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山、洛阳奔袭之旅!详尽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物/其它

五月刚踏入中下旬,我再也忍不住,“我要去旅游",这一站--西安!其实这是一趟计划很久的旅行,3年前就计划去了,但临时改了路线,跑去新疆了。去年再计划,但还是再变,变成海滨自驾游!今年不能再改。所以看了几篇游记就出发,说走就走嘛,其实我是怕再变化。功课是一边走一边做,也为了赶在旅游旺季之前。仅仅出发前几天买好来回机票,请了6天假,背起包,走!这次不是一个人,有一个大学同学同行,西安会合,但目标不同!(所有照片均未修饰,还没空)

他的飞机比我晚,我在咸阳机场等了一个多小时,打的回到青旅(在钟楼附近)已经晚上1点,110多大元。本来有大巴车回西安,但同学家境不错,出入不习惯坐公共交通工具!

凌晨一点的钟楼!

坦白说这青旅气氛不浓,名字就不说了,可能未到旺季的原因,同学对青旅还是有点戒心!第一天早上,重点兵马俑!
   青旅门口吃过早餐,麦—当—劳,同学的要求!唉,等迟点再吃特色早餐吧!本来同学想打的过去,但我要求坐巴士去,到了火车站,寻找游5巴车还有公交车,记住工作人员全是制服的,现在游5都换成新车了,比较舒服。全程约50分钟吧。途中经过华清池和骊山,下了车看看,本来想试验一下网上的逃票攻略,但5月已经这么热的天,还要爬上山试试,还是算了吧。听来过的驴友说,没什么好看,就在门前拍一拍就走了。

华清池入口的广场!

正儿八经的兵马俑入口。注意不要给人忽悠了!
   入门后走10多分钟就到展馆!不要搭电瓶车,浪费钱!
   目前开放的只有三个坑!

一号坑,基本上你可以看到完整的都是修复过的,原版的暴露在空气中难以保存,真迹基本封存或偶尔看见一个放在博物馆!兵马俑嘛,名气大,100多元,其实就看修复或复制品,这个你懂的!里面可以请导讲,人数超过5个,建议请。我们两个人就蹭吧!

挖了点土,看看!

二个坑,指挥所!

三号坑,挖掘后再封存,什么都看不到!之后有一个小型博物馆,这就不累述了!看完后有免费车去地宫,就是一人造的模拟的,自己想象吧!

看完兵马俑,回来已经3点,在火车站搭公交车直接到大雁塔!西安在造地铁3号线,虽然车和一线城市没得比,但也堵车!

大雁塔,有点歪!
还有前面的亚洲最大音乐喷泉!

两个小美女!
我同学说,西安和他认知美女的不一样。唉,我也十分同意,样子基本都一个模子出来的,身材不错!

大雁塔究竟歪了几度,有木有大神算一下!

大雁塔回来后,打的回到回民街,开吃。

回民街入口处的鼓楼!!

还有刚入夜时金碧辉煌的鼓楼!

各种小吃,夹馍和泡馍,还有duangduang面、各种糖制品,其实油泼面最好吃!当然冰峰是少不了的!我的同学,对甜食一般,吃几口就算,浪费啊!

吃完休息,第一天完。继续青旅,这间气氛不错,不过他们见陆续来客,坐地起价,地下的标间也差不多200,狠,立刻印象分负数。因同学住不惯多人间,硬吃吧!不过可以喝着小酒,看着远道而来的美女(不少),虽然只能看,起码多了点分数!期间有个男住客生日,半夜喝醉了在吵!唉,同学说以后都不敢再住青旅(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因我喜欢住,他才陪着,这就是好基友,友谊就是这么一回事)。
    次日早上起床赶7点多的火车,去华山

经过2小时多的火车,我们到达华山站,建议还是坐高铁吧,才38块,高铁站有免费大巴到华山!(回程才知道)
华山买票,190(门票加保险),上山路线,当然是缆车上。最主要怕累和时间,而且同学根本没打算爬,他就是为了来看看而尔,他下一站是拉萨才是本次出游的重点!
    最后决定西峰缆车上,他先缆车下,赶下一站-----拉萨!我在山上过夜,步行下。至此分道扬镳!

西峰缆车!险,值140元,就是那游客中心到缆车点要40元有点坑!

西峰!悬崖两边就铁链,走路一个踉跄就摔下去了,这样看比较平是不是?

西峰,换个角度!!这是经典常见华山照片!

西峰到南峰很近,南峰是华山最高峰!

东南西北峰、中峰均有一个“华山论剑”!哈哈!

南峰峰顶稍下来点就是长空栈道!30元,有安全绳,专业人士教你怎么走和怎么用绳子套铁链!
不是旺季排队都很多人,果断放弃!

南峰过去东峰,也很近,玩了一次鹞子翻身,就是悬崖上上落,同样安全绳和专业人士教你!

这是下棋亭,鹞子翻身下去后一个凸出来悬崖上的小亭!

就是这样爬下去,再爬上来,一般每批人30分钟左右!

露个脸吧,绑在身上的就是安全绳!

东峰顶,看日出的最佳地方!

因那天阴天,就没有返回西峰看日落!在东峰饭店找个落脚点,八人铺和十人铺一个价钱,150/个。八人铺是铁皮屋,十人是平房,所有房间都是公用厕所!可以租帐篷,400一个。若省钱,可以带帐篷在东峰顶上扎营,位置多的是,只要动作不大一般不会滚下山的

第三天。
天亮前约8-10度,半夜6度,看见两个mm,穿短袖一边打冷战,佩服,可惜我没多余衣服!

