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东极岛,再见,我的大学

M泓宇 (上海) LV.5
2016-06-16 15:43 2531/35
  • 出发时间/2016-06-07

毕业旅行,因为室友要工作,只有端午有空,所以选择了离上海比较近的舟山东极岛,整个旅行路线比较符合比较符合毕业旅行这个格调吧,而且有山有海的,风景确实不错,另外对于海边人文情怀可以感受一番。时间四天三夜,人均1400左右,主要花在住宿和交通上,基本顿顿海鲜。东极岛自从韩寒电影火了后,正在逐步被开发,但岛上原生态风光占多数。另外还去了舟山朱家尖的南沙和大青山,具体看下面介绍吧。
说一下这次拍摄的器材准备吧:

第一天,即使是旅途也有精彩,天气好!千万别在车上睡觉

上海出发,第一天下午三点从闵行乘地铁5号线转1号线到达上海南站客运站(票是当天早上买好的,讲道理我们各种说走就走~),到达客运站5人小分队(一共八人),先行部队于下午4点50分豪华班车(真的是豪华班车,每个人都有小电视,还有荤的零食、各种饮料,座位宽敞,头等舱知道吗?就这样的)提前乘车到舟山沈家门客运站,余下的三人乘坐下午7点的班车。车程大约4个小时,当天下了雨,而且恰值端午高峰,所以在路上花了将近4h 40min左右,在车上我理了理行程还订了晚上的宾馆(说走就走有木有!!!)订在沈家门的半升洞码头旁边,第二天一早就可以乘风破浪去庙子湖岛(好吧,我承认是我们旅行匆忙,船票买的晚了只能买早上6点半的船票)船票是让庙子湖岛上的旅店老板娘帮忙订的(早上5点就来催我要不要确定订票,真的很拼)。值得一提的是路边景色真心不错,想想偌大的海洋上衡跨一座杭州湾,在海上航行的感觉,虽囿于大巴里,但心里还是很磅礴的。因为出发已经是下午了,又坐了那么久的地铁和大巴,小伙伴们都在车上睡着了。对了,天气好的话,杭州湾跨海大桥上可以看看夕阳,一定炒鸡美。过了杭州湾大桥,行程过半,就要在一个服务区南岸停留15min,期间我买了粽子和烤肠充饥。过了南岸就开始下雨了。一路滂沱杀到了目的地舟山舟山很大,从定海区-普陀区-沈家门大概要40min,城市的灯火依稀,在雨里朦胧感十足。大概10点的时候,抵达沈家门。饿的孩子可以在客运站旁边吃M当劳。下车,走吧。

下了车,由于我们5个人,打车不好打,而且都想走路,于是我们出发从客运站走到海边的宾馆(其实是一会儿要吃海鲜,所以减减肥),大约3Km。这么随心一走,却不经意走进一个人车并行的隧道里,在隧道中迁徙,却让我感觉到自由行的率性爽朗。像哆啦A梦的随意门。5个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穿过那个隧洞里,感觉真正开始了

10min穿过隧洞,再走10min到达海边的快捷酒店宾馆。快速check in后,想着海鲜,我们迫不及待去吃舟山著名的夜市大排档(事实证明,不要太着急,因为接下来的几天里你会一直吃海鲜。。。)。得知沈家门大排档离我们很近,就马上步行前往了。大概10min到达,街边连着一排大概100来家夜排挡。在这里有个推荐,可以参考大众点评进行选择,我们吃的是36号,由于已经很晚了,点了四五个菜,花销大概300左右。总的来说味道还不错。吃完回来和7点出发的三位小伙伴会和在宾馆。打理后睡觉准备明早6点的轮渡。

第二天 船景加东福山,美炸!

第二天早起,晚上完全没注意海边的风景,一早被海边风光和朝霞镇住了。

八人按时坐上轮渡,买的100元的站票,但可以随便坐,随便趟,我一直在甲板上,当天雾比较大,但是景色还是很美,摇摇晃晃2h到达庙子湖岛。没则呢么见过大海的我们心情自然是激动,在船上搔首弄姿自拍成了最大的乐趣,反正怎么拍都美,就是风比较大,要控制好自己的头型。有趣的是大海的颜色从舟山的黄色慢慢变为碧绿色,而且有很明显的分界线,没见过世面的我们看到这景观,心情真的是溢于言表,睁大眼睛面面相觑,眼睛里真的读得出来激动和惊喜。总之很神奇,很美妙,感觉一道分界线分明在告诉我们:我们的征程将在星辰大海正式开启。

