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桂林阳朔三日游

樱子 (北京) LV.5
2016-06-16 14:36 722/2
  • 出发时间/2016-06-09

最近在南宁出差,正好赶上端午节,于是决定利用这三天假期,去美丽的桂林看一看,欣赏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这几天的计划是第一天游漓江,晚上住阳朔西街;第二天骑行十里画廊和遇龙河,下午赶回桂林,住在桂林市;第三天上午逛逛桂林市里,下午返回南宁。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早就计划好了行程就早早买票吧,尤其赶上过节,火车票非常不好买,我是没有预计到啊,在出行前3天才买,发现没票了只好时时刷票,好不容易抢到了,否则计划可能就泡汤了!

第一天 游漓江 逛西街

早上5点就起床了,因为抢到的是6点50的火车票桂林快10点了,休息了一下,顺便查了查去杨堤码头的车在哪坐
之前在网上看过了,说游漓江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游轮,据说价位挺贵,而且不知道在哪个码头上船买票,个人从来没坐过竹筏想尝试下,所以这种早早的就放弃了,也没查相关细节。第二种是竹筏,竹筏的话原价是216元/位游全段,但是可以提前在淘宝上找便宜卖家,一般都是150元左右/位,这里坐竹筏想游漓江游的好要给小费的,主要分为讲解费和慢游费,具体价位没有固定的,但是在淘宝上问了卖家,说大概的价钱是讲解费40-60元/筏,慢游费30-80元/筏,当然给的多游的时间长了。
这里要给大家提个醒,逢节假日杨堤到兴坪段不开,只开杨堤到九马画山段的,以为杨堤到兴坪距离太长竹筏不够周转的,当然路程没那么长了价钱也会相对便宜些,这段我在淘宝上花了90元/位,其实到了桂林在开往杨堤的客车上也可以跟司机和售票员现订,他们的价钱是100元/位,如果行程上不确定的可以选择这种方法。
桂林火车站出来可以坐到阳朔的客车在杨堤路口下车,然后转到杨堤码头的小车过去,因为嫌麻烦我们就没选择这种转车的,而是出了桂林火车站向左直走到桂林客运总站那里坐直达杨堤码头的客车,票价33元/位,含保险,下图是正常的班次,由于节假日他们安排了加车,我们坐的是加车,可惜赶上桂林阳朔路段在修路,客车晚了半小时,11点半才到,说是车程1个半小时,开了2个多小时都有了,途中又遇到肇事车辆堵塞交通,暴雨,没油等情况,下午3点才到码头。据说今年年末能修好路,估计以后时间会短了,但是不知道票价会不会涨

一个筏可以坐4个人,不足4人的杨堤到九马画山段补空位25元/位,杨堤到兴坪补空位45元/位,我们只有两个人,在客车上有1位是自己出来玩,于是我们就跟他拼筏了,快到码头时给我的卖家打了电话,他直接在码头给我们送来了票,服务非常到位,如果自己坐车去码头什么嫌麻烦也可以看下他家的淘宝网页,他们也有接送车的服务。店名叫“漓江回头客”,卖家名叫“我的地盘dd”,因为他特别实在,我们问了他很多问题,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所以一定要推荐一下他。接下来我们取好票后就直接检票上筏了,上筏后,筏工也是很实在的,该说的话直接说,省着绕来绕去各自打各自的小算盘,我们三人一共补了一个空位费25,交了讲解费30,慢游费30,建议讲解费最好还是交,因为那些山峰的景致自己看是看不出来的,慢游费我们交的也很合适,可能是我们到的太晚了,这个筏工也不着急回去接着接活,给我们慢慢的开,正常50分钟的行程,给我们玩了2个小时,多了一倍时间呢,中途还带我们上岸玩,让我们好好拍照,拍好了再开筏。对了,这里的竹筏不是人工撑的那种,是马达的,但是我觉得还好,不影响游玩,我们光顾着看景照相了。

