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美,让我醉# 杭州,杭州,我走了

anan宁 (杭州) LV.6
2016-06-16 13:59 948/5
  • 出发时间/2016-03-16

关于【杭州!!!!】

山东泰山杭州西湖。安徽黄山贵州黄果树瀑布......现在脑海中还时不时浮现小学一年级背诵的课文,当时绝对不会想到有自己会来到杭州,并在这里生活、学习了3年。如今,即将离开杭州,却发现,杭州给我留下了满满的回忆。
      【I_Hangzhou】
        有时会想,当初为什么选择来到杭州,然后现在却要离开,也许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为了更好地相聚。翻看3年前的日记,关于对杭州的初印象,马路上都是肤白貌美大长腿的girl,街道整洁,随处可见的【I Love My Home】那时最大的不适应就是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礼让行人,刚开始过马路的时候总会习惯性的等着,没想到TA们会减速或者直接停下来让你先行,我会惊讶,后来渐渐地习惯了,真好。
       在杭州的这3年,可以一言不合就去西湖散步,可以骑车到黄龙体育中心在外场听张杰、陈奕迅唱歌,可以拿着桌布去植物园野餐,可以在累的时候到阳台静静的望着远处的保俶塔(虽然我近视,但心里有2333)原来毕业了,不仅意味着注销这个城市的银行卡、公交卡,集享卡,各种会员卡,而且还要收集这个城市的点点滴滴,因为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还会再回来!
        Say goodbye to Hangzhou!

3年一晃而过,带着回忆,也带着你们的爱前往另外一个城市,希望未来一切安好,我最亲爱的朋友!

【前言】我懂的,你懂的?

关于【相机拍摄】
         完全菜鸟,之前大二大三出去玩的时候都是手机随便拍拍,完全不修图,大四最后一学期买了索尼微单A6000L,哈哈,美图秀秀后期,说真的,我要学会万能的PS,LR。(要有发现美的眼睛,美的眼睛!!)
         先PO图,杭城大花园!

晴朗的蓝天,美丽的西湖!

夕阳西下,漫步苏堤,静静享受。

【杭州,杭州】简简单单的说

杭州的美,是需要细细品味的,如果可以,千万不要在五一、十一这种大节假日来杭州,因为你真的除了看人,还是看人,花了钱不说,心里还不开心。每年这个时候,我要么呆寝室要么去偏僻的“山区”,真的不愿意去西湖。
       在杭州学习、生活了3年,感受到了杭州的美,每次一有时间,我就会约同学出去玩,现在大景点除了宋城(因为之前去过了东阳横店,感觉大气点,所以不想重复玩,而且宋城的门票还贵的,虽然有学生证)和萧山那边的海洋馆(去过了香港的海洋馆,所以也就省去了这个),其他的应该都玩过了,有些小景点也值得我们感受感受。
       我本来想直接分区讲述的,比如西湖区、下城区、上城区、拱墅区之类的,但杭州各个区能玩的地方实在太多,现在我自己也弄得不清楚了,而且如果来旅游的话,一般都会去大景点吧,SO......下面我只是大致的说一下景点与景点之间的大概距离。
       1、西湖那一块主要包括(以“西湖音乐喷泉点”为圆点,面对西湖,往右走为断桥白堤,白堤中间有孤山公园和平湖秋月,还有名人墓碑之类的,从【断桥残雪】标志往继续往右走,有【岳王庙】和苏堤,苏堤上有【花港观鱼】;往左走是南山路,有中国美院南山校区,平时会有展览的,还有一些,我忘了,请不要嘲笑我,我真的分不清东南西北,从来都是靠地图和问路,你告诉我往左往右就好了好吗?我智商真的还蛮低的2333),西湖可以玩一天了,骑行或者走路,反正我们经常一言不合就到西湖散心的。
       2、灵隐寺那一块(可以一起爬北高峰和玩植物园,然后从植物园里出来时青芝坞,享受慢生活,青芝坞旁边就是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了,也可以进去逛逛的,而且它们离黄龙体育馆,浙江图画书馆,杭州少儿图书馆都蛮近的呢。)
       3、西溪湿地国家森林公园离市区比较远,可以单独玩,然后在返程,但是如果真要玩的话,西溪湿地真的可以玩一上午的,特别大,门票也贵555555,我们从上午10点一直在里面绕绕绕,绕到下午3点才出来,方向感太差,但是风景,空气都还不错。
       4、九溪十八涧、十里琅珰、梅家坞这些都还比较偏,但是风景很好,而且这三个地方离得特别近,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规划路线,因为感觉一天玩完的话,脚是要走废掉的,我们上次爬十里琅珰,爬完之后的3天,走路腿都是疼的,所以不要过度运动,适可而止,微信步数占领一次就好了。
       5、从九溪或者实力琅珰出来,有时间的话可以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走走,感受校园氛围,然后远眺钱塘江,再然后从浙大之江校区出来之后就是六和塔和白塔公园(就一辆绿皮火车,幼儿园小朋友经常去春游的场所哈哈哈)了,还有钱塘江大桥。
       6、河坊街、南宋御街、鼓楼、吴山广场都在同一范围,但是我比较建议晚上玩,热闹些,也能更体现特色。
       7、拱宸桥,小河直街那带有超级多的博物馆,关于运河的,带小朋友出来玩的可以一起看看,涨涨知识!
        (其他的如江干区,滨江区离得较远,所以不经常去玩,具体情况也不了解。如果有信息错误的,一定要跟我说,因为现在我码字都是眼睛耷拉的,好困。)

这张图是我在杭州玩过的地方,有些不清楚,但是勉强能看看,有些地点我好像定位错了,想想自己好像也蛮拼的,但是很开心,走过杭州那么多地方。

关于【杭州住宿】
        略(因为我都是住学校的哈哈哈,但是同学和朋友来杭州玩,TA们大部分会住在河坊街或者青芝坞,那里交通方便,离景区近,美食也超级多)

