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晚 两个女汉子的迷失穷游

D4  日光岩—回程

人均:3300左右

机票:1500  住宿:800  其余花费:1500

第一天

和发小儿两个人从北京出发,因为机票价格便宜且时间合适,我们选择了早上六点多从南苑出发的联行。因为之前没到过南苑机场,想象中应该和首都机场相差不会太远,信誓旦旦的和发小儿保证早饭过了安检再吃不用急,结果到了机场直接傻眼,便宜是有道理的呀,和T2相比都是很大的差距啊。萧条的机场很小一点,办理登记的只有几个窗口,基本没什么吃饭的地方,安检过后本以为能有几个店凑合吃点,结果店倒是真的有,不过并!没!有!开!门!已经七点多了,为数不多的几家餐馆还都是关着的。直接导致我们后来下午了才吃上了我们当天的第一顿饭,这是后话了。

6:45的航班,九点多点就落地厦门高崎机场了,我们选择出门就是车站的大巴前往市区,因为已经提前定了朋友介绍的酒店,所以查好了路线,直接大巴就到酒店门口了。因为时间比较紧,我们打算早早寄存完行李就杀出去玩耍,没想到店家很好,真好有空房就提前开了房间让我们入住以后再出去玩儿。

楼上是我们定的酒店网址,出门问了前台妹子,她说中山路步行也就10分钟,所以我们两个快要饿的老眼昏花的人决定第一要务先去步行街解决吃饭问题。一路溜达确实也就10分钟就找到了步行街,跟王府井大街有些像,所以我们着重就逛了逛当地特色的小吃店和特产店,赵小姐的店啦,奶茶店啦什么的。
    兜兜转转,最后我们选择了攻略上很有名气的黄则和花生汤,非常有人气的一家店,当地人和很多游客都在这里吃,虽然环境比较简单但是味道感觉还是挺正宗的。我们要了很多样吃食,但每样都只点了一份先尝尝味道。实践出真知,哈哈,事实证明我们确实是很对的,因为有一些像佛跳墙之类的,可能是因为地域不同所以口味有差距,实在不能接受。但是像肉粽,招牌花生汤之类的就可以果断回购啦~尤其是肉粽,后几天有时间我们专程又回来吃了一次并且最后一天的时候打包了很多带回家了,哈哈~~~

因为回来很久才补的游记,所以单个的图已经被我删掉了。。。放一张第一天的大合照让大家参考一下吧,两个饿疯了的姑娘堪比汉字的食量。。。

酒店楼下有一家叫做:大同烧鸭粥~粥和蚵仔煎味道都很不错,分别是10块和20块,个人觉得量还是可以的。

吃了饭以后我们就直奔植物园边上的钟楼索道,为了尽快看到厦门的全貌。本来想直接打车过去的,不过貌似是因为路程太近了,陆续拦了几辆出租一听我们要去的地方都直接开走了?!无奈我们只能选择公交车,不过也挺方便的,手机百度地图查路线,倒真是做了没几站就下了。到了以后,有票贩子不用排队买了就直接上。大众点评上有团购,不过需要排队验证~ 时间富裕的亲,可以考虑团购。

票价:50元

上来以后需要往上走一走才能到达顶端,一路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文艺青年们应该能有很多的发挥空间。

我们这种业余的就是俩儿傻妹子玩嗨了而已,哈哈~

上去以后发现其实前面就是南普陀寺,两个景点可以连在一起玩,山顶就是普陀寺的山顶,但是索道只能是原地下,或者放弃下行索道从另一条道走下山去就到了南普陀寺,两个景点连在一起玩比较适合时间紧的小伙伴们,感觉对体力也还是有一定要求的。

另外,植物园面积巨~大~建议时间少或者体力稍微有些差的,大概转转就好别太往里走。哈哈~

白鹭洲公园

因为发小儿男神在这,所以我们从植物园索道下来后就直奔这里了,因为离的都不是特远,又很想体验当地的交通和生活方式,看到更多当地平常的生活状态,我们还是选择公交咯,老办法百度地图导航~~~

这里更倾向是当地人茶余饭后乘凉休闲,跑步运动的公园,景色很好气氛也很轻松。

这里很多的植物好像是北方都看不到的,比较新颖,但是估计对于一般游客来讲还是有些无聊的,适合饭后遛弯来逛逛还可以。

本日的景点行程基本上就结束啦,因为上午饿狠了,我们最终决定杀回中山路附近,找男神吃饭外加逛逛马路。
因为恰巧男神的店没有开门,我们顺路就在隔壁的店里吃了两碗酸笋面,十块钱一碗,帝都人民表示那边消费好便宜~没想到味道确实意外的好吃,话不多说,上图!

