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Okinawa----一秒爱上冲绳蓝(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6-05

很高兴遇见你----冲绳

• 关于冲绳:公司outing,最终冲绳以第一名胜出。其实对冲绳很陌生,只知道很多韩国明星爱到冲绳拍MV。跟团价格4000/人,5天4晚。当然自己只需要补贴一点点。虽说是公司outing,但是可以带家属,于是就带上我的“表姐”一起游冲绳
• 关于签证:因为是公司组织,自然团签。就只需要存款证明和工作证明就OK啦。
• 关于换钱:端午汇率基本是1日元=0.061-0.063样子。国内银行提前预约就可以换到日币。冲绳便利店很多,里面基本都有ATM可以取钱。
• 关于购物:基本上药妆店价格都差不多,只是个别有差异。买够5000日元就可以免税,商场和药妆店都可以刷银联卡。
• 关于交通:冲绳交通不算太方便,打车很贵,基本上1小时路程人民币500左右。包车10人座12小时3000人民币。
• 关于无线:淘宝上可以租随时WIFI,便宜又方便。机场取,机场归还。
• 关于洗漱用品:真的不用带!冲绳基本上酒店一般都是资生堂,好一点的是pola。除非你有特别的品牌需求,否则完全没必要。
• 关于保险:基本上旅游都会给自己买份保险。按天数来算,现在支付宝上面可以买,我比较推荐中民保险网,里面各种选择都有。

初见----Day 1

第一天基本上是在飞机上度过的。从成都香港转机到冲绳,当地时间4点左右到达那霸机场。当地导游接到我们后就带我们去了第一个景点:波上神宫。对这些景点没有太大兴趣。基本上半小时就逛完了。话不多说,上图。

因为刚下飞机就被拉到这个景点,实在没什么心情欣赏。不过天真的很蓝,太阳也非常毒辣。游览完毕后总算是到酒店,住:东横INN,类似国内快捷酒店。房间真的超级MINI,不过该有的东西都是齐的。酒店在那罢市区,离国际通和Ryubo百货店很近,延轻轨走10分钟就可以到。酒店稍微收拾一下,迫不及待想去逛逛逛,于是大家决定先去Ryubo百货店然后再去国际通。Ryubo百货店有无印良品,价格比国内便宜一半。Ryubo百货店出来就可以看到国际通的入口。入口处有家冰淇淋,当然不可以错过这里的特色:海盐冰淇淋。

国际通入口处就有一家药妆店,我和小伙伴就迫不及待的进去。这一逛就一发不可收拾。

第一天就收获较多战利品,已经没有力气继续买买买。想着整个行程还会再来国际通,于是决定先回酒店,明天再继续奋战。

美食----Day 2

这一天行程就是跟着导游走既定的行程,首里城----DFS----琉球村----万座毛。但是今天天气不怎好,到了琉球村就开始下雨,也没机会好好拍照。跟团的行程没必要说太多。

酒店换到喜濑Beach,靠近海边。感觉风景不错,就臭美来几张街拍。

酒店周围很多烤肉店,有同事会日语,就去咨询了当地人,推荐了一家居酒屋

猪蹄强烈推荐,真的超级赞!

此为蛋包面,不是饭哟。

天妇罗,一点都不油腻。

海海海----Day 3

第3天自由行,我们6个人组成一个小团队决定先去水族馆,然后再去市里逛一逛。于是包了一个车,司机是日本人。12小时,10人座一共3000。日本打车也很贵,总之交通开销很大。在便利店买好美之海水族馆门票,有折扣。

很多人都说水族馆不是哪里都有吗?没什么意思吧。不过我觉的还是值得一看。

拍合照的时候,恰好黑沙就从后面游过,真好!

