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少男少女的台湾环岛之行——台湾环岛9日游-台北-花莲-垦丁-清境农场——幸福之旅

61 (北京) LV.7
2016-06-16 14:24 992/7
  • 出发时间/2015-09-19

前言

台湾是我一直梦想去游玩的地方,一直以来的印象就是风景如画,热情好客,同宗同源,又带着一些清新、文艺,总之是心中美好的集合。恰好女友也是这样的感觉,相较之下,她更加的看重台湾的环境优美和田园风光。于是就这样愉快的选好了第一次长时间出游的目的地~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长时间出游,在一起9*24小时的感觉,既憧憬又紧张,但最多的便是期待,过程当中更是充满了甜蜜与欢笑。情侣间的出游是感情的试金石,不是有个人说过么:没一同出游过,怎么能确定结婚?(大意)所以,虽然路途当中有临时调整、有丢了手机、有天气不好、也有这样那样的临时问题,但我们的心紧紧的在一起,是升华、是羁绊、更是坚定的携手前行。

距离出游9个多月才写下了这篇游记,可以说写进去都是难忘的经典。正是这样的想法,才让旅行归来的激情沉淀,留下的满满都是有爱的回忆!(我才不会说是因为迟迟没有修好照片才拖到现在- -)

顺便在下面放几张代表性的照片吧~

行程总览

D7:清境农场回台北
D8:台北各处逛
D9:收拾行装,返程

台北的住宿是在Bookings上预定的,高铁票、当地游之类的就是在蚂蜂窝定的,总体还都不错。台湾自由行比较发达,语言也通畅,服务意识也都很好,各种预定也都很方便。

由于入台证开始办理的时间比较短(其实也提前了一个月,但是配额太少了。。。),选择了中青旅的加急,多花了一些钱,不过效率还是很高,顺利在出发前2天拿到了入台证(好危险)。因此,建议早点办好大通证,然后办理入台证,如果常规不加急,至少提前2个月。

附上这次的行程安排表,时间都写出来了(我真的不是处女座,我女朋友是~),仅供参考,但是最终有些微调,大体行程还是可以参考的,适合于年假只有5天,前后周末加起来一共9天假期的小伙伴们~

总计花费

往返机票打折转机特价3676元
各种住宿加起来一共2950元
两个自由行800元
火车票、高铁票488元
清境农场汽车票240元
电话卡140元
一共基本花费约:8300元人民币(台币都按5:1转换)/2人
吃饭就另算了~(时间太长记不住了。。。)
然后还有各种伴手礼购物,就仁者见仁了。
总的来说比跟团游自由、舒服,花费也差不太多~

关于准备

关于证件办理:大陆居民首先要去公安局办理大通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填写表格照相什么的,网上可以预约,没事可以先办了,免得出证时间2周,耽误后续事情,并不需要任何机票之类的,随时都能办。然后办理入台证,建议就是旅行社代办,某宝还是挺靠谱的,自己也办不了,因为需要台湾方面的邀请方。由于每天有配额,建议提前2个月预订办理,否则只能加急,当然现在听说人少了,就不得而知了。

关于车票预定,就在蚂蜂窝或者go2tw预订就好,建议提前预定,有优惠,而且当天去买不一定有票。取票就在台北车站,建议到达后就都取了,这样比较放心。

关于货币:华夏银行卡十分推荐,每天一次的免手续费取现。在机场出关后也有ATM,不用在取行李地方排队。而且,出了机场的ATM也会排队,可以到楼下去,下了扶梯就是,一个人都没有!免去排队之苦。行程当中的各种7-11都有ATM,一次取两天的花销就足够了。

关于电话卡:机场出门左手边有运营商柜台,现场购买就可以,10天无限上网套餐700台币,相当值得,提供剪卡功能。

关于行李准备:除了常规的之外,墨镜、防晒霜、防晒衣必不可少。防晒霜在台湾各种Watson可以便捷购买,又便宜又好用,防晒衣还是要带的,特别在垦丁,非常容易晒伤(我用了雨衣当防晒,满满都是泪- -)。当然了,如果有相机就带上,随处都是桌面级别的美丽画面!

