开着电瓶车前往的,也有很多返回的。但路上我还是看到有相当一部分是骑自行车的,真的太佩服他们了,这么有毅力!不过我开了一小时左右我就返回了,那天阴天风大吹得我太冷了。返回古城,想着反正租了电瓶车就再逛逛吧,于是在古城的石道上颠簸地开着,开着开着出了古城就心血来潮准备去崇圣寺三塔,到了之后不同方位拍三塔的照片就准备回了。回的路上又想也开着车方便那就去天龙八部影视城看看吧,其实我准备第二天买票去影视城里玩的。影视城在苍山脚下,但从大理的马路开到影视城还是得有一段山坡路的。山坡路真的不要太颠簸,我那一段路整个人都像被人放在震动机上甩肉!到时也是下午五点多了,于是就在门口看了下,准备明天去里面看。下山时又是疯狂甩肉节奏!!!我一定会更瘦的!

晚上回到青旅后,我跟两台湾女生谈绕洱海,她们今天骑着电动车绕洱海一圈,早上9点出发晚上8点多才回来的。我听了之后,我突然很想完整地绕洱海一圈,于是我躺下后想了又想最后选择明天放弃去天龙八部影视城而去绕行洱海。想好后,睡觉都安心了。

4月3号,也就是来大理的第二天早上,那位山东妹子正好今天也准备绕洱海一圈,与她一起的还有途中认识的两男生。这样两个男生开电动车再加我一个刚好,我跟载我的男生AA租车费也省钱。

这一天,大理天气超好,蓝天白云。大理的山很高、连绵不绝但是又离我很近,那种感觉在浙南的丘陵中是从没有体会过的,是另一番大自然享受。微风吹拂,视觉、听觉、嗅觉都达到愉悦的高度,心情放飞啊!一路上顺时针绕洱海而行,每一刻每一处的洱海都展示着她独一无二的美,沿路上都有驻足拍摄的游人,我们当然也不可避免。但是洱海前半程沿路都是村庄,马路安全设置都不完善,以至于在前半程在我眼前就发生两起电动车事故,而我们的车在两次事故中都是紧随发生事故车的后一辆。真的挺危险的,沿路上有太多人租电瓶车开,从车的硬件到人员技术再到沿路安全设施都是存在问题的。出来玩的同时,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呢。

中午一点多到达双廊双廊现在都在重建房子,没想象中的古韵味,而朋友评价颇高的和顺古镇因时间问题我们没去成。在双廊待了两小时,我们走走逛逛,电瓶车在期间充电,不然接下来的路程车没电就呵呵了。
我们离开双廊继续往前开,后半段的洱海风景跟前半段大不相同,前半段的洱海是温柔美丽的,后半段的洱海是大气壮阔的。绕洱海一圈真的很值得和享受,但坐了一天后座的屁股和双腿的疼痛程度也是不可忽视的!两者简直成正比呀!你有多快乐就有多痛苦!当晚八点半左右才回到青旅,一天的洱海之行太累了!

4月4号,早上醒来躺在床上预定了4月10号回家的机票,当然又是特价机票!然后也预定了今天去丽江的火车票和丽江的青旅住宿。中午退房后搭公交车前往大理火车站,我看到绿皮火车稍微有点兴奋,因为在我很小时我搭过火车但长大后就没看过了。因为之前都是乘动车的,这次买的火车票硬座又是代硬卧的,所以上车后我找座位就找了很久。最后我看到一下铺坐着一个男生,我就走近他问座位这么找,虽然过程只有几秒,但是旁边他的女朋友表情也是很突然的,我想想也挺突然的,怎么这么多人我就挑他问呢?

