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自由行】十一成都6日自由行~慢节奏的成都我喜欢~成都各种美食我都喜欢~

小E (沈阳) LV.12
2016-06-16 15:37 4898/13
  • 出发时间/2014-10-01

传送:
【十一自由行】古城西安~一座承载中国大半个历史的地方~,西安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518383.html
【悠哉自由行】2015年深秋 长沙-凤凰古城-张家界十日游(海量照片),凤凰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36746.html
【悠哉自由行】2015年11月下江南~乌镇 、杭州自由行(海量照片),乌镇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43026.html
 【悠哉自由行】2016年5月错峰北京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5508157.html
【悠哉自由行】2015年11月三亚6日游(海量照片)http://www.mafengwo.cn/i/5344170.html

成都是2014年十一去的,现在才写我自己也是挺醉的,哈哈。
    成都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生活节奏慢,悠哉悠哉的,无论是城市建设还说自然环境我都很喜欢,尤其还有那么多好吃的,有时间还要去。
    这次去选在十一也是没办法,平时有时间没人愿意赶在高峰期出去旅游,不过选择去成都还真的不错,人并没有那么多,这6天也是玩的很开心,好吧,言归正传开始了。

关于行程

这次跟韩MM出来,行程攻略我基本不管,哈哈,我只负责订机票和住宿的地方,其他都是韩MM来策划,哈哈,省心。时间比较紧,实际纯玩就4天,所以行程安排的也是满满当当,每天早出晚归(主要是吃),走的我脚都肿了,哈哈,太拼了。
10.1 沈阳-成都   飞机  入住骆驼草青年旅社
10.2 文殊院-小通巷-宽窄巷子-杜甫草堂
10.3 人民公园-各种吃-春熙路-锦里
10.4 熊猫基地-洛带古镇
10.5 都江堰 (本来计划还去青城山,票都买好了,但是最后没时间去了。。)
10.6 成都-沈阳 飞机

关于费用

十一出行路费和住宿肯定不用合计,就是贵。
1、路费:沈阳往返成都 3200元/人,  平时淡季机票可能600,我们这次主要花费都在机票上了,没有办法,我们还是选择6号回,7号回的话机票更贵。
2、住宿:人均300元,共5宿。我们住的是骆驼草青年旅社,其他连锁宾馆都三四百一宿,我们订的骆驼草也是提前3个月订的,那时候没涨价,后来也贵了,所以算是经济划算的,但是。。。下次去我不会住这了。。屋里有小强
3、吃饭及其他费用:人均300元左右,在成都吃饭啥的我俩真的没花多少,还吃了不少,我俩就基本一样点一份,尝尝,吃的样式比较多。
          成都好吃的太多了,我们也没吃全

旅行开始了

这次出门最蠢的一件事就是把相机落家了,所以照片基本都是韩MM拍的,吃的东西基本是我用手机拍的。
             10.1 晚上6点多下的飞机好像,鉴于我俩一人一个大行李箱我们出机场就打车到住的地方罗浮世家青年旅舍,另外说下我的行李箱,以后出门我轻易不会再拿它了,24寸的,太沉了,根本抬不动,没有楼梯就在地上滚还好,有楼梯台阶啥的真的抬不动当天到旅店我的胳膊抬箱子抬的都疼死了。
         折腾到旅馆的时间得晚上8点多。放置好行李准备出去觅食。第一餐是本地特色:老码头火锅。从旅馆出来步行至广福桥街口站,然后坐79路在芳草东街站下车,有个双流老妈兔头。在那个地方买两个兔头。
        步行到老码头火锅店,得晚上9点半多了,店里的人爆满啊。老码头大家比较推荐的是:毛肚,嫩牛肉,牛肉丸,嫩牛肝,方竹笋,油豆皮,生菜。

