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拜仁慕尼黑中国行-北京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5年7月18日,目的地:北京
从来没有想过北京是我必须去的地方,他给我的印象只是“帝都”般的存在,人群、雾霾、闷热是我能找到的形容词。不是说北京不好,只是他不是我心之所向的地方。
从知道消息拜仁今夏开启中国行开始,到六月份抢球票、订机票、住宿…最后是收到他球衣的当天晚上官方宣布他转会的消息。那晚拿着刚到手的球衣,哭笑不得。曾经说过:山若不来,我便去就山。没想到山竟然来了,可是山上的人却不在。我无数次的感叹,本以为是最接近的一次,却原来是最遥远的。这都是命。
原来想着某年、某月、某天,我一定会坐在那里听山呼海啸般呐喊。却也从心里明白,等到了那一天,最爱的那一代人注定已经离去。这几年米洛、曼朱、麦子……离开的人越来越多。总算“山”来的还不算太迟,还有一些人依然在。虽然队里不熟悉的面孔越来越多。只是最爱的那个人就像注定一般今夏离开,明明清楚的知道这样的选择或许对他是最好的,却还是不甘心,那支承载了他十七年梦想的队伍里再也没有他的身影。
你好,北京

7月18日,早起的火车,六个多小时,基本上一直在吃吃吃。下午三点多到达帝都,拥挤的火车站,已经能看到好多穿着拜仁球衣的球迷。今天真的好像拜仁球迷的节日。不得不说,大城市确实不一样地铁线这么多条如果不是姐姐在,我一定能把自己绕晕在这里。
地铁再换乘公交,终于到了定好的奥运村酒店,这一路上离鸟巢越近球迷越多。酒店还不错,据说这里08年是为各国运动员准备的宿舍,现在变成了对外的酒店。

放下行李,抓紧时间吃饭,大众点评了一家做北京菜的饭店,离得近,味道也不错。炸酱面,豌豆黄,酸奶,烤羊排,芥末墩,还有个菜叫什么名忘了。吃完晚饭,慢慢的往鸟巢走,沿路卖球迷装备的人越来越多,还有好多赞助的活动。
真正进了球场才发现,今天真的是拜仁球迷的节日,整个鸟巢是一片红色的海洋,我选坐在南看台,死忠球迷的南看台,虽然这里不是安联球场,但是南看台的意义在我们心里都是一样的。

两个小时的比赛,虽然不是看的最专心的一场比赛,但是是第一次跟这么多球迷一起互动,一起唱歌,一起喊口号,进球后一起喊球员的名字,巨幅队旗全场传递,我们就是安联的南看台,我们就是拜仁的死忠球迷!!!

夜晚的鸟巢很美,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球迷的热情依然没有散去。拍照合影,等着大巴车从球场驶出,错过了拜仁的大巴车,但是看着瓦伦西亚的球员也一样很好,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
匆匆忙忙的一天,其实已经很疲惫了,但是心情很好。

星期天,有点闷热,早起准备去天安门看看毛主席,看看长安街。人太多,过安检就排了好长的队,姐姐说天安门广场属于那种,不去看看还不行看完了还后悔。从广场出来直接去的王府井,先解决温饱吧,早饭还没吃呢,就直接变午饭了。

北京一定要吃烤鸭,放弃了全聚德,选了一家好多人推荐的大董,王府井店不是很好找,楼层上不明白。
幸好去的早,第一炉烤鸭还没烤好,要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烤鸭味道超棒,皮脆脆的蘸着白糖,其实不知道这算是哪种吃法,既然是推荐就试试,说实话不太能接受的了。他家的宫保虾仁好吃,虾很大。饭后还送了冰镇葡萄,很有心。

酒足饭饱,下一站南铜锣巷。因为晚上的航班要回家,时间有限不能去故宫、长城这些地方,所以朋友推荐了南铜锣巷,可以逛逛小店。其实这里跟很多城市的特色街道一样,老建筑,一家家特色小店,人山人海。逛一逛还挺有意思的,买了明信片,还在谢馥春买了两个香囊。南铜锣巷卖的饮料为什么只卖超大杯,喝不了不说拿着还太沉。
走出小巷子可以直接走到后海,白天的后海人不多,大多数的酒吧都还没开门,也有一些白天变成咖啡店的。其实看到水和树荫心情就会很好。其实我喜欢白天的后海,安静,平静。

最后一站,雍和宫。四爷称帝前的王府,现在是北京城内最大的喇嘛庙。因着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雍和宫现在是买门票送香,而且为了防止空气污染,好多供奉是并不把想点燃的,其实我觉得只要心意到,心诚,佛祖自然会感受的到。一路听着姐姐讲建筑格局,讲古时候建筑装饰严格的制度,长知识呀。

早早往机场走了,天热,又走很多路。这两天把姐姐累坏了,其实我想如果不是我想去看球赛,姐姐也未必会来,而且北京姐姐也来了很多次了,今天又被我拖着走了一天,明天回去还要上班,辛苦了。
晚上七点多的飞机,在往机场走的路上就接到短信说是航班取消了,需要改签。我们又退了重新订票,到了机场才发现,定几点的飞机都没用,因为北京雷暴天气,所有航班不是晚点就是取消。也做了很多趟飞机了,还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满机场都是人,根本没有坐的地方,走路的时候都怕踩到别人。所有人都着急走,难免就有心情不好的,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其实这种天气航空公司也没办法,一直有飞机在北京附近盘旋,但是根本没办法降落。机场有的飞机也没办法起飞。这时候吧,大家还是随遇而安比较好。
天气不好,一直等到凌晨两点多才开始登机,三点多起飞,起飞的时候还下着大雨,飞机颠簸的厉害,还好一切顺利。
两天不算长的时间,见证了我一直的梦想,虽然并不完美,但是足够了,剩下的等以后,一定会实现。
再见,北京

本篇游记共含2077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可以再写长一点

2016-06-16 17:4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6 17:44:5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恩恩  下次会的   谢谢亲

2016-06-17 09:44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17 10:25

引用 chanjia 发表于 2016-06-17 10:25:52 的回复:

回复chanjia:北京可以多逛几次呢   我这次去的太匆忙了   特别想去天坛   都没去成

2016-06-17 14:13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20 13:56

引用 狐媚 发表于 2016-06-20 13:56:03 的回复:

回复狐媚:我是七月份去的   去的两天正赶上阴天  下小雨 所以不太热
北京气候  夏天应该会热一些   春天可能会干燥   我觉得秋天不错   长城或者香山的秋景应该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