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吴哥行——解答你行前的疑惑

米糕小姐Miko酱 LV.2
2016-06-16 15:00 319/3
  • 出发时间/2016-06-02

柬埔寨,旧称高棉,位于中南半岛,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暹罗湾。境内有湄公河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萨湖(又称金边湖),首都金边
柬埔寨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早在公元1世纪建立了统一的王国。20世纪70年代开始,柬经历了长期的战争。1993年,随着柬国家权力机构相继成立和民族和解的实现,柬埔寨进入和平与发展的新时期。
柬埔寨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经济以农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贫,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我们这次要去的是柬埔寨暹粒,闻名世界的吴哥窟就位于这里。吴哥窟(Angkor Wat)又称吴哥寺,被称作柬埔寨国宝,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吴哥窟分大吴哥和小吴哥,包车司机会说大圈和小圈,大圈指大吴哥,小圈指小吴哥。
去之前看攻略又是大吴哥又是小吴哥又是大圈又是小泉的,很多庙宇,实在是看晕我了,简单的说,大吴哥指的是吴哥城,大概有6个庙宇,地方也比较大,里面比较有名的是塔布隆寺、巴戎寺、圣剑寺,小吴哥指的是吴哥寺,就是柬埔寨国旗上的那个,也是吴哥窟最精华的地方!吴哥旅游旺季是9—12月份,也就是所谓的雨季。

我是第一次去柬埔寨,去之前很迷茫,所以总结几点第一次去的朋友会关心的问题:
1、货币:柬埔寨通用美金,当地货币是瑞尔,4000瑞尔=1美金,去之前建议在国内换取美金,可以的换尽量换取小额美金,1,5,10的比较方便,100块的大额美金几乎用不出去的。国内换不到小额美金的话可以到酒店前台兑换。

2、酒店:当地还是有很多4星5星酒店,不会像想象的那么落后,柬埔寨的5星相当于国内4星酒店设备,我们住的是“AngKor  Miracle  Resort&spa”中文是吴哥奇迹温泉酒店,泳池,spa,餐厅都有。

3、包车:去柬埔寨参观消消吴哥一定要包车行动!!有轿车和tutu车可选,但是我建议一定于要包轿车出行,网上很多包3天tutu车的,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我真的不建议,大小吴哥下午5.30就不能参观了,主要的游览时间都是白天,暹粒白天温度高达37℃,逛完一个寺庙能坐到车里面吹空调,简直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晚上出行酒店门口会有很多tutu到old  marker(这个我一会介绍)这时候就可以搭tutu车了~

我们的包车司机叫“苏旺”,苏旺会讲中文,并且超级可爱且憨厚,笑起来萌萌哒~这次旅程结束我们也和苏旺成了好朋友,离开暹粒的时候苏旺还专程赶来送我们,这是我们离开酒店的时候和苏旺的合照。是不是一看就很可爱!(左边这个黑黑的小伙就是苏旺),大家过去需要包车一定要找他。一定会让你对柬埔寨人民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除了柬埔寨的海关,柬埔寨当地人都还是很淳朴热情的。)

素旺微信 :choksovann070784478
Email : son_chok@Yahoo. com

下面这张图这是苏旺的雷克萨斯SUV

苏旺也有tutu车,晚上苏旺回去night  marker开tutu,我们从夜市回去都是苏旺送我们的,还不收我们钱,真的很不好意思。

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行程(6.2-6.6,5天4晚)

DaY1
早上8点的南航航班从广州飞到暹粒是当地时间10.30,暹粒比国内时间慢1个小时,下午就在酒店补充睡眠了。晚上6点太阳没那么晒了我们打算到old market找点吃的。到了老市场,打开东南亚通用神器——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餐厅“Genvieves Restaurant”店主是澳洲人,为了纪念亡妻开的一家餐厅。餐厅没有空调,在晚上温度也高达37℃的暹粒,没有空调的餐厅都是不科学的。。。但是看来排名第一的份上!我们点了大家最推荐的酸甜红鱼和黑胡椒鱿鱼。个人感觉一般,不知道为什么排第一,会不会是刷的。。。

下面加单介绍一下老市场,老市场和酒吧街都在一个地方,酒吧街很短,很有名的红琴酒吧(就是安吉丽娜朱莉去过的那家酒吧)就在酒吧街的口子上。

这个是我在红琴酒吧点的招牌奶油蘑菇意面!强烈推荐!!!

,整条街遍布餐厅,马杀鸡,还有卖纪念品的小店,各位姑娘们,你们都买好衣服带过去吧,当地买不到什么好看的衣服,只能买到浓浓游客味的印花裙,质量也不太好。真的要买的话,推荐大家买油画,价平漂亮,好好的选一下,一定能选到一副喜欢的。

DAY2:
今天走的是大圈的路线,我们一共去了9个寺庙,其中最值得看的“巴绒寺、塔布隆寺、圣剑寺”几个都是比较大的寺庙,其中圣剑寺因为修护基本已经完工,所以最完整,传说中的高棉的微笑就是巴绒寺了。

特别值得一提是塔布隆寺,也就是安吉丽娜朱莉拍摄古墓丽影的地方,这也是我今天行程中最喜欢的地方,塔布隆是印度帮忙修复的,但是不知道数目原因修复的一半就停工了,现在还是一副残败的迹象,但是参天大树和寺庙相互环保围绕真的也是难得一见的场景,周围到处都有蝴蝶,更是增添了这份神秘的气息。

晚上继续老市场晃悠!看到一位残疾的艺术家在路边画水彩画,为了表示支持!我买了一副15美金。

DAY3:

昨天逛了一天大圈寺庙,今天在酒店泡泡泳池,下午3点出发去看看传说中旱季没有水的洞顶撒湖(别问我为何那么想不开,我真的受不了连晒两天烈日),6月的洞顶萨湖确实没什么水,很多地方船只都会搁浅,河水也是黄黄的,不过到了落日的时候,还是觉得不虚此行,放图

DAY4:

今天去女王宫,班提色玛寺,小圈也就是小吴哥,女王宫比较远,不属于大小圈的范围,但是据说图腾雕刻和精致,所以还是选择特意去看一下,到了以后发现女王宫真的很小,不到半小时就能逛完一圈,由于年久失修,相当破败,所以除了图腾的精致雕刻,其他也没有什么好看的。

下午的小吴哥是我认为此次最精华的景点,氛围地狱人间和天堂3层,大家一定要登顶啊!感受一栏众寺庙的感觉!!不过上小吴哥上天堂的那个80度斜坡的梯子真的挺可怕的,一会放图给你们感受一下,我看到一个处着拐杖的老爷爷也爬上去了,由衷感到敬佩。写到现在我好累啊,可以采取图片攻略吗?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吧。有疑问可以留言问我。

最后一天,给大家推荐一下餐厅吧!这家可以躺着的咖啡吧真的是赞得不能再赞了,我从12点躺到4点才恋恋不舍的走出去,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哈哈,

其余餐厅,推荐神器大众点评给大家!!排名前几的都可以尝试一下~~~住大家旅途愉快~欢迎留言提问~
也可以微博关注我:米糕小姐MIKO酱~

旅途愉快!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16 22:14

引用 arcan 发表于 2016-06-16 22:14:04 的回复:

回复arcan:哈哈,主要是想帮素旺宣传一下,他太善良老实了,我承诺了给他写游记,所以一定要写,哈哈

2016-06-16 22:5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