下午五点多左右我到了丽江,然后入住青年旅社。丽江看起来跟中国其它城市没什么两样,丽江古城内也是商业化十足,除了那整体建筑设计感有着传统建筑的美感。晚上花了两小时多逛了丽江古城,在回青旅的路上,想起明天要去玉龙雪山那得先准备点什么。结果上网仔细一查发现一个人自助去玉龙雪山很麻烦的,然后我准备找跟团的。后来找到一个价格相对划算的跟团,结果那时太晚明天的报名人数已经满了,所以我就安排在后天去玉龙雪山,明天准备去束河古镇。

4月5号,一早起来我去吃了个早饭,早饭喝了碗稀饭加两个茶叶蛋。中午时我换了家青年旅社并订了两晚的。下午我去了趟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比起大研古镇(丽江古城)安静些,更适合慢慢逛。本来要去背包十年青旅看看的,没巧还能碰上小鹏呢?不过古镇走走也很容易累,就随心逛了,也就没去背包十年青旅了。

还有介绍下我住的这家青旅叫燕子坞青年旅社,每天晚上九点钟左右老板就拿着一把吉它在台上唱歌,台下人鼓掌聊天喝酒,气氛非常好。我第一晚去楼下参加了,但是我总觉得融合不进去,明明气氛挺好的呀!然后,我第二晚当然没去了!

4月6号,一早起来去路口等旅行团的大巴,上了大巴后坐在一女生旁边。那女生前边坐着两女生就是她的同学,她们三人来自广西的大学趁着清明小假期来云南这边玩。她们还很佩服我一个人出来玩,我想想也是,因为车上报团来的包括我只有三人是单独的,其它两人好像都是男生。其实出来玩住青旅你能发现好多一个人出来玩的,无论男女。出来玩总能找到伙伴的,这感觉也挺不错。去雪山乘大索道之前,我们团搭着景区的免费环保公交车去蓝月谷,蓝月谷真的很蓝就是了。中午时候我们又回到景区入口,这景区吃东西好贵而且难吃。我吃了那水晶包,真的只能观不能入口,皮太厚了,又硬又弹很难下咽。幸好前天晚上买了6支士力架(是不是有点多?诶,没办法总觉得自己能量不足),关键时候补充能量。

下午三点多准备上大索道,那个大索道真的太刺激了,十分钟内一下子上升一千米海拔,中间有一小段缆车还在空中晃荡了几下,我们缆车上八人都疯狂了!到了缆车到达点,我们已经在4506米海拔的雪山上了,因为那天天气缘故我们最多能爬到4591米。我在雪山上心情都是激动高兴的,回来后一晚上还在继续。丽江之旅的玉龙雪山我是最印象时刻的,不过门票费也是我云南之旅中最贵的,去一趟雪山无论个人游还是报团一般最低价格都得在四五百左右的。晚上好好休息吧!明天就要去香格里拉了!

PS:其实玉龙雪山回来后挺累的,好想明天在青旅休息一天再走,可是旅行中马不停蹄的行程也是很重要的。

4月7号,中午退房后搭公交前往丽江客运站,买好前往香格里拉的车票后,时间还有多就在附近小店吃了一笼小笼包。在搭车途中,我的后面坐着一大叔,60岁左右。他真的很能唠嗑,带着东北的风味。一路上他跟身旁坐的一对夫妻天南地北地聊,其实主要他在说。他说他中国有名的山差不多都走完了,对那对夫妻说一直赚钱也没意思的要出去玩。那对夫妻问他一个人出来玩不带着老婆吗,老婆不生气他一年到头就在外面玩。他就说咱大老爷们出去玩一背包就行,女人出去行李箱扛得还能玩吗?而且他在家没事想戒烟,结果哥们一碰上,吸烟赌博就是一天天了。而且他赚的的钱都放在老婆那里,他说要出去玩,老婆就给他点钱就出来了,老婆指不定多开心呢!我全程听得都在乐呵,这大叔太逗了!去往香格里拉的客车沿着公路在山上一圈圈盘旋而上,海拔越来越高,我高原反应也慢慢开始了,耳鸣头痛,后半程我就闭眼了。那大叔在半程时要去虎跳峡,还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说我要去香格里拉不去虎跳峡,他说香格里拉有什么好去的,虎跳峡才好玩呢!我就笑笑不说话了。