关于【杭州交通】:
       杭州的早高峰、晚高峰从来都是堵堵堵堵,更别说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这些节假日了。但是无论是公交车、出租车还是私家车,只要有行人过马路,车辆一定会减速或停下,礼让行人,超级棒!
       1、杭州地铁的自动售票机只收取5元或10元的小票面,请自行准备好零钱,但一般在售票机旁边都会有便利店,可以在那里换取零钱。
       2、其实只要不堵车,可以考虑滴滴或Uber,还是相当方便的。
       (友情提示:杭州每年春秋时是旅游高峰期,西湖景区交通管制,春季一般从3月1日至6月份,周末单双号限行,西湖南线单向行驶,会影响行车路线。)
       3、杭州以“Y”字打头的公车都是旅游线,线路涵盖了所有西湖周围的景点,非常方便。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可以乘坐游9环湖游。如果要游览西湖周围的景区,还能选择2层敞蓬环西湖观光车。
       【适合旅行者的公交专线】
        游1 武林广场→延安新村→孩儿巷→少年宫→断桥残雪(白堤)→西泠印社(孤山)→曲院风荷(岳坟)→玉泉(植物园)→双峰插云→九里松→灵隐寺→杭州花圃(郭庄)→花港观鱼→苏堤(太子湾公园)→南屏晚钟(净寺)→长桥公园(玉皇山)→少儿公园→柳浪闻莺等
        游2 城站火车站城站火车站→耀江广厦(羊坝头)→人民大会堂→湖滨(一公园)→柳浪闻莺→少儿公园→长桥公园→南屏晚钟(净寺)→苏堤(太子湾公园)→花港观鱼→杭州花圃(郭庄)→曲院风荷→玉泉(植物园)→双峰插云-九里松→灵隐寺→岳坟→西泠印社→葛岭(宝石流霞)→断桥残雪→少年宫等
        游4 宋城灵隐→三天竺(法镜寺)→中天竺(法净寺)→上天竺(法喜寺)→梅家坞→云栖竹径→茶叶研究所
         游5 火车东站→汽车东站  →闸弄口新村  →公交总公司  →艮山门→中山北路口→杭州大厦→武林门→  松木场→  黄龙洞→浙大附中→杭州花圃→郭庄→丁家山景区→空军疗养院→浴鹄湾→动物园  →虎跑  →六和塔→浙大之江校区→九溪→珊瑚沙水库  →宋城  →午山→未来世界→大清谷
 (更多旅游线路车:游3,游5,观光9号线,,假日1线,观光11号线,假日16线,假日6线,观光14号线等)
        4、杭州的公共交通非常方便,距离近的景点步行、骑自行车即可,距离远的景点可选择公共交通或者打车。环湖旅行推荐租自行车或者乘坐观光车(10元/站,40元/全程,招手即停)。西湖很多景点不允许自行车进入,停放在门口锁好继续游览即可。
       凭本人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可在各公共自行车租用服务点或杭州公交IC卡发售充值点,缴300元现金后(其中200元为租车信用保证金,100元为预存资费),办理杭州公共自行车租用IC卡IC卡租自行车1小时内免费,2小时内1元,3小时内2元,3小时以后每小时3元。同时,IC卡也可用于公交车,地铁等。

关于【杭州风景】
        景点:西湖、河坊街、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太子湾公园、灵隐寺、宋城........(杭州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非常多,如果可以,需要足够的时间细细欣赏。)
         杭州旧十景: 三潭印月、柳浪闻莺 、雷锋夕照、 南屏晚钟、 花港观鱼、 苏堤春晓、 断桥残雪、 平湖秋月 、曲院风荷 、双峰插云。
        杭州新十景:云栖竹径、满陇桂雨、虎跑梦泉、龙井问茶、九溪烟树、吴山天风、阮墩环碧、黄龙吐翠、玉皇飞云、宝石流霞。

关于【杭州美食】:
        杭州的各种小吃,【知味观】里几乎都可以品尝到,位置很好找。杭帮菜独具特色,【外婆家】【绿茶】【白鹿】都比较出名,最火爆的当属湖滨路上的【外婆家】,每次饭点都可以看见门口排的长龙,不过你可以先可以先排队拿号,扫二维码等待,然后去西湖边走走,或者去银泰逛逛,轮到你的时候再去吃饭哈哈哈。排号过了也没有关系,顺延3桌。【绿茶】也一样,不过个人而言,较【外婆家】贵而且菜品也一般吧。在马路对面,解百元商厦有一家【新白鹿】,超极好吃呢,以前是菜单铅笔点菜,现在可以扫二维码微信上点,所以内心OS,手机别玩的没电了,在饥肠辘辘的时候,点菜了快要付款的关键时刻,手机自动关机,那时真的,生无可恋。
        以下是【百度百科】的杭州10大美食排行榜:
        1、葱包桧儿:将冷油炸桧在热锅一烤,把烤熟的油炸桧同葱段卷入拌着甜面酱的春饼里,再用铁板压烤,烤到表皮呈金黄色(最具特色,在许多老城区的小巷子都可以品尝到,饭店里也有。)
      2、油冬儿:面粉裹萝卜丝,一般都喝炸臭豆腐一起卖
      3、馄饨小笼:吃馄饨和小笼,加点醋,加点辣
      4、酥油饼:饼色金黄,食时,先时细白糖粉,入口时,松脆可口,颇具风味
        5、西湖藕粉: 藕是荷花在地下的茎,经特别加工制成的藕粉,呈薄片状,质地细滑,色泽白中透红。服用时只需先用少量冷水调和,再用开水冲调成糊状即可,冲泡后的藕粉晶莹透明,口味清醇,有生津开胃,养血益气的功效,是极适用于婴孩、老人、病人的滋补品
      6、猫耳朵:据传,清乾隆皇帝下江南,一次微服乘一叶小舟赏玩西湖。游得兴致勃勃时,天忽然下起了小雨,众人连忙避雨于小舟船舱内。大家等啊等,可是雨越下越大,下了许久都不见停。几个时辰过去了,乾隆皇帝又饥又饿,忍不住问老渔翁有否吃食。老渔翁告诉乾隆有面但没有擀面杖,做不成面条。正发愁之际,老渔翁的小孙女抱着一只小花猫走来说:“没有擀面杖,我来用手捻。”于是小姑娘动手将面捻成块,状似小花猫的耳朵,小巧可爱。她把这形状怪怪的面条下锅煮熟后再浇上鱼虾卤汁端给乾隆吃。乾隆见面条不同寻常的模样,玲珑别致,吃后更觉得回味无穷,赶忙问小姑娘这叫什么面,小姑娘回答说是猫耳朵。乾隆非常喜欢这道点心,回京后即召小姑娘为其做“猫耳朵
        7、片儿川:片儿川是杭州的一种著名汤面,面的浇头主要由雪菜、笋片、瘦肉丝组成,鲜美可口。已有百余年历史,最早由杭州老店奎元馆首创,其特色在于雪菜和笋片的鲜美,让食客吃后回味无穷。
  8、老鸭煲:做老鸭煲的鸭子,一定要选麻鸭,煮出来的汤一丁点怪味都没有,煮鸭子汤,一定要用陶罐煮,味道才会正宗,先把浮在汤面上的血沫子去除,放生姜、大葱和一片粽叶,小火慢慢炖,大约煮半小时,将竹笋和少许海带放进去,放些火腿片进去,味道会更佳,继续煮20分钟,一锅香喷喷的老鸭汤就煮好了,一点味精不要放,原汁原味的鸭子汤让你喝过余味无穷。初春和夏季喝鸭子汤,清火,不油腻,温补,营养好
     9、幸福双幸福双最早由知味观创制,该店已有八十多年历史,因它一般成双供应,故名幸福双。它是用面团摘剂,包豆沙、干果馅经蒸而成。
     10、定胜糕:传说是岳飞出征前一个老太太做给他们吃的。把细纱放在糯米粉里用竹筒蒸3分钟,取定胜之意。

