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票的首尔4天5晚自由行,文艺与美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5

今天是从首尔回来的第一天,回到家,满脑子还是在首尔的画面,感觉好舍不得啊,总想着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还有太多的地方没去,还有太多的美食没有品尝。写游记也是对之前的游玩的一种回忆吧,也想用文字和图片把这些美好的回忆记录下来。着急着第一天就写,真是怕时间久了把美好的事情忘记了。

写在前面。

由于本人和女票是苦逼的银行员工,请假比较不容易,大概2个月前开始算排班表,算出来一起可以同时请假的一个星期,6月5号-6月9号,刚好碰上了端午节,又不想回来就上班,就留了2天回来可以逛下上海休息休息。
之前没有出过国,所以要先办护照,由于工作比较特殊,办护照还需要提高一个单位同意的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我是在当地的出入境管理网站上下载的。办护照大概10天左右,我签证大概花了2个星期,所以大概提前一个月定机票酒店是肯定来得及的。
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享受一下韩国的美食,看下当地著名的地方,最重要的是给女票拍照片。

必备软件

先介绍一下这些软件。
第一个大家都懂的就不介绍了,有很多游记,攻略。
第二个和第三个也是都是穷游的软件,有很多游记,也可以定机票酒店,不过不是很推荐。
第四个是途牛,我的自由行机票+酒店都是在这里订的,比自己订可以便宜挺多的,还有不错的免费接机项目。
第五个有一些优惠券。
第六个是必须必须重点推荐的,在韩国自由行必备,靠它没有做错过地铁,没有走错过路,真的很好用。地名都是中文,输入中文就可以搜地铁,搜导航。有些大众点评上的导航都不行,靠它肯定没问题。
第七个是翻译软件,必要的时候还是用的上得。
第八个是吃货必备,可以去之前就计划好要吃什么,里面的导航大部分时候也都是ok的。

行程

首尔每天都是暴走的状态,一双好的运动鞋尤为重要。
第一天,虹桥-金浦-太平洋酒店-明洞-乐天免税店
第二天,梨花女子大学-新村-弘大-明洞
第三天,庆熙大学-光藏市场-林荫-建大集装箱商场-首尔
第四天,北村韩屋村-明洞-梨花壁画村-东大门-八色烤肉-清溪川
第五天,太平洋酒店-金浦机场
哈哈,指标记了主要去的景点或者说是代表性建筑,美食都在下面的文章里。

花费开支。

机票酒店:7046元2人。本着出去玩还是要让自己舒服点的原则,在途牛订的机票+酒店,机票选的是中国东方航空,酒店选的是太平洋酒店。不得不夸一下选的这个酒店,位置非常的好,酒店前面是明洞,后面是南山塔,右边是twotwo炸鸡,左边是便利店,离明洞地铁站大约100米,很干净,服务也很热情。(一张酒店图,阿姨把衣服都给碟好了,给100个赞)
交通费:大概60000万韩元左右,包括了最后的时候坐出租车去了金浦机场花了2万多韩元,在韩国的5天坐坐地铁,打打车一共花了4万不到。人民币的话大概330块左右。
吃喝玩乐:大概花了3000人民币左右。
其他:1200人民币。由于去的时候是早上的航班,只能提前去了上海,在虹桥边上住了一晚,回来的时候在上海多呆了一天,逛了下外滩和新天地,加上来回的高铁票,2餐晚饭,大约花了1200左右。
所以加起来,除了购物剁手费以外,还有一些七七八八想不起来的钱来说,2个人大约花了12000元人民币。人均6000还算是预算范围左右。因为出去玩,总不能亏待自己。

早上8点的飞机,早早的5店半就起床了,明智的选择,如果选择虹桥的话还是早点去吧,因为有很多很多的人要排队,我大概是拍了一个小时,办理好了托运,机票。然后就去楼下取移动WiFi,淘宝订的,19块一天,信号很稳定,满电大概可以用6小时,来韩国必备。下面那图就是虹桥的排队的人,总之非常的多。

还有坐的是东方航空,机餐只有牛肉饭,像我这样不吃牛肉的小伙伴可就苦了,据空姐说可以提前24小时在官网上订。到韩国很快,填下入境的单子,吃点东西就到了。

下飞机看到的第一眼,韩国我来了,首尔我来了。

下飞机以后有途牛上一起订的免费接机,只要在乐天免税店呆蛮2小时就可以,反正都要购物,所以很划算的接机服务。出来以后,找到了接机的小哥,是在韩国读书的留学生。很高大上的是打车带我们去的酒店,超方便。从金浦打车去我住的酒店大概40分钟,23000韩元。不知道是不是太开心了,觉得韩国的天格外的蓝。

