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端午連假遊貴阳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2000RMB

6/9 ~ 6/11 追著美食來到貴陽

「貝琪小廚」....貝琪,機緣認識的一位擁有20多年台灣五星酒店烘焙經驗的姐姐,隨著早期從事connector,現已退休的先生到貴阳定居;是退休先生的理念,也是貝琪的自我實現,夫妻倆在所住小區「紫金庄园」內開了一家義式披薩屋,店內空間不大,氛圍卻營造的舒適、溫馨又不失個性。

當地報章媒體已多次報導過「貝琪小廚」,聽著夫妻倆說著:『好多人抱著現金邀他們走出小區外開連鎖....想想,硬體複製容易,但空間營造的氛圍才是「貝琪小廚」的生命力所在.....,罷了,別辜負疼惜「貝琪小廚」的這一幫人,小而精緻 也是個選擇!』

跟先生是因為想認識貝琪這麼個電話中相談甚歡的姐姐而決定造訪貴阳,一到貴阳辦好酒店入住,便逕往「貝琪小廚」解決午餐去。

在小廚....我倆沒拍太多照片,連食物照都忘了拍,但先生跟我第一口嚐到餐前點心「烤麵包片」的幸福沉浸感.....哇,好久好久對食物沒這般的感受了~~ 外觀看似簡單,卻口感豐富,滿口餘韻。

「讀書樂」這幅書法是小區內一位四年級的小朋友所寫....寫的好棒啊!
牆上的繪圖都是常客手繪相贈,還有貝琪姊姊師從美國名師的合影照片。

在「貝琪小廚」逗留了三個多鐘頭,肚子實在撐不下了,總不能挨在那兒等到晚上的肚子空間再度騰出,決定步行方式到4KM外的「甲秀樓」,一則散步消化熱量,再者...步行體驗民居生活,一直是我跟先生倆的出遊第一選擇。

沒想到.....吃撐了就想睡,沒走到「甲秀樓」 我倆就先晃進書店咖啡屋 睡午覺去了

甲秀樓

書店咖啡屋睡了一覺,慢悠悠的東晃晃、西瞧瞧....晚上六點我倆終於瞧見「甲秀樓」

「甲秀樓」占地廣大,是附近居民信步話家常的好地方,晚餐時間後沿著南明河步道可看到或跑步,或快走健身,或推娃散步的民眾;或許看多了古樓閣,甲秀樓並不能引起我倆太多讚賞,但 當地民眾的飯餘生活與甲秀樓的密切關係,倒是讓我倆欣羨擁有這塊好地方的周邊居民。

花果園濕地公園

離開甲秀樓,本打算公交車抵「花果園購物中心」解決晚餐,沒料到....前一站的「花果園濕地公園」實在太熱鬧了,隨興的我們決定提前一站下車。
午餐的撐其實還持續著,但到點了沒吃晚餐感覺對不起肚子,晚上九點了....一下公交看上了家東北餃子館,兩個人點了一份2兩餃子,一份炒素菜,一份菌菇燉湯,清淡卻也讓我倆滿足、喜呵呵的離開飯館。

「花果園濕地公園」應該是 全中國最大的造鎮計畫「花果園」中的配套設施之一,單一觀點看貴阳的民眾其實挺幸福的....較中國其他城市相比,這裡有太多的濕地公園了,濕地公園與群眾生活的結合很是完美。

下面這整片白熾熾燈區....據說是「花果山大王」的府邸

持續中的花果園造鎮,每棟大樓都是40層起跳....晚上點燈後的迷離璀璨 不真實的讓人忘卻身處何處~~

照片中間的兩棟綠色燈光大樓為「花果園 双子塔」....還在蓋,不知道完工高度會是多少

花果园湿地公园旁邊緊鄰著shopping mall,還規劃了一區音樂碼頭....當晚剛好有活動,一位我倆不認識的女歌手連著唱了好幾首中、英文歌,聽得出唱功了得

shopping mall 採開放式建築設計,中間廣場酒吧的現場表演.....這位彈吉他的哥 吉他功力讓人欽佩,要命的是還有一副酷似李宗勝的嗓音   我倆站在外圈聽著、看著免費的享受,好滿足!!

在濕地公園逛到快11點,最後步行回酒店。沿路上都是施工中的大樓....嶄新而高聳、刺目而敬畏。
貴陽地鐵目前仍未開通,但計畫2020年將建成八條線(所以現在是交通黑暗期)....這個處處展現驚人成長力道的城市,我倆臆測....若有機會再次造訪,應該不認識了

黃果樹國家公園

「陡坡塘景區」:
位於黃果樹大瀑布上游1公里處,瀑頂寬105米,高21米。

「天星橋景區」:
 位於黃果樹大瀑布下游6公里處,由天然盆景區、天星洞景區、水上石林景區組成。景區內山、水、林、洞、根、藤、石、瀑 融為一體,是喀斯特地貌的完美呈現。

「大瀑布景區」:
黃果樹大瀑布高77.8米,寬101米,打小學的課本中就如雷貫耳,今天終於得見真身

花溪城市國家濕地公園 (十里河灘景區)

就在贵阳大學對面,占地好大的一個濕地公園,免費入場。我倆租了自行車代步,看哪裡美就那裡停留拍照,三個多小時竟然還沒全繞完.....是個值得花一個下午悠閒晃步的好地方

返程航班是晚上11點多,離開贵阳前刻意地又跑去「貝琪小廚」吃了一頓,恰當扮演了一個"有始有終"的吃貨

顶一下

2016-06-20 13:1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0 20:53

謝謝你

2016-06-21 08:51

引用 baobaoyangyuping 发表于 2016-06-20 20:53:38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baobaoyangyuping:呵呵,謝謝你

2016-06-22 22:08

引用 Cami 的图片:

感觉贵阳市区很洋气啊!!

2016-10-20 20:00

好大啊!!但感觉落差没有很高?

2016-10-20 20:01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10-20 20:01:36 的回复:

回复Leo:呵呵⋯⋯確實高度不高呢

2016-10-20 20:03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10-20 20:00:37 的回复:

感觉贵阳市区很洋气啊!!

回复Leo:一個集政府、民間力量,飆速發展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