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的冬季与夏季 二次厦门 下

时间:2016年6.9-6.11 端午游
人物:小两口
天气:晴

过完五一节,我们就打算好了端午出游,两个人都喜欢海岛游,而端午节要跟家里人吃饭,所以我们就定在吃完午饭,6.9的下午的航班,6.12一早的回程,所以具体其实只有两天游玩时间。机票在早半个月前就定下来,加上航班时间上的优势,744元/人的机票就包括了来回,在节假日这个价格还是蛮划算的。并且我们的接送机全程都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我有一些打折券,所以价格还算能接受。

One

二次厦门,我们来了……

看天气预报,厦门这两天都是中雨,结果机场通知航班管制,飞机延误,17:15起飞,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忧愁啊……

到了厦门已经是19:00,接机师傅还是很准时的,一出门便上车。司机师傅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厦门,并且告诉我们天气预报都是骗人的,海岛的天气都是不稳定的,现在这个季节就是下雨也只是阵雨,午后那段时间真是能热死人……这些听了心里还是蛮高兴的。
        半小时后师傅把我们放在了曾厝垵门口,后来才知道我把客栈的地址说的不清楚,其实我们是住在厦大公寓附近,也好,两个人拖着箱子,跟着导航,走在厦门闷热的晚上,曾厝垵附近,沿途都是海鲜店,夹杂的海水的味道,厦门我终于来了……
      步行十几分钟后,到了客栈,我们定的是“厦门恋厦海湾客栈”,厦门的客栈就是居民楼改建,设施一般,还算干净,老板娘比较热情。厦门台湾相近,(去年的台湾自由行,一直住的民宿)但是不得不说在民宿客栈这方面,台湾绝对甩厦门N条街……

客栈房间壁画……

放下行李,再出门的时候快21:00了,我们就在厦大公寓口的一条街上逛了逛,先买了两杯鲜榨水果汁解解渴,晚上的吃货街到处是烧烤的油烟和不停的叫卖声,我们因为飞机延误,没能挨住饿,在机场就吃了晚饭,如今也没有很饿了,也是就走进了“子母粉丝店”,两人叫了一碗,粉丝的汤头是真的很鲜美,不像是味千拉面那种鲜过头的感觉,感觉应该是熬出来的高汤,味道挺好的,吃急了都没有拍照,推荐:半。
       因为过节,店里还送了一个粽子挂件,23:00两人洗漱完睡下了,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的奔波……

two

因为睡在窗下,第二天一早5点多太阳升起,我就醒了,然后有翻来覆去三个个小时,终于在八点左右起床啦,谁知刚起床外面就下起了中雨,越下越大,洗漱完毕的我们只好先看会儿电视。
      在9:30的时候两个人实在等不住了,觉得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总不能一直在房里等雨停吧,于是,一人一把伞出发了。按照原定计划,这次我们的旅程主要是景点(因为上次来厦门我的主心骨是吃吃吃,没游玩任何景点,老公对于吃也不是很依赖,所以我们就一拍即合,朝着古厦门进发)。
      我们在客栈门口的小饭店吃了早餐,一碗青菜瘦肉粥,一碗海鲜粥,一份海蛎煎,55元,吃的饱饱的还吃不完,我吃了菜粥还尝了几口海鲜粥,有了对比才发现,海鲜粥是真的鲜到不行啊,是海鲜的鲜味 ,不是味精鸡精啥的勾兑出来的。。再说说海蛎煎 ,我只能说在萧山吃不到,一大盘随便夹一筷子都是满满的海蛎,入口嫩滑,和鸡蛋摊在一起,鲜嫩的啊,厦门的海鲜绝不是看卖相的,要靠动筷子的啊……就知道吃吃吃的我又没拍照又没拍照…………厦门的粥和海蛎煎……推荐:。。

