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2016.02.14-02.27

shikolee LV.2
2016-06-16 13:29 438/2
  • 出发时间/2016-02-14

离回国过去了一个月了 发生了什么也基本忘光了 行程什么的费用什么的也忘光了 纠结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写个游记什么的 要不要呢 要吧 好咯 我努力回忆 不多说了 看你们想看的
首先说一下你们最关心费用问题
由于真的记不太清了 我把有记录的大笔的费用列出来

整个行程11天 花费4000左右。 真的忘记具体多少了
因为有时候用的华夏银行卡取款 有时候用的信用卡扣款 有时候又用的支付宝 脑袋不够用。只记得大概是4000左右 不会超过4500。当然不包括买衣服什么什么什么什么的 4000是指机票+签证+住+交通+吃
本人比较能吃爱吃好吃贪吃 所以吃是最大一部分
接下来
往下看

签证217(淘宝#广州送签#包寄回运费)+12寄送护照
材料就是有效期内的护照+照片(忘了几张了)
好像还要填什么什么什么什么表 我也记不清了
反正淘宝链接里面说的很清楚具体怎么操作  我只记得不难 也不需要财产证明 大概56789天出签吧 记不清了 出签后签证会单独用一张纸贴着 不要弄丢了 全靠这张纸了。

机票。736 广州-马尼拉 来回 全宿务航空 当然没买行李重量 没买保险 没选座位 没订餐食 凡事会让航空公司赚钱的都没买#wéi笑# 不然怎么有这么美丽的价钱 (机票都是去之前全部都买好的 虽然我们什么攻略都没有做 但是把大致的机票行程定好 心里也不会慌 之后的形成可以根据机票的时间轴来订了)

住。airbnb agoda 都有用 主要是airbnb。因为价钱美丽  (个人感觉菲律宾的房价在东南亚算偏贵的 毕竟欧美人居多 这次出去真的没看到几个中国人 全是欧美人 日本人 韩国人 韩国人 韩国人 以至于清一色的可乐 炸鸡 回来根本不想碰任何炸的和碳酸饮料 扯远了 等下会一一列出每天的行程和吃的喝的还有照片blabla 还有各种所见所闻所感和注意事项)
平均每晚房费算下来150-250 当然 我的标准是 不住最差。但是能便宜就便宜 当然条件设施也要国内7天那样的标准 #土豪翻白眼随意#。 由于有个小伙伴拼床 所以 我个人花的就除以2   75-120一天
交通。菲律宾是千岛之国 岛和岛之间基本的交通工具就是船 各种船 跳岛就是螃蟹船 岛和岛之间小游轮 等下有图看得到  其次就是jeepney和taxi jeepney很便宜 等下会讲到 总之。往下看!
吃。当地一天会杀多少只鸡我不知道 我只是感觉鸡在菲律宾应该很惨很可怜。因为几乎所有的能吃东西的地方都有鸡可以吃 特别是mc kfc jollibee#满大街都是#
里面清一色的套餐是炸鸡配米饭配可乐  炸鸡 可乐 可乐 炸鸡 💥 虽然说是海岛国。but 能吃海鲜的地方很少很少 基本没看到有什么海鲜吃 水果也没什么特色的热带水果 所以想去菲律宾大口吃海鲜 大口吃水果的 打消这个念头吧 #有可能是我去的时候不是季节吧 2月下旬 芒果干也很贵 根本不便宜 新鲜芒果不算贵 但是不好吃 偏酸。不过你可以去很高档的地方吃海鲜吃水果 但是也会很贵吧 我没去过 土豪翻白眼请随意 #

说了这么多看累了吧 可能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写什么 想到什么写什么
接下来一大波图片要来了 行程要来了
我们只定了大概的行程
D1马尼拉-D1宿务-D2-4杜马盖地(Dumagete 也叫杜玛格特 湾湾们的叫法 D3在apo岛浮潜)-D4-7薄荷岛(D5去的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和一些乱七八糟景点 D6跳岛 巴里卡萨岛balicasag island+处女岛Virgin island)-D7-10长滩岛 Boracay island(放空 什么都不做 纯晒太阳)D10马尼拉-D11滚回国
 因为秉承见招拆招 兵来将挡 水来土掩的原则 以致到达马尼拉之后。还不知道比索和人民币的汇率是多少????
真的不知道😂😂😂😂
而且一晚的酒店都没定???
真的。 .... 以至于入境的时候填写酒店名字 都是找旁边的人抄的😂😂😂
以下亲身经历要来了
往下拉