【 地方特产】
         西湖龙井、西湖醋鱼、西湖野鸭、西湖酥鱼、西湖莼菜,西湖藕粉、西湖牛肉羹 、西湖绸伞、西湖醋鱼、 慧娟火腿笋干老鸭面、桂花鲜栗羹、杭州天堂伞、西湖桂花、西湖蜜皇彩花等。
      (友情提示:杭州丝绸,千万不要在景区买,贵不说还有可能买到假货,如果可以去杭州丝绸一条街,地址:杭州市下城区西健康路1号附近,那边专门销售丝绸,价格也相对便宜,我有陪同学去买过一次,但是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辨别真假,^_^)
        西湖龙井,大街上、超市里、景区店里的尽量不要碰,有需要的可以去龙井村,梅家坞那一带看看。

【西湖】西湖的水,我的泪~~~

【百度百科+个人体会】
       西湖位于浙江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1、西湖十景:
        断桥残雪、 平湖秋月、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双峰插云、花港观鱼、三潭印月、南屏晚钟、雷峰夕照、柳浪闻莺。
        2、西湖三奇:
        孤山不孤:皇帝在西湖游玩时住在这座山,便为它取名为孤山,可是孤山并不孤独,它四周有山水的陪伴,却又被称为“孤山”,所以被誉为是“西湖三绝”之一 ;
       断桥不断:每至冬日下雪时,断桥上残留着积雪,远远望去就仿佛断了一般,人们便称那是“断桥”;
      长桥不长: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两人在桥上送别,依依不舍,来回送了十八次,一条本来50多米的桥两人走了一天所以称之为“长桥”。
      4、游览最佳时间:
      个人觉得春、夏最佳,每年的3到5月份,阳光明媚,天气晴朗,西湖周边的花花草草都为西湖增添了不少生机,但是记得涂好防晒霜、防晒霜!当然秋、冬也有一种萧瑟美,9、10月份,秋高气爽,万里无云。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好像从2014年开始,杭州冬天的雾霾真的就特别严重了。
        5、游览方式:
        (1)游览时间:6小时
        适合人群:情侣
        到达方式:公交,自驾
        途中景点: 一公园→涌金门公园→柳浪闻莺→小瀛洲→夕照山→南屏山→太子湾公园→小南湖→花港公园→苏堤→ 岳庙→岳湖→杭州花圃→杨公堤→茅家埠→盖叫天墓→乌龟潭
         (2)游览时间:4~5小时
        适合人群:朋友
        到达方式:公交,自驾
        途中景点: 二公园→五公园→六公园→少年宫→白堤→孤山→ 岳庙→岳湖→苏堤→ 小南湖→夕照山→柳浪闻莺→涌金门公园→一公园
        (3) 游览时间:3小时
         适合人群:家庭
         到达方式:公交
         途中景点: 二公园→一公园→涌金门公园→柳浪闻莺→夕照山→太子湾公园→苏堤→ 岳湖→岳庙→孤山→ 白堤→少年宫→六公园→五公园

【苏堤】苏堤如带五千尺﹏

苏堤全长约3公里,北起北山路栖霞岭下,南邻南屏山麓,将西里湖同外西湖分割开来,与白堤、杨公堤并称为西湖“三堤”。
        从【苏堤】出发,沿着苏堤一直走啊走啊走,你会发现,怎么都走不到头啊?来【苏堤】啊,一是就像我这样的,纯粹散步,凑微信步数,占据排行榜的,比较肤浅;二是手牵手来看景,你侬我侬的;三是文学造诣较深,怀古伤今领悟人生的。
       沿着【苏堤】走走停停,吹吹风,看看船夫摇摇船。你要是想坐船,可以了解了解,第一种,最贵的摇橹船和手划船,会在湖边主动拉人,小船150元/小时,能坐6人,大船180元/小时,能坐10人。我晚上坐过一次,摇啊摇,,没摇到外婆桥,倒是摇到了另一个黑漆漆的岸边,然后坐了10块钱的“黑车”再从对岸边坐回西湖音乐喷泉点,想法只有一个:冷,黑,累。第二种,脚蹬船,40-50元/小时,大概能坐4、5个人。第三种是电动船,20元/半小时,能坐4人。

【岳王庙】精忠报国﹏

【岳王庙】公元1221年为纪念民族英雄 岳飞,始建岳庙和 岳坟。“文革” 时,岳庙曾遭破坏,1979年重修,目前岳庙共有 忠烈祠、岳飞事迹陈列馆、碑廊及 岳飞墓,墓前为奸臣 秦桧等 四人的铁铸跪像。1961年岳墓被列为国家级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断桥】白娘子与许仙﹏

【断桥】位于杭州里西湖和外西湖的分水点上,一端跨着北山路,另一端接通白堤。【断桥】是通往【孤山】的必经之路,每当雪后人们纷纷去欣赏西湖雪景,断桥上游人如织,孤山与【里西湖】银装素裹,格外动人,因称“断桥残雪”。具有对联“断桥桥不断,残雪雪未残。”的评价。

秋天的【西湖】,萧瑟但也美丽

冬天的【西湖】,寒冷中揉着温情

冬天的【西湖】,裹着大棉服,吃着棉花糖,吹着风,沿着西湖瞎蹦跶,鼻涕水都能给你吹出来。(我不会说同学给我从云南带来的围巾啊,跟我走过南宁杭州,最后竟然因为我在汽车上睡着,醒来的时候忘拿了,丢了,哭泣脸!)

夜幕下的【西湖】,静谧

【西湖夜景】从西湖音乐喷泉点出发,沿湖边往白堤方向走,一路可以欣赏西湖的景观灯,和两三好友晃晃悠悠走回去,真的很舒心。

集贤亭

湖滨路走呀走呀走呀走,超多名牌店。

【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杭州旧址纪念馆】

【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杭州旧址纪念馆】1932年4月29日,尹奉吉在上海虹口公园投掷炸弹炸死日本上海派遣军总司令白川义则大将等要员,震惊世界。为了纪念这段历史,杭州市政府历时五年,拨巨资在原韩国临时政府用作办公处的长生路55号湖边村修建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杭州旧址纪念馆。该馆在原基础上扩大了三倍,分三个展厅,复原为三十年代旧貌。
       一楼主要是大韩民国旧址的主厅展示,二楼有几个卧室,有当时的历史背景展厅和各种陈列物,出口处有纪念品销售处,应该供外国友人过来的时候买点留念吧,还有捐款箱。
       路过拍照ing。