出发-台北车站的一瞥

9月19日一大早,机场出发,开始这9天的行程!
早上的天气超棒,心情超好,但喵小琦同学身体略有所不适,在飞机上都处于“半昏迷”状态~
机票比较便宜,所以到上海转机,候机的时候还做了一次按摩,后来才知道身体不适不应该按摩。。。果然第二段航程又“昏迷”了~

到达后办好行李、电话卡,坐机场大巴奔赴台北车站,行程大概50分钟。
入住第一晚的民宿。
民宿里遇到了旅行的德国小哥,据说在民宿打工包食宿,看来台北果然是文艺之都~
公共的浴室条件还不错,二层是活动区,还有咖啡可以喝,10块新台币一杯,还是很值的。还有各种盖章,不过千万不要盖在证件上。。。我就是后来大通证没法用了,只能再换一个。

台北车站后在路边老奶奶处买的超级甜的火龙果,20台币一袋子,台湾果然是吃水果的好地方。。。(后来正好赶上吃释迦)

还有路边的炸甜不辣,喵同学至今难忘,但是真的找不到那么好吃的了。

路边的油炸臭豆腐~也是至今念念不忘,后来听说饶河夜市有一家超好吃的,本地人都会去,果然是非常好吃。

花莲-海边的石子滩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到路边的永和豆浆吃早餐,终于是正宗的永和豆浆了~

由于住的很近,到台北车站十分方便,登上到花莲的早班火车,一路风景宜人,这是第一眼看到太平洋!

到达七星海民宿后,经过老板娘推荐到了慕名餐厅,真的超好吃!两人套餐相当给力。
老板娘还推荐了第二天花东纵谷线的包车,林师傅。人也非常好,还有一般一日游没有的项目哦~后面会详细说。

餐厅里的民族风装饰~海边的感觉

这个烤鱼真的超好吃,大盐粒直接烤,非常新鲜。

吃饱喝足后,就在七星潭玩耍了,真的是超漂亮的海滨,适合呆一整个下午。

海和天都是纯净的蓝

和喵同学在岸边玩起了“看谁垒得高”游戏,到底是谁胜利了呢~

猜对了!就是这个女孩纸!

岸边的石子塔,伴随着太平洋的海风,多么惬意的下午!

然后呢,我们把两个石塔拆掉,组成了一个巨大的石头堡垒,看那最上面的戒指,本人亲手制作哦~象牙果戒指,挖孔加上了火红的石榴石。象牙果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愈发的包浆光亮,石榴石是心一样的颜色。这个照片绝版喽,因为戒指的石榴石在清境农场掉了。。。不过这样美妙的回忆,我们已经留在了脑海里,永远不会忘记。

来一张特写。

海边一个小朋友肆意的扔石子,人与自然,就在这一瞬间,动静相宜。

晚间在小镇里溜达,偶遇艾泽拉斯酒吧,可惜已过了营业时间。

花东纵谷-森林寻宝和吃不饱的夜市

花莲的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看日出,这是台湾最早的太阳。
海面上的薄雾真正美不胜收,仿佛置身蓬莱仙境。

看日出的人们

群山都被照的橘色宜人。

鸭蛋黄一样的太阳,台湾的第一缕阳光。

置身仙境

处理成油画效果,某人可是说要画一张以后挂在家里哦~

一对照日出的小情侣,别人看来我们也是这样,幸福往往都是相似的~

海浪涛涛,被照的金光灿灿

迎着朝霞的一只汪~

接下来,就开启了一天的花东纵谷之旅~第一站是一个不知名的莲花农场,据说莲子超好吃,可惜这一天没有开门,只能远远地照一下莲花。
台湾的这些小地方都是私人领地,包括后面的云山水,要争得主人同意照相~

林师傅的车里,花花绿绿甚是好看。

第二站鲤鱼潭,远处的山好像一条大鱼~

第一张合照登场~

接下来我们进山,来到了白鲍溪,由于路比较不好走,一般的一日游是不会来这里的,只有包车师傅有机会来。山涧溪水不算很凉,十分舒爽。

因为山上有玉石矿,每每台风吹过,都有一定几率吹到溪流里,经过多年的侵蚀,露出了玉石本色,来的人也不多,没有被大量捡走,因此还有剩余哦~喵同学正在专心的挑选心仪的石头中……

成果满满~虽然玉质不算特别好,但是十分惊喜十分的翠绿啊~

接下来是林田山,日占时期的木材工厂,盛产台湾桧木,非常的香,还具有驱蚊功效。买了一个大块回去做茶壶垫,后来每天放在床头,真的没有蚊子!

