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华山西安行

tenjoysion (重庆) LV.10
2016-06-16 15:46 293/2

第一次尝试写游记,为了以后回忆
6月18重庆坐火车到华山,6月21华山坐火车到西安,6月24西安咸阳坐飞机回重庆

6月18号早上定的火车票,说走就走的旅行,当天晚上9:53从重庆开往华山(K820)
19号早上8点到华山火车站,有两种到华山景区的方式:公交车(2元)、出租车或私家车(20元左右)
如果做公交车只到北峰索道(下)的入口,如果想要登山的,在买票之后可以搭乘景区巴士到玉泉院这边因为我们一开始就选择自己登山,所以坐的私家车直接到玉泉院附近,玉泉院附近有很多旅店,我们定了第二天晚上的房间,老板免费帮我们寄存了包裹(爬山最好不要背太多东西在身上,因为到最后你会发现什么都不带都会很累)
PS.爬山最好把行李存在山下,带点吃的和水,山上特别贵,地图就没什么必要买了,可以买个手套
吃过早饭就往景区售票点出发,10点左右从景区门口开始爬山,或许是我们体力太差,到中午都还没到阶梯步道,在离阶梯步道比较近的一个点随便吃了点午饭补充能量,然后开始登山,太累人了,天气又很热,建议大家多带点水,越往山上物价越贵下午3点左右到的北峰,没有去峰顶,照了几张相,没有怎么停留继续上山,晚上8点左右到的中峰(PS.我们的速度太慢了,爬山时间仅供参考)
因为第二天想去看日出,本来计划是去东峰找住宿(之前在网上定过不能定),但是人太累了,中峰到东峰还有一段距离,我们选择在中峰住下,住宿条件:大概18人间吧,120元一个床位,那个枕头黄得简直了!反正床单被子都不是很干净,最好是穿着自己衣服睡,那里水和吃的也挺贵(方便面48,饮料11,炒菜也有什么的也有,反正挺贵)
20号早上5点起床准备看日出,人太多了,天气也不好,最后没看到,建议住在山上想看日出的早点去占位置或者直接夜爬上山在东峰租个军大衣坐等
东峰可以直接到南峰,中峰没什么看的,就一座庙和那个我们住的客栈,中峰往下走就会路过鸽子翻身(胆大的可以下去体验下),反正我是有点吓到没有敢去,一路往下来到了一个观景台,因为去之前对长空剑道很感兴趣,就直接去了那里,6点多到了那里之后发现风很大,因为害怕也没有敢去,确实很遗憾,建议不恐高的还是勇敢的去试下,接着我们到了南峰顶,华山的最高点,简单拍照之后就往西峰走了,由于太累,西峰也没有到顶,大概九点多就从西峰坐索(140元)道下去了,再坐巴士到我们住的地方休息到晚上
太懒了 西安行程就略过了 哈哈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6-16 17:54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