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哉哉8日游泰国(曼谷+芭提雅)——个人认为超详细

2016-06-16 14:56 2348/13
  • 出发时间/2016-06-05

写在最前面的一些废话

花了一天写下这篇啰啰嗦嗦的游记(第一次写,可能不是很全,请见谅),觉得有些内容觉得还是值得大家看看,谨防被坑!!
本来毕业旅行想去大西北的,结果实习了两个月后就到五月中了,除去论文答辩就磨磨蹭蹭到五月底。

出发前准备

四个人拖拖拉拉不订机票,本来来回1,100能搞定的,机票价钱是睡多一晚一个价,最后面南宁往返芭提雅(那几天飞曼谷太贵了),来回平均1700,(加上购买了行李额度)。6.5-6.12八天。
1、就先说说买行李额度这个事,亚航是没有免费的托运的,带上飞机是免费7KG,然后是160多块钱20KG,190多25KG(举例:购买20KG的,只要你单件行李大小不超标,你带十个箱子在20KG以内都是可以托运的)。我们四个人,去的时候是买了一个25KG的(三个箱子装了衣服,托运的时候刚刚好)回程买了两个25KG的,有点浪费。我美旅20寸箱子是7斤左右,自己掂量。之前朋友两个人去的时候是没买行李额度的,回来买了个20KG的,总要买点东西是吧。
2、我们住的酒店(曼谷RED PLANET+芭提雅IBIS) 需要自己带牙刷洗衣液拖鞋,(吹风机和衣架都有)。打印好酒店订单,到前台出示即可。
TIPS:把酒店地址还有电话存好在手机,因为司机不一定懂你的酒店。
3、签证是提前找旅行社办的,落地签其实也不麻烦,还省几十块,也不会多耗很多时间,带好几张2寸照片护照啥的(俺也不太清楚)。
4、淘宝买了HAPPY卡,30多块钱(去到泰国就60啦)买的时候问清楚卖家你的手机型号能不能用网络,反正有一个人手机能用就行,开个热点啥的。
5、入境说是要5000等值人民币,我们都没被检查,带不带就看你了。
6、我们先去中行换了1500人民币等值的泰铢。后面在芭提雅我换还高一点点。而且购物刷银联啥的,汇率更高5.3几。而且很多门票可以在网上预订。价钱可以用XXB*0.19大概换成RMB。
机票:1700  住宿7天:600  签证:260  兑换泰铢:1500
我们没有什么几百块自助餐,都是看到啥吃啥,不算购物大概花了5000。

第一天:南宁——芭提雅——曼谷(曲线救国)

泰国亚洲航空,怎么说,挺窄的。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所以到的时候总有生命又多了一个小时的感觉,哈哈哈。芭提雅机场听说原本是军用机场,没见过这么简单的机场,出来行李堆一堆,请认真看清自己的行李。
出门口有很多家招揽你坐MINI BUS的(类似商务车),出到芭提雅汽车站我们砍价完是200B一个人,真的很远,一个小时。
到了芭提雅汽车站买了最近一趟的车去曼谷108B,2个多小时。
到了曼谷车站在对面一家别人推荐的大排档吃了,蛮多人的,吃了2000多B(最贵一餐了)。
吃饱打车到酒店,100B差不多。其实酒店在订的时候就收了服务费之类的了,但是看网上攻略我们还是每天早上放20B在床头。
打车时问问是不是BY METER(出租车不用给小费的)。反正大概都是100B左右,20块钱那样,很便宜。堵车例外。不愿意打表的你就砍砍价。

第二天:SIAM 商城圈逛街+考山路

由于我的问题,拖累大家原计划行程。自然醒后打车到SIAM广场,好像60B。商场买东西可以在楼下超市那一层退税,满2000B才能退税,2000B就退80B,5000B退250B,买的越多退的税率越高。自我感觉没有特别便宜,但是在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的话有些牌子又没有像TOM FORD。看清专柜小姐给你算的汇率,竟然给我算5.5税率按最高的6%退,DIOR999给我算完213那样,刷卡后发现248一支,退税完估计230多,我们把结账的单子弄丢了,所以没得退税(退税完有张黄色的单子,务必保管好)。她们会算出来便宜好多,其实并没有。
走了一整天市中心,也不知道走到哪里了,后面坐了TUTU车回酒店,开价200B,我砍到100B,确实是堵车时段。
晚上到了考山路,传统商业化夜市。很多酒吧,都是白人居多。有编头发什么的,好多花花裙子,挺便宜的。喝了果汁,石榴汁馊馊的,卖的偏贵。芒果糯米饭挺便宜,30B,有一个半芒果吧。吃了什么TOM YUN KONG很多攻略说好吃,个人感觉EMMM,吃了1000多B。打车回酒店。