罗浮世家,我们住的这个旅社就是这个小区,保安特别严,一个高档小区,他们这个房子,每户都是三层,里面好多房间,挺特别的

客厅还有上下铺的那种,还有搭帐篷的,还有沙发客,挺有意思的,我俩选的是独立的单间,上下铺的,床挺大,下面睡3人我觉得都没有问题

10.2 早上出发到茶店子客运站,买5号早晨去都江堰的客车票。然后今天主要在市区游览。

买完票我们去张老五凉粉店(人民中路店)去吃好吃的,他们家比较经典的小吃:甜水面,鸡汤抄手,白凉粉,黄凉粉。

每份量不多,我俩一样点一份,一共四样,都不贵,几块钱一份,都尝尝

甜水面~我超喜欢这个

黄凉粉

担担面

鸡汁抄手

都超级好吃,棒棒哒

路上偶遇甘蔗汁,买了一杯,我们去的时候好像赶上那边的甘蔗下来的时候,卖甘蔗的蛮多的

我俩买了一杯,十块钱,就尝尝,不过这一杯甘蔗汁下肚也是超幸福啊,不输给西安的一杯石榴汁,满满的幸福感。

吃完凉粉出来直接坐地铁1号线(升仙湖方向)在文殊院站下车(K口出),在k口出来有个严太婆锅魁,味道不错的。牛肉,猪耳朵,三丝的比较有名。8元一个

文殊院是免费参观的,到里面参观一圈,拜拜祈祈福,没拍照。
        “文殊院是川西著名佛教寺院,院内珍藏着许多珍贵文物和上万册佛经、文献,每天香火不断。院内还有石刻、铜铁铸造、木雕、泥塑等大小300余尊佛像,均具有文物艺术价值。其中有一尊列为“空林八观之一”的缅甸玉佛,是院僧性鳞和尚于民国11年(1922年)历尽艰辛,步行募化到缅甸请回的。
        另外,还可在文殊院茶室品尝四川特有的盖碗茶,欣赏民间艺人的弹唱。”

文殊院的下一站是小通巷。从文殊院出来步行至文武路东站乘坐341路经过5站地在槐树街西站下车。步行至小通巷。
          “小通巷是成都众多“慢生活”的小巷之一,它们是成都悠闲、温润气质的剪影。这些处于城中腹地的宁静小巷,可以为你暂时屏蔽喧闹,让你在适当的时候驻足片刻,发发呆。新中国成立前,这是一条清静到连商店也没有的小街,在火红的革命岁月,小通巷成了革命工人的家园,成都生产保温瓶的工厂也于上世纪70年代在此修建。谁又能想到,这个在20几年前就被废弃的旧厂房,竟又成为小通巷的领头羊2006年,背包客栈“四号工厂”在这里以崭新的面貌出现,成为先锋文化和艺术家生活的代名词。”

小通巷就是各种文艺范小清新~而且这里美女很多,这里应该晚上来比较热闹

这边的凉糕真的好好吃,很Q很滑很凉然后配红糖汁~超级喜欢

小通巷出来本来打算去何姐卤菜冒菜吃饭,不料啊,十一人家休息不营业然后我俩就在路边的“苍蝇饭馆”随便找了一家吃冒菜,不料我的天呐,超级好吃,其实成都的'苍蝇饭馆“做的都不错的

吃的这家店名叫啥不记得了,但是真心好吃呀,这个是拌笋子

冒菜~超级好吃~不是很辣~好吃~

吃完之后直接选择步行至宽窄巷子。号称“最成都”的地方,也是游客最爱流连之处。这个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实是清朝古街道。尽管如今汇聚众多咖啡馆、餐厅及商店,游走其中,你依然能体验到挖耳朵、变脸、喝茶、耍酒等成都休闲生活。

三大炮~

买了一份尝尝,记得好像是10块钱

私人住宅,感觉有套这样的房子得老有钱了

下一站杜甫草堂

成都的公交站真的很赞,会直接在站牌上显示还有几站到车,不像我们这还得用手机自己查

坐落于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在此四年间,杜甫留下240 余首诗歌。尽管如今这里已被拓展为中国古典园林,视线所见的也只是1997 年复建的“茅屋景区”,但对于喜爱古典情趣的游客来说,趁人少安静时游也还是很惬意的。