回到酒店以后就去前台办理入住,只要提供护照就可以了,前台的美美是会讲中文的,所以很顺利,不过要2点才可以入住,刚好要去免税店,所以刚刚好,可以寄存行李,很方便。出门前先去边上的便利店填下肚子,买了一直都心心念念的🍌牛奶和紫菜包饭。2瓶牛奶➕2个饭团一个4500韩元,个人觉得草莓的比香蕉的好喝,还有哈密瓜味的也不错。

乐天免税店离酒店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很近,一路上要穿过明洞,路过中国大使馆。在乐天免税店购物完全没有障碍,每个售货员基本都会中文,周围都是杀红了眼的中国人,反正场面超级嗨。哈哈,在这样的氛围下,我也忍不住买了很多。这是我和女票2个小时战斗下来的成果,哎,剁手剁手。

回酒店把行李一领,房卡一拿就可以入住了。东西放下,就开始了真正的首尔之行了。第一站就是要填饱肚子,准备去姜虎东白丁吃烤肉,沿着大众点评的地图,大概在明洞走了5分钟就能看到了。

门店是这样的,我们之前就计划好了,在首尔准备错峰吃饭,由于韩国时间比中国晚一小时,我们基本都选择在不是高峰期的时候去吃饭。可以节省很多排队的时间。我们点了一个猪肉套餐和一份盒饭,一共吃了200不到一点,可以支付宝付款。盒饭我给10分,烤肉的话6分吧,蒸鸡蛋配上泡菜吃我给9分。

吃完以后就开始了逛明洞之旅,女票之前种草了韩国的冰激凌,所以吃完烤肉以后马上就去便利店里买了一个冰激凌。味道不错,价格给忘记了。女票的目标是每天吃一种不同的冰激凌。

然后就开始在明洞里面逛啊逛,真的是有一种在中国的感觉,周围挺多中国人的,还有就是每家店员都是用中文在吆喝。走着走着就口渴了,然后我们发现了一家超给力的饮料店,韩国人真是超喜欢喝东西,几乎人人手机都会那些一杯饮料。我们点了一杯招牌上的柠檬饮料,真的是超级爽,完爆中国的一个柠檬茶,超酸爽,超解渴。

这家店叫什么名字也给忘记了,就是在已支路地铁站出来,从外面的街道走,沿着马路,在一家星巴克前面。黄色的照片,头像是一个大叔。

在马路边还看到了神奇的一幕,一个交警拿着摄像头在拍马路,难道在首尔违章拍摄都是人工完成的嘛。

来店明洞的照片,每个街道看过去都是各种各样的美食店,感觉可以在这里吃一个月不重样。

之后我们又去了乐天免税店进行了一波购物。第一天赶飞机有点累了,就准备买点炸鸡吃的回酒店先休息了。炸鸡的话,就选了酒店边上的twotwo炸鸡,选的是原味和酱香的双拼,个人感觉原味5分,酱香9分。超级爱酱香,非常好吃。每次出酒店都能喂到那个味道,真的是非常的诱人。下面上图,一波吃炸鸡一遍看CCTV新闻频道。饮料的话还是之前大叔头像的那家店,这次买了糖果味的,还有一罐韩国著名的cass啤酒。炸鸡当然要陪啤酒,惬意。

吃完我们就早早的洗洗睡了,给明天的暴走做好准备。

定了闹钟,早早的就起床了,今天的目标是梨花女子大学和弘大。先上一波我们的早饭,星巴克的布丁和紫菜包饭和哈密瓜牛奶。不得不说一下星巴克的布丁,非常的好吃,而且国内没有,必须要尝一尝。2个大概是37元人民币,刚好有微信支付返红包的活动,返了20多,想=相当于2个布丁才10块钱。非常划算。

然后出门上地铁,到处都可以看到支付宝的广告。反正从我们酒店过去还是挺快的,在地铁里对照这韩文的地名,还是很容易就能找到路得。同事韩国的地铁还是比较空的,不是高峰期的时候都能找到位置,相比于上海的,人是少了太多。