交通重点

厦门有神奇的29路,基本通往各个旅游景点, 而住在厦大公寓附近最神奇的还是135路和20路,能去到各个我们想去的地方,事实证明住在厦大公寓附近还真是很方便,出行、吃饭、住宿,挺好挺好!
      今天我们是鼓浪屿一日游,我们坐20路到名仕再转87路直接到“厦门邮轮中心码头”坐船上岛。。重点来了,重点来了,重点来了(当年的鼓浪屿上岛船票8元一趟,并且我们买了就能走,当然淡季原因也有,但是现在都是35元的往返票,而且白天的游客码头在邮轮中心码头,晚上五六点钟开始到第二天早上的六七点的船班才是在中山街对面的轮渡码头,如果你也是旺季去的,就一定要提前买票,一定要提前买,不然是基本早上买的在下午,下午买的在晚上,晚上的估计在更晚,船票可以微信加下“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以提前买之后五天的票,也可以上官网买,官网可以提前更多时间买票。)
      我提前四天买的票,可能是节假日当时最早的就只有12:10分的了,所以我们还是有大把时间,我们坐着公交到的时候还只有11点,看当时卖票口的信息,票已经卖到下午14:30的了,并且票量在急速减少。外面雨还在下,不过已经减小了。邮轮中心码头是新建的,里面的商业化很足,二楼都是店,我们还早就在二楼逛了逛,等我们上船的时候雨竟然神奇的停了,上岛后开出了大太阳,旅程开始,心情也装好了很多。

厦门公交四通八达,公交车费都是1元……

鼓浪屿有名的娜娜旅馆,也是岛上最大的旅馆了,俨然也就成了一个景点,拍婚纱照的人很多啊……

厦门到处都有的红花,不知道叫什么,但和蓝天配在一起,就是那么美腻……

有一个姑娘,不管到哪里旅游,都会去当地的麦叔叔或者肯德基老爷爷那里坐一会儿是为何……

上岛后的码头是三丘田码头,离景点和龙头路小吃街都比较近,我们首先吃了网红小吃,林家鱼丸,真的很一般好吗,感觉就是贡丸里面加了肉,味道平平……还有什么张三疯奶茶,爱喝奶茶的应该觉得还好,榴小莲酸奶,酸奶是浓郁的,但没有什么特色,就是和大众的浓酸奶一个味,什么莫斯利安啊味道差不多……赵小姐馅饼,就是饼……小吃街的吃的还真是不能太当真。
      太阳出来后就变得很热,老公在路边买了个老冰棒,其实就是小时候的糖水棒冰……后面一直沿着海边走就到了皓月园,名族英雄郑成功像所在景点……

在英雄的脚底下来一张海景图……

皓月园下有一片小沙滩,有人游泳,有人学游泳,孩子玩水,女子拍照……一副热闹景象……

皓月园内好大一片绿地……

自由行的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时间完全自由支配,我们在厦门的沙滩边坐了好长一会儿,然后出发菽庄花园,并在一路上过了刻字馆,钢琴博物馆,也就一并参观了,因为我们买了联票,90元可以去五个景点,我们锁定了三个必游景点,其他的路过我们就看看。菽庄花园就是有钱人家的后花园,走在那个廊桥上,想着过去的岁月里,有着这样一个后花园的家庭,每逢日出日落吹吹海风,还真是享受啊……

走完菽庄花园,我们要进攻鼓浪屿的最高点了,时间也刚好,五点多了,按我们的计划上去看日落,在路上我们顺道吃了岛上的沙茶面和鸡肉卷,只能说只适合充饥啊,全国景点一个味……

不到日光岩,不算到厦门……

阳西下的鼓浪屿……太阳慢慢躲进了云层里……

对面高楼是厦门本岛,红房子是鼓浪屿,新老特色的对撞……

最高点的风景,可以俯瞰全岛的景观……望下去的人就像小蚂蚁……

下山途中看到的火炮……

当年铁骑刀戈……

下了日光岩,我们的鼓浪屿之行也算结束了,天也暗了下来,我们开启导航,直冲三丘田码头,我们的计划就是要到19:00回厦门本岛,因为这时候的船是停靠在中山街对面的轮渡码头,上了岸后我们可以饱餐一顿了……
       天暗下来的鼓浪屿上,华灯初上,各类海鲜小店开始出来兜售生意,景点的游客此时都聚到了小吃街上,又是一派热闹景象,走到海边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坐下来吹吹海风,这样的鼓浪屿隔着海望到了对岸,好美……

