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假。。。济南游

小宝我早早就做好了行程安排,包括衣食住行面面俱到,奈何大宝不爱公交,爱打车,事实证明,公交不仅来得慢,开的慢而且人超级多,这点我需要向大宝好好学习。

4月2号,我们出发咧,假期车票真真的不好买啊,提前两周多开始定,一开始查没有票,只能定了高铁的一等座,然后每天刷票,真的很辛苦,没办法,谁让我们生在这样一个国度,好了,扯远啦。做中午十点五十滴高铁,我们的终点是济南站哦,因为从济南西到济南站还需高铁十分钟的样子,也不近呢!

下了高铁,我们直接走到公交站做公交车到了解放桥,步行的一段路途还有点小远,不过因为一直坐着哩,活动活动也是蛮好哒,到了定好的酒店,汉庭,环境一般般有点陈旧,然后休息了一下下,估摸三点多吧,我们才从酒店出来,到泉城广场溜达溜达。

不得不承认,济南的风不是一般的大,吹得我都凌乱了,可能之前预报有雨,但最终也没有下呢,泉城广场看过之后,我们就 go to黑虎泉,沿着环城河溜达还是蛮有意思的,发点儿照片大家看一哈。

这里的居民直接从河里打水,回家烧着喝,据我目测,泉水真的是很清很清,一直能看到池底的绿色植物,大部分池子里也都养着小金鱼,泉水是流动的,很慢很慢的循环,真的很神奇,这水细菌是难免的,但是比自来水里的氯气啊之类还是健康点。

这里就是黑虎泉啦,只是只有两个黑虎冒泉水,另一个歇着了。

很多这种可以直接饮用的看着好像是自来水管,其实人家是地下泉水来的,所以我决定喝点尝尝,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O(∩_∩)O哈哈~

不停往里走,竟然有个游泳池,有点小隐蔽,虽然天有点凉呢,但是游泳的人肯定不怕了,这是泉水游泳池么,真的好神奇呀,估计不用换水啦,那我刚才喝的。。。。。。

游泳池外边就是这个 样子的,不留意还发现不了呢。

往回返了,天色不早,准备去芙蓉街吃吃小吃了,在过河的桥上来张全景。如果不徒步,也可以坐这种游船,一站10元,一共十几站吧

终于到了芙蓉街哩,步行走走就到,人山人海呀,为了维持秩序,只能单行走,我们被安排从别的路绕行,事实证明,里面并没有外面看到的这么和谐,人还是老多了。

O(∩_∩)O哈哈~,笑得这么开心是有原因哒

还没到芙蓉街,我们误以为就是了呢,就开始吃小吃咧,网上查的蒙古王烤串,结果正遇到就买了两串,结果可硬了,不好吃,最后才知道,这个是山寨滴,真正的是在芙蓉街上的固定摊位,唉,这也有山寨呀,照片是腊肠,油炸滴,我吃了几口,轻微的有点酸,决定少吃点为妙,(*^__^*) 嘻嘻……13块钱一根,个头到不小

这个臭豆腐也没有吃到功课里面的那个国足臭豆腐,因为没带功课小本本,所以见这里有,看着还蛮干净的,就决定尝试一下喽,买了大份,吃的还挺撑,以后就要少量,这样才能吃的种类多点儿

看到了吧,人山人海,都走不动的说,安全还是第一啊,我就边走边吃了,没有人能拦得住我

榴莲班戟,第一次吃,之前看到过一些卖榴莲的小吃,都没有尝试过,感觉这个榴莲班戟一般般吧,就是榴莲肉外面有奶油,不过很喜欢吃那个大馅儿榴莲酥第一天买了一个尝尝,好好吃,第二天又过来买了两个,给大宝尝了一口,熏得他不要不要的,得了便宜还卖乖~

大宝的晚餐,醉面,因为吃了一些小吃,也半饱咧,吃碗面~也在芙蓉街里

芙蓉街对面的恒隆广场。人也不少,赶上假期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来到了千佛山,大约快十点了吧。嘻嘻,门票,45

溜达了一会儿,还玩儿了个碰碰车,20

有的地方还是有点儿小陡呢

这个大佛算是标志了

下山都一两点哩,找了个饭店吃午餐,这个羊汤烧饼蛮好喝哦,是纯羊肉的,汤是罗宋汤的奶油口味,还有个捣茄子,炸鱼味道不好,不是新鲜的鱼,不如妈妈炸的小黄花鱼好吃呢,大宝吃的水煎包,还有个鲁菜炒腰花,味道一般,真是鲁菜的特点,酱油老抽味十足。

吃完饭,我们赶往趵突泉,打的车,但是济南的交通状况让人堪忧,很近的路程,堵得不行,总算到了,不过趵突泉真的是很坑啊,四月份,地下水系还不充沛,半点儿泉影都看不到,人倒是多的挤挤的。

没有看到趵突泉里的泉,也是醉了,与别的公园没有什么不同,这个池子里倒是养了几条海狮,供大家观赏。

从趵突泉出来,走了一会儿,就到了大明湖啦

准备往王府池子那溜达溜达

晚上在烧烤街吃了点烧烤,特点就是不用点餐,上来什么会到各个桌问要不要,要就留下

这个照的还不错啦,天主教堂

薯格的薯条真的很好吃哦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16 14:4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