第三天:大皇宫+卧佛寺(在对岸看郑王庙)+暹罗逛街+唐人街

依旧自然醒了打车前往大皇宫,很多小贩说不开门大皇宫,穿短裤不能进(都是想坑钱的)。别慌,除非特定什么纪念日才会关闭之外,都是开放的,裤子你喜欢的话就买吧。镇定自若走到门口里面买票,建议穿长裤,不想穿长裤的话可以到大皇宫里面租,免费的,400B押金。大皇宫门票500B。六月天,晒得头都晕了。还是挺金碧辉煌的,偶尔蹭蹭旁边导游的听听,逛了一圈就走了。
出了买门票那个门右转然后看地图,前往卧佛寺,挺近的,慢慢走了15分钟吧。门票100B好像,有一小瓶水送。逛了一圈,太晒太累,就走了。从买门票那个门出门左转走啊走,走到一个集市,在过了路口右手边(模糊记得),穿过集市就到渡口,可以坐船过对面就是郑王庙,木有去,在对岸看了看,网上说傍晚的时候从郑王庙看湄南河很美。
重要的来了,我们出去打车到暹罗广场,师傅说300B,我们说100B,师傅说很堵的现在,我们不依不挠师傅答应给我们100B,但是开了几十米就让我们下车。然后我们继续打车,问了几个师傅说要200B,300B的。最后面问道一个BY METER的,3点4点的曼谷中心,非常非常堵!3KM的走了40分钟,最后面260B打表,还不如之前200B呢。
又到了暹罗广场(SIAM 广场),又来了哈哈哈,三四点钟就发现商场很多当地学生吧,都是穿制服的,怎么这么闲,估计是很早下课。然后去了在中午在网上订的暹罗海底世界的门票,在M层的下一层,带护照还有邮箱里的电子票去取票。作为一个刚去珠海长隆海洋世界的人,实在对海洋馆不感兴趣,但是出乎意料,里面布置很不错,带小孩的我觉得值得去玩玩。
傍晚想打车到唐人街,没有一个师傅愿意打表,要200B。我们不服,跟着地图走了20分钟,后面还是打车去了,150B。
唐人街满是鱼翅,走了一圈,本来想去别人介绍的银都鱼翅,走反了就懒得去了。突然暴雨倾盆,随便找了一家吃,要了一份大的,500B好像,分量不多,四个人一人半碗,边淋雨边吃。
唐人街水果特贵,个个人叫我么去泰国吃水果,说便宜,我是没觉得多便宜。榴莲250B一公斤(标的都是公斤),在南宁超市也就14.15一斤。然后山竹20一斤(那边山竹个头挺小的),我妈才买也就10块钱一斤。正不正宗,也差不多味是吧。没舍得买,打车回酒店了。
晚上去了附近一家马杀鸡,250B按脚,泰式按摩柔柔的,没有盲人按摩那种“痛快”,还不错。