那天阴天,虽然阳光不作美,但是很凉爽,中途太阳冒出了头,拼筏的小男生赶紧照了张波光粼粼的江面照片,还有只蜻蜓一直跟着我们,中途还会停在筏上休息。
到了九马画山后沿着小路上去,右手边有个小车站,别走过了啊,它的门是背对着你的,船票一定要留着,有船票可以免费坐车到杨堤,一车10个人,凑够了才开,我们游完已经5点了,又赶上阴天,这时候人已经不是很多了,车站6个人等了很久也没人来了,最后我们拼了个车直接到了阳朔,正好大家都是要去阳朔的,如果你做免费电瓶车到兴坪,还是需要在兴坪客运站买票到阳朔的,如果时间够可以这样,兴坪还有个古镇可以逛逛,还有个老寨山也可以爬山玩玩,听说山上的日落景很美,但是由于我们的客车之前在路上耽搁了太长时间,以致后面没有时间了,所以包车去了阳朔,包的面包车,25元/位,中途跟司机说了路过20元风景区那里停一下,我们拍个照,司机师傅很爽快,说必须停啊,宝景啊,提醒各位别忘了提前备好20元哈,我从一星期前就准备了

到了阳朔司机师傅直接给我们送到了西街,我们订的酒店在西街的尽头,帝都大酒店,名字很大气,装修复古,旁边就是漓江,可惜屋里被褥有点潮,设备虽然旧但是齐全,还算经济实惠了,到了酒店先把东西放下就去吃了啤酒鱼,啤酒鱼到处都是,出名的是大师傅,不过人太多,我们去了另一家叫谢大姐,其实好多店都可以在网上团购的,去之前网上看看评价,再团一下,会便宜很多。晚上游了西街,西街上有很多小吃,我尝了纯椰汁,鲜榨芒果汁和奶瓶酸奶,要知道在东北喝不到新鲜椰汁的,这几种都很好喝,因为热所以尝的都是饮品。各位别忘了西街的另一个名字,艳遇街,这里的酒吧真是多啊,不过提心各位小心遇到酒托哦~

到了阳朔司机师傅直接给我们送到了西街,我们订的酒店在西街的尽头,帝都大酒店,名字很大气,装修复古,旁边就是漓江,可惜屋里被褥有点潮,设备虽然旧但是齐全,还算经济实惠了。到了酒店先把东西放下就去吃了啤酒鱼,啤酒鱼到处都是,出名的是大师傅,不过人太多,我们去了另一家叫谢大姐,其实好多店都可以在网上团购的,去之前网上看看评价,再团一下,会便宜很多。晚上游了西街,西街上有很多小吃,我尝了纯椰汁,鲜榨芒果汁和奶瓶酸奶,要知道在东北喝不到新鲜椰汁的,这几种都很好喝,因为热所以尝的都是饮品。各位别忘了西街的另一个名字,艳遇街,这里的酒吧真是多啊,不过提醒各位小心遇到酒托哦~
晚上还有在漓江实景中表演的节目,《印象刘三姐》,据说场面非常壮观,好几百人表演的大场面,而且是张艺谋导演的哦,演员都是当地人呢,不过票要提前预定的,尤其这种节假日,好像是165元/位,因为我穷,没去看,经济上可以的还是推荐去看看吧,平时是19点多一场,节假日好像是2场,第二场是21点多,一场1个小时,从阳朔西街需要坐车到表演场地的,走路很远的,包车的师傅建议自行前往的话滴滴打车吧,或者去入驻酒店问问前台有没有提供送去的服务或者一起拼车的游客。第二场结束的晚也不要担心,大街上人很多的,不要害怕。其实我觉得如果想看还不想花高价可以等开场后看看有没有便宜的票。

第二天 骑行阳朔 桂林步行街

早上自然醒,去了酒店的餐厅吃早餐,酒店住宿虽然一般,但是餐厅环境不错啊,露天的,早上桂林的景也很美啊,可以一边吃早餐一边欣赏美景,好喜欢这个地方啊~吃完饭8点多,带着行李沿着西街走到入口处,那里有很多租自行车和电瓶车的,因为不会骑电瓶车,所以租了自信车,价位就10元20元两种,租一天到晚上6点前还回来,不知道平时会不会便宜些,10元的就是普通自行车,感觉不结实,我们女孩子租了20元的捷安特,很普遍的牌子,轻还带车筐,男孩子就可以租山地车,也是20元,押金两车一共300元。