有个学生证还是省钱啊

晚上就到琴台路了,这里夜景非常的美。网上查到不要到这里买东西和吃东西,只是适合拍照,逗留时间不长。

晚上在住宿的附近小店点了一碗小面和一碗抄手~

我俩这一天是从早走到晚。。。。真的很累但吃的也很开心~

10.3 第一站是人民公园。建于1911年的人民公园是一个街心公园,一直是成都人喝茶悠闲爱去之地。只有见识了人民公园,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休闲之都”的生活方式,一出太阳,公园绿荫下总是坐满了人。到了这里,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茶馆坐下,叫上一杯茶,看一下午书,发发呆或和朋友聊聊天,享受地道的成都慢生活,你会突然觉得生活好幸福。
          人民公园是最地道的老成都人聚集的地方,紧邻市中心,交通非常便利,地铁公交很方便。公园内环境优美,古树满目。外地游客到成都,到人民公园坐下竹藤椅,喝下盖碗茶,感受一下成都人民的惬意生活,非常有本地特色。

我回来的时候还买了一份手工茶~

15一份茶,开水随便续,喝喝茶,发发呆

竹椅子,盖碗茶,麻将桌。。。回忆中的老茶馆,总是热闹,安逸,弥漫着花毛峰的香味和掏耳朵的吆喝。。。老成都和老外的声影混杂在一起,却毫无违和感。

蛋烘糕街头上有好多,这家最正宗,很幸运十一正常营业~

真的很好吃~但是不敢吃太多,因为下一站我们还要吃别的。。。

这家超级火,排号排了一多小时...不过也是真心好吃。比较经典的是:麻婆豆腐,夫妻肺片,青菜豆花,毛血旺看情况吧。别吃太饱,因为接下来才是去吃。。。。。。

夫妻肺片~超赞~

青菜豆花

招牌,麻婆豆腐

为了感受一把在天天向上出现的154吃货一条线。坐车到东通顺街,然后搭上154路公交车看看著名的苍蝇饭馆。

154路公交美食一条街果然好吃的太多

冰糖银耳

红油水饺

素椒杂酱面

下一站春熙路,就是一条商业街,不买吃的,就是干逛。

逛完街去吃串串香~他们家的签子不是按个算是按重量算,惊呆了

手机拍的有些糊。。

晚上去锦里。。。人真的超级多。。。

3号行程就基本逛完了。

10.4 大熊猫基地,差不多是上午9点半到达大熊猫基地,大熊猫基地成人票价是58元,学生票半价。在这里就利用一上午的时间逛吧,看一看憨态可掬的熊猫。熊猫基地要买一张明信片,因为有熊猫印记。寄回沈阳
          来到成都,一定要来看看可爱的国宝大熊猫。这里既是大熊猫繁育科研机构,也是模拟大熊猫野外栖息环境的生态公园,共饲养100 多只大熊猫。在这里,你可以隔着栅栏或玻璃窗观看熊猫们的生活,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它们在户外活动的憨态萌样,不过看熊猫最好还是在早上9:30 以前(9:00-11:00 有个喂食时间);幸运的话到婴儿产房还可以看到刚出生的熊猫宝宝,但只能隔着玻璃看,非常可爱。基地大门附近有个大熊猫博物馆,可在里面的熊猫国邮政局寄出盖有熊猫邮戳的明信片哦。还可在大熊猫电影院可以看一些有关大熊猫的纪录片,但需要另外收费50元。除了大熊猫,还可以看到黑颈鹤、孔雀、鹭鸶等小动物,千万要友好温柔对待。