第四天:朱拉隆功大学+暹罗广场(我们是购物小分队)+河滨夜市

本来想抽一天去大城的,后面觉得寺庙也就那样(关键是太晒),灵机一动就取消了。
10点出门,决定去朱拉隆功大学(泰国数一数二的大学),搜了地图,在我们酒店附近,为了省钱决定步行前往。走了20分钟,看到疑似学校侧门,就进去了。进去逛逛,绿树成荫,为自己准备离开校园生活感到忧伤。走走拍拍,在学校食堂喝了杯冷饮,泰国人真的很喜欢喝冷饮,超多冰那种。
从侧门出去,步行十五分钟到暹罗广场(每天都来好像-_-)。逛了逛LEVIS,确实比国内便宜一半,400多一条牛仔裤。SIAM PARAGONG 的M层全是吃的,找了家韩国拌饭,味道很一般,还40多块钱一份饭。
去了当地的BIG C(在附近),逛了逛超市,买了好多芒果(最后面都浪费了),还买了佛牌绿药膏(很多类似牌子)回去打算送人。
打车回酒店放了东西。我们那条街大部分是日式料理,终于有一天早点回来说去,看了几家的菜单,怎么一个贵字能形容。可能我们是小城市,没见过太贵的日料,最后放弃。
从酒店步行15分钟,到了红灯区。招牌都是日语。女的十几二十个坐在门口,各种制服诱惑。
我们穿过巷子,放弃在附近吃饭。打车去了河滨夜市。
在河滨夜市对面马路小摊子吃了点东西。河滨夜市有泰拳的门票买。也就商业街,旁边有摩天轮60人民币左右。
等渡船,免费的,15分钟一班,我听成50分钟(丢人)。幽幽湄南河,岸边有几家闲庭着灯。听说河里有吃人的鲶鱼,慎得慌。到了站,本来还想再坐回去的,后面决定还是跟着大部队去坐轻轨了。跟换零钱的表达错误,其实没那么远,37B一个人。四个人坐轻轨很不划算啊,贵过打的。倒腾了两次才到我们附近的车站,而且还坐过站,走了很久。买了点小礼物,几十块钱,很便宜。吃了个路边摊烧烤,很便宜,好多调味料。

第五天:丹嫩沙多水上市场+铁道市场+去芭提雅(这段一定要看)

前晚到了酒店楼下订了第二天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还有铁道市场,2000B,后面去到那边碰到别人包出租车才1500B。
重点九点10分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到达。我们理所当然被司机带到偏门(都是党羽),说只有这个路口进,让我们租船最便宜的1000B一个人!!WHAT THE FUCK?我看网上几十块钱一个人包船。查地图,水上市场在一公里左右的地方。我们很生气,跟司机说请带我们去另外的门,我说我们网上订票的,这里取不了。司机说我们不相信他,我的天,我信你个鬼。司机说好吧,带我们去另一个入口(刚刚才说只有这个入口!)。结果,WHAT THE FUCK?又带我们到另外一个偏门,2000B一艘船(上面是1000B一个人)。里面拉客的女的还跟我们说是规定的。我们打了姐姐的朋友电话(在曼谷生活的),说有正门而且可以在岸边走,不一定要坐船(司机特地溜走)。愣生生搞到十一点多。后面那个拉客的女的觉得我们搞那么久,说给我们1200B一艘贼船,我们晒的头都晕了也懒得走了。
为了防止被坑,我觉得可以报个半日游的团,我们就是见起太早所以才自己去。真正到了水上市场估计就逛了40分钟,不是很大,我们来的晚所以人也不多,买了一幅画,挺漂亮,350B。山竹挺新鲜,50B一袋。
接着去了旁边的铁道市场,挺近的。看网上有安怕瓦水上市场,比较LOCAL,而且还有萤火虫,但是只有周末才开。除了晒还是晒,到了铁道市场,我们找了一家有空调的吃饭,很难吃。而且泰国这个地方,饭前不会是上水,舍友说是除了中国喜欢吃饭喝水以外别的地方都不会上水。如果点了矿泉水饮料的话,服务员会给杯子里面加冰倒水进去。
出来看到有烧烤,买了一根猪尾巴。走了一圈,就是菜市,橘子很甜。问了说两点半才有火车,我们在7-11吹了吹空调在尽头等火车。
两点半,看到火车徐徐开来,小贩们匆匆把帐篷都收起来,等火车过了又撑开。火车停在站旁,我们上火车拍了几张照就坐包车回去了。
收拾了行李退房,不得不说酒店保安是个非常热心的叔叔,每次热心得尴尬癌都犯了(才给了20B小费给别人,好像太小气了点)。我们坐轻轨去了汽车站,保安建议去汽车站坐轻轨就可以了,直接到汽车站门口,我们那里过去42B一个人。
傍晚到了芭提雅,坐双条车(好像有些说是宋条车),没有所谓的什么上车不问价,直接按铃下车的,师傅都会跟你说好价钱才给上车(坐了几次都这样,没问价钱上车的,师傅还停车下来说价钱)。差不多都是50B一人。芭提雅好像没有公交车。
到了IBIS HOTEL,酒店很方便,离哪里都近。我们放好东西去海边绕了远路步行15分钟到海滩,吃了当地的香蕉、芒果煎饼果子。买了份榴莲,四块肉,220B。
绕来绕去找吃饭的,后面饿的不行,找了家印度菜。印度菜是不是都是很迷你啊,一人一块肉都是。服务员还说我们榴莲很臭,怪不好意思的。咖喱很好吃,that’s all。
抄近路回去,7.8分钟就到酒店。跟男朋友去买了件当地衣服,想说在海边玩可以穿,砍了价,320B买了一条裙子裤子。