D1广州-马尼拉

这里有个小插曲 就是 我和小伙伴都是刚过完春节 大年初七就从家里逃出来了的 父母都不知道我们要出去玩 我们也决定先斩后奏 然后加上春运票紧张 从家做了一宿的硬座到了广州 超级难受 以至于到了白云机场整个人都泄气了 讲真 小伙伴那时候如果说一句我们别去了吧 太累了 我tm绝对拿着行李就往回走了~~~  anyway  虽然机票便宜 本着买了就要坐的原则

下面是一部分公费的清单 都是当地货币的价钱~  rmb:piso=1:7

我们来到了马尼拉  晚上1点多到的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
一下飞机当然是办卡 取钱咯 哦 原来汇率是1比7
由于之前有在曼谷廊曼机场睡一宿赶第二天一早去清迈的飞机的经验 再加上走之前稍微瞟了几眼攻略说马尼拉很乱 治安不好blabla
于是我们直接买了9点飞宿务的飞机
由于宿务航空在T4航站楼(TIPS:T3和T4之间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要打车过去 出航站楼右前方就是打车的地方了 网上说有班车从T3去T4 但还可能太晚了吧我们也没有想等了 毕竟不敢在这种公共场合呆太久 毕竟在马尼拉 人生地不熟 所以就打车去了 攻略上有说白色的出租车和黄色的出租车价钱不一样 我们也没管那么多了 因为 停靠点那边有一个男的 手上拿着一个本子 每位打车的乘客他都会询问你要去哪 然后把地址写在纸上给司机 然后司机就会打表 所以不要去听拉客的 直接去找那个男的给你开单子 排队就好)
到了T4 我记得好像车费是200+piso 30左右 然后我们也不想那么早进去候机 正好饿了 T4出来 过马路 往回走一点有一个MINISTOP 就吃了点东西(饿了什么都好吃)

熬夜了第二晚 终于要飞了 终于要好好睡一觉了
这算第一天吧 早上的景色真的很正能量

到达宿务机场,出机场 在机场一楼的出门右拐有taxi可以做,也是专门有工作人员问你去哪然后写好纸片递给司机,酒店是用agoda在马尼拉T4候机的时候定的~叫Tropical Inn,(去了我才知道是青旅,将就着过吧,第一天毕竟累,条件不是很好,如果吃不了苦的可以考虑别家了,话又说回来,要享福还是别出来的好 ,嘻嘻~),
taxi 载到宾馆花了280piso左右,位置算好找,就在Cuenco Avenue上面,不要拐进小巷子 就在主路上 一个门面,门口很小。
编辑

(房间就这样)

然后到的时候还没开始办理check in ,但是整个人都真的已经疲惫到不行了,连续两晚没睡,而且天气非常热,宿务当天可能有30度度,整个人非常不好, 但是没办法,毕竟宿务只是中转,趁白天走下景点,于是行李寄存宾馆,就马不停歇走景点了,

我们主要是想看看圣母婴教堂和麦哲伦十字架,两个地方在一起,从圣母婴教堂出来右拐穿过一个大门就可以看到麦哲伦。
出来的时候问了宾馆大堂,于是就坐着jeepney(当地的最便宜最实用的公共交通,有分线路,可以上车前问司机去不去你想去的目的地,或者问路人how to go to the。。。。初中有学,),路上其实一度找不到这个地方,有一个好心的大叔,和我们一起坐jeepney硬是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然后他才走,开始还以为他是骗子,但是后来发现这么好心,真的感动到不行,好人一生平安! 地方就是在一个巷子里面,巷子两边都是地摊卖菊花和local food。不说了上图。

中庭特别好看,还有网红小伙伴(wéi 笑)

然后中庭旁边是一个博物馆,可以逛一下, 感觉在写这一段的时候脑子很乱,因为当初真的是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而且脑子完全处于混乱的状态两天没睡,逛了什么其实根本就记不清了。。。。

然后我们原路返回,就开始check in,然后冲了个凉就开始睡~~~,一觉醒来已经天黑了
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个7-11,很好找,然后就跑去买了一些饭啊什么的,就去宿务的SM逛了,挺大的什么都有,levi's lee 挺便宜的,但是不是最便宜,最便宜的是Tagbilaran和Dumagete..