临走的时候别忘了到熊猫邮局去邮寄明星片

离开大熊猫基地我们出发去洛带古镇,我记得也是坐了好久的车才到。。

洛带古镇镇上居民客家人占9 成,故有“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之称,因此又被世人称之为“世界的洛带、永远的客家”。古镇面积不大,大约半天就能逛完,之后可以去附近的青龙长城看一看,爬长城的沿途风景特别美。
洛带古镇的伤心凉粉、甜水面、天鹅蛋、金丝饼、龙须酥等等小吃很多

伤心凉粉真的很辣。。

洛带燃面。。

豆花饭~这个酱很好吃

烧鹅腿,这么大个8元一个,这里面吃的东西都不贵

逛完洛带古镇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走的也是蛮累的。。

10.5 最后一天的行程,计划去都江堰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本来准备动车去回的,但是事先没有订票,票都没有了。只有坐客车了。客车是2号定的。 直接坐车到都江堰都江堰门票价格是:90元,有学生证是半价:45元。一上午的时间把都江堰游览完事主要要游览的地方:宝瓶口,鱼嘴,飞沙堰。这三处主体工程是必游景点。先去都江堰博物馆看一圈,再游览别的地方。大约在11点左右吧,中午的话在景区解决吧。什么酸辣粉之类随便吃点吧。从都江堰去青城后山直接在门口乘坐101路,上车之后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中途有人会问是否到后山,可以选择,大巴车10块钱直接到后山。二是直接坐到青城山高铁站,也有直达后山的旅游车,人满发车,票价8元。由于101路要坐将近一个小时,所以选择中途下车坐的大巴车去后山,一个小时后到达青城后山。
        计划没有变化快,都江堰我们游玩到下午,返回到成都也晚了,所以青城山没去上。。也是挺遗憾的。。

都江堰,建设于古代并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
        这座坐落于岷江上的大型水利工程,由战国时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于约前256年至前251年主持始建,两千年时光荏苒,依然发挥重大作用。这项工程主要有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口进水口三大部分构成,科学地解决了江水自动分流、自动排沙、控制进水流量等问题,消除了水患,使川西平原成为“水旱从人”的“天府之国”。
        都江堰附近景色秀丽,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玉垒山公园和灵岩寺等。

参观完都江堰,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已经是下午了,返回市区天也黑了,去吃了干锅排骨

黑啤

超级好吃的干锅排骨,在成都的最后一餐了

10.6 一大早的飞机,提前晚上滴滴预约了一辆出租车。拜拜了成都

旅行结束了

我很喜欢成都,除了成都人说话听不太懂,成都是一座慢节奏的城市,让人待着特别舒服,这次旅行时间挺紧的,我俩也为了不浪费时间,所以每天都安排的满满的,虽然很累,但是累并快乐着吧,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来成都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16 18:26

引用 faithyuan 发表于 2016-06-16 18:26:02 的回复:

回复faithyuan:去吧,成都值得去

2016-06-16 18:28

引用 小E 的图片:

旅行是一种心情,回忆是一种滋味

2016-06-19 22:46

2016-06-20 00:43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6-19 22:46:31 的回复:

旅行是一种心情,回忆是一种滋味

回复简单:所以记录下来,无论何时再翻看都是美好的回忆

2016-06-20 08:1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0 15:53

引用 小E 的图片:

香辣酱的不错

2016-06-20 16:46

引用 tgqzxf 发表于 2016-06-20 15:53:53 的回复:

回复tgqzxf:恩,都记录下来回头再看很有意思,写游记会上的,哈哈

2016-06-21 08:25

辣不辣,国庆也想去成都,江南妹子表示吃不了辣的

2016-09-16 09:09

引用 向阳的小木瓜 发表于 2016-09-16 09:09:53 的回复:

回复向阳的小木瓜:成都我觉得还好不是特别辣😊没有湖南的辣😂

2016-09-18 21:44

很实在的十一游记

2016-09-26 16:12

想问吃的串串叫什么名字?

2016-10-25 23: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5 23:02:12 的回复:

想问吃的串串叫什么名字?

回复蚂蜂窝用户:记不清了,是当时我们要去另外一家吃,十一人家不营业,就随便找了一家串串香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