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 半自由行] 雾与光,山与坑,甜与辣,猪与油。

• 出发时间/2016-05-24

前言

去年在成都旅游的时候听出租车师傅说重庆远比成都好玩的多,由是对重庆埋下来一个必来的念想。时值公司offsite地点投票,果断力挺重庆并扶持致胜出~终于能去放肆领略这座辣府山城雾都的火炉之美啦,欢脱!

行程:
Day 1  重庆三峡博物馆---罗汉寺---三峡索道---洪崖洞纸盐河老码头火锅
Day 2  武隆天生三桥---洪崖洞
Day 3  磁器口古镇---解放碑步行街
Day 4  洪崖洞---皇冠大扶梯
Day 5  湖广会馆---朝天门码头

Day 1

上午开好了会,下午终于有时间出来溜达啦,首站重庆三峡博物馆。当天天气比较闷热,气温直逼30度,不过呢照出来的天空分外蔚蓝,美!

重庆三峡博物馆正对面是人民大会堂,吭哧吭哧爬上台阶后拍了一张,导游介绍说外观仿的是北京天坛的祈年殿。青色的顶和蔚蓝的天空交相辉映,美则美矣,不过和初见祈年殿的震撼还是很有差距滴。

三峡博物馆,讲述了三峡的发展史,移民对这座城市的改造过程。。一个老板喜欢来的地方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在进馆的那一刻就开始打哈欠了....

长江三峡周围的物种,这画风让我想到了上海的自然博物馆。。。

这头豹一脸懵逼的表情是几个意思?

博物馆出来后去了罗汉寺,罗汉寺坐落在渝中区民族路,是全国汉族地区重点佛教寺庙之一。重庆市佛教协会设于此。罗汉寺始建于北宋治平年间(1064——1067年),原名治平寺。寺因罗汉洞而建。《蜀中名胜记》载:“治平寺……有罗汉、先天二洞,皆古洞。” 罗汉寺内长20多米的古佛岩,存有宋代摩岩石刻佛像400余尊,其中卧佛涅像(俗称“睡佛”)、观音像和供养人像等,风格颇近大足宝顶山石刻。

在寺内可以数罗汉,随意从哪位罗汉开始数,数到自己年龄的那个数字的那个罗汉就是那位预示着你今天命运的罗汉呐~然后就掏20块钱去交钱解签吧。(反正我没去)

从罗汉寺出来步行可达长江索道处。以前还没有建造跨江大桥,索道是长江两岸的人们往来的主要交通工具。现在呢重庆发展的极其迅猛,大桥也造起来好几座啦,乘坐索道的也只有游客一族了。

坐在索道车内可以清楚地看到两边的建筑,大多是居民的住宅。重庆的楼房都造得很高,这是因为建在山上,地质坚硬完全能够承重。楼房的层高普遍在30楼左右。

随着时间的推移,缆车和房屋都印上了时间斑驳的痕迹,颇有点20年前老上海的味道。

晚餐选在了洪崖洞最高层最富盛名的纸盐河老码头火锅。辣锅非常香醇,一旦尝过了辣锅就很难接受白锅的寡然无味。吃重庆火锅标配维维豆奶或酸梅汤,超解辣!

不过后来听重庆的同学说地道的重庆火锅的蘸酱只放香油和葱蒜,这家还是有很多麻酱海鲜酱之类的供选择。估计是开在景区为了迎合游客的口味吧。不过这家食材还是很新鲜的,吃的非常爽,到了晚上还可以坐观美景。由于店家非常火爆,建议大家早早预定,我提前了一周订的工作日晚市窗边的位置就已经没剩了。

Day 2

第二天一早驱车前往武隆,之前在爸爸去哪儿种草的天坑,可是这次旅程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地,天坑,我来啦~

南坪出发到天坑的单程车程3个小时左右,记得预留好时间哦。

到达天坑乘坐电梯直达坑底。电梯标注着2楼到1楼的运动过程。这该是坐过最深的一层楼了吧。

从高处可以看到天福客栈,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不过我电影情节已忘了大半。这里也是天坑的地标建筑。

光透过山壁的洞形成了一把刀锋闪亮的宝剑形状,煞为壮观。

仰头看这山顶,像不像一头展翅的巨鹰?