纯吃货在回来的路上,忍不住叫卖,买了两份青芒果,很贴心会把皮削好切丁放在碗里,可以一路走一路吃,一般论斤腰也就是在15左右一碗,大点的一份都放不下,我们就是买了一个没放下最后装了两碗~棒棒的,味道超级甜~

第二天

一大早,不能免俗的来到厦门大学。
我们一进门就装作是吓大的,哈哈~~~~
人很多,排队进来的游客也很多,据说每天都有人数限制所以要来看的话尽量赶早吧,我们磨磨蹭蹭上午十一点吧才到的。当时想着就是正好见识一下闻名的厦大食堂,据说丰富到惊艳!

门口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小贩,个人觉得没太大必要,因为很受限制,需要在同一个地方还车的话还得回来,我们是打算最后直接从芙蓉隧道走出去,去白城沙滩的,所以没有租车

建筑都很有南方的特色

浓浓的艺术气息和学术氛围啊~

当时就觉得来错时候了,感觉这条路要是在秋天来,一定特别美~

不过接下来的重点来了,芙蓉食堂的菜品,哈哈~

这皮皮虾,这扇贝~价格平价不说,味道一点也不差!赞!

关键是大学食堂里的这些菜品不用担心海鲜不新鲜啦,38一只的大虾啦,后厨太脏啊,各种问题。甩开腮帮子使劲吃吧~

牛排是现点现做的,卖相虽然一般,但味道绝对惊艳~

关键是不用借饭卡,直接用钱买就OK,简直不能在贴心了。回忆起来这是我在厦门四天吃的最完美的一顿正餐了~

食堂隔壁挨着就是芙蓉隧道了,门口很多很多人,越往里人就会越少,很多人走几步就会开始掉头回走了。

据说是很有名的一个笔画,我也来纪念一下那份已逝的感情吧~

隧道中间的一家小店,很有情调,好像还可以喝咖啡什么的

仙剑迷我不淡定了,哈哈~

沉迷于自拍的妹子

其实越往里走就会慢慢发现,人少还是有原因的,越到里面的壁画质量越差,有些真的是不忍直视啊~不过作为艺术系的妹子,我还是坚定的决定走完全程。

走到隧道的尽头会写着类似校门口,出去就进不来了之类的文字,因为没啥可逛的了,我们果断选择出去了。结果走出去发现门口就是白城沙滩~~~人品好果然走到哪里都会爆发的,哈哈!

沿着海边一直走就是胡里山炮台和国家海洋公园,几个景点离的都不是太远,可以漫步海边走着去~

可能是因为水还凉,没有游泳的都是坐在海边纳凉的,温度真的是刚刚好。完美

下了脚丫子这是好凉。。。。

曾厝垵

白城沙滩坐公交到曾厝垵,四五站地的样子,而且一路直行都不用拐弯。

曾厝垵其实也就一两条小街,然后两边都是店铺组成的步行街。我们的主题自然还是吃咯~以致我找遍两人的照片都没有找到个全景照片。。。

这里一路都是各种吃食,照片上的都是几家比较有特色的店铺。这家鲷鱼烧料很足,确实不错

路边捕获的绵绵冰,赞!

这里的很多照片都特别有意思,哈哈,要是个帅哥我就上了,可惜啊~铝的。。。

左下的鱿鱼烧豆腐特别推荐,一定不能错过的小吃之一!虽然卖相一般但是味道真的是很好很好很好,是马路尽头人最多的那家哦~

第三天

因为早就约好了今天要上鼓浪屿,我们在岛上定了一天的酒店住宿,所以一大早就开始收拾东西办退房各种事情,早饭就在隔壁中山路的黄则和解决了,因为对他家的肉粽实在念念不忘,顺便把之前一次没有肚子尝试的其他东西也都尝试了下,炸酥肉和包子也都还不错哦。

因为我们酒店附近的码头,问了以后才知道已经很久都不走游客了,于是我们打车去到新码头排队上船,码头可能是因为新开的,环境设施都很先进,好评~

路程最多也就20分钟吧大概,到达鼓浪屿

上岛只是匆匆一瞥,拖着大行李箱第一件事当然是要找酒店先去办入住啦,因为是三月份算淡季,我机智的选择了一个感觉好一些的双层复试房间,进门简直为自己的明智点10086个赞~~~

厦门鼓浪屿爱菲儿度假酒店花园店

我们定的复试房,大概400左右。

这家里外装潢都那么的小资,处处透露一种悠闲安逸,我都要不想走了~就是这里的酒店都不大好找,大多都是独门独院的小独栋,外面大门比较低调,我们的门口徘徊了好几回最终根据导航找到了大门。不过,这不重要,进来以后就完全没有怨言了~