等日出的人们。

技术一般,相机微单,将就着看吧!

日出看过后,下山,经过云梯!动作灵敏的话,2分钟爬完。当然我就是!

途径中锋(玉女峰)山道!

金锁关,去东、南、西、中锋的必经之路!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苍龙岭,白天爬没什么感觉!

到了北锋,东南西北中锋,最低就是北锋!下山到这里用了一个小时多点,在北锋玩了半小时!这个什么石,忘记了!

继续下山,梨沟,还是挺陡的!从北锋沿着山谷下来用了共2个半小时,当然用的是自古华山一条路!没用智取华山

下华山后,可以到岳飞庙看看,免费搭车的!不过这里吐槽一下,华山保管行李20元一天,不是按24小时算,当天已算一天,次日不论什么时候取都是按两天算!下山对膝盖的负担很重,一个字痛!至此华山篇完,看看时间才11点,吃个泡馍,歇一歇,查了一下,考虑到洛阳龙门才一个多小时高铁,去个下午回来也行,那就去吧。可惜不是五月初,没有牡丹看!

龙门石窟
这里的交通配套十分差,高铁站没公交接驳,只有出租车,而且以前是能到石窟西门的(好像是西门),打的也就10块,现在统一去旅客中心,打的要20块,有些还需要30块,全部不打表,野鸡出租车很多!说和景点没关系,鬼才信。此外100多票,还不包括电瓶车费,走一公里多点的电瓶车要10块,这和兵马俑的电瓶车有得比,真的想钱想疯了。不过里面有扫码免费听讲,免费wifi,这些情绪稍微缓解!

龙门石窟很多已经破坏。石窟大部分是隋唐时候的,武则天对于石窟的开凿功不可没!

龙门的大佛!

石窟游览时间一般就两个半小时,香山寺及白居易墓看看、缅怀一下就行!
本来打算回西安,想一想,看看洛阳也不错,而且膝盖很痛,不要来回折腾了,就公交回市区,这里的公交回市区也不多。

回到市区已经傍晚7点,来到洛阳中州东路十字街旁边的青旅--易家青旅,非常不错的一家青旅,环境舒服、床铺也干净!安顿好,十字街随便走走!

我一个人,吃洛阳水席太浪费,就随便吃吃小吃吧!还行!

第四天。
休整,去去白马寺和关林算了!半夜膝盖痛醒几次,不得不早上去药店买膏药贴贴。后来想可能最后下山那一段斜坡(基本上没梯级的),我偶尔一路小跑下去的缘故,跑快了,一制动就难为了膝盖!

白马寺--中国最早、最大的佛教寺庙!

白马寺内的外国寺庙!

齐云塔!

白马寺出来,去关林。都是同一趟公交车,58路,两头终点!
关林离高铁站较近,若想坐高铁的朋友可作为最后一站参观,一般参观时间半小时到一小时足够了!门票比白马寺的35块贵一倍,地方没白马寺1/3大!

拍个大殿门口就行了

下午三点多的高铁,回西安,为了逛街方便,还是找钟楼附近的青旅。这一次找了一间叫野马的青旅,在小区内的12楼,还没招牌,连附近的小店都不知道,难找,最后问小区的保安才知道,可怜我背着一个大包!累啊!
店家小武人不错,里面环境还行就是窄了点,多人抽烟,这点不喜欢!一美女穿着睡衣到处走,挺野火,不过抽烟,没兴致!

第五天。
目标只有一个,壶口瀑布,之前做功课,网上说火车站6点多有车到壶口,有些说没有,小武帮忙问一个导游说有,而城东客运站(现在改名纺织城客运站)8点才有。所以早早起床到火车站一问,根本没车到壶口的。随搭地铁到纺织城(1号线,纺织城站(终点站)),等八点的车。110多的车票,包保险,途中经过大禹治水的雕像,司机好人,停下来让我拍一下。去到壶口13点!壶口-西安是13:30开出,根本来不及的,所以要约好回宜川的私人出租车,统一价钱30(那里车很多,不会没车)。若要到延安,那里有一趟到延安的中巴,3点半开出。从延安西安有动车,放心!

壶口瀑布,门票100。游览时间1小时足够!

去到还不是丰水期,水比较清,和我想象中黄色泥水那澎湃相差甚远!小失望。

阳光下彩虹常见!

出来瀑布,3点左右,通知私人出租车(最好几个人一起。过宜川后车上的基本都是去壶口的,那时候就商量好)。回到宜川等最后一班到西安的卧铺大巴车,17:30,也是110多的车费。晚上21点多点回到纺织城站,搭地铁各散东西。这次碰到东北的一家子,老头子中过风,走路不爽利,但健谈乐观。
   若时间凑巧,星期三或星期六,建议上携程,有壶口一日游的团,比自己去还划算,而且可以去黄帝陵,还包餐!虽然累点,时间长点!

第6天。
早上,陕西博物馆!建议后来的朋友们,来到西安第一天早上就来博物馆,下午兵马俑,再游览其他的,这样安排合理点!
下午飞机,回广州!!

这里图就不多上了。

六天行程。西安市区-兵马俑-华山-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西安-壶口-博物馆!
其实看似地方多,但行程没想象中紧密,应该算是这些年来最舒服的一次旅游!
 谢谢大家!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16 20:25

记得细节,更好的提醒自己下次做得好点,也顺便分享给后来者!

2016-06-16 23:4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