【胜利河美食街】

【百度百科+个人体会】
       胜利河美食街亦称古水街,位于杭州市拱墅区,长460米,宽13米,东连上塘路,西接德胜巷,因沿胜利河北岸而建,故名。该美食街于2009年12月底开街,目前已有二十余家知名餐馆入驻(许府牛杂、川味观、鑫隆鸡爪王、意莲咖啡(酒家)、泰记食府、樟树底、老头儿油爆虾、外婆家-运动会、象山海鲜-青菁酒家、建国火锅、沽食楼、乡邻乡亲、蓝廊音乐餐厅、方氏酒楼、周鹏酒店、忆口香、荣香驴肉、兄弟烧烤(啤酒吧)、南星面馆、南翔小笼包等),现人气日渐旺盛。
       胜利河美食街夜市,借鉴的就是类似的“路吧”模式。下午五点开始,在街道北侧,现场搭起露天吧。
       A区:工艺旅游品
       这一区域里,13辆手推经营车,卖各种特色工艺品、创意工艺品、旅游品、鞋类包类等。
       B区:特色无烟烧烤区
       22间移动路吧,包括青青烧烤、钱记海鲜烧烤、兄弟烧烤、江湖翅客、蓝廊音乐餐厅、东北烧烤、老朋友烧烤等。
      C区:特色美食小吃
      特色店家包括:印度飞饼、日本寿司工厂、凤凰寺羊汤饭店、南星面馆、台湾牛肉面、老友粉、麻辣香锅、温州鱼面、温州特色小吃、周老汉 西施饼、新香园、丁记盐蘸牛肉、杭州风味小吃、台湾特色小吃等。
       D区:特色饮品、小吃
       这一区域有10间固定路吧,有上海南翔、台湾饮品、周老汉臭豆腐、茶桔便等。

【个人体会】
        下午3:30乘坐82路(三塘汶园方向),将近半个钟,在德胜新村站下车,往对面一看,胜利河美食街就在那儿了,显眼着呢!杭州进入夏季,天空那个蓝,心情那个爽哎!

PO 张大(后)门图

老头儿油爆虾,评价都不错的,门口排长队哈哈哈哈。

我们静静地等着,等着,天黑......(当然,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我们沿着街晃啊晃,)本打算就在那一条街走的,不过距离实在太短,没几分钟就走完了,说真的,大白天很少人在大热天到美食街来玩吧,失策失策。如果想来玩的话,建议傍晚5、6点之后过来吧,不然还真浪费不少的大好时光。
       随便走走看看,说好的江南水乡来了。青瓦白墙,小桥流水。

小女森,笑一个!(太阳对我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

大红灯笼高高挂,唱起来!
         夜幕准备降临啦!(咚巴拉,咚呀咚吧啦)

晚霞,飞机云,美吗?

欣赏了大红灯笼 ,肚子也饿了呢!饭点到了,哎,走着走着,一招牌映入眼帘啊,【南翔馆】门口海摆着店家与胡歌的 合照,有时候明星效应还是有点作用的,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不是很挑的人来说,23333.我们刚进去的时候,翻看菜单,【南翔馆】主要以龙虾为主,好吧,我感觉【胜利河美食街】都是以海鲜为主。而且口味不同,比如微辣,中辣,十三香.....具体我们多看,都是小伙伴点的,一个中份的招牌龙虾,红烧豆腐鱼,酒酿圆子羹,一份蔬菜,大概100来块钱,味道也还好,但是也没太出众,所以我就不多评价了。
        (出来吃吗,最重要的是开心23333,剥龙虾还是很有快感的!)

【河坊街+鼓楼+南宋御街】

【吴山广场】

【吴山广场】位于杭州上城区延安路1号,与杭州市中心武林广场沿延安路南北呼应。吴山广场按观瞻、功能划分为几个参差起伏的区块:主广场区块、绿茵区块、下沉区块、公益区块。广场上常举办大型集会、演出,地下辟有大型停车库。吴山广场的公共交通非常方便,你可以在【吴山公交站】乘坐公交车前往【一公园】或者【地铁站】。

【河坊街】

【百度百科】
       河坊街位于吴山脚下,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属于杭州老城区,东起江城路,向西越南北向得建国南路、中河中路、中山中路、华光路、劳动路至南山路,路长1800多米,吴山广场至中山中路段为步行街,青石板路面,路宽13米,其余路宽32米。
       1、街内建筑:
       老字号:孔凤春香粉店、张小泉剪刀
  百年药铺:胡庆余堂、保和堂、方回春堂、叶种德堂、
  工艺品:香溢馆、圣 檀 阁、 龙 泉 窑、 吴 越 人 家、 欧 治 刀 剑、 王星记扇庄
  商铺:状元馆、西乐园、王润兴酒楼、华 宝 斋、潘永泰号、、万隆火腿庄、喜得宝丝绸庄
    茶楼:太和茶楼、太极茶楼、翁隆盛茶号
  2、特色展馆:
       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江南铜屋)、荣宝斋、观复博物馆、雅 风 堂、河坊街邮局、三泰艺术馆、守真特艺馆、世界钱币博物馆、 古陶瓷博物馆 、 中间的一条街有买现做的很精致的小工艺品
  3、名人故居:
       胡雪岩故居、于谦故居、郁达夫故居。

【南宋御街】

南宋御街是南宋都城铺设的一条主要街道,全长4185米。南宋御街南起皇城北门和宁门(今万松岭和凤凰山脚路交叉口)外,经朝天门(今鼓楼)、中山中路、中山北路、观桥到今凤起路、武林路交叉口一带,是南宋临安城的中轴线。

在【南宋御街】上随便走走,小清新的都喜欢吧2333

【鼓楼】

杭州鼓楼古代为滨海敌楼,位于吴山东麓,始建于南朝。曾名曰:“新城戍”、“朝天门”、“拱北楼”、“来远楼”、“镇海楼”。杭州鼓楼,位于浙江杭州山东面,南接十五奎巷,北临大井巷,东迎中河路,西靠伍公山。
       为保护原有城墙遗址,鼓楼城基部分采用“抬”的办法,并充分利用架空的鼓楼城墙墙基,展示鼓楼城墙遗址。重建的古楼已经成为了杭州的标志性建筑,与吴山西面的城隍阁遥相呼应。现在的鼓楼底层为展示厅,主要用于展示从鼓楼遗址中发现的文物古砖介绍其历史沿革的有关资料,巨幅东阳木雕作品《清明上河图》《鼓楼形胜图》安装在展示厅上方。二楼为朱挺,安置一钟九鼓,重现当年钟鼓齐鸣的情景。群鼓中的大鼓直径达两米,世纪平安钟被饭防御观景台上,可供游客击鼓鸣钟以助游兴,引发思古之幽情。【百度百科】
       玩玩【河坊街】转入【南宋御街】,走走走,肯定能够看到伫立的【鼓楼】,沿阶梯往上爬,便可以欣赏鼓楼历史。

