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光年.台湾6日小清新大学毕业旅行】~女神baby佳和逗比嘘嘘感受太平洋最温暖的宝岛wind

秀秀SLD LV.9
2016-06-16 13:43 830/13
  • 出发时间/2016-06-08

三年前,第一次有了去台湾的冲动,也许是因为那些电影和歌曲,总是看着听着就能暖到心窝子里去
喜欢一页台北的感觉,那一排排商店的牌光打的人迷醉;喜欢箐桐那些年的点滴,青春的模样应该是一辈子最美好的了;喜欢九份的静,看了无数遍千与千寻,真正去找寻时却又是另一番感受;喜欢花莲的田园气息,慢节奏的生活才能让心真正安静下来。
曾经有无数次的阻碍,没能顺利去成台湾,我害怕过犹豫过彷徨过,地震流感台风,最后都没能阻止一颗向往自由的心。
湾湾,作为毕业旅行的礼物,我会一生珍藏。

行前准备

1.证件
主要需要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这个应该是说烂的啦哈哈,众所周知需要准备的两项。通行证一般就是去当地的出入境办理处办理,LZ是去年才开通自由行的城市,运气好到爆,所以就拿到了G签,没有开通自由行城市的伙伴只能跟团哦,或者是淘宝上有医美健检可以购买,但是有点坑的,大家要慎重哦。入台证本来是想找旅行社办理的,担心会慢,就找了淘宝的中青旅办理,好像是299一套,免紧急联系人的,还比较方便也很快,其实旅行社办理会相对实惠。大家可以自行抉择。

2.机票
力荐《宁波优惠通》公众号,里面有各种旅游的套餐推荐,很实惠很方便,下单了以后先预付定金,然后有旅行社会来联系的,反正不用担心不靠谱,真的好用,当然也有上海优惠通,杭州优惠通,都可以看一下。
我们选择的是:宁波直飞台湾自由行1999元/人,价格包括来回机票+台北一晚住宿+20kg行李,由于刚好碰上端午节所以贵了200元,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

3.住宿
总共是5个晚上的住宿,其中一晚是买机票送的,准备来说,花费是四个晚上的住宿,人均将近900左右,台湾住宿都不便宜哦
前三个晚上都是在大鱼订的,它做民宿方面还是不错的,最后一晚是在agoda订的。

6月8号晚上    台北六福客栈   推荐指数
位置挺中心的,靠近捷运站,转乘一站就能到台北车站,楼下就有7-11,很方便,房门钥匙很特别,有一个铃铛,就是房间有点小,蛮干净的,还算OK,

6月9日    八番坑旧道口住宿(九份) 459元/晚  推荐指数
位于九份老街附近,公车站下了之后往前走,全家旁边的小门就可以进去,是不是很方便?!but,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下了很多楼梯才找到,真的很锻炼身体啊哈哈,我们定了夏竹阁楼套房,空间很大,床也很软,就是上楼容易碰到头,还有就是卫生间洗漱不方便,淋浴没有单独划分开来。因为我们需要早起赶路,它居然不提供,这点很生气。

6月10日和6月11日   花莲悠然自得民宿  329元/晚  推荐指数
这家民宿是力荐的,超级棒,是在台湾所有住宿中最好的,推荐它的理由有这么几个:价格适中;老板免费接送,一家人都很亲切;按照我们的口味和起床时间准备好早餐;给我们讲解推荐花莲的特色和吃行;有免费的脚踏车提供;民宿本身也很干净,准备的很到位。唯一不足的就是位置比较偏,远离市中心,打的真的有点贵哦而且有些计程车都不太知道这地方。不过,整体很满意的。

6月12日  旅乐序精品旅馆站前二馆  500元左右/晚  推荐指数
位于台北车站和新光三越附近,位置很不错,干净整洁,前台服务很nice,房间小,不放过每一个空间,充分利用,早餐是中西餐轮换的,刚好我们那天碰到被安排西餐,感觉一般,样子倒是很好看,但是很不满意的是,所有房客要下午三点以后入住,第二天早上11点半之前退房,这点十分不合理。

具体行程

6.8
六福客栈  (淘宝买了皇包车的接机,绝对的好评,司机很热情很nice)
6.9
十分车站、平溪线、菁桐线一日游
九份老街
宿九份
6.10
搭乘瑞芳到花莲的火车
花莲七星潭骑行半日游、晚上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原住民夜市等等)
宿花莲
早上 忠孝东路 cafe rody 等等
下午回宁波

小贴士

1.想要自由行又担心会不安全的妹子们看过来,台湾人民大部分都是很热情的,尤其是老年人,年轻人也很棒,我们是两个女生自由行,很多人都会觉得我们胆子太大了,虽然没发生什么大事,事后觉得还是谨慎为好,四个女生最好啦,带上几个男生也不错。

2.台北的机车随处可见,算是一种标志,开的比计程车还快,晚上看过去绝对是一道风景。

3.平溪线一日游超级火爆,不要赶着周末去就对了;行李一定要寄存。

4.体验风土人情就一定要去住民宿啦。

5.夜市吃的很多不过不要一人一份,两三人一份就好,留着肚子多吃几样不会错的。

6.九份有一家其他地方都没有的巧克力店,在九份老街里面,一定会让你的童心爆棚。

7.花莲的黑蚊子宇宙超级无敌毒毒毒毒!!被咬了18口的我,用了无数种方式依旧很慢的消退中,大家一定记得做好防蚊准备。

8.台湾的牛轧糖好吃,面膜便宜。

9.能走路或者捷运或者租机车就不要计程车,因为真的好贵,好大部分钱花在了计程车上。

10.相机千万备好,不然天气不好,手机拍出来的效果你会哭的,真心的。

11.垦丁是唯一的遗憾,有足够时间的伙伴们请一定去看看。

12.悠游卡一定要办理巨方便,记得回去前退掉;电话卡淘宝买就可以了;银行卡现金一半一半;注意防晒;