下午五点多到达香格里拉香格里拉迪庆藏族自治州下的一个市,原先叫中甸县,后改为香格里拉县,再后来是撤县后设市了。我到达香格里拉客运站后,我打电话给青旅老板,来之前在网上已经订好了独克宗古城内的一家青旅,老板说叫我打车到一个古城入口处,然后他来接我,还说打车只要十元就好。真的只要十元吗?我坐上计程车时在想着这问题,难道这边没有打表的?结果到时师傅真的只收了十元,可能这里的计程车真的不打表?
刚下车一会,前面就来了一大姐,她问我是不是刚打电话过来的,刚我打电话接的是她老公。我去的时候独克宗古城还处于火灾后重建中,城内的道路有部分也是重建中。我跟着老板娘踩着路上的构架起的钢筋来到青旅了,我原本订的是女生单间,结果房间正在装修中,然后老板娘很大方的让我住双人房了。我放下行李稍微休息了下就准备去外面吃饭了,问了下店里的员工哪条街有吃的,然后就出发了。一路上又开始走在那钢筋上,那钢筋还会微微荡着,应该之后上面会盖上水泥层吧。

我来到了一家面馆,其实里边米饭也有,但是我还是选择面条了,云南这边米饭味道总跟我家那边不一样。我来到的这家面馆,是一对老夫妻经营的。我在这里吃了三顿餐,据我这期间的感觉与观察这对老夫妻应该是藏族人。他们那种气质跟我们太不一样了!他们就静静坐在那里,我就感觉到一种静谧萦绕在他们身旁,我能想到一个词形容就是祥和,没错,就是祥和,那是我从来没从其他人身上感受过的状态。我吃着面,他们也开始吃晚餐了,他们晚餐就是一杯酥油茶加一个饼,我很好奇为什么他们开面馆的不吃点丰盛的东西呢?之后一次我来吃面他们还是一杯酥油茶加一个饼。我在他们店吃的三次都是只有我一个顾客,跟他们处在一个空间中他们身上产生的祥和让我感受很深刻啊!

第一晚我在这家青旅住的很不安心,因为睡前看到一只大老鼠,真的很大的一只老鼠,还跑来跑去的,胆太大了。然后那晚外面风很大好像也下着雨,然后一晚上房顶还是哪里一直有声响,而且房内洗手间当时也在装修所以洗手间顶部有一个洞,老板娘就拿了一个板子盖住。我那一晚担心老鼠又总想着有人从那个洞口进来怎么办!

4月8号,早上醒来走出房门老板娘问我睡得怎么样,我就说有老鼠,然后指着房间内的一个洞给她看,老鼠最先就是从那个小洞爬进来的。老板娘真的非常好,又给我换了一个房间,这次房间是一个小点的单人房,不过对我来说是太好了因为这房间没有小洞大洞的,我睡觉应该能放心了。谢谢老板和老板娘!我在香格里拉的两天天气都下雨挺冷的,我也有点感冒,所以离市区不远的伊拉草原因为天气原因我没去。如果天气好点租个电动车去依拉草原其实挺棒的!

吃早饭后,跟老板娘问了下附近的景点我就出发了。我所住的地方离龟山公园很近,走路十分钟不到就到达龟山公园了,龟山公园前边就是月光广场,龟山公园是不收门票的。龟山公园上有一个很大的转经筒,我去的时候在早上,很多当地藏民都沿着转经筒顺时针走在念经,我也沿着转经筒顺时针走了三圈在祈福。龟山公园有一座大佛寺,进去能感受到大佛寺里面浓厚的佛教文化氛围。其实龟山公司并不大,但是佛教氛围非常浓厚。离开龟山公园我在古城内逛逛,古城内重建的建筑和现有店面其实都挺商业化的,伴着小雨我回到了住处。

中午休息了下,然后我决定出发去松赞林寺。松赞林寺有小布达拉宫之称,全寺仿布达拉宫布局,依山而建。我本来没有准备买票进去的,只准备在外边看看建筑就好。结果公交车还没到终点时,司机说我们要去松赞林寺的这里下沿着这条路进去就行了。然后我跟一女生就下车了,下车沿着路走看到了售票处,问了才知道要买票然后检票入口进就有专门的巴士给游客带到松赞林寺。我想了想反正都到这里了,总不能没看到松赞林寺就回去吧,然后就买门票了。

搭着巴士到达松赞林寺,第一眼看到真的觉得松赞林寺好壮阔雄伟!令人惊叹!松赞林寺门口还有一检票口,检票完后就进松赞林寺了。门票包含有在松赞林寺里提供导游跟你引导讲解,当然自己也可选择自由行。我爬上又高又长的阶梯后,看到一导游正在跟其他游客们做进大殿前的解说,于是我就加入这一队伍中了。进去大殿里面真的立马就能感觉到神圣,整个人就会自然而然地虔诚。除了精神和信仰上的熏陶外,我们还能感受到那佛教建筑的精美与艺术。

