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过去的时光——洛阳龙门石窟以及河南博物院的小展

2016年05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9日-6月11日,
我计划去洛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端午小长假,就是为了龙门石窟而去,留足了一天时间。

旅行准备

最大的准备,应该是去买了一个轻便又能装东西的包……
    其他的,在我抢了到郑州的票(对的,到洛阳没有直达的动车),又花了一下午定了酒店,就结束了。

事实证明,挑好时间极为重要——因为到郑州的车居然晚点半个小时,嗯幸好到洛阳的车票留了超过半小时,让我有时间出去吃了东西再进站。
    怨念最深的自然是停站时间,连续两站停站超过1小时到底是想怎样啊。

安利下酒店

说真的,进入河南境内后火车的速度明显降低,对酒店的期望根本没有,却没想到酒店相当不错,全家还是独自旅行都很舒服。外面还有免费停车场,自驾也不错呢。
    现在的名字是蓝鹊,在西工体育场旁边。

端午小长假出行,酒店居然送了粽子。

房间门外的图画,也挺有心的。

第一天晚上:老集十字街-丽景门

在酒店休息到快5点才重新出门,实在是太热了,此行几乎全程素颜出街。
    十字街就是很常见的小吃街,鱿鱼烤串还有“洛阳水席”。打引号是是在不知道卖的是什么。
   十字街买的豆腐。

老集和十字街的背面,远处小小的鼓楼。

丽景门里,洛阳三彩博物馆,以及对面买纪念品的店。瓷烧的牡丹还是非常夺目的,价格那就更夺目了。

在这个三彩博物馆下面的纪念品店,挑了明信片,还给妈妈买了小的牡丹桌屏。

天色渐暗反而更加好看。

第二天:龙门石窟

我知道时间非常有限,所以龙门石窟几乎是唯一确定要去的景点。天气太热,果断的把它放在第一个,逛累了就回去睡觉,后面的安排都取消。

我是从西山石窟这边进入的(坐了景区10元的电瓶车),就是指示牌左上,然后一圈参观下来从指示牌右上出来。

直接上最有名也确实是最好看最精华的卢舍那大佛。

这头发飘的,双下巴都出来了ORZ

这个是整个龙门石窟第一个开凿的洞窟,名字没记混的话是古阳洞。

这个貌似是在药方洞照的。

向东山石窟走,跨过伊河。

从礼佛台看过去。据说当年武则天就是在这带领群臣朝拜的。

回程的路上,许久不见得“辫子”公交车。

第三天:河南博物院

第三天一早回郑州,离下午火车还有点时间,就去了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正在大修,预计到2017年才会再重新开放。整修期间还是开了一个河南古代文明的展。

随便说说

嗯,也不要在郑州火车站随便上黑车,老老实实打排队的出租车比较好。拉客司机忽悠我说出租车要70-80元,跟他去只要50,最后出租车19元。
    大概是我待的时间不长,又只去了景点,总觉得河南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还有很多能上升的地方。
    这块土地像是留在了过去,可还是想再去看看,试试水席。

引用 风起凌晨 的图片:

活灵活现~~

2016-06-20 13:15

2016-06-20 17:1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20 19:55

引用 moxiao 发表于 2016-06-20 19:55:21 的回复:

回复moxiao:是的呢,先把图片放上来了,会尽快补文字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