D3.CEBU-DUMAGETE
早上起来7-11买了早饭就出发去杜马盖地,我们选择是坐汽车走,比较划算 而且时间和坐船差不多,青旅小哥告诉我们做jeepney去south bus terminal (具体哪一路忘了,但是好像只要10piso左右),我们当时是快到的时候下车直接导航去的,terminal进去也是忘了那个窗口买的票(时间过去太久了~~,下次一定及时写T.T),上了去dumaguete的车,4个小时到达陆地最南端然后会有船把车送上船(整过程你在车上待着就好)然后可以体验一下车在海上漂的感觉哈哈,整个费用,先买车票,上船后会有人来收船票,也就是整个过程一共是310p,而从宿务坐船去Dumaguete要1200p,微笑。

至于到了杜马,我也没有提前在网上订房子,属于随意在网上看了一家合适的就打了tutu过去,也就在大学附近,关于住房我的建议就是,第一种就是如果你担心住不了或者经验不够那么就先在网上把房间订好,所以之后我再邦劳的时候由于没看清房间剩余数以至于半夜还在流浪找房间,第二种就是现在网上订好一晚,然后之后现场续房,这样一来不满意可以第二天立马走人,二来就是之后的房费可以比网上便宜,因为现场订房免了服务费,好像房费是170一晚吧~

如果想省钱和入乡随俗,记住吃东东西一定是当地人最多的地方最便宜与最地道,这是去哪都这样.至于味道怎样见仁见智.杜马的levis和lee都比SM便宜,因为折扣高,能买就在这里买,至于杜马的物价我来我去的几个城市对比吧,(当然,长滩,薄荷,邦劳这些海岛就除外)马尼拉>宿务>杜马盖地>塔比拉兰.
至于潜水强烈不推荐APO,鱼太少,浪太大,岛太小.潜水一定得去巴里凯撒.当然如果你一定要去看看小丑鱼的故乡APO的话,由于要去的码头离杜马市区有点远很多人会推荐做tutu,由于我啥也没做准备直接上tutu然后感觉价格太高600p,然后接连换了三辆,最后一个司机那我没办法,把我带去一个类似去码头的车站,这样我就花了14p上了一辆满是当地人的车,这样误打误撞省了来回一大笔开销.(Dumaguete的照片都找不到了,而且现存的都像素很渣随便来两张吧,就是这么不敬业~)

D4-D5 Dumaguete APO岛(不建议去 没什么鱼)
D5 Dumaguete-Bohol(Panglao)
在杜马迷迷糊糊呆了2天终于决定去薄荷岛溜达,然后买了船票,因为不知道时间表所以中间候船4小时,不过我把时间表拍了下来,应该是整个菲律宾的,去邦劳只能先到薄荷岛上的塔比拉兰(Tagbilaran)市,然后做tutu去邦劳(Panglao),可以包车也可以tutu,包车大概100p一个,反正跟几个妹子搭讪包车最开始有个妹子还跟我装不是chinese,妹子是先订好了酒店,我就直接下车找,由于没注意入房日期,以至于到了酒店才发现没房了,然后背着8kg的登山包一路走一路找,在那种啥灯也没有的路上硬是活活走了两个小时到深夜,中间有段小趣事,本来碰到一个很好地民宿,可惜老板不在,然后活生生跑下房客,然后我对他说了我一路来的心酸,呱呱用英语讲了一溜,然后自信巴巴的看着他,最后他满脸木讷的说了句:你是中国人吧,我会说中文,我新加坡人.。。。。。。。。。。。。。。。。。。。。。。。。。。。。。。。