【小河直街】

【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杭州市北部,地处京杭大运河、小河、余杭塘河三河交汇处。东临小河,西临和睦路,南临小河路,北临长征桥路。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以小河直街为中心,沿运河、小河分布的民居和航运设施整体风貌和空间特征仍基本保存,具有一定的规模,在杭州市历史文化街区中应属于整体传统风貌较为完整的街区之一。街区真实地反映了清末、民国初年运河沿线下层人民的生活环境,保留着一定数量的历史建筑,其建筑特色、街巷风貌、运河航运遗迹仍然保留着独特的风貌。
       【小河直街】的民居属运河商埠文化,保持着一河两街格局,即面街一楼为商铺,二楼为居所,是下店上宅的典型。如今,风俗博物馆、运河文化展览室,还原的茶楼、酒家等店铺,已成为运河边的一处特色旅游区。今后,游客们可以坐船到小街河埠头下,访一访这里的乡土风情;也可以坐车来这里,走一走小巷小弄。

【杭州刀剪剑博物馆  杭州伞博物馆】功能定位主要为宣传和弘扬我国悠久的刀剪、伞、扇的技艺,发掘和保护传统的手工艺,同时兼顾展示和收藏。把博物馆打造成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宣传、娱乐、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具有专业特色、杭州特色、运河特色的平民化国家级博物馆,并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国家级专题性博物馆。
       地址:
       浙江杭州市拱宸桥桥西历史文化街区,西临规划小河路,东至桥西直街,南至通源里,北接同和里。
    乘车方案:
       70、61、591路在台州路口下车,过拱宸桥直行100米;
  70、61、63路在登云路小河路口下车,沿小河路向北行约600米;
  K1路在小河路登云路口下车,沿小河路向北行约500米;
  水上巴士、艚舫在拱宸桥码头下,过拱宸桥到桥弄街。

【杭州刀剪剑博物馆+伞博物馆+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西临京杭大运河,旁边就有古老的拱宸桥。馆前有个运河文化广场,是许多市民游玩、歇脚的地方;博物馆的建筑风格 “传统而不复古” ,建筑环运河文化广场呈扇形状布置,造型平坡结合,立面细部上提取中国古代传统建筑符号,经提炼简化,通过独特的开放式格局,将室内外融为一体,运河及桥、船、埠巧借为活的展物。博物馆通过五个展厅:序厅《地球上的运河、中国大运河》,第一展厅《运河的开凿与变迁》;第二展厅《大运河的利用》;第三展厅《大运河杭州段的综合保护》;第四展厅《运河文化》,分别通过文字,图片,历史人物,实物及影片给我们展示了大运河丰富的文化内涵,
       浙江杭州市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1号
       乘车方案:
       乘61、70、70区间、591路等公交车在运河广场站下车可达

【拱宸桥】位于大关桥之北,东连丽水路、台州路,西接桥弄街,连小河路,是杭城古桥中最高最长的石拱桥。桥长98米,高16米,桥面中段略窄为5.9米宽,而两端桥堍处有12.2米宽。,“拱”即拱手,两手相合表示敬意,“宸”是指帝王住的地方。每当帝王南巡,这座高高的拱形石桥,象征对帝王的相迎和敬意,拱宸桥之名由此而来。
       乘79、98、129路等公交车在拱宸桥西站下车步行约260米可达

【拱宸桥】

走完小河直街和拱宸桥,如果已到傍晚,或者想直接到武林广场,可以尝试新的交通方式,坐船哟!
       从【运河文化广场】出发,到【武林门码头】都是妥妥的30分钟,完全没有早晚高峰的交通障碍。坐船是不用买票,跟公交车一样投币或者刷公交卡,具体是每人3元,请自备零钱,概不找零。
       友情提示:一定要注意首船或者末班船的时间,上次我们逛小河直街太晚了,想坐船,开船师傅拒绝我们了,因为他说位置满了,心塞不止一点点,我们专门去坐船,想夜游运河来着。然后转身离开,2333,开船师傅又喊我们回去,正好俩位置,说明人品不错!
       还有点实话要说,夜游运河情调有是有的,不过坐船的时候,窗都是关着的,船舱里面的味道有点重,可能是我属狗的,嗅觉比较灵敏,哈哈哈哈。

到达【武林门码头】你就可以看见寰球中心啦。

【江墅铁路遗址公园】

【江墅铁路遗址】是浙江省第一条铁路遗址,以该铁路遗址为主题的公园是杭州市首个铁路遗址公园。 1905年,为抵制英美掠夺路权,浙江省成立了商办的浙江铁路有限公司,并推时任两淮盐运使的汤寿潜为总经理,揭开了兴建浙江铁路的序幕。
       “江墅铁路”的得名,是因为它从江干闸口至湖墅拱宸桥,始建于1906年,全长16.135公里。1912年,孙中山还从闸口乘火车到过拱宸桥。1944年,艮山门至拱宸桥段被日本人全部拆除。解放后,政府在江墅铁路的路基上修筑了绍兴路。江墅铁路遗址公园依据历史资料还原钟楼、候车室、火车头和部分铁轨等设施,火车头重125吨,两条铁轨长45米。
       该公园真实的营造了老火车站的浓厚氛围,还原了江墅铁路的历史,为运河旅游增添丰富的内涵。

亲爱的你们,只愿留下你们最美的瞬间!

【北高峰】

【北高峰】是杭州西湖西北方的一座山峰,高314米,是杭州最高的山峰。
        著名的灵隐寺便位于其山脚下,从寺西侧上山,石磴多达数千级,沿途山溪清流回转、林木重叠,古人有诗赞:‘一路松声长带雨, 半空岚气总成云’。山东侧现建有载人索道,上下山往返仅需六、七分钟。
        之前在写毕业论文的时候超极心烦,说好的每周征服杭州的一座山,可是呢可是呢?为何你这么的懒,啊哈?
        从【西湖】坐公交车到【灵隐寺】,(这条路真心堵啊,)下了车直接沿地标走走就到北高峰脚下了,楠小楠童鞋一望那山,哎哟,直接打退堂鼓,要不做缆车上去?可是我严厉的制止了这种行为,说好的锻炼身体,说好的出来洗胃呢?