估计我不说的大家应该也能知道接下来的行程了,逛吃逛吃逛吃逛吃~~~哈哈,迷失鼓浪屿嘛,要什么导航,要什么自行车,走哪儿算哪儿,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嘛。

胡桃夹子,应该所有女生都会喜欢吧

小岛上,一座座小建筑,一家家小店铺,漫步在其中,我真的时时都会冒出一种不想走了的念头。在这里盘一家小店,经营个小小的咖啡馆和蛋糕店,累了就出去转转,乏了就坐在店里休息,每天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每个人都是开心的幸福的。。。。

有一种想立马行动的想法,虽然回来很久了,但每每想到那种生活模式,我还是会止不住的向往和心动。

我也觉得我其实就是个2B青年

沈家闽南肠粉。

鼓浪屿中心店的肠粉店,他家每每路过都是好几十人的大长队啊,真的一点都没有夸张。

不过真的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肠粉,最好吃!没有之一!

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推荐~

再来一遍,沈家闽南肠粉!

恩,虽然很有名,但我个人觉得就是普通的果粒酸奶 没啥特殊

肠粉隔壁的小马起司土豆,个人也觉得一般

土豆对面的绵绵冰,还是曾厝垵的好吃很多倍~

张三疯的周边店,感觉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小物,价格也相对有意思。。。

很有名的糕饼店,这家凤梨酥非常好吃,想要尝鲜的个人推荐可以先买这种散装包来尝尝,觉得哪儿种好吃在买盒装带回去。很方便,我们就是这么干的

叫啥清汤面来的,不好吃

椰子冻,应该算特产了吧,也挺好吃的,价格比北京便宜。

晃晃悠悠就转到晚上,来这晚上当然是保留项目,夜店啦~
我们去了两家不同的风格的,楼上是娜娜小酒馆,我很喜欢这种偏文静的风格,聊聊天喝喝酒,价格也相对平价。

这家好久不见也很有名,属于那种很热到的pub,我们呆了一下就走了,感觉还是更喜欢文艺风格的,这家消费水平也相对较高一些。

第四天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早起去看日出,虽然后来我们相当后悔这个决定。。。

天还黑着我们就出来了,到门口得知七点以前门票半价,惊喜~而且听说七八点以后大批跟团僵尸就会一波一波的来袭,歪打正着,我们还来对了这个时间。

早晨蒙蒙亮的寺庙显得异常安静,神秘,有一种特别的神圣静逸。
在那儿生活一阵子感觉真的可以找到内心的宁静,也许禅修真不是蒙人的吧。

顺着背后小路一路向上,虽然中间有一些岔路,不过随便走,真真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哈哈
最终都会汇集到一起的

虽然早就有了一些心理准备,真上来了还是很想说,妈蛋,真的毛也看不到。。。

相反下来的路上天气开始慢慢转晴。。。。。上帝啊,我是得罪你了么?

下来以后的早饭,哈哈,因为实在是念念不忘,为了肠粉我也一定会再来一趟的!

退房—离岛,回到厦门市里准备准备奔机场了

这个时候天晴了。。。我也真的是。。。。并不想再说什么了

后来在大巴站,我们原来住的酒店把行李寄存了几个小时,在附近晃悠了一下,买了些水果,肉粽之类的准备带回家去吃,哈哈~
接下来就是机场啦~
go home~~~

厦门的机场还是挺先进的,尤其是从南苑来的。。。指示也算比较完整,跟这提示走找路无压力

值得一提的一点,回程买的国航航班并且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了座位,所以这次取票我就直接去取票机刷身份证取票,办理托运之后就可以坐等回家了。国行的服务真的是比联行好太多,这次的直接对比实在太深刻,我以后可能就是国航死忠粉了吧

肥家。
本次游记到此结束啦。

后记

每个人对于旅行的理解可能不尽相同,有些喜欢吃,有些喜欢享受,有些喜欢疯狂,有些喜欢放松,还有一些喜欢感受当地生活。出门之前,或是借鉴别人的游记之前,我建议正在看文的童鞋们先决定好本次行程的主题和侧重,再去借鉴我的行程。如果你喜欢疯狂,不喜欢吃。可能我的这四天在你眼里无聊至极,但对于喜欢轻松的吃货们来说,可能是非常完美的~(额,这么说好像有些太自恋了)

不过对于我自己,我是真的觉得本次行程很完美~如果还有时间,如果还有机会,我想为了心中的那一点念想,我一定还会再回来的。

厦门,再见。
鼓浪屿,再见。
我们一定会再见。

2016-06-17 00:5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17 18: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0 15:53

引用 软妹纸 发表于 2016-06-20 15:53:50 的回复:

回复软妹纸:苹果自带相机,并没有后期工程实在太浩大我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