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爷爷说大连的故事

2016-06-16 15:31 296/6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其它

大连是我的故乡, 我出生在这里,在这里长大, 高中毕业后去国外呆了17年,然后又归来了, 我魂牵梦绕的家乡.她还是那么漂亮,海边景色那么美,还有那么多可以让你拥有故事的秀逸的地方。回国了,我像一个出游世界的孩子,又回到家的怀抱. 出去很久很久,家里也有变化了,所以在我的发小,同学,朋友和家人的带领和引导下,又重新熟悉了一遍自己的家乡.现在比他们更熟悉,更知道珍惜自己的大连生活。
没事,我听着我爷爷给我说老大连的故事,也说给要来大连的朋友们听听。希望你们来之前更了解大连

1899年,大连建市,但最开始规划大连的, 不是中国人,而是俄国人,中日甲午战争后,辽东半岛被腐朽的清政府割让给日本,但俄国人却纠集西方列强把大连强占去。大连,是俄国人起的名字,俄文发音的达里尼意为远方。当时,负责设计大连城市规划的俄国人拿来巴黎的市区图纸,是按照巴黎的城市建设图来建造大连,想建造成东方的巴黎,大家都知道巴黎的广场多,所以大连的广场也多,就是这个原因。1905年,日俄战争爆发,日本人从俄国人手里夺取了大连,从此至1945年,40年间,大连成了日本人的关东州,现在大连的老市中心区的城市规划完全是日本人做的。而且大连老人许多,比如我爷爷今年86岁,都说日语,因为那时没有中国人的学校,都是日本人的学校。因为有这段被殖民的阴暗历史,大连日本,俄罗斯有许多联系, 相对来说,日本企业也比其他地方更多的进驻大连
80%的大连本地人实际是山东移民的后代,我爷爷家13代以前也是山东人.因此大连话是山东口音,和烟台话几乎是一个口音,大连话又夹杂些东北腹地的词语,以及殖民时期的俄语,日语的词语.

4月之后,春暖花开,一直到10月底,都是大连最好的旅游季节。尤其喜欢海鲜的朋友们,最好是10月来,那时螃蟹和虾耙子是最肥的时候,建议你们10月中旬,避过国庆高峰时来。
冬季的12月到3月初,我不推荐来连玩,很冷,海风很大,你要想吹个很酷的头型,在海边站10分钟,保证你能有个爆炸头型,而且海风还是很伤皮肤的,美女妹妹们不要这时候来喔。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16 17:54

引用 dasdas 发表于 2016-06-16 17:54:13 的回复:

回复dasdas:谢谢

2016-06-16 18:43

关于大连的居然没有一篇宝藏啊

2016-06-18 16:11

引用 腹黑叉叉 发表于 2016-06-18 16:11:08 的回复:

回复腹黑叉叉:嗯,太平常的小城了,要是随便就是宝藏,靠这文笔也早就发财了,呵呵

2016-06-20 11:1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0 21:56

引用 chenzhiyong 发表于 2016-06-20 21:56:41 的回复:

回复chenzhiyong:哈哈哈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