芭提雅第一天:格兰岛

之前纠结了很久要不要报团去格兰岛,后面觉得还是自己玩比较自由。(想尝试跳伞,太贵了,淘宝1800,看看夏威夷就1000多点。)
酒店十点没早餐,踏着点下楼吃早餐。好多印度人(我猜)。吃饱坐双条车去渡口,买了船票20B一个人去格兰岛。40分钟左右就到了(听说晕船就坐船头,也没差)。
到了岛上我们立马问租车,那人说200B一辆摩托车,我男朋友以为是人民币,就说100两辆,那人说你给我打一拳我给你100。素质?后面在另外一家租了两辆,400B一共,押金1000B一辆,给了张地图。可以让店主看看油满不满。上岛真的要租车,很爽!!我们是摩的大飙客~我觉得去哪个海滩都行,有大有小。可能去太晚,没看到什么滑翔伞的。租了两个沙滩椅座位,100B一个,游泳圈好像150B。买了椰子啤酒,都不贵。下海游了半个钟吧,在沙滩边拍拍照。(没错,就这半个钟,晒黑成翔),淋浴50B一个人(好脏)。
开着摩托车行驶在繁花葱茏间,越过一个个山丘,不经意间一望无垠的大海尽收眼底,让人不禁感叹世界之美。黄瓦红砖稀疏点缀着,与远处的深海交相辉映。(全文最深情并茂的一段话!煞费苦心)
赶着5点最后一趟回芭提雅的渡船。从芭提雅上岛最晚好像是6:30。岛上的住宿挺便宜的外表看上去都别有风情,可以体验一下这边的海景,在芭提雅订一间放东西,来这边住一晚那实属不错不错滴。
回了酒店,洗了个澡去找饭吃。路边买了烤虾,不新鲜。在酒店旁边一家开了几十年的颂赛餐厅吃烧鸡,也是网上推荐的,倒也可以,我觉得泰国的菜就那样,调料特多,喜欢那个酸酸辣辣的。
晚上又去马杀鸡,太坑了,看标价200B按脚,我说竟然比曼谷还便宜,进去收钱的说200B的是用棍子按,用手按要350B。舍友按脚,男朋友说要推油350B,我也就一起了,反正我一点都不喜欢别人在我身上摸来摸去,男朋友说不错= =。