爬呀爬呀,爬到山顶上,这是大树,这是青草,这是小花朵儿?(唱出来哈)不过我们是放BINGBANG的,一阶一阶上的,路上有老爷爷老奶奶一起的,有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的,还有穿着高跟鞋和男朋友来爬山的,佩服,果然任性,虐伤我们这些单身狗!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上北高峰的半山腰,半山腰啊,望下去,满满的绿,撰写论文的这些烦恼,真的抛到山下去吧。

【杭州植物园】

【杭州植物园】创建于1956年,地处杭州市西湖区桃源岭,位于杭州西湖之西北,灵隐和玉泉间的丘陵地上。植物园的园徽图案由树与水两部分组成。
       主要景观:腊梅园,杜鹃园,灵峰探梅,玉泉鱼跃,森林公园。
       游览时间:3月-5月最佳。杭州四季景色各异,不过春季百花争艳,是杭州最美丽的时候。
       乘车指南:
       乘坐公交28(k28)、82(k82 )、15(k15)路到植物园、玉泉站下即可。
       乘坐公交k7、k27、k807、Y1、Y3、Y4到植物园(玉泉)下即可。

大门,有特色不?门票就10块钱,学生证还半价,里面真的大的不要不要的,好像已经去过3次?还是4次?第一次班主任推荐的灵峰探梅,(冬天),去的时候裹着像粽子,半路遇到摄影大牛,扛着专业设备在那里拍拍拍,我们只能拿着手机留下游客照,不过,灵峰的美,留在心里啦,和你们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开心!

我就喜欢动不动就狂跑,喜欢动不动就45°仰望天空,喜欢动不动就在小径上蹲坐地上拍剪刀手,而且千万不要露脸,因为脸大!
       植物园的空气可以存起来吗?我要一卡车的。

【青芝坞】

从【灵峰探梅】出来就是青芝坞了,【青芝坞】位于玉古路,是毗邻浙大玉泉校区的一个村落,走到【西湖】边只有二十多分钟路程,距离青芝坞一公里处还有著名的【黄龙体育场】,如果正好有明星来开演唱会,还可以去听听歌,HIGH一晚。 这两年,青芝坞已经被开发得很有趣,沿着山路散落的都是白墙黑瓦的房子,一条长长的小溪自灵峰探梅流下,穿过村子,潺潺流水间有一丝江南特有的灵动。这里餐馆、旅店、咖啡吧、茶社一应俱全,风格不同,充满个性,在微博上赚足了风头。到杭州旅行,大可以把青芝坞设为“圆心”,然后向四周扩散,慢慢游玩。

一踏进青芝坞就能看见【朴墅】,人气非常旺,如果是饭点,路过那里就是人山人海,但是还是有那么多人愿意等,点菜的时候可以查一查推荐菜,口味不同,但是推荐的应该还是可以相信的。对于我来说,咸或者甜都不太喜欢,【朴墅】的菜量只适合2个人,所以如果是寝室或者家庭出游,就得多点些菜了。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百度百科】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坐落于浙江杭州市区西部,距离杭州西湖五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占地面积约11.5平方公里,分为东部湿地生态保护培育区、中部湿地生态旅游休闲区和西部湿地生态景观封育区。
       西溪湿地以独特的风光和生态环境,形成了极富吸引力的一种湿地景观旅游资源。湿地内河流众多,水渚密布,温度适宜,雨量充沛,植被繁多,大面积的芦荡,众多飞禽走兽,到处 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景色怡人。在西溪,你可以泛舟湖漾港汊,可以垂钓河塘柳荫,秋风中可以观柿听芦,冬日里可以探访梅花,也可以在初春时踏青 漫步,在夏日下采菱赏荷,其中的野趣妙意,真是令人流连忘返。 (根据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区官方网站介绍)
         1、主要景点:
         三堤:福堤;绿堤;寿堤。
         十景:秋芦飞雪;火柿映波 ;龙舟胜会 ;莲滩鹭影;洪园余韵 ;蒹葭泛月 ;渔村烟雨 ;曲水寻梅 ;高庄宸迹 ;河渚听曲
         2、开放时间:
        旺季:每年4月1日-10月31日,公园开闭时间:8:30-17:30(园区16:30停售门船票,游客禁止入园);
        淡季: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公园开闭时间为8:30-17:00(园区16:00停售门船票,游客禁止入园)。
        3、园区票价:
        门票 80元/人;电瓶船票 60元/人;电瓶车票 5元/人/趟。
        摇橹船100元/小时,摇橹船时间大约为1个小时左右。
        4、优惠:
        大、中、小学生(包括职高、中专、技校)凭本人有效学生证件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成人教育、业余大学、夜大、函大、研究生等不享受该优惠价格。
        5、公交 :
       K506:武林门北--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周家村、高庄)--余杭
       K193:黄龙公交中心站--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周家村、高庄)--石马
       K310:骆家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周家村、高庄)--石马
       K83:五常公交站——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溪湿地北门)——古荡
       K86:景芳小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溪湿地北门)——西溪竞舟苑

【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公园】位于浙江杭州市西湖西南隅,南屏山荔枝峰下。太子湾原为湖湾,由山峦风雨冲刷,泥沙淤积为沼泽洼地。据载南宋皇室庄文,景献两太子葬此而得名。 园中以西湖引水工程的一条明渠作为主线,积水成潭,截流成瀑,环水成洲,跨水筑桥,形成了诸如琵琵洲、翡翠园、逍遥坡、玉鹭池、颐乐苑、太极坪等空间开合收放相宜,清新可人的景点。
       公园内有数千株日本东京樱,三月中旬盛开,灿若云霞,美不胜收。
       公交路线:
       乘Y2路 Y6路 Y7路 514(区间)路 Y9路 822/K822路 Y3路 J9路 K504路 K4路 Y1路 K315路 路到“苏堤”站下

感觉在杭州的这3年里,每年都会去太子湾,应该是除了西湖,在杭州来过最多的地方了,郁金香大规模盛开的时候,也就是太子湾人流量最多的的时候,但也是太子湾最美的时候。很多人回来这边拍婚纱照或者班级野餐,甚至还有cosplay等多种活动。里面的大风车标志是必须合影的地方,但每次我去要么是人太多,或天太黑or旁边的草地是秃的,唯一几张能看的最后也被我美图的不成样子了,所以就不敢放出来哈。

真的真的人超级多,完全是被推着走的,要想拍照背景不是人,那么角度很重要,反正我是技术渣,哈哈,表情渣。

【十里琅珰】

【十里琅珰】是杭州驴友徒步的经典路线,十里琅珰是郎当岭,又名琅珰岭,古名扪壁岭。原指天竺山东,龙井村西,梅家坞村东北的山岭。现在习惯上把南起五云山,北至天竺一带山岗通称“郎当岭”。因山岗蜿蜒约 数公里,又有“十里郎当”之称,即“十里琅珰”。
        十里琅珰原是古时候货郎挑担从钱塘江边道龙井、灵隐的近路,因为货担上发布叮铃当啷之声而得名,路途有近十里,因此叫“十里琅珰"。
        【十里锒铛】的爬山线路。
        线路一:龙井村——琅珰岭
        交通指南:公交27路龙井茶室站下车,前行至龙井村358号农居附近。进“十里琅珰”牌坊后,沿水泥路上行至农居183号。出农居点,改走泥路。该路段依山而建,由山脚至山腰至山顶,渐行渐上,间有石阶路,局部甚陡,与右侧的电信游步道基本平行。据当地的村民说,这条路才是真正的琅珰岭。
       线路二:龙井—棋盘山—天马山—吉庆山—茶叶博物馆
    交通指南:27、游3路公交车至龙井  登山指导:由龙井缓阶而上,虽然路途漫长但比较平缓,因此是两人散步、谈心的好地方。上棋盘山后往北翻天马山,在海拔275米的山上歇歇脚看看风景是件惬意事。之后过吉庆山至茶叶博物馆,一路也都是新铺的台阶,难度不高。