排队登船,这班船到对岸只要5分钟左右,所以十几分钟后我们就到了中山路小吃街,因为两年多前来过,所以我熟门熟路的找到些记忆力美味的吃食,No.1 月华沙茶面   心里一直记着这一口 ,上了岛马上就导航到了这家店,是一家不注重门面的店,两年半了店门一点都没有改变,还是那样的脏乱差,可是排队的人却也还是不变得多,我们点了一份普通的,一份经典的,一上来,两人就在那里挑大蒜末,哈哈,料还是那么足,汤还是那么浓,一人一碗下肚,一天上山下海的疲惫瞬间全无,回血了……推荐:
       接下里就是去找一些网红小吃:
      宫廷月亮虾饼,外脆里嫩,鲜甜的,推荐:
      黄则和花生汤,就是糖水蛋花花生汤,当做甜品吃,还不错,推荐:
     八婆婆烧仙草,料很足,我爱芋圆,也爱甜品,满满一杯,推荐:
    1980烧粽子,粽子大个,香的很,里面料也足,肥肉,瘦肉,还有栗子,粽子烧的酥软,,推荐:
这次的大失误就是吃的都没有想到要去拍照,所以只能这样文字记下来了!
我们一路走出中山街,发现跟来时的路不一样,不是在刚才上岸的地方,无奈看看时间都快22:00了,就滴滴回了客栈,一顿洗漱入睡已是24:00
鼓浪屿一日游就此结束……

Three

第三天一大早就是刺目的阳光,就此我也总算放弃看天气预报了,今日行程是厦门大学,南普陀,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还有一餐前天就想好要吃的海鲜……
       照旧九点半我们上了135路,饿着肚子直接到了厦大的南门口,(我们想着吃南普陀的素斋)今天是节假日,入校人数并没有限定,而且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昨天我们坐车路过的时候那队伍排的可是超过50米啦……刷了身份证,一块钱买了厦大地图,(地图后来老公在半路给丢了)进了厦大,我们直奔芙蓉湖,听说湖里有黑天鹅,可是找了半天,只在岸边的树阴下找到几只鸭子,估计斯天太热,天鹅都吃不消了……

厦门好几处看到的大树,这树的年纪怕是数不过来了……

厦门有湖,名曰芙蓉

大红花,大红花,大红花……蓝天红花是标配啊

要做个傲娇的厦大学子……

是真的好晒好晒……

在树荫下坐了会儿,除了厦大的另一个门,边上就是南普陀寺,早在做攻略时候就知道这是一个很正规且虔诚的寺,每个进门拜佛的游客都免费发一炷香,寺院里面就算游客再多也没有喧哗声,真的在一个作为景点的寺庙里能做到这样还真的是全国罕见了,就像是我这样不信佛教的叶肃然起敬。
       到了南普陀寺,第一件事我们是先吃素斋,从侧门进去,说是素斋也都是套餐多,我们两个人点了118的套餐,对于两个早饭没吃的人来说,四个菜也是吃的刚刚的好,一个炒面线,一个当归面筋汤,一个芋泥做的甜食,一个蔬菜的小羹,总的来说味道还行,价格还是有点偏高的,推荐:
      吃完后,老公去大殿里拜了下,然后我们去买了手信,对的就是南普陀寺的素饼,买了好大概七八盒吧,价格总共是一百六十几,不算贵,拿回家尝了南瓜饼和厚实蛋卷,个人觉得这个手信买对了……甜而不腻……推荐:

买完手信,拎在手里实在不方便,我们就回了趟客栈,把东西放下,顺便洗把脸,稍作休息,我们便出发下一站,湖里山炮台……

鼓楼城墙

忽然风起飘雨,还真是有点意境……

这里大部分都是当年的真家伙哦,男孩子们应该很喜欢……

这个紅夷大炮,后面还有表演……

这是一门打沉过日本军舰的大炮……

这里面也是到处是这种枝繁叶茂,处处生根的大树……

海鲜来了,口水准备

看完表演,是16:00多,我们打算坐车先去吃我们的海鲜大餐……这家店是客栈老板推荐的,叫做“照强海鲜排挡”,在胡里山炮台有很多公交车可以坐,坐到厦大医院站,再步行百来米就到了,这里一条街都是海鲜排挡,这家店就在213海鲜排挡边上,我们到的时候在17:00左右,边上的店里已经有人在吃了,我们也立马点了菜 ,这顿海鲜餐我可是拍照了呢,啊哈……