出了地铁,沿着我在哪儿的地图走,不一会就能看到这么一条小巷,女票的文艺气息马上就泛滥开来,忍不住想要拍照。

之前说好的一天一个冰激凌,看到冰激凌店马上就忍不住了,感觉来一个,靠近大学,说英文沟通肯定没有问题,来一发冰激凌的近照。

从地铁站到梨大大概步行10分钟左右,大门口就是很有名的梨花墙。先来几幅照片。很美的梨大,哈哈,美女也很多。

总的来说,梨大还是非常美的。建筑业很欧式。还有一点就是来着上课的妹纸,手机都会带着一杯饮料,韩国人真是太喜欢喝东西了。
还有就是则所实在中间凹下去的建筑里,在靠近最后面楼梯的地方有门可以进去,里面就会有卫生间,还有一些买特色小东西的小商店,文艺小青年可以去看看。

除了梨大,我们准备去解决一下中饭,搜了下大众点评,春川家的辣炒鸡排离这里不远,准备走过去,只要出门右转,沿着这条街一直走就可以来到新村,又是一个美食的聚集地。下面是沿路看到的一些小店,还看到了贡茶。

在新村的时候看到了一家奶昔店,进去买了2杯奶昔,这里是唯一感觉沟通比较困难的一家店,最后就问店员,哪些是卖的最好的,在他的推荐下,买了草莓和苹果的2杯奶昔。草莓的还是要更好喝一点。苹果的味道比较淡。

然后在这个大镜子前面的路口右转进去就可以看到我们找的那家店了,店门口有很大的中文招牌。

这个店的招牌和我们店的食物,反正就点照片就行了,由于我们只有2个人,就吃了招牌上的辣炒鸡排。下面上图,鸡肉很能,芝士超多,混起来吃也不会腻,女票最喜欢里面的面条。

由于是错峰吃饭的原则,店里人不多。这顿大概吃了21000韩元,人民币的话100多块,还是很值得。吃完就准备出发了,先逛了下新村,然后就打车去弘大了。打车的话大概10分钟就到了,如果体力充沛的话,可以一直走过去,不是很远。
弘大的感觉就是比梨大热闹太多了,满大街的人,听人说那天刚好是节假日,难怪人这么多,感觉都不要上课一样。
周围有很多买衣服的小店,有些衣服真心不错,可惜都不让试。不过女票还是在一家店里看中了一套牛仔的连衣裙,稍微还了下价格,用了34000韩元,感觉捡到了宝,不得不说韩国路边上的这些小店也还是很不错的,样子新颖,质量也很不错。

还碰上了学生的游行,看不懂是在说什么。韩国的厕所真的是少,每到一个地方都好好好找一下厕所在哪里。这边的店是在很有名的那家猪蹄店前面左转,一个小公园。注意,韩国的厕所基本上都是坐坑,真的非常的不适应。
还在一家咖啡店吃了一碗草莓冰,感觉一般,12000韩元。便利店买的2瓶饮料不错,那瓶白色的是牛奶苏打水,淘宝上有卖,个人感觉很好喝。

晚餐是在弘大的Myth猪蹄吃的,味道很棒,不过可能下午七七八八的东西吃的太多,那一盘猪蹄并没有吃完,啃骨头很爽。这餐吃了35000韩元。下面上美食照片,沙拉也很好吃,在韩国很难吃到蔬菜,所以看到草就使劲多吃一点。

这个汤我和女票都是吃不惯,不过一贯的盒饭都是很好吃,不过量比较少。啃猪蹄的骨头非常的爽,如果吃不下肉,也要多啃点骨头。
在弘大还有一家很大的nb鞋店,进去逛了一圈,发现一双999很nice,就和女票一起买了个情侣款,一共是318000,和淘宝对比了一下,还是便宜的,还可以退税。

然后就继续在弘大游荡了,到了晚上,还有很多年轻人唱歌跳舞,感觉像是社团活动,围着很多人,跳舞的也超嗨,瞬间感觉也回到了大学时光。想想还是读书的时候爽啊。
由于拿着东西感觉不方便,就想把东西放回酒店,然后去明洞逛一逛。来一张明洞的夜景,哈哈,好喜欢明洞这个地方。

明洞有一家line的店,相信每一个女生都是把持不住的。然后就跟着女票冲了进去。店门口是一直很大的布朗熊,拍照的话要排队,我觉得吧,还是值得排个队去拍个照片的。来一波图片。

当然必不可少的是来了一波购物,给我的小外甥带了点礼物,哈哈哈,很可爱的书包。

一波强有力的购物之后,肯定是饿了,又到了夜宵时间,来韩国当然要吃韩国的泡面。今晚的夜宵就在便利店解决了,一瓶米酒,布丁加上泡面。

不得不说,韩国的布丁真的很还吃,米酒一般般,而且太大瓶,泡面还可以。吃完就准备洗洗睡了。明天准备去庆熙大学,广藏市场,林荫道,建大集装箱,首尔塔。哈哈,安排的好满,赶紧睡觉,养足精神。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早饭是在酒店前面的咖啡店解决的,有很好吃的三明治。配上便利店买的草莓牛奶,简直绝配。
在咖啡店还看到了一个很优雅的韩国妹纸。