一个小鱼场

它要吃掉小鱼了!

第二张合照来袭~因为还在零星下小雨,比较黑。。。这就是著名的云山水,私家别墅,景色超赞,也提供民宿服务,适合度假。

开阔的湖面

特色的植物

海协会会长手植的友谊树

这张图最能体现 云 山 水 的和谐统一,梦想中的家的样子~

光复糖厂的小火车~

光复糖厂已经变为了观光区,买了一根冰棍,味道也就一般的样子。。。

开森~开森~

一堆凤梨~在去瑞穗农场的路上

我们来到了瑞穗农场!超级推荐的地方,花莲最难忘的地方之一!因为。。。牛奶真的超好喝!!!

这是你梦想中的生活么~

无论见到什么动物,都好开森~

就是这个,瑞穗农场的奶酪,超级超级好吃!至今难忘的味道,可惜不能天天吃到- -

就是它们的奶哦~

瑞穗结束后,返回了花莲,路程大概一个多小时,路边还买了一些蜜柚,也是很好吃的,区别于平常吃的柚子。
这里是自强夜市最有名的第一家烤肉串,排队长长的,不过味道确实不错。
接下来就到了吃吃吃的时刻了~

超级便宜且甜的释迦果,200台币3颗~白菜价啊!抢购啊!

不可不喝的综合果汁~

以及虽然名叫“棺材板”,但同样超级好吃的东东~
此外还吃了烤白薯、春饼卷、等等等等,但是。。。木有吃饱啊!
第一天体验夜市,肚皮已然受不了了~不是撑的,是还想吃啊!
最终,林师傅还送我们返回了民宿,不然还是有些距离的,点赞~

海滨线-这里叫做太平洋

接下来,就是蚂蜂窝预定的海滨线花莲垦丁拼车团,总体来说美景连连,车也很舒服,算是度过了缓冲的一天~
这一次花东纵谷线和海滨线都看到了,感觉收获满满。
花东纵谷线偏向于农场类的景点游玩,海滨线则偏向于景色类的观光,各有特色。

顺带为第二天的垦丁做做功课~

路中间的小休息处,海景宜人

美照放送~

就在这里,等待着欢快的两人,发生幸福的记忆

接下来的一站来到了石梯坪,湛蓝的海水是标准的台湾风格。唯一的不足就是——太晒了!阳光很强烈~

蓝,满眼望去都是蓝

突然一个巨大的海浪,水花飞溅~这一秒表情还正常,下一秒就完全不是了~可惜连拍已被强制删除

这一刻的约定,这一刻的永恒

相机放在石头上的自拍,虽然没带三脚架轻便了,但是自拍不方便

接下来就跨越了北回归线,到了夏日炎炎的垦丁节奏~

从中间望过去,地球被人们划出了一条线

到了三仙台,已经明显的变成了窄叶植物

这是不是椰子,我也不知道~

仙台标志性的大桥,很多旅游宣传照里都有,真的是拥抱太平洋的好时机

各种蹦跳

继续蹦跳

午饭在路途中间用标志性的牛肉面解决,说到底还真的是吃的第一顿牛肉面,味道好极了

路中间的远望,依旧是油画风格。我感觉台湾的所有照片都很适合油画风,以后要以这些为蓝本,画一些摆在家里。

著名景点:水往上流。其实呢,这个水还是往下流的,不过地势的原因,恰好在一个视觉的山坡上,因此造成了这样的错觉。
不过,就像魔术一样,不知道原理,更加能够感受到自然的神奇,惊叹于地球的绮丽,相信世间不可名状的羁绊。

就像这样,
我们是独立的两个个体,
在世间相遇。

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
能够让山水倒流。

一切的世事都不必烦恼,
只要你我心手相连,
那便是最完美的世界。

停下略作歇息,没有太多特色。

这里,是此行的又一大收获。

台东的小车站,
极美的画面,
仿佛天堂的火车站,
在这里伫立、静默,
迎送来自人间的旅客。

土著写下的诗句,竟是如此的易懂难行。
共勉!