2h到庙子湖岛后,我们把行李放到岛上的宾馆,逗留吃完午饭,中午12点购票前往东极群岛最美的东福山岛,航线40min,很快到达东福山。到东福山第一眼入眼帘的是一座灯塔,很有feel,孤零地立在海港旁边,仓伤感和壮丽感满分。一下船就被惊艳了,鳞次梓比的民宿,给人海上城雕的感觉,扑面的是渔村世代相承那种文化感观。小伙伴们决定往岛的另一面多探索一番,我留在第一缕阳关观景台处,再细细品味。适逢一位当地土生土长的渔民,和他闲聊了一小会儿,得知他仍坚持从事渔民生活,不涉足日益发展的旅游服务业,听他讲述关于自己的海上传奇,同时和他约好下次来和他一起出海捕鱼(哈哈哈,说实话当时无心之意,我倒是怕我可能真不敢,得,几年后再试试)。这里的一切对我而言真的很新鲜,没有习惯却疲于都市单调生活的人们,到可以来领略一下渔民的不一样的一生。附上岛上几张好风光。

福山岛上岛后我们只玩了左边半块山坡(其实就观景台吧),关于右边,仅仅走到边上看了两眼,右边半岛有个地标可以拍拍照,另外据说最美的景色在右边的山顶的大石头那里,好可惜没有时间去了,当做这次旅行美中不足的遗憾吧。大概5点左右,我们乘船返回庙子湖岛。东福山岛只玩了一个边角,以后有机会再来此地多多逛逛了。恩,一定要有机会!40min后,大约晚上6点,我们在庙子湖岛吃完饭,有趣的是我们继续选择了同一家店敬海宾馆(更有趣的是,我们后来陆续在这家店吃了三顿!!!)当天行程很满,而且为第二天早上4点半的日出养精蓄锐,大家回宾馆就聊聊天休息了。(真的是这样吗?不是的,都玩手机到很晚就休息了)。

第三天 日出看脸,庙岛小游,南沙一浪

第三天,那是一个激动啊,日出啊,多美啊!但是,由于天气原因,我们什么都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所以,一大早知道这个消息后,我们选择了继续睡觉。早上早早地在9点半起了床,然后从到的西面登山游庙子湖岛,一开始感觉这个岛很大,结果慢慢悠悠晃荡2个小时游遍了全岛。爬山确实很累,一路有蛮多小景子,山上有很多烈士墓碑,还有个军事基地哦。
刚到半山腰有个亭子好像叫东翔亭,这里是可以下到礁岩去的,下面的景色很棒,真心推荐,丝毫不亚于东福山的观景台。登高望远,踏底觅奇,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有时候真的如王大学士所说,有的地方不去去探索,还真就容易错过。
再后来看到了后会无期的拍摄地。看到那房子的一刹那,又被莫名感动了,当初看电影的时候最感深处的是后青春的洒脱和自由,这一股劲又猛地往脑子里钻。我们年轻人,有时是那么狂放不羁,却难有几个能正真活的像自己一点,都厌恶世俗的自己,却又都迫不及待活得更世俗一点。一直想要追寻自己的脚步,但往往也不知道哪一天再也找不到自己老男孩的梦。对于那几个小时,感触很多,心愫嘛,却往往丢不掉乐天的皮囊,于是暗自发了个誓,哪怕以后活得狼心狗肺,也要坚持说走就走的最低标准活法。爱云游的人,永远不会落后于世俗,因为世俗的眼光,总还是停留在我们上一个归宿里,而前行的我们,早早的等到了彼岸花开。
岛的东边有一个财伯公塑像,不择能按兴趣就没靠近瞻仰,远望致敬吧~