庆熙大学是欧式的建筑风格,给人一种置身欧洲的感觉。整个学校应该在山上,全程上坡下坡,感觉在这里上课很不容易啊。

在去地铁站的路上,买了2杯看上去很好看的饮料,喝起来呢还行吧。红色的是西柚味,有一点苦,另一个是柠檬,这个很酸爽,2杯6800韩元。在地铁站的时候买了个拉泡菜包饭,真的是太辣了,1000韩元。

下一站广藏市场,地铁可以直接到。来到了跑男中的美食广场,我们选了紫薯紫菜包饭,绿豆饼,辣鸡爪猪皮,一共花了15000韩元,只能说勉强过得去吧。还有就是市场里看上去真的不是很干净,还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所以我们就选了几样推荐的尝了下,留点肚子去林荫吃甜品。

吃完马上出发下一站,林荫道,据说是富人区,到了以后发现豪车真的多了很多,平时路上都是起亚,现代之类的,在林荫就是豪车遍地了。
来林荫必然是要去吃乌云冰激凌的,沿着导航,下地铁大概需要走15分钟。沿路还有一家超大的咖啡店,工作日也是坐满了人。乌云冰激凌没记错的话是6100一个,上面是灰色的棉花糖,冰激凌很好吃,里面有跳跳糖,感觉会飞起来。之前还有一个游记推荐了对面的芒果杯,那就慕名去了。可惜不巧的是没有芒果杯,只能点了别的,一个人必须点一杯,真是霸王条款啊。样子我给8分,味道呢4分吧,真心很一般,还很贵,2杯18000韩元。

韩国的道路好多都是很文艺的,还有建筑,用色都很大胆。乌云冰激凌还是推荐去一下的,另外那家,如果没有芒果杯的话,还是不怎么推荐,性价比不高。顺道逛了一圈林荫,然后就准备出发下一站了,建国大学的集装箱商场,地铁可以直达。很适合文艺小青年去拍照。哈哈,女票根本把持不住,一心想去那里拍照。

女票一言不合就要飞起来。哈哈!

看了一圈,这里吃的感觉一般般,决定还是回到明洞去吃炸鸡+本粥,由于本粥也是一人要点一晚,感觉吃不消,就决定打包回酒店品尝美食。不得不说韩国的食物包装真心好。这个炸鸡据说是大众点评上排第一,吃完决定确实不错,感觉比twotwo炸鸡好吃,味道也更多,好像有6种味道,可以双拼,我们还是选了原味+酱香。价格是18900韩元,本粥选的是海鲜粥,价格是9000韩元。
左右一碗粥,右手一只鸡奔向酒店

真心推荐这样的搭配,感觉还有营养,不然感觉就吃炸鸡的话会很上火。吃完就要修整一下去南山塔了,由于没有订票,就决定去那边直接买票了。

梳妆打扮一番就出发了,女票身上这套裙子就是在弘大附近的店里买的,还不错吧。

从酒店后面沿着这条小路走10分钟就到南山索道的售票处,今天走太多,只能坐索道上去了,索道价格是17000韩元往返2人。

来一波首尔塔上的照片,还有一条“星光大道”。首尔塔的门票是21000韩元,包含1份爆米花和饮料。

上面的锁要10000韩元左右一把,要是想锁的话还是在下面买好带上去来的划算。首尔塔上可以看见首尔的夜景,场面还是很不错的,但可玩性感觉不如东方明珠塔,不过作为韩国的地标线建筑,还是要去一下的。里面的爆米花竟然是咸的,人生第一次吃到。不过真心不如甜的好吃,要是有爆米花还是和售货员说选甜的吧,不然随便拿一个很容易吃到咸的。
下山也差不多10点多了,沿路回到酒店,今天就没有再吃夜宵了,嘴巴里还是一股咸爆米花的味道,留点肚子,明天多吃一点。

首尔的最后一个整天了,由于明天是早上的飞机,肯定没时间玩了,所以今天是在首尔游玩的最后一天了,可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目标是去北村韩屋村,三清洞吃华夫饼,下午去里画壁画村,东大门,晚上去清溪川,满满的一天。
早饭是在酒店解决的,然后看了下地图,发现韩屋村离酒店不远,就准备打车过去,大概15分钟,5000韩元,还可以接受,毕竟也暴走了3天,体力真的有限了。