我们选择的是线路一:龙井村——锒铛岭。那时是直接从学校打车到【琅珰岭】脚下,一路和茶农往上爬,满眼的绿,我的眼睛,我的眼睛度数是不是能降50°?从市区往龙井这条路,感觉完全不同。

沿途往上走,和茶农们一起聊聊天,然后拍拍照,登高远眺,好不惬意,只不过真的好渴啊,叫你不带水不带水,不带水!

要是真的准备走完【十里琅珰】的话,请准备好一些必备的物品,如水,防晒霜等等,这条路特别的长,我们本来以为中途可以坐缆车或者走捷径的,没想到一条路走到黑,12:30从山脚下开始爬,我们将近下午5点才完全走下山,五云山,上山容易下山难啊,重点在于我们没带水,恨不得喝了山泉水,真的的,看起来特别干净,。
        路途遥远,旁边的小仙女儿也一直在叨叨,真的挺好的,就这样走下去,不毕业多好呀。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百度百科 】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是藏在树荫中的学校,学校沿着山势而上,进入校园后便能看见校园里最美的百年钟楼,典型的欧式风格建筑,砖红色的外墙在周围绿树映衬下显得格外好看。整个之江校区大概有十五、六幢老楼——钟楼、主楼、旧图书馆等,是保存相当完整的近代大学建筑群。站在学校的高层俯瞰,钱塘江尽在眼前。
        地址:西湖区之江路51号(近六和塔)
       公交路线:K514路、k318路(原Y5自13年7月1日停驶改为318路)、k308路、K4路、K504路等可到达之江校区。
       公交车站:
       1、距离校区前门较近的公交车站为“浙大之江校区”,此为小站有4路、190路、308路、280路高峰线、318路、354路、318路、808路。202路为夜间车。
       2、距离校区后门较近的公交车站为“九溪”,此为大站,在之江路北侧有4路、808路;南侧(近钱塘江)有189路、190路、308路、279路高峰线、280路高峰线、287路高峰线、291路高峰线、318路、324路、354路、318路、504路、510路、514路。202路为夜间车。[2]
       门票 :免费,凭身份证进门参观
       用时参考 :2小时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来过2次,这次是从十里琅珰走下来准备搭公交车的时候忽然想到旁边还有一个超极美的大学,就顺道来看看了,一走进来就感觉学术气息都不一样了呢!不管是从正门进来还是侧门进,都需要证件登记的,学生证或者身份证。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的外号就是【猫】,因为什么?脸大,本来是叫【大脸猫】的,太难听了,导致我对【猫】这种动物不是很有好感,后面甚至害怕毛茸茸的东西,果然心理阴影太大,23333。

浙大小白喵,可傲娇了,我拍它的时候,眼睛直接眯起来了,一定是看到我是摄影渣,要侵犯它的猫像全了,

小花喵,慵懒的呢,果然只有在这么静谧的地方才会看到这么多的生物,还睡得这么安稳,要是在我们学校,早就被施工吵醒了。

【中国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英文名:China Academy Of Art ),创立于1928年,为我国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原直属中华民国大学院(教育部),现为国家文化部与浙江省共建;中国美术学院是当今国内学科完备、规模齐整的综合性美术学院,是中国最早的美术大学之一,也是最早实施设计学的高等学府,是中国最早的艺术革命团体发祥地,中国唯一一个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地。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位于杭州转塘镇,周围是青山绿水。校区总体规划十分注重校园整体环境的意境营造和生态环境保护,借鉴中、西方大学校园的发展模式,创造一个功能分区合理,融建筑、空间、园林绿化、自然环境于一体的校园总体布局,真正建成符合教育旅游要求的园林式、开放式的校园环境。总体布置从地势和环境特点出发,遵循简洁、高效的原则,分区明确,充分考虑未来发展的可变性、整体性。

【云栖竹径】

【百度百科】
       【云栖竹径】位于西湖之西南,钱塘江北岸,五云山云栖坞里。由于地理环境的特殊,五云山上的五彩祥云,常飞集坞中栖留,并经久不散,称“云栖”。漫山遍岭终成浩淼竹海,每当气压低沉的时,绵绵的云雾栖息在茫茫的竹丛中,落下细细的雨丝,这雨丝仿佛是翠竹青叶融化的竹沥,从弯曲的竹梢上滚落下来,溻湿了蜿蜒的青石路径而故名。

友情提示:记得戴花露水或者驱蚊剂,穿热裤或者裙子真的会被蚊子叮,因为竹林茂密,不明生物太多哈哈。(五一这种大节日去的,人还是很少,我觉得值得一去,虽然偏了点哈)

【美食篇】吃货大Party﹋

【弄堂里】

【百度百科】
        【弄堂里】是一家以杭帮菜为主的餐饮连锁店,能品尝到老杭州的味道,更能感受到艺术与美食的碰撞,古典与现代的交错,东方与西方的融合。
          弄堂里(武林店):武林路277皇后公园内3楼
          弄堂里(湖滨店):上城区延安路258号湖滨银泰二期3楼A301
         (地址可查询,我只是把经常去的店的地址PO上而已)
        【个人体会】
         弄堂里的菜量也比较小,只够1-2人吃吧,那时我们好像全寝出去一起吃,过的中秋节吧,点了差不多6、7个菜,可是觉得味道一般,而且还吃不饱,(不要打我,捂脸ing)如果想尝试还是可以的。

【外婆家】

【 外婆家 】在杭州可谓家喻户晓,主营经典杭帮菜,口味地道。
          推荐菜单:
          外婆红烧肉、 绿茶饼、麻婆豆腐、糖年糕、茶香鸡、石锅牛蛙、青豆泥、有机花菜。

杭州外婆家(马塍路店):西湖区马塍路6号
           杭州外婆家(湖滨店):上城区湖滨路3号
           杭州外婆家(杭州大厦店):下城区武林广场1号杭州大厦B座8楼

平时会去湖滨店和马塍路店,每次到饭点绝对排长龙。而且有一次我们饿晕了,2人直接拿菜单狂点7个菜,也没注意什么,后来才发现都是水漉漉的东西,一大晚上直接喝下去了都哈!