下午两点坐船回舟山,小伙伴们意犹未尽,决定到舟山朱家尖玩山涉水。两个景点:南沙和大青山。南沙在晚上7点后去,就可以免门票了,里面可玩性高,有沙滩、沙雕、烧烤、海上三轮还有快艇(第一次坐快挺真刺激,同行有个妹子一起,坐的时候咳咳,我看到她的眼镜飞出去然后被她抓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佩服!)海滩的话和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很像,天下海滩都差不多叻~这里要提一下朱家尖南沙附近的民宿,规模很大很便宜(150大标间),多是私人自营的三四层独栋小别墅,有点像农家乐。老板们人也都很好,蛮有意思的是你可以自己去菜市场买菜,老板帮你做菜烧饭,得知我们没拖鞋去海边玩的时候,老板还借鞋给我们,反正很随性很和谐。当天晚上海滩游玩后洗完澡后在楼下和老板拉拉家常,获悉他们本来是当地的农民,旅游业开发后,他们便随着这缕春风发家致富了。致富是致富了,人却还是朴实善良,实属难得。聊到东极岛的兴起和他们旅游业之后的发展,老板的儿子拗着性子说想要出去闯荡,但老板娘说家里缺人手一直不让,而且儿媳妇马上要生baby了为由再犯拦截。看得出来是不想让儿子吃苦,他们争执得面红耳赤,在旁人我的眼里却看到的是一个挺有爱充满温暖的海边小家庭。不管他们争的有天那么大的责任使命感和拼搏精神,还是多么矫情的私家小事,这淳朴的一家肆意流露出的关爱,却一点一点感染着我。不知道聊了多久,老板儿子从一开始的激昂慢慢变为一脸无奈出门吸烟散心,道过晚安,我也就和小伙伴回寝室玩一夜狼了

第三天 大青山咳咳咳。。。

第二天因为包了车,所以我们时间比较充足,留了很多时间很多时间很多时间给大青山国家国家国家风景区。恩,然后,大青山就不说了,能不去就不去吧,学生票50,但深感不值,不值,不值!!!随便看看图吧,大半时间在观光车大巴上(在车下的时间就20min吧),所以切记,能不去就不去!

中午包车回沈家门,在客运站吃M当闹。4小时后回到上海,吃完晚饭回到寝室温暖的被窝。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群同学挚友,最后送一张图吼出口号:

作者懒,只p了几张图,后续p好了再换图吧T T(景色很美的,拍不好不要打我)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16 20:25

引用 王珏温楠楠 发表于 2016-06-16 20:25:47 的回复:

回复王珏温楠楠:是呀是呀😁

2016-06-16 20:26

2016-06-17 14:57

2016-06-18 07:35

城会玩

2016-06-19 00:0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0 01:02

引用 萨拉 发表于 2016-06-20 01:02:24 的回复:

回复萨拉:哈哈哈,挺好的,那边去的时候不用担心人流,他们会限。所以挑个好天气去就好了。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问我~祝玩得开心哦

2016-06-20 01:0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6-19 00:05:45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独自醉倒:这不是我们哈哈哈哈,是我偷拍的

2016-06-20 01:05

2016-06-20 11:57

毕业快乐~!

2016-06-20 11:58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6-20 11:57:15 的回复:

回复QQ:

2016-06-20 12:0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6-20 11:58:10 的回复:

毕业快乐~!

回复潮州寻茶记:可是还要继续读书

2016-06-20 12:03

引用 M泓宇 发表于 2016-06-20 12:03:39 的回复:

可是还要继续读书

回复M泓宇:读书好啊~   加油!

2016-06-20 12:5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20 13:56

2016-06-20 15:2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王珏温楠楠:

2016-06-20 15:31

引用 fsgxgxlinda 发表于 2016-06-20 13:56:12 的回复:

回复fsgxgxlinda:恩恩,谢谢~忙着毕业,硬盘里存着一堆图没时间P,心累ing。有时间一定要多走走,世界那么大,不逛逛有点浪费自己。现在都市节奏太快,有时候就是需要自己挤时间呢。

2016-06-20 15:33

2016-06-21 09:37

噪点有点,。。。。

2016-06-23 11:11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6-23 11:11:59 的回复:

回复Rex-Bang。:哎呀,没时间处理了嘛

2016-06-23 11:12

2016-06-23 15:07

青春很酷啊

2016-06-25 17:10

2016-06-26 16:07

2016-06-27 14:11

支持一下

2016-06-28 09:5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6-28 09:55:31 的回复:

回复Breath.yuyun:

2016-06-29 01:34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6-25 17:10:16 的回复:

青春很酷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青春也很残酷

2016-06-29 01:35

2016-07-01 09:27

西南某高校?

2016-07-01 10:06

引用 拖拖 发表于 2016-07-01 10:06:38 的回复:

回复拖拖:嗯

2016-07-02 07:32

2016-07-04 09:41

2016-07-04 13:34

2016-07-04 14:59

顶下

2016-07-06 09:57

引用 M泓宇 发表于 2016-07-02 07:32:11 的回复:

回复M泓宇:握爪 也玩完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