算是这一次比较满意的相片之一了~

台湾就要来一下新海诚风格~
Everybody is waiting.

在石头后看海~

一日的海滨线到此结束,之后到达垦丁大约晚上7点多,入住之后简单休整,即将迎来我们最喜欢的机车少年之旅——垦丁

垦丁-我们是迎着风的机车少年

垦丁之行开始啦!
清早起床果然天气好好!一天的好心情从此开始!~

早餐来到了著名的鲨鱼咬吐司,味道还是很赞的~

吃完后,对面就是租电瓶车的小店,认准这个奶牛款,只有这家有!电池强劲!续航充足!完全够绕垦丁一圈再回来换电池的,好顶赞!

机车少年~
租电动车就完全够用了,如果是真正的机车,需要驾照之类的,虽然说也可以不用,但是感觉不太安全,速度快了也没什么意义,这样的骑行就是要感受道路两侧的风景才会。
垦丁的电动车基本都能达到50迈的速度,已经非常快了,爬坡也很带劲,游玩垦丁必备!
虽然也可以租车,不过没有自己骑行自在快乐,这才是旅行嘛~

出发!向着道路前进!

不过好景不长。。。首先晴空万里,骑了没多会儿,下雨了。。。
然后雨越下越大,到了地方躲雨,发现……手机没了!
赶快拨打号码,被人捡到放在了恒春大酒店前台。。。
赶快冲回去认领,结果。。。屏幕碎了
好吧。。。也算是一个小插曲,不过依旧没有影响接下来的好心情~

路遇当地人在钓鱼,那水清亮的呀!

钓上来的彩色鱼

雨过天晴的垦丁

接下来第一站是。。。鹅銮鼻公园~
青壮卡可以门票优惠,不过也没太贵,存好车出发

好怕怕

这就是著名的接吻石,下面的影子就像台湾岛一样,远处两个钓鱼的大哥,老人与海既视感。

能看出来两个人在接吻

同样是游人,大哥弹着尤克里里,好不快活!满满的文艺气息

著名的灯塔喽

超级棒的云彩和景色,雨过天晴的礼物

接下来,一路骑行,来到了路边的国家公园。。。虽说是国家公园,就在路边也是……但是景色没得说!

向着大海前行

随处都是美景

壮丽的大海

放在石头上的第二个合影

至于是怎么照出来的嘛~

接着环岛,到了出火。就是地上冒火~
然后经过恒春古城,结束上午行程,回到租车处换电瓶。

下午直接奔向后壁湖,午饭就是鱼生解决~超级便宜,超级好吃!

这一盘是100台币吧我记得

路遇流浪的三只小狗,喵同学爱心大发,不过确实很可爱!它们就在垃圾桶边上转,真的好可怜

吃饱喝足后进行水上运动~来垦丁必玩的浮潜和水上项目。
路边的店比较多,浮潜装备也都提供,只是洗澡的设备差了一些。。。

由于浮潜的很爽~持续时间也比较长(我才不会说是我呛水太多
再次上路已经接近日落。
本来计划的关山日落由于太远就没有成行,只在近一些的猫銮鼻看到日落。
关山,就留到下次的垦丁吧,这个地方一定不止会来一次的!

这就是猫銮鼻的石头。。。总之我是没看出来。
由于比较晚了,也没有要门票直接进去了。

好像非洲沙漠的风格~

垦丁的月亮

日落后,趁着天还蒙蒙亮,我们继续前行到白沙滩。
晚上的白沙滩,虽然看不到白色的沙子,但是吹着海风坐在沙滩上也是十分惬意。
我们被海浪逼着越坐越高,沙滩上留下了两个脚印。
虽然转瞬即逝,但真实存在过,就足够了。

给今天的大功臣奶牛车来一张~
多年之后,我们一定还会记得在垦丁的路上,一对少男少女骑着机车快乐的前行,
心与心紧贴在一起,任凭海风海浪,
依然紧紧相依。

回来后,当然是吃吃吃了~
一天的行程紧凑劳累,但乐趣无穷!