走出松赞林寺准备回去时,我看到刚那路公交车就在门外,我上车问是去独克宗古城的吗?司机说是的,那我就不用再搭景区的巴士到出口了,可以直接搭公交车回去了。然后我也就知道了,如果我刚那站没下车,公交车下一站也就是终点站就是松赞林寺门口了。不过没关系,如果我没有下车一直到终点站那我就不会买票进松赞林寺了,也就不会有更深的对松赞林寺的体验了。搭着公交车我到了独克宗古城,吃了晚饭回住处了。明天准备离开香格里拉返回丽江了。

4月9号,早上去旁边小店买了方便面吃,然后在床上窝到中午左右退了房准备前往香格里拉客运站。到客运站买好前往丽江的车票然后就等着发车了,坐着等时我看到一对外国夫妇各背着大背包在入口处问检票员,同时手指着车票意思哪辆车才是他们坐的。那检票员立马就拿过车票看了下然后向他们指了指哪辆车,最后就直接带领他们去那辆车了。真的很热情,如果这热情也能对我们这样就好了。有时国内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的询问很不耐烦但对外国人表现那叫热情呀!其实出门在外谁都不容易!

客车出了市区再驶出一段路后就开始在山上盘旋了,在一段山顶处的路上时我在窗边往山下一看,那山脚平坦处有房子人家,我当时觉得真奇怪:他们住得那么低,平时怎么出门呢?结果车开着开着,那些房子离得越来越近,噢,房子就在路边上。我往后头一看,妈呀,原来驶过的路在那么高的地方,其实不是房子太低而是我刚处的高度太高。下午四五点到达了丽江,然后我直接搭着公交车到丽江火车站,已经订好晚上九点左右前往昆明的火车,在火车上睡一觉就到昆明了。

离开车时间还早,我就去火车站边吃了一顿晚饭,点的是土豆肉丝炒饭。结果饭上来时,我看到的是豆芽肉丝炒饭!我吃饭过程中一直想问老板娘这真的是我点的吗?还是店里土豆没有了用豆芽代替?但是我忍住没问了,我的性格有时很犹豫不决。结果在我一碗盖浇饭快吃完时我嚼着才品尝出豆芽有点土豆的味道,然后再仔细一看一尝,原来这真的是土豆!!我快疯啦!我家那边土豆炒饭都是块状的土豆,然后加酱油的,这边土豆切得像豆芽那么细然后又那么白真的很不是我认识中的土豆呀!

吃完晚饭买了个菠萝进站候车了。上火车后,我第一次看到上中下卧铺的,真的我被狠狠地震惊了,我的上铺在辣么高的地方我怎么上去呀!我很担忧地在下边走来走去看其他乘客怎么办,因为我不敢相信那真的可以上去。结果我终于看到一男生爬到上铺了,然后我才发现那里有借助踩脚的小板。那上铺我坐着腰不能挺直只能躺着,刚开始心情还不能平静后来因为太累了也伴着吭哧吭哧的火车声入睡了。

4月10号,早上五点左右就到达昆明了,我订的回家的飞机票是晚上十点多的所以今天白天准备去滇池逛下。不过现在太早了,去往滇池的公交车还没上班呢,然后我就在火车出站口站着蹲着到七点左右才出发。出发前在火车站边上一个早餐店吃了一碗稀饭,真的很稀,都是水,要五元呢!太贵了!乘公交车前往滇池,其实看过了洱海后看滇池没什么太大感觉,不过滇池边有很多人在晨跑运动,滇池倒是昆明这个城市中运动的好去处。昆明还有一个特点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为什么公共卫生间要收费!公交车总站的收费!滇池景区的收费!其实不止昆明这边收费,丽江香格里拉的客运站也收费,客车途中的中途停靠点也收费。收费就收费吧,卫生间里面的卫生清洁真的有点糟糕,为什么都收费了还如此!