潺潺小溪,太喜欢这清幽的水色了~

山崖上的珍珠泉水

黑黝黝的山缝~

一座长着猩猩脸的山~

天坑游览时间其实只花费了一个半小时,当天重庆市区往返武隆车程七个小时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住一晚多去几个地方,比如地缝,仙女山,不然怎么对得起这路上耗得这么久的时间呐?

回到机场后同事们纷纷搭乘飞机回去,我多休了两天假决定多玩几天~

然而在机场的正规出租车等候区等来了一个不肯打表的司机,硬是收我双倍车费,美其名曰“晚高峰没办法”。我一个拖着箱子的外地小姑娘也就不和他争辩了,还是安全第一。

这里强烈推荐一下我的青旅,七星胶囊青年旅舍。地理位置绝佳,在重庆洲际的正对面(方便告知司机确认方位)。订的是景观四人间,窗口望出去就是解放碑步行街,青旅距离地铁站步行五分钟,距离洪崖洞步行10分钟,出门游玩的绝佳选择!

四人间是一个单独的房间,一共四个床,睡觉时可以把帘子拉起来,就喜欢这种私密性好的青旅~!

每个胶囊里有一个通风扇,不过噪音有些大,夏天的时候睡在里面还是比较闷的。

每个胶囊空间比较大,里面有个小桌子,镜子,挂钩还有电视机(不过能搜到的电台有限),适合单独出行的驴友,一个人住住还是很惬意滴。

无聊来个自拍~

收拾妥当后立马奔往洪崖洞,天气预报后两天要下雨,最后一个拍夜景的机会啦。

四楼风情美食街的冷饮。一根要18软妹币,贵到没朋友!狠心买了一根草莓的,出乎意料的好吃!值了!

各式冰粉凉糕~10块钱上面的料可以随便加~甜甜的很爽口~

夜里的洪崖洞美得心醉。

洪崖洞是建在悬崖上的吊脚楼建筑,地面上有11楼,地下还有停车场。

Day 3

第二天决定刷磁器口重庆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都能把景点连接起来。

磁器口重庆酸辣粉,现做的粉,很辣很香,吃的超满足!以至于回来之后对它念念不忘了好久。

非工作日,天空还飘着雨,这样的日子磁器口依然游人如织,人气爆棚啊。

烤糍粑,豆沙陷。香香甜甜热乎乎的,味道赞!

店门口直播打糍粑的过程,惹得许多游客上去试了一把~

逛累了在一家小茶馆坐着看表演~条件是必须在店内消费,最便宜的一壶茶也要20块。我就将将混了进去,啥也没买还抢了个前排好位置~

所以说天上哪会掉馅饼,穿插了半小时的字画拍卖,一副起价200,要不是要看变脸,我绝对立马撅屁股走人!

终于等到了川剧变脸,帅!第一次看到还能只变一半的脸的~

古镇里有很多这样的写字送娃娃。写错了就要罚款20元。奈何娃娃都这么丑,我就没去尝试。结果后来听一小哥懊恼的说道“卧槽写到3手一抖就写错了!” 我在心中暗笑

磁器口出来后路边的小糍粑,两块钱20个,便宜到飞起!

解放碑比我想象中小多了,后方的大屏幕上反复放映着天府可乐的广告

Day 4

睡到中午起床,想去看看白天的洪崖洞长啥样。

中午在洪崖洞吃了碗重庆小面,面太多没有吃完,还是喜欢酸辣粉的味道!

下午去了皇冠大扶梯,是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倾斜度30度,坐在上面不扶着扶手还真有点慌。扶梯已经很老旧了,不太建议游客去,况且坐个来回来要付4块钱的过路费。。。

Day 5

终于等来了猪猪,再也不是孤零零一个人玩拉~

去湖广会馆的路上遇到的一家国际青旅~

将微单调成手机遥控模式,疯狂拍拍拍

还记得那句口号吗?我最优秀~

湖广会馆出来后可步行至朝天门码头,站在观景台上可以隐隐看到两江汇流的奇景。

重庆,山城雾都,有缘再会~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16 20:25

引用 AU一抹小油茶 的图片:

你最优秀

2016-06-17 13:1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7 13:15:00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咱们并列第一好了,哈哈

2016-06-17 13:53

引用 isechina 发表于 2016-06-16 20:25:46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isechina:谢谢亲~~

2016-06-17 13:5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0 13:56

引用 leevildong 发表于 2016-06-20 13:56:06 的回复:

回复leevildong:哈哈真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