最后一张图是我刚从厕所回来,厕所就是我后面那幢红房子,还是一贯的坐坑。
由于早饭吃的有点少,离中饭时间又还有一会,就决定去吃三清洞那个挺有名的华夫饼,三清洞离这不远,走20分钟。

就沿着三清洞的主路走,走着走着可以看见这么一幢房子,后面那个就是了,他们家的华夫饼真的不错,路过一定要来尝一下,这家店还行在林荫道那边还有一家。芒果和冰激凌华夫饼都很好吃,据说草莓华夫饼也很棒。价格的话人均10000韩元左右。

填了下肚子,就该考虑中饭了,也是在首尔的最后2餐了,决定要吃点有韩国特色的店。搜了下大众点评,由于女票很想吃面,那就决定去明洞吃乐伯部队火锅。
打个车去了明洞,沿着导航还是很容易就找到了,店在2楼。我们点了推荐的挪夫部队火锅,2份面。

之前还是一锅的清水,转眼就变成了色香味俱全的部队火锅。喜欢吃泡面的小伙伴一点要来个2份,因为1份根本不够吃。这餐吃了22000韩元。
因为酒店就在附近,吃完就觉得回去休息一下,再出发下一站。
今天的冰激凌就在明洞解决了,点名给忘了,就在明洞休息处的边上。

休息了1个小时,我们就出发梨花壁画村了,先提醒下要去的小伙伴,尤其是女士,千万别穿高跟鞋,这完全是一个大上坡,各种楼梯,各种上坡。
里画壁画村的话比较适合拍照,玩的话就一般般了。

在壁画村上上下下走的精疲力竭,就开始划算晚饭了。来首尔之前就很想吃的八色烤肉是必然要吃的,搜了下大众点评,东大门就有一家,离这里也不远,顺道还能去看看东大门,就打开导航出发了。
期间路过东大门,留下了唯一一张东大门的照片。

可惜到了东大门的八色烤肉店,里面围慢了,排队的人都快排到3楼了,想想我们肯定是没体力等这么久的,就打算回酒店放下相机,去近一点的那家钟路店,刚好清溪川也在边上,晚上可以去看看。
从酒店打车去了那家八色烤肉店,发现周围也都是饭店,有一种在明洞的感觉。店的地址在钟路8街17号,大众点评可以找到。(下面图的关联拍摄地点错了,不是总店)

这餐我觉得是在首尔吃的最爽的一餐了,八色烤肉果然名不虚传,我个人认为完爆之前吃的烤肉,难怪人这么多,来首尔还是一定要品尝过的一家烤肉店。这餐吃了36000韩元

吃完我们就去了边上的清溪川,真是个非常适合情侣谈恋爱的地方,很有情调,运气好的话还是看到水幕动画。

就这么走回了酒店,也差不多走完了我们在首尔的旅程,明天就要早早的起床坐飞机回上海了,心里还是满满的舍不得,感觉还有太多的美景没有去看,还有太多的美食没有去品尝,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来首尔了,这也许就是幸福过后肯定会有的失落感。
回酒店把我们的东西都打包完都快12点了,也就洗洗睡了,最后一个晚上没有吃夜宵也是挺可惜的,要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叫一个外卖夜宵。

早早的起床了,想最后吃一次明洞很有名的三明治,可一去,都是人再排队,也就放弃了。回到就酒店边上的那家咖啡店买了一份面包打包。
然后就在酒店边上叫了出租车去机场,路程大概要45分钟,25000韩元。刚好那天没有堵车,如果是坐车去机场的话还是要留足时间,万一堵车就炸了。
在机场免税店拿了之前在网上订的东西,退了税就候机了。这里说下金浦机场的退税,很方便,现在一楼的大厅里用护照登记下,然后过了安检,在乐天免税店的边上有3台退税的机器,边上会有工作人员的,拿护照刷一下,机器就会将退税的现金吐出来。全程3分钟不要,很是方便,我那天都没有人排队,赞一个。
然后就坐上了回程的飞机离开了首尔。在飞机上唯一的想法就是好想现在坐的是去首尔的飞机啊,好想重新再体验一次首尔之行,好舍不得啊。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17 10:25

引用 zhenmm 发表于 2016-06-17 10:25:48 的回复:

回复zhenmm:好多之前计划的没实现

2016-06-17 22:0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20 15:53

引用 昆明好娃娃龙静静 发表于 2016-06-20 15:53:45 的回复:

回复昆明好娃娃龙静静:哈哈,有想法就要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