非常好吃的炸鲜奶,据说产自垦丁牧场。
小哥卖20台币一串,50台币3串。
抱着试一试的心情买了一串,走了很远才吃,发现太好吃了!
于是回去再买,弱弱的问小哥。。。那个……刚才买过……可不可以再给30,买2串……
哈哈

清境农场-小动物的大家庭

垦丁确实没有呆够,不过受限于时间也只能前行。
垦丁拼车到高雄高铁,到台中,再转乘南投客运,到清境农场。
达到时已经差不多下午3点了。
一天阴雨连连,小瑞士也成了雨中的草原。

一群羊在追着这个大哥跑~
原因是:他拿着吃的,不给小羊吃~

简单看了青青草原,随后到纸箱王吃东西~
雨实在是太大

全部都是用纸来做的

饭的口味也不错~

号称台湾高邮筒哦~这个标语,还是挺对的

酒吧区的演唱live

园区还有个小花园,纸箱王吃饭免费门票,进去转一下,临近晚上,各种童话世界,适合小朋友们。

童话般的风车门

以及鲜艳的花朵

纸箱王的饮料罐子

接下来就到了庐山的温泉民宿~
老板娘来接我们,走了很崎岖的一段山路,深入森林。
夫妻俩是十分有爱心的一对,曾在台北做艺术,因追求安逸的生活来到庐山
房间的所有布置都由男主人完成,还有他的年轻时的作品,非常有品位。
他们救助了30多只喵~刚好我们很喜欢,特别萌~

可惜的是,石榴石就在这里甩丢了。。。只留下了戒指圈。也算是在台湾留下了一些我们的痕迹~

进到房间里一起玩的喵~

完全不怕生

早上晒太阳的喵

所有的布置和照片全部出自男主人之手!

瑞士的星巴克来了一顿最高的Starbucks~
返回台北

台北-忘不了的酪梨牛奶

到达台北已经是晚上了,入住了西门附近的三只老虎旅店,到饶河夜市小吃。
蛤仔煎超好吃!
另外酪梨牛奶超级超级好喝,只不过木有留下照片,甚是可惜。

台北-今天的任务是买买买

台北的一整天是休闲加购物。
来到著名的诚品书店,感受台北作为艺术之都的魅力。

一天闲逛后,来到了瞒着爹日料馆,口味是相当的赞,很推荐~
拌鱼生里面各种新鲜食材,特别好吃!

返程-开启下一次旅行

返程前一天本来还计划到淡水渔人码头看日落,不过由于阴雨以及劳累就没有过去,算是享受了一天慢时光。
返程航班刚刚起飞,台风就接踵而至,也算是幸运。
九天转瞬即逝。

结语

旅行就是从自己呆烦的地方,到别人呆烦的地方。
但是,每次旅行都有着其独特的回忆与经历,完整着我们的人生,伴随着我们成长。
这是我与喵小琦的第一次长途旅行。今后也会有很多次这样那样的旅行,因为我们的梦想就是牵着手一起遍游世界。
但第一次旅行的记忆是独特的,兴奋的,激动的,带着我们相遇后的所有美好与期待,共度了9天的美妙时光。
这9天的时光,让我们彼此更加了解,相互扶持,让我们都感到了对方的独特与魅力。
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我们的第一次旅行,那就是:
在有限的岁月里,我希望用全部的时间牵着你的手,去探索这个陌生的花花世界。
台湾,是我们的第一站。

2016-06-16 18:13

大赞!4顶

2016-06-18 06:5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0 01:02

引用 rossi 发表于 2016-06-20 01:02:21 的回复:

回复rossi:去吧去吧 台湾适合去好几次呢

2016-06-21 20:3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18 06:53:54 的回复:

大赞!4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6-21 20:30

引用 61 的图片:

看着就好好吃啊!!!

2016-06-28 17:58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6-28 17:58:35 的回复: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是啊~纯原汁原味,没有任何添加,就是海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