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比西湖逊色那些地方--竹素园和茅家埠

最忆是杭州 LV.4
2016-06-16 14:49 1001/5

开头先放图,所有图片没有经过加工处理,主要是不会用ps……蜂友们凑合着看吧!

设备:手机一部,没有带相机
全程慢游-3-4个小时

意外闯入之后的惊喜

去竹素园和茅家埠是没有计划性的,只是偶然看到,意外闯入。仿佛进了另外一个天地,心情就像当时误入桃花源的武陵人把
先介绍一下竹素园和茅家埠吧
两个都是西湖旁边的景点,相比于西湖,更多的是绿树环绕,清幽典雅。
素园位于岳庙西南,邻曲院风荷公园。坐公交到岳王庙就行,公交车可以选择7路,有118路,27路,51路环线,52路环线,7/K7路,27路定时班,假日4路公交线路。坐地铁要到龙翔桥。
然后从竹素园穿过去,走到杨公堤旁边的茅家埠,其间曲水环绕,美丽如画,庭宇楼阁,突然会觉得人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这一路人很少,旅游团也少,一般旅游团都集中在西湖。

竹素园,去年初雪的时候去过一次,今年4月份去过 一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初雪时,白雪皑皑,大雪纷飞,更趁出竹子的挺拔和坚韧
4月份去时,下着小雨,漫步在葱葱郁郁园林中,仿佛回到那个建园的时代。
园中采用仿宋代结构,并用太湖石筑起小溪、小桥曲水,相得益彰。园内栽梅、桂等四季花木,置松、柏盆景百余盆。整个竹素园植物配置以竹为基调,突出幽趣,体现“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的意境。江南奇石苑也在此,以集聚奇石而闻名

进门口处的盆栽
各种拱形门建筑,体现园林的风格。

沿着竹素园里面的主路一直向前进,会发现“友好公园”一个碑。
所以说杭州到处是美景,不经意间,又到了另外一个地方。

放自己一个大大的大头贴,主要是没有男票在身边,所以只好自拍了。

湖面如镜,初雪后的湖水更是清澈。
坐在湖边的石凳上,抬头望望天,听听歌曲,心里都是平静下来

到这里,整个竹素园和友好公园都算是逛完了,沿着靠近杨公堤的小道直行,会有一种走进森林秘境的感觉。

森林秘境-去茅家埠的路上

去茅家埠的路上,会有一个景点“郭庄”,一个人10块钱。有杭州公园卡的就可以免费进。
由于男票木有,我有,所以木有进去。
然后绕路到了杨公堤上,进入了茅家埠。

茅家埠--一直期待的地方

入口处,就是一条下路,弯弯曲曲,不知尽头。
“曲径通幽处,城草花木深”,只要见到实景,才更有进一步的体会吧。
两排的篱笆墙,让小径更加的有田园的意味。

在这里,你情不自禁的要吟诗,然后会发现自己词语是那么匮乏。
怪不得之前江浙多出才子。
“旧时茅店社林边,路转溪桥忽见”,一个茅草屋,一群对摄影痴迷的老艺术家们。

走到这里,很多人直接出去,坐车回家了。
然后我呢,有不想回家,绕着小路走了一圈。
我不会拍照,然后找不到角度,摆拍就更并不自然啦。蜂友们凑合着看吧。

走到这儿,旅程就结束了。
杭州这地方,不需要特意去寻找美景,因为这座城市本身就处在美景之中。

由于本人很穷……至今在杭州还木有去过收费的地方,如果蜂友们来杭州,也可以同行啊

2016-06-16 16:4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6 18:25

咩有美文…

2016-06-16 19:3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20 14:54

引用 victory 发表于 2016-06-20 14:54:34 的回复:

回复victory:嗯嗯,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