滇池逛了下我背着包也挺累的就想找地方休息了,不过中午都没到接下来的时间去哪里打发呢?于是我想到了去昆明市图书馆。那就找公交站点去吧,我拿着手机在导航上车的站点,走到站点发现旁边就是云南民族村。既然来了那就进去看看吧,其实那时的我又累又饿啊!民族村不是我想象中的少数民族住的村庄,它应该说像一条条商业街组成的村吧!出来搭公交车前往图书馆,沿途的城市风景特别是昆明的花开得特别艳点。下车后进去一家面馆吃午餐,我点的又是面,我真的在云南吃太多面了,而且云南的面不怎么合我胃口,我回家后真的觉得家里的饭菜深深使我幸福。

吃完后去图书馆准备整个下午就在这里度过了,图书馆三楼是自习室,我找个座位放下背包再拿出背包里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这本书哟,我在旅行前买它时本来想象中是这样的:绿皮火车在广阔的天地间行驶着,窗外的景色从田野变换到高山,从高山变换到江流溪水,可一直不变的是我在阳光的笼罩下捧着这本书低头阅读。现实总是那么骨感,在云南的旅行中这本书就打开了两次。一次是在丽江开往昆明的火车上,我睡前翻开这书助我睡眠;第二次就是在图书馆这个下午。

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这本书真实生动中带着奇特魔幻,喜乐有趣伴着悲伤绝望。看着书,玩着手机,一下午就度过了。哦,这期间我还接到一个电信诈骗电话,那人介绍自己是邮局工作人员然后跟我说我有一邮政快递没收到,然后他拆开看了下里面有一封信,内容是我有名下的一个上海电话号码欠费两千多了,我得需要缴费。我一听懵逼了,我一个没去过上海的人有着一个上海电话号码,而且它还欠费两千多。然后那人问我这号码确认不是我的吗,如果不是他建议我赶快向上海的警察局报警。接下来他报给我那个欠费的手机号码,又说他这边可以直接转接上海警察局专线,交代我等下一定要报警跟警察说明情况。妈的,他太热心了以至于我都发现他有问题了,不过我一开始还是被他说得吓到了。最后我上网查了下电信骗局,发现套路就跟我刚遇到的情况差不多。不过我也查了下那号码,号码是上海的没错。真的是,现在骗局真的一环接一环,我们在惊慌情绪下很容易被他人牵着鼻子走,这时冷静保持判断力是关键。

在图书馆被一通电话给心跳了一回,在五点左右出发去昆明长水机场。在图书馆附近去机场的有一公交车和一机场巴士,前者15元后者25元。真特么贵啊!这真的是公交车吗?最后坐了巴士去机场,十来分钟就到了,蛋疼啊!安检后来到等候区,机场等候区有配置一种行李小车。小车下面放行李,上面一个智能显示器可娱乐可充电,非常不错。在飞机飞行途中有个小插曲,飞机行驶一半时有三到五分钟的气流颠簸,我在颠簸中真搞笑地想为什么我正好没买意外险呢!

4月11号,最后还是安全落到目的地了,这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我在飞机场大楼大厅处等候黎明的到来,幸好跟我一样在椅子上度过夜晚的同行人不少。那晚坐我旁边的是个大我几岁的姐姐,很可爱的一女生。我们聊会天后发现等天亮后我们是要坐同一辆公交车的,都是前往动车站。天亮后我们一起前往动车站,搭着那天班次最早的公交车!

其实出发前就想着旅行回来后要写一篇游记,虽然我的文笔真的不怎样(相信看了我这文章后有深刻体会)。但是回来后在家休息一个多月都没动力开写,之后又忙于找工作了,等开始写时已经是六月初了。开始写后才发现靠文字养活自己的人儿太不容易了,因为我记得我第一晚8点多开始写,到快12点时才写了一千多字!真的,从这件事我明白了:不是文笔不够字数来凑,而是文笔不够字数都凑不起!

这游记写得断断续续的,不过幸好我终于完成它了。不管我写的好或坏,对我本身来说是好的,哈哈哈!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16 15:26

引用 凝霜 发表于 2016-06-16 15:26:21 的回复:

回复凝霜: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互相加油吧!

2016-06-16 18:3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20 13:55

引用 sugus 发表于 2016-06-20 13:5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