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旅行-青岛-天津

黄小苹 (深圳) LV.5
2016-06-16 14:26 3649/8
  • 出发时间/2016-06-05

这是一篇游记,不是攻略~

相片偏多~只是记录一下我的旅行
因为这算是一次完整的属于自己的旅行
一定要有一次一个人去旅行
这会让你成长不少
特别有趣和特别有意义

关于票据费用

16.06.05出发:     深圳(宝安机场T3)14:10----深圳航空ZH9879----青岛(流亭机场)17:15   ¥810
16.06.10  :  青岛站16:00 ----高铁G196----天津南站  20:04  ¥259
16.06.14回程:   天津滨海机场T2)07:45------奥凯航空BK2945-----深圳(宝安机场)11“10  ¥628
青岛大关公主楼门票学生证¥7.5
青岛大关花石楼门票学生证¥10 (不建议去,太没看点)
青岛啤酒博物馆门票¥60 (可以品尝一杯原浆啤酒、一包啤酒豆、一杯纯生啤酒)
青岛江苏路基督教堂门票¥10
青岛公园门票¥10
青岛信号山公园¥5
天津之眼摩天轮¥70
天津五大道租单车¥15

关于住宿

所有旅舍都是美团上订购的~
青岛  16.06.05--06.07 2晚  ¥136
艾夏太空舱青年旅舍 是一家值得去的旅舍,第一次住进太空舱,觉得特别有意思。环境也很好。位置也不错
还拍了超级多的照片呢~果然是装逼好地方

青岛 16.06.07-06.10  3晚 ¥206  (刚好撞上端午节日
Dream home 青年旅舍  是一家特别温馨特别热闹的旅舍,在这里认识了很多驴友~ 和上面太空舱旅舍相隔一条马路~哈哈因为想试试不同风格的旅舍~老板人特别好呢~还可以一起做菜吃~
 这些旅舍都是离景区很近~青岛的滴滴打车很便宜~火车站走10分钟那样~

这次是我游荡回来后老板和驴友们刚好开饭~叫我一起吃~当时感觉特别温馨~还听着他们各自的故事~

一个是来自江西的宁宁,是一个让我觉得挺熟悉的旅友,很随和~
另外一个是来自杭州的瑶瑶,是一个特别潇洒也特别好相处的人,还特别任性地跟我同行两天~

这是即将和宁宁分开时拍的照片~老板被我们三欺负了2天了呢··

最后一晚,来了5个”帅哥“  分别有哈尔滨 西藏 青海 延边 黑河~反正五湖四海呢~
他们是一个培训班的,其中一位是班长呢~挺逗的一群人~反正最后玩的很好~也一直保持着联系~

天津 16.06.10-06.14  4晚 ¥203
天津萤火虫青年旅舍  这是我住过最好的旅舍~环境卫生都特别~床单也特别舒服和漂亮~也特别文艺~如果你去天津,一定要去萤火虫旅舍!
偷偷告诉你们,我还找老板帮我买床单~因为太好看又好舒服~老板是个美女~
美团上可以看到大图~

深圳--机场--延机--青岛--青旅

这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2点多的机票 延机到 8点。到了青岛都11点多了~然后打的回青旅~
青岛的的士是有分种类的,有贵的有便宜的~贵的12元起步价 ,便宜9元。
然后吃到飞机餐 好吃到哭~深圳航空果然杠杠的~

第二天    2016.06.06
天主教堂-千遇千寻--劈柴院--青岛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筏桥---江苏路基督教堂---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旅舍

天主教堂-千遇千寻--劈柴院--青岛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

景点都离得很近,苹果自带地图导航,步行走一天~
在千遇千寻买的明信片~然后学着之前看到一篇游记这样拍拿着明信片拍~
我是个不怎么拍景的人··所以很少景图,要景图百度一下哦~

