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五日二人游

• 出发时间/2016-05-16

5.17 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大栅栏

5.18 798艺术区,恭王府、后海、南锣鼓巷

798本不在计划里的,去时坐公交特不好受。大致逛了一会儿,吃个中饭,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的行程也被打乱了。

5.19 天坛,王府井

一群爱好摄影的人,在天坛公园只为等待高树上鸟儿出来觅食。想着若以后老了,也能这般就好了。

月季花开满这个初夏。

天坛---皇帝祈福的地方。

5.20 长城,十三陵---定陵

5.21故宫

5.22 回程

故宫-故去的宫殿
气势恢宏,只怪人太多,没法细细体味

故宫一角,还是喜欢紫禁城这个名字。仿佛一下子可以把人带回哪个久远的时代。

因为行程乱了,结果周六去故宫,哪个人多,都不能好好和它说说话。

去往八达岭长城,一定要来的地方。奔向类似地铁的车,那个健步如飞,感叹人的潜能真是无限的。

平常来长城的人竟然也这般多,体力甚好的我直接爬到了北十二烽火台,眺望远处,感慨颇多。

隐约看到长城,那个兴奋呀!

一到长城还真是女汉子!佩服古人的智慧呀!
十三陵的话,心存敬畏就没有拍照了。

798的展品,好舒服的格局。

南锣鼓巷的一家特色店

吃不惯北方的东西,还是辣的走胃。

音乐吧的晚餐,还是辣的有味道~

前海不是海,就一湖。

100块的地方,我们来了!

远看天安门

玩单反的妹子

想着毛爷爷曾在城楼上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仿佛没有那么长的时间。

天安门广场上的人真是多!

偷偷拍了张执勤的兵哥哥

降旗仪式,等了好久好久 呀!

整齐干净的街道,看着舒服~

晃荡开始了,过地下道去那看得到的地方。皇城附近戒备依旧不减当年,进到天安门要过安检。http://file32.mafengwo.net/M00/16/D3/wKgBs1diRdeAL4AHAACYh8bMtQk22.groupinfo.w680.jpeg

时间:5.16~5.22   人物:苗&me

搁置了的回忆,还是应该付与文字,这样才不会忘记。第一篇蚂蜂窝游记,让记忆流转吧~

心心念念了许久的皇城之旅,终于在合适的时间与合适的人一起出发。

前奏:提前了一两个星期做准备,买车票,看酒店。虽不是第一次出玩,但还是做了准备。看了不少别人的攻略,大致计划了下要玩的路线。要去的地方。因为两人不在同一个城市,只能中途碰面。选择做火车去,头一次买了卧铺,偶尔也善待一些自己吧。

5.16
上了半天班,然后要去赶下午近三点的火车Z108(22个小时24分)心里还是有点担心会赶不上,好在蹭了个顺风车,也就提前到了。背着包,打着伞,跨个包,检票进站, 候车,一气呵成。开始了这古城之旅。因是卧铺票下面,倒也坐着舒服。重要的是可以依窗看风景,看那落日红天,打在眼前,很美很美。舍不得别开眼来,对爱遥望天空的孩子来说,永不生厌。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天渐渐黑了。吃了点东西,看了会电视,想着早点睡。无奈睡在周围的人,各种声音不断,完全无法入睡。当时就在想,若知道是这样,不如选择硬座好些。想睡不能睡,最是难过了。苗是中途上车,于是就等到那个点(凌晨1:03)去接她。好久没见了,倒也没很大变化。因不在一个车厢,聊了会便让她先去睡了。我只能听着此起彼伏的鼾声,煎熬着到天快亮。

5.17
天亮了,好强的光打过来,不敢睁开眼。慢慢适应了,才起来去洗漱。等到九点她醒了,到我这边来聊会天。说说各自的近况,她的备考之过程以及生活状态。听着又是另一种人生,已为人妻的人大都是要学着怎么过日子。却似乎不是应该有的状态。窗外的风景很有北方的味道,成片的小麦地,黄黄的。时间还是过得有点慢,因为想要早点到呀!
终于终于要到了,出了站先去找地铁吧。那叫一个人多,包有点重,只想先到住的地方放下。可是,没有先定住的。转了会才进站,转了几次才出站,有种重见天日的感觉。一直在地下,重回地上,感觉真好!跟着感觉出了地铁,恰好之后发现离要去的地方不远。四处望去,都是建筑和桅杆的路,不知是哪里。去找落脚的地方,哪个心酸呀!没钱的孩子只能住条件一般的,还好我两都穷游。

貌似废话一大堆了,第一次写,乱了章法,各位蜂窝球就将就着看吧~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6 17:54

第一次写游记,略微粗略了些,有时间会添加的~

2016-06-17 10:3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