邦劳薄荷岛总共只打算呆两天,但是第一天的时候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两天要做的事情就是在胖邦劳跳岛和薄荷岛的巧克力山+眼镜猴,这两件事分别要花去一天~,结果第一天中午,突然决定 租车薄荷岛,于是我们两个男生和三个女生开始去租车,在去海滩的三岔路口那附近有一个停车场,里面很多面包车、商务车,我们谈好价钱,5个人2000piso好像,包来回,挺划算~(所以一定要找人拼车最划算),(抱歉图片依旧传上来不清晰),然后整个包车还附了好几个景点,其实都不好看 就是巧克力山和眼镜猴还不错,眼镜猴好像要再交60p?忘了 反正要交点钱~)

ok,第二天来了,我们去跳岛,这也是我菲律宾玩的最开心的一天~,virgin island +balicasag island,出海的费用给个参考五个人1500p一天,到了潜水的地方给小哥100p小费带你去看海龟或者水母,一定会比潜水的地方更好看,中途在深海翻了船,也算是意外体验,在暖冷洋流交汇处,浅蓝与深蓝海水汇合处真心第一次体验到了少年pai的奇幻漂流.在等待帮助的那一个小时里真心被水下所有的景色迷晕,说不出的美.不说了 看图~

D5的晚上我们就和三个女生分开了,退了房上了一辆tutu,150p去了薄荷岛大城市tagbilaran,因为第二天要从tagbilaran坐船去宿务然后晚上再宿务飞机去卡莉博(长滩岛),
给个省钱小建议,其实如果你想省钱的话,可以住在塔比拉兰,因为塔比拉兰的房价以及物价真的太便宜了,1100p住了一个酒店最好最贵的房间,而且吃到了我在菲律宾最地道最好吃最便宜的小吃.
中途一再想放弃飞长滩的机票直接折返杜马,最后还是决定去长滩一探究竟,毕竟也许都不会再去了,塔比拉兰坐船去宿务,前一天到tagbilaran就去port去买第二天的船票,买的open air 少了100p,然后宿务飞机飞卡利博,然后做了小型面包车(为了省钱没有选择网上推荐的southbus)去长滩岛总共从卡利波到长滩花了350p,我都属于出门在船上或者机场啊,车里开始上网查查攻略,所以很多时候都一头雾水,所以总会逼着去和当地人取经,其实找当地人大多数情况下不会错.
D6 tagbilaran-boracay
D7-9 boracay
长滩的情况我就省略吧,网上太多,反正长滩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贵,物价都是可以接受的,而且长滩的海与别的地方不一样在于它的海岸线特别长而且很多海藻,不一样的体会.

D10 boracay-manila
D11逛manila S&M 买买买~~

关于马尼拉,打的士一定要看清楚打表器上的价钱,我遇上的司机我一路上特别热情跟我聊东聊西介绍各种,所以以至于我都没咋留意打表器,然后下车时我还没来得及看上面的价格他就把它清零了,然后说了个很高的价钱,好在之前我有瞄到一眼价格的第一位数,和他匆匆争论几句,多给了一点点钱走了,然后入住cheek in,被各种搜身和要求,总感觉马尼拉挺乱的,以至于想去看场电影的心情都没了,但是晚上瞎逛找到轻轨,还是没忍住跑出去,值得注意,马尼拉轻轨有专门的女性车厢,刚开始我不知道以至于差点犯了错误.在菲律宾就是这样进任何商城都得搜身,马尼拉市区晚上人太多,各种人不停的打量我们这种异类,说实话,一晚上确实没有看到任何欧美游客,甚至日韩游客,反正匆匆逛了逛就打道回府了。至于第二天的SM,只能说太大了,我从10点开业逛到六点也就只是两个商城的一楼.大到分分钟迷路.但是超市的物价和衣服的物价都会比我之前在别的城市看到的贵.

好啦,写完了,宝宝累了~~  不懂的!就,再问我吧~,千呼万唤始出来~~~ 喏~你们要的攻略~,写的很多地方都忘记了~对不住了~下次一定及时写~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16 20: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