椅子上有位阿姨,看我在自拍都不肯离开

哇哈哈~自拍也有这种自然的姿势一个人果然自拍不容易~

这张是一位美女帮我拍的~

这是从天主教堂去劈柴院路途中发现的一家咖啡店~

劈柴院是一条小吃的路~
必吃的是国足臭豆腐(好吃)、青岛酸奶、王姐烧烤(没吃)~
炒年糕不好吃~别吃哦~

吃饱就导航到青岛邮电博物馆,不用门票~记得上去4楼,是一家咖啡店~里面很适合拍照

良友书坊是一家咖啡店,里面也没多大~就拍了一张就走啦~

往下走就是筏桥~人特别多,也特别爆嗮~所以我就走在桥边拍几张照片就走人了~

筏桥---江苏路基督教堂---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旅舍

注意!注意!注意!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4点就停止售票!!!
我去的比较晚,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所以筏桥下来就赶紧去监狱博物馆 然后再去基督教堂~

在筏桥秒拍几张~然后就走人~然后走去马路对面有家“咖啡陪你”吃了个肉松焦糖面包

继续导航步行到江苏路基督教堂,门票10元,并不划算,也真心没什么好拍~而且拍婚纱那么那么那么多~实在失误才进来的~

很艰难地拍了一张基督教堂为背景的相片

这个是基督教堂上面的~就没什么好看的!~下面就是我错过的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请注意 这博物馆4点就停止售票!

第三天  2016.06.07
睡到自然醒后磨磨蹭蹭地收拾好行李去下一家旅舍···然后楼下3分钟公交站坐到XXX站台,我也忘记了,反正那时候我是坐过站好像到了第二海浴场,然后往海边走到鲁迅公园、小青岛~

公交-第二海浴场--鲁迅公园--小青岛--啤酒博物馆-天幕城

一路下来,走走停停拍照~然后在海边找了一家海鲜店,饿到不行了呢,吃了2碗饭~

到了小青岛,门票10元 小青岛隔壁就是海军博物馆门票好像也是10元,因为并不感兴趣~所以没去~

这个望眼镜1元看5分钟吧,千万别去浪费这1元。是有个女孩投钱去看,然后她叫我也看了一下,完全看不到什么也没啥意思~
摆明坑人
然后小青岛也没啥的,也就进去逛了一圈··还不错~拍照地方挺多的
逛完小青岛就导航出去坐公交到啤酒博物馆,啤酒博物馆后步行到天幕城~

一位美女帮我拍的~·

用门票换取一杯啤酒和啤酒豆

这近拍得太近了···

这个特别好玩~进去后真的像喝醉酒一样,完全醉到路都会走不好~哈哈
逛完了啤酒博物馆,然后导航步行到天幕城

这张是 一位在啤酒博物馆认识的旅友娟娟帮我拍的,她一个人走了很多很多地方~听着她的故事,觉得特别羡慕~

这是我疲劳地回到Dreamhome旅舍,旅舍友们正准备开吃~然后我就一起吃了··

第四天 16.06.08  八大关(花石楼公主楼)--第三海浴场---奥帆中心--五四广场-百丽广场
第五天  16.06.09  信号山公园---不是书店(别人推荐的)---旅舍休息--海鲜市场--夜游筏桥
第六天  16.06.10   改签去天津高铁---石老人海浴场--高铁--天津
这3天都是和旅舍认识的驴友瑶瑶一起同行
也因为她 改签了去天津的高铁~哈哈 真是任性~
其实3天基本上青岛景点都逛完了~
而我却想慢悠悠地走着~慢慢去了解这个城市~

八大关-花石楼公主楼-第三海浴场-奥帆中心-五四广场百丽广场

公主楼真的没啥好拍 而且门票特别贵~心痛我的钱

大关里景色挺好看的~

这是花石楼拍的~门票便宜··比公主楼大很多~

这个风琴是在八大关景路上的~

沙滩上的一条石路~~

瑶瑶出镜啦~我们两沿着往奥帆中心的海边路走~然后就走到第三海浴场 ~

就一直走走走~~然后遇到一家咖啡点~名字没注意看~点了意大利面吃了¥45  还休息了会

路途遇到 --一杯沧海--之前看别人游记有提到过~确实不错~
穿过第三海浴场后,经过一个婚纱拍照胜地~~~
然后我们也狂拍照了

这是瑶瑶活抓的,还会动的呢~

刘海一下子就粘粘的!咦太难看了~

这边拍完照片 我们就打滴滴去了奥帆中心~滴滴很便宜的~

奥帆中心~~拍一张然后就钻进百丽广场的ZOO COFFEE 了~~

团购吃了这些,然后坐等旅舍友宁宁,她去崂山玩了~约了当晚吃九宫格火锅,吃饱就逛了逛奥帆中心 五四广场的夜景 然后滴滴回中山路,然后顺路就带她们去了千遇千寻拍了照片 然后步行回旅舍