外婆家的餐具

我忘了名字叫什么了,好像是爽口豆腐?口感不错。

【茶香鸡】外婆家的招牌菜之一。选用农家土鸡,严格控制每只土鸡的重量在1.8斤左右,以保证鸡肉的滑嫩,配以龙井茶、枸杞等附料,香烤制而成,皮脆肉嫩,汁少浓郁,口味香、咸、鲜。
       茶香鸡:图上一大只,肉比较酥软,不适合我的口味,我觉得吃多了会有点腻。

青豆泥:超级赞,爽口,解腻。

酸辣大白菜:名字就可以知道味道了,如果点的荤菜太多,那么就可以点这道菜,虽然比较大众。

碳烤肉?:相较于白鹿,这份碳烤肉比较干,味道也比较重,所以我觉得如果想要点还是得慎重。

【一株小麦】

【一株小麦】是很有特色的一家店,装修很简约,但是让人感觉会很舒服,菜的口味很好,价格超级亲民,还有代金券可以用。
        推荐菜单:
       一株小麦饼、 蛋香日本豆腐、椒汁嘟嘟骨、开胃肥牛、  虾与土豆的故事、海南菠萝肉、 香辣鸡、

地址: 西湖区 教工路188号

晚上不想吃米饭的时候和同学来点了一份海南菠萝肉,两份粥和一份小麦饼,人均才15元,良心价格了都。不过有时菠萝肉的味道会有点变化,有可能厨师心情变化无常哈哈哈。

这是寝室在【一株小麦】聚餐时候的部分照,菜量超极足,但是我们点的荤菜有点多,腻了些哈哈哈,唯有美食与美女莫辜负啊。

日本豆腐?还是铁板豆腐了,吃的时候小心烫哟。

嘟嘟骨?每次必点。

土豆与虾的故事?名字都不记得了怎么办?

藕片,比较酸爽,适合清清嘴。

底下是粉丝吗?反正粉丝很好吃。

【马灯部落】

【马灯部落】,那时是从拱宸桥玩完回来之后打车过去吃的,有可能期望太高,最后有点失望,【灯影土豆丝儿】没有想象中的好吃,【部落非式羊排】虽然烤的入味,但是总感觉有一股奇异的味道,【脆炸鲜奶】刚开始吃就跟【油炸冰激凌】差不多,还挺独特,但是吃到后面就觉得腻腻的,【灯盏牛肉粒】造型比较赞,味道还好吃吃的,里面有我喜欢的玉米2333.还有其他的菜没照片,我也忘记了,口味不同吧,反正觉得没想象中的好吃,应该不会再去第二次。

【蒸年青】

【蒸年青】外婆家旗下主打蒸菜力作,一座城一家店。蒸出杭州味,外婆家永远是那么的有创意,这家店就开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地理位置佳,上座率相当高,人均70元吧。
         地址: 上城区 解放路260号(湖滨星巴克旁)

特别推荐老杭州【酥鱼】!刺很大基本一块一根,根本不用担心卡刺!,这个真心好吃。
         【 酱鸭糯米饭】开始上来的时候以为是粽子…没想到肉是鸭肉…还以为是腌肉粽子呢哈哈 。
         【白切肘子】一上来就占据了大半张桌子,蒜泥酱油做配料,视觉冲击感很强。,但味道吧,就一般般,我并不是很喜欢。
         【菌菇】较清新,可爽口。

【胖哥俩】

【胖哥俩肉蟹煲】是以肉蟹为主材的菜肴名。
        地址:
        下城区 杭州大厦A座4楼B1特卖场旁(杭州大厦特卖场)
        菜单推荐:
        【小份肉蟹煲】88元一份,简直了, 好吃哭,微辣,可以自己选配菜, 最绝妙的是里面的鸡爪, 煮的非常软烂入味,里面有螃蟹🦀️年糕鸡抓土豆冬瓜什么的,点这个最好了,什么都可以吃一点不会觉得腻。
        【仔排煲?】里面的肉也特别实,特别多,我们一直在啃骨头,一个字,爽!
        【明虾煲】的味道我不大记得了,主要时间久远,那时是给寝室庆生的,所以吃的是气氛哈哈哈。
         来的话还是选推荐菜吧,2-3人点小份就够了,一个煲一个煲上来吃都吃不过来,我感觉这种大煲是最适合沟通感情的啦,因为不会玩手机,都埋头苦吃哈哈哈。

【新白鹿】

【新白鹿】杭州知名中餐连锁餐厅,成立于1998年,前身为位于耶稣堂弄的“白鹿面馆”。 以经营杭帮菜为主,主要招牌菜肴有蛋黄鸡翅、鱼羊鲜、一品开背虾、蒜蓉粉丝扇贝等,全五分的评价,性价比真的太高。
       以下是部分吃过的菜品,都挺好吃的。
        5元的特价【糖醋排骨】超出预期,首先量足,除了裹糊略重,没啥缺点了,调味特别棒。【蛋黄鸡翅】8只鸡翅32米,能把炸制的鸡翅做得远离油腻感着实不易,量足,两个人吃够费劲儿的。【蛋黄南瓜】好吃不贵,不过和鸡翅口味重复了,点一个就好。【上汤菠菜】12元,清淡解腻,料很足, 【秘制碳烤肉】这道菜很不错 分量很足的碳烤肉,肉烤的也很香嫩, 【一品开背虾】虾子比较新鲜 口味么有特备的 就和一般的开背虾差不多。分量不大,【花蛤】这个量够大,食材也比较新鲜,炒的很入味,西湖
       【西湖醋鱼】很久很久以前吃过,印象就是一只鱼上淋满酱汁,建议不要吃,还是去【楼外楼】或者其他以【西湖醋鱼】为特色的吧。
         地址:
        上城区 延安路98号银泰百货2楼(近吴山广场)
        新白鹿杭州解百新元华店(离西湖最近)
        新白鹿杭州耶稣堂弄店(离武林广场近,吃完可去杭州大厦购物)

杭州还有很多有名的餐厅,或者小吃,有些图片早已丢失,所以不能一一介绍,如果需要,都可以往上查到的,祝大家玩的愉快,我要赶飞机去啦。

【后记】 Never Say Good_Bye

美丽的杭州,我真的走了,在这3年里,感谢你们带来满满的感动与快乐,希望我们在不远的未来还能相遇。
      “要不要去西湖散步”
       “好呀”
       “走吧”
       “今晚吃新白鹿还是外婆家?”
       “随便,到了再说”
        “好!”

See you.

本篇游记共含20865个文字,2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anan宁 的图片:

好文艺的地方

2016-06-16 14:1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16 15: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6 14:14:25 的回复:

好文艺的地方

回复丸子:哈哈,是中国美院的,学校里的建筑都比较有艺术感

2016-06-18 09:1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