绝美的背影

芭提雅第二天:皇权免税店+东芭乐园+蒂凡尼人妖秀

开始说了要早起,结果拖拖拉拉10.30才从酒店出发到皇权免税店。在微博关注了皇权免税店的微博,出示给服务台可以领取一张优惠券。有一张单件商品15%的优惠券比较值,不过有些牌子像雅诗兰黛不能用。欧莱雅(护肤品类)感觉在暹罗广场还便宜,我记得我当时在暹罗广场问抗皱日晚霜两瓶大概300多点(打7折),在免税店是350多日+晚。
因为报了东芭乐园半日游的团(坑),1:30就去酒店接。我们没多少时间逛,楼下好多都没看,内衣都没买。匆匆买了点吃的就走了,零食挺贵的。
东芭乐园在网上订的,1:40接到我们,去到快三点,坐了大象(导游说给50—100小费,我们都准备了50小费,结果骑大象那人一直问我们100,100,没办法就给了100B小费)坐完了大象马上就去看民俗表演,3:30开始。民俗和大象表演是一条龙的。那表演,真心打酱油,我都要睡着了,大象表演还行,也是赚钱的。我去跟大象合了影,100B,出门口会有帮你拍的照片。200B一张。我没要,那人直接叫我“走”,很不礼貌。
看完表演就4:40多了,导游叫我们5点集合走人。随便逛了一圈,怎么说这个乐园装饰得也是挺随意的,后悔报了团。有老人小孩可以带来玩玩,年轻气盛的我们觉得真没意思。
回来在酒店歇了一会,就去了海边,拍了几张傍晚,没赶上夕阳。
在7-11买了点吃的就去看蒂凡尼人妖秀了,也是网上订票。我们是19:30的,21:30的有魔术,贵很多。取票很快,里面有免费饮料喝。感觉全场都是中国人,表演还是蛮好看的。第一排的一个男生被亲了两次,黄金VIP那种座位。出来跟人妖合了影(给了100B),声音好粗= =,吓到我。
看完表演出来在路边吃了点东西,海鲜挺贵的,感觉不怎么新鲜就没要。
朋友们吃饱先回酒店,见时间还早,我跟男朋友去走走。芭提雅真的是男人的天堂,到处都有衣着暴露的在酒吧里面跳钢管舞,看起来很嗨。
回到酒店楼下听到两个黑人跟一个女的说,come to my room-_-!
收拾好东西,约了第二天6:30包车(1500B),送我们去机场。

LAST DAY

6点钟到楼下吃了早餐,司机已经在等了。7:30到了机场,托运完行李,工作人员说9点才开门。。。到了8:30才放人进去,拿了在免税店买的东西,9点钟才能退税。
10点的飞机,9:40才坐摆渡车去坐飞机。
早上还在芭提雅呢,中午就回到南宁~
来一张今天的广西大学~

全文总结

一共八天的行程,其实挺多地方都没有去,每天自然醒的老年团,玩得比较松散。
开始在网上看了很多的功课还有安排好的行程,到最后都是随缘。对于泰国的食物我是真不习惯,连我最爱的冬荫功汤我都有点受不了,当地的太重口了。
每一次的旅行都有深刻的体会,这一次应该就是:好好学英语!!!

引用 cheesedarling 的文字:

唐人街水果特贵

感觉这种地方特别的坑人

2016-06-16 15:1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6 15:19:03 的回复:

回复丸子:而且砍价还不理你,天哪,不想赚钱是吧。

2016-06-16 15:22

写得变详细的!点赞

2016-06-16 15:2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6 18:25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06-16 18:25:59 的回复:

回复shadow:😝😝😝😝😝😝

2016-06-16 21:23

喜欢这种格调的游记

2016-06-18 17:44

想问下你那还有 泰国电子版旅游地图和攻略吗?有的话发我一下可以吗?

2016-06-19 00:54

引用 小疯纸 发表于 2016-06-19 00:54:36 的回复:

回复小疯纸:木有。。感觉全程谷歌地图加百度地图,买了纸质拿来收藏了。。攻略是可以下载的吧。。

2016-06-19 01:04

引用 catzcatz 发表于 2016-06-18 17:44:02 的回复:

喜欢这种格调的游记

回复catzcatz:☺☺☺开心

2016-06-19 01:0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0 14:54

引用 双行道单行道 发表于 2016-06-20 14:54:36 的回复:

回复双行道单行道:除了头像那张p了😝。有些是手机拍的有些是单反拍的。泰国色彩很明烈,拍起来真的很好看。

2016-06-20 17:50

芭堤雅的双条车,的确是上车别问价,到地方了按铃下去给他10珠就好。我在芭堤雅待了半个月,除了第一天没经验分别给过50猪和100猪,后来都是10猪搞定,有些司机很不靠谱,给他500猪居然找我400猪就开车跑了,后来我一律给零钱10猪,去换钱的地方用100人民币换了一大把零钱。

2016-07-31 22:29

引用 迷失的呼吸 发表于 2016-07-31 22:29:15 的回复:

回复迷失的呼吸:啊?我也像网上那样上去不问价,结果师傅直接下车说好价钱。收20猪差不多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