信号山公园--“不是书店”---海鲜菜市场--夜游筏桥

基本上景点都去完了···就和驴友瑶瑶一起逛了逛信号山公园~ 然后德国总督博物馆也在那附近 因为要门票也没进去拍照··就2栋建筑物~
然后打滴滴去了--不是书店---

不是书店------其实就是咖啡店和书店 哇哈哈哈哈--里面环境不错,拍照景也挺多~

逛完不是书店就打滴滴回到中山路找吃的~这家团购的海鲜店,便宜又新鲜。叫老街里海鲜小吃,团购85 2人套餐
吃完回旅舍休息完就去海鲜菜市场买海鲜和菜!
然后大厨瑶瑶做出了下面那顿美味的晚餐~和旅舍的5位男生还有老板一起去买的
拼餐 最后每位20元

吃完夜游筏桥~ 和带他们去千遇千寻拍照~

其实拍了很多很多各种疯狂各种风格的照片!但是上传太多相片了也就太乱了!

为了再和他们几个旅友玩多会,改签----公车--石老人海浴场

石老人海浴场真的不错!特别舒服~

这位是他们几个的班长~班长的姿势太赞了
然后结束了青岛游~特别愉快的一次旅行
4点的高铁去天津~

天津 五大道--民园体育广场-

天津两天估计可以把景点走完了~五大道很大,租了一辆单车到处去拍照~

太热了,把单车还回去后,步行到小白楼,买了顶帽子,坐地铁去津湾广场~
发现时间还剩下很多很多~然后就把其他景点都逛逛

解放桥--世纪钟--天津站--意式风情街--天津之眼

拍了几张照片就步行去了意式风情街---
然后人太多没怎么拍照··挺不错的风情街
还在那画一幅漫画图~¥50大洋,心痛死我了~
也算是留个纪念!
这是一个来自北京女孩帮我拍的,然后还一起同行去了天津之眼~
第二天也和他一起同行了呢

从风情街步行到 天津之眼 问了路人怎么走的~
怎么拍都好美好美
由于去的太晚,导致不能坐摩天轮~然后第二天又来了

这些都是北京娜娜帮我拍的

第2天:鼓楼---大悦城---南开大学--天津之眼(摩天轮)

睡到很晚才起床,约了娜娜在鼓楼地铁口等
鼓楼真是没啥好看的~热到要死~然后就在大悦城吃了烤肉 贵死了~
然后打滴滴去了南开大学,也没啥好逛~娜娜回酒店休息
然后我去了天津之眼等天黑~坐摩天轮

我跟你说,天津的天黑要8点~~~
等到我都快疯掉~

半个小时~~其实也就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就这样咯

坐完了滴滴回旅舍~

滨江大道--步行街

旅舍坐公交2个站到滨江大道
因为是商业步行街没啥好拍~逛完实在不知道去那里好,然后就去看电影
最后滴滴回旅舍

预约滴滴赶飞机回深圳~结束旅行

本来想去北京走走,飞机票不可以退所以就放弃了

拍照技能

找好角度,找好固定点~
没有3脚架固定不了的~
实在不行就找美女帮忙
相机调人脸识别,进入画面,自动识别拍照
而你只要摆任何POSS等着相机拍你
不用害羞,因为这些人估计你这辈子就见这么一次----这是我看过一篇游记上说的话

充电宝、3脚架、自拍杆(一次都没有用到)、索尼相机

上次去青岛的照片都找不到了 还想去

2016-06-16 17:3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6 17:31:4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去吧,青岛特别好

2016-06-16 19: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16 20:25

引用 孤独的薰衣草 发表于 2016-06-16 20:25:44 的回复:

回复孤独的薰衣草:哈哈哈~

2016-06-16 20: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0 14:54

引用 逆水鱼的鳍 发表于 2016-06-20 14:5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