水族馆里面有中文简介,每个时间点有什么表演都写的很清楚。水族馆里面游览完毕,外面也是美美美。海天一色,冲绳蓝,你不得不感叹。

随手抓拍的美景。差不多3个小时游览完水族馆。中午司机带我们去的一家家庭式居酒屋。点了天妇罗。日本的米的确很好吃,可能和锅真的有关系。很多人过来买锅,可以理解了。

午饭结束后,我们决定再去万座毛看看。因为前一天下雨,没能好好拍照。包车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安排行程。一路上会日语的小伙伴和司机聊的很开心。提到前段时间冲绳少女被美兵强奸,司机大叔很是伤感。从水族馆出发到万座毛,大概半个小时。发现这边司机根本不会按喇叭,车肯定会先让人。路上没有一个垃圾也基本看不到垃圾桶。据说日本人都会自己带个垃圾袋。国民素质的体现大概就是这些吧。

洲际酒店《没关系是爱情啊》《战恋冲绳》也是这里拍的。

接下来就开往市区,喜欢逛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YOKYU HANDS,很好逛。端午去的时候,雪肌精有折扣。SK2也是这家看到的最便宜。本以为逛1小时就再去其他地方。可是,当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的时候。3个小时都是不够的。因为包车时间到晚上8点半之前结束,我们便在商场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迅速解决晚饭。司机就把我们送往EM酒店。终于可以和我的闺蜜们见面了。她们比我们早一天出发,正好今晚住同一酒店。EM酒店貌似有自己的牧场农场,什么都自己生产。到了酒店,就直奔闺蜜房间。酒店有小酒吧,可以好好聚一聚啦。一见面就叽叽喳喳,根本没觉得在冲绳。不过喜欢这样的感觉。

买买买----Day 4

虽然此次是跟团游,不过活生生被我们玩成了自由行。景点去的也很随意,不想去的地方和导游商量,哪里想多停留一点,几乎都是由我们自己安排。这一天映像中完全就是买买买。中午看了金枪鱼解体秀,其实就是拿了一条金枪鱼,如何把它的肉给切下来。

午饭后就去了免税店,因为香港转机不能买化妆品。香港查的很严重,液体不可以带上飞机。店员也会提醒游客。差不多2个小时后,去了美国村。这里几乎感觉自己不在日本

美国村还是挺大的,很多小店。因为有美国驻兵。日本本国文化并不是特别浓厚。逛完美国村,大概5点多了。导游送我们回酒店后,我们又决定去国际通再走走。看看夜景,吃吃晚饭。看攻略里面,几乎都提到了暖暮拉面。离国际通很近,大众点评上也是美食排名第一。大概八点到,已经很多人开始排队。我们排了一个小时,终于到我们了。店很小,只能坐15个人。大概期待太大,就很失望。味道真的很一般,还没有奥特莱斯的拉面好吃。

夜晚的国际通特别热闹。

想着明天就要离开冲绳,抓紧最后时间买各种特色小吃。味道真的很不错,特别是仙贝。

OK那玩,再见----Day 5

早上9点集合,最后的行程就是去奥特莱斯。这里的coach、MK等等,折扣还挺多。中午也在奥特莱斯吃的。拉面和可丽饼。

下午2点就去机场,真的要说再见了。最后放点在冲绳感觉不错的饮料和美食照片合集。

当我们以为此次旅程就快结束的时候。然而一切并没有结束,很意外的是,冲绳香港航班延误,然而香港冲绳的航班并没有等我们。港龙航空的工作人员在我们一到香港,就等着我们。给大家安排了离机场最近的富豪酒店。并重新给我们第二天早上10点香港成都的登机牌。一切都有点突然,不过想想有住有吃,免费看香港夜景。轩轩超级想去维港看夜景,于是我们马不停蹄,要赶在12点之前回到酒店,否则就会错过机场快线。机场到中环往返100港币,价格小贵。到了中环转地铁先到旺角,然后再去维港。

维港夜景,因为星光大道在维修,不能走到最佳位置看夜景,小遗憾。

香港匆匆一游也到此结束,为冲绳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后记

每次旅行完成,就想把旅行中的所有都记录下来,不管是多琐碎的小事。因为总有一天,回过头来看,才可以有更多回忆。记我和“表姐”的冲绳游。
继续期待着自己的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