我们的路线是先去遇龙河,沿着遇龙河骑到十里画廊,出发前可以向租车的要张地图,或者手机拍下来,路痴的话不推荐自己骑行,可以花50元找个导游陪你骑给你带路。我们从西街出来后向右转,先去遇龙河,个人更喜欢遇龙河这种自然风景,依山傍水非常惬意,早上的空气也很新鲜,心情顿时好的不得了~~~沿途有拉客让你去漂流的,还有卖你花环的,花环也不贵,5元一个,戴着照相很漂亮,是当地老人手编的,她们也没什么收入,就指着卖点小手工品赚钱。遇龙河漂流跟漓江不一样,这里的竹筏是人工撑的,而且河道不是平的,会有几个小落差,因为没在计划内,时间上也不容许就没去,真要把阳朔完好的话估计要住两宿才行呢。骑行路上基本没有岔道,不会走丢的,从遇龙河出来就到了十里画廊,个人不喜欢十里画廊的风景,都是人工的,没什么意思,而且门票真心贵啊,其实从遇龙河出来到的是十里画廊中间位置,可以向右继续骑行到最远的景点月亮山,我建议直接向左转回西街吧,不去各个景点的话十里画廊就是一条公路,人多车多没意思。还有十里画廊有些公厕需要买门票进景点里才能上,在蝴蝶泉这个景点有在景点外的公厕,可以在这里解决下哈。整个骑行路程大概三四十公里,我们骑了一上午,12点多回来了,当然了中途还会停下来照照相的。

回到西街还完车就打算去客运北站坐车去桂林,西街附近没找到公交站台,走路也行,但是距离有点远,估计要走20-30分钟吧,就在我们打算走着去的时候听到旁边一面包车喊去桂林的客车25元/位,免费送到客运站,一听价钱还行就上去了,司机半路上又等了2个人后一起给我们送了过去,上车后陆续的又有好多拉客的师傅来给这个客车司机送游客,直到人满了才开,不过因为游客多没等多久就开了。客车大概开了2个半小时吧,把我们送到了桂林客运总站,就是火车站旁的那个,我们在桂林住的地方订的是正阳步行街附近的贝拉日记青年旅社。从客运站出来走地下通道到对面坐公交到阳桥下,很多公交到的,好像是2站,这里公交都是2元一位,提前多备些零钱。旅社牌子有点小我们没找到,商家还特意来接的我们,那里房间不多,但是环境很好,屋内整齐干净,被褥也不潮,就是卫生间装修略简单了些,不过设备都好用齐全,我们休息一会后就去正阳步行街逛了逛,正好赶上夜市开始,又逛了逛夜市吃了晚饭,最后沿着步行街走到了两江四湖的景区,说是景区实际是不花钱的,就是饭后散步的江边小公园,可以坐船夜游两江四湖,但是不推荐,个人觉得没必要,价钱也很贵。晚上在湖边散散步,会路过杉湖和榕湖,另两个湖太远了走路是不行的,杉湖和榕湖这里有日月双塔,玻璃桥,阳桥下面也是可以照照相的。遛了一圈回来去正阳步行街上的尚水美食街买了肉串和扇贝回宾馆来了顿夜宵,哈哈,味道不错哦~还便宜~(没有拉肚!)

第三天 象鼻公园

早上开始下起了绵绵小雨,淅淅沥沥的,计划是去看看象鼻山的,因为公园门票很贵,而且据说里面除了象鼻山没什么景了,所以只是打算在外围看看,旅社离那里不远,步行也就20分钟就到了,其实不想去的话也可以不去,不过说象鼻山是桂林的徽章么,所以至少要看一眼,象鼻山在文昌桥上就可以看到,但是经典的象鼻部分却看不到,沿着公园的外围走,只有一点地方漏出了象鼻一角,不得不说公园把风景保护的真好,不花钱都看不到美景,唉,看过后我们就回到了旅社,收拾东西准备回程了。

总体来说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桂林的精华还是游览到了,如果可以还是准备一周的时间来好好游览下桂林吧,美丽的龙胜龙脊梯田也是感受自然风光和少数民族文化的好地方。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16 22:3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