1、红烧野虾,虾个头算大的,野生虾壳硬、壳滑,不太好夹住,后来我们直接上手了,鲜鲜鲜,推荐:
2、清蒸白章鱼,这个应该也算是厦门的特产吧,真的好吃,真的很嫩,吃了这个再想想以前吃的那些烤鱿鱼,简直就是咬树枝啊,配下面的豆腐,真是绝配,豆腐又嫩又滑,还吸收了章鱼的鲜,一定要尝尝这道菜啊。推荐:
3、清蒸花螺,半斤就这么点,个头都蛮大的,里面的肉也肥美,重在新鲜……推荐:
4、红烧伍鱼,这个鱼是老板介绍的,我们想点个鱼,口味又不喜欢偏重,老板娘就推荐这个鱼,说他们这里叫伍鱼,上面一条条的是萝卜干,我们笑说,萧山人在外地吃萝卜干,哈哈哈……鱼很鲜嫩,汤汁烧的够入味。推荐:
5、葱油竹蛏,蛏子是每次海鲜我的必吃菜,喜欢葱油,这里发现厦门的葱油就是红烧,跟我们那里不太一样,但是味道是不错的,胜在食材够新鲜。推荐:
6、鱼丸汤:鱼丸也是海滨城市的主打食物,这里的额鱼丸和鼓浪屿的就不一样,这个是贡丸的口感,中间没有夹肉,吃得出鱼腥鱼鲜味,纯鱼味的鱼丸啊,棒棒的,每一个都很实在,这个汤里还有黄瓜和贝类,又鲜又有清香,可以解油腻……推荐:

总的来说这家店的海鲜绝对是新鲜的,每道菜都鲜的很,稍加烹饪还嫩滑的不得了,但绝对不是调味料勾兑的鲜,虽是海鲜,因为新鲜所以没有腥味。这样一餐再加上一瓶啤酒一瓶王老吉,一共286元,价格适中,不算贵……菜品很满意……

吃晚餐的时候天下起了中雨,等我们吃完雨又停了,饭后18:30左右,天并没有暗我们便想去白城沙滩走走,散散步,消消食……为了有零钱坐公车,还特意路边买了个青椰,15元,味道平平略酸,一站路我们便到了白城沙滩,两个人就浪漫开了……

永远有个男孩住在心里……亲爱的……

天渐渐暗下来,沙滩上的孩子在奔跑,情侣依偎在一起,还有不少叫卖声,华灯初上,这个海滨城市又美出了一个新高度……

本打算租车环岛,但是,觉得这样的美景已经都装满行囊了,两人在海边拉着手慢慢地走着,就好像一直走到了天涯海角……

这是在厦门的最后一晚,我们打算早早的回去,想买些青芒回去做手信,回到厦大公寓附近,我们问了一整条街的水果店,全部都是8元/斤,并且还有一句,足称8元/斤,看来厦门水果的水也很深啊……
       最后我们挑了一家,自己买了一个尝尝,然后又称了13斤,大概十个青芒,厦门的青芒肉多饱满,基本没有纤维,所以不塞牙,甜而不腻,也是及推荐的……
       我们买完水果回客栈的路上一下下起了大雨,两个人一把伞,还是湿了一半,还好还好,我们很快回到了客栈……

注意事项

别说我没告诉你,厦门的太阳有多毒,没有涂防晒的老公,本来白白嫩嫩的皮肤,晒成了两个色,还有就是厦门的蚊子,也是一绝,老公的腿也是咬的不行,还好我准备充足,全身而退……
       姑娘们千万别怕麻烦,防晒一定要做,驱蚊水一定要喷……

至此我们的行程也结束了,明天一早的飞机,我们早早睡啦……

four

我们的早班机8:30,起床,天又下起了雨,接机师傅联系我们,半小时到了机场,没有吃早饭的两个在机场寻觅半天,总算买了三明治和奶茶,飞机准时起飞,感恩老天在我们在这里的两天给与我们的好天气,好心情,厦门再会……

2016-06-17 00:5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17 11:2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