6月8日

赶着去台湾,激动的heart,刚完成毕业答辩的轻松style,整个人都是high的状态

飞机延误,成功到达,开启台湾之旅啦~~~

6月9日

我们住的六福客栈附近是松江南京站,转乘一站就到了台北车站,首先需要做的就是买台北到瑞芳的车票,我们原先打算买的是区间车,中途可以在暖暖停一下,结果卖票的大叔很无语根本没有听清我们要区间车,卖给了我们自强号,害的我错过了最想去的暖暖车站,对于梁静茹迷来说真的很痛心

到达了瑞芳车站,首先要做的就是寄存行李啦,都是参照很多来过台湾的人的游玩经验,然后就是购买平溪一日游的票,耐心在月台等待上车,我们计划的游玩路线是:菁桐------平溪------十分车站,对猫猫并不是很感兴趣就没有去,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猴峒猫村。

菁桐站人相对少,也是我们去的三个站点中,我觉得最棒的,很多人觉得它不值得停留许久,我反而不这么认为,十分车站人太多,平溪除了天灯没有特别让人印象深刻的,相反,菁桐因为人少所以很静,喜欢静的感觉

平溪的这个路牌还蛮有味道的

十分车站超级多放天灯的人,祈求愿望的实现

静安吊桥,摇摇晃晃,太阳照得睁不开眼了,强行插入自拍一张吼吼吼

韩国小妹妹在写愿望哦,很认真很可爱

在月台等待回瑞芳的车,开始各种自拍装逼啦

回到瑞芳车站,拿了行李直奔九份山城,询问了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去往九份的公交车,开的时间不长就是一条弯曲的盘山公路,把行李放到住宿的地方以后,就去默默地寻觅食物和美景啦

这家是在九份山城里面的,右边的味道超级赞

九份,当然不能错过千与千寻!寻找阿妹茶楼费了百般周折,幸好在热情的路人指引下,成功咔擦
累并快乐着的一天,晚安,九份

6月10日

起了个大早前往花莲,sunny的一天,心情满分

匆忙地吃了个午饭后,我们就骑行前往七星潭啦
25分钟的自行车程,大家一定要慎重,我们骑到的时候已经精疲力尽了,真的很热也很累
建议大家可以租机车哦,不过骑行可以锻炼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啦

这个角度看七星潭真的好美,所有的疲惫一扫而光

鹅卵石、大海、自拍杆、我们
夏天的礼赞。

Night!!!!boom shakalaka!!!
夜市的style!!!一个胃根本不够!!!敞开肚皮吃吃吃!!!
当然热门的都要排队,我们挑了三家全部要排队,除了那个猪猪面条不好吃,其他都不错
吃完记得洗澡,因为油烟味太浓啦

运动量+食量巨大的一天,花莲的第一天,over

6月11日

最期待的伯朗大道来啦!!!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摆拍愿望勉强完成啦

中午打计程车去吃了著名的吃上便当,下雨天排队的热情丝毫不减
味道给70分吧,并不是很喜欢的味道。

超额提前完成伯朗大道的目标
临时决定去瑞穗牧场转悠一圈
看看奶牛和鸵鸟

小清新的一天
被咬了18口包的我真的是痛并快乐着
奶牛好臭,鸵鸟很傲娇,伯朗大道很长很美
梦很香很香
恋恋不舍的即将返回台北,有机会真的还想再去一次花莲

6月12日

台北101大楼,值得一去的place

一页台北-----------一夜台北
喧闹和繁华从不停止
台湾的最后一晚,竟有些爱上这个小小的城市

6月13日

旅乐序的早餐,凹造型必备
早安安安安啊

忠孝东路是个美丽的意外
cafe rody以及各种让人心水的小店
应该是结束这趟旅程最美的句号

ending

台湾前看到微博里的一个妹子的一句话,深有同感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对于旅行的热爱就是这种感受
期盼了湾湾三年,5天的旅程完美却有遗憾,没能去到的垦丁,想到以后和爱的人一起应该也会很赞吧
每次写游记都像是精心孕育自己种下的花朵
生活应该就是如此吧,平凡中偶尔带些惊天动地
感动常在,旅行不息。

引用 秀秀SLD 的图片:

2016-06-16 13:56

小贴士可以有

2016-06-16 13:57

引用 rainbow 发表于 2016-06-16 13:57:47 的回复:

回复rainbow:

2016-06-16 15:3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16 18:25

很赞!!!!超级喜欢!!!

2016-06-16 22:29

引用 秀秀SLD 的文字: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希望你能一辈子 热血

2016-06-16 22:32

攻略不错

2016-06-16 22:33

引用 秀米宝宝的爸比 发表于 2016-06-16 22:29:03 的回复:

很赞!!!!超级喜欢!!!

回复秀米宝宝的爸比:

2016-06-16 22:35

引用 lancelot 发表于 2016-06-16 22:33:23 的回复:

攻略不错

回复lancelot:蟹蟹

2016-06-16 22:36

引用 秀秀SLD 的图片:

艾玛。。这是什么情况

2016-06-19 19:3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20 17:55

引用 sitter 发表于 2016-06-20 17:5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