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的六天五晚

咖喱 LV.4
2016-06-16 15:48 1283/6
  • 出发时间/2016-06-10

在开始写游记之前我要吐槽一下:原先泰国一直不在我要去的心愿单里面(毕竟我是个只要买买买的购物狂啊)然而,大心她一直觉得泰国是她第二个娘家(听她说这句话时我内心WTF?!!),于是,我就这么被她骗上了贼船。我们俩是在旅行前的一个多礼拜决定了地点和时间,并且搞定了机票和酒店。无锡曼谷的航班,经停泉州,早去晚回,我们真的很lucky雷雨季节航班都没怎么延误。另外,建议大家泰国入关的话最好提前办好签证(280/人),这样可以省下落地签排队的时间,因为你要知道泰国团队出游人数真的很多
  然后说一下最重要的机票和酒店事宜:无锡——曼谷的机票我是阿里上定的(毕竟马云爸爸是最靠谱的),曼谷——清迈的机票我是在携程上定的(大家要注意的是基本上泰国的航空公司都是不含行李托运的,阿里上定的话行李托运是要另外收钱的,携程上泰航可以有15kg的免费托运行李);酒店我都是agoda上提前付款定好,到酒店付现金押金的(基本上都是1000泰铢,建议用现金)。
  PS:基本上siam商圈的商场(除了square one)都是能用银联和支付宝的,711也可以用支付宝(个人觉得支付宝汇率比较划算)。

DAY 1 曼谷

早上7点的航班由于机械原因晚点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当地时间下午3点到达曼谷。怕麻烦,我是提前在网上定好了接机(懒猫旅行RMB135),其实我建议如果时间不是太赶,航班不是太晚的话可以在机场自己打车(后面我们都是自己打的),但是一定要和司机讲好打表,付高速公路的费用以及50泰铢的手续费。

曼谷的第一两晚我们住的是常青轩(318 Phaya Thai Road, Ratchathewi, Bangkok, Thailand),来曼谷我蛮推荐这个酒店的,因为帅!哥!真!的!很!多!前台是一个非常有礼貌英文也很好的泰国小哥,在我们办理了check in之后电梯里就碰到了一个拿着gopro的外国帅哥,还帮我们按电梯、开门!
  酒店在暹罗,距离Siam center走路15min(然而我们两个懒人一直是选择tutu车的)。说道tutu车,泰国的tutu很像中国的小飞龙,由于泰国交通满堵的,所以我们去进的地方一般都是选tutu不选taxi。

来曼谷的第一顿我们找的是nara(暹罗广场 central world 7楼 |999/9 Rama I Rd, 10330),也是蛮著名的一家餐厅,这么几天下来,我还是觉得nara的菜是最好吃的(建兴后面会说到)。

受攻略影响大心可想去的考山路,结果,好不容易到那,在麦当劳叔叔那给大心拍了张照就又回暹罗了,如果是喜欢去去小酒吧的考山路晚上会很热闹,但是我们两个怂人还是决定又回到了商场。

然后就是周围逛吃逛吃——回酒店了。

DAY 2 曼谷

我们没有什么特定的行程,第二天基本上都是在商场购物(主要就是Siam center、Siam paragon、Siam discovery、Siam square one这几个商场,discovery满有设计感的,有点像连卡佛,还有家居和音箱之类的,年轻人可以逛逛。这几个商场除了square one都接受银联卡和支付宝),泰国的华歌尔、Lee、Levi's真的蛮便宜的,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在这边我要提一下,建议大家化妆品或者奢侈品什么的商场有就尽快拿下,别想着去机场买,因为时间根本不够,而且机场东西很少,(我们返程14:30的飞机12:00才开始接受办理值机,而且人特别多)。像YSL在商场是有10%的折扣再退税的,机场就没有这个discount。大心要买的Jo Malone新出的梨花机场也卖光了,只有商场有。

住商圈附近的好处就是随时都有东西吃,我们在一家24H营业的店里吃的早饭。

这家餐厅我也很推荐,搜了下名字大众点评上没有,我就把餐厅名字拍出来了,有点粤菜和泰国菜结合的感觉,而且装修的也蛮特别,地址我忘了,反正也在暹罗商圈的某个商场的楼上。

我们酒店对面有个类似于废弃操场的地方,于是,我们就克制不住的开始拍了。(泰国蛮多这种涂鸦墙街头文化的)图二是我家美大心哈哈,是不是肤白貌美大长腿~

泰国街边的水果又便宜又好吃,我们党是还买到了一种类似芋头、白色像小紫薯一样的东西,也很好吃。

暹罗广场一楼是我们夜宵的最爱。

DAY 3 曼谷——清迈

这天,我们下午飞清迈了。去酒店放好东西就被大心拉到了清迈大学和素贴山。酒店是靠近塔佩门的P21,由于大心想逛周日夜市,我又担心太晚回去不安全,于是就定了附近的酒店,酒店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

清迈的主要交通是这种双条车和tutu, 机场到酒店的时候出租车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包车,我还很自信的和大心说大街上随便打,结果第二天就懵逼了,taxi很难打到。双条车第一次做的时候我内心一直在担忧不会被拐卖吧,乘了几次,再加上后来上车的都是中国同胞,胆子立马大了起来。清迈的路都是那种小巷子拐来拐去的建议出门的时候拿好酒店名片给司机看,不然自己找的话还是有点费劲的。

清迈大学其实就是和厦门大学一样的噱头,我们进去了之后就出来去爬素贴山了。双条车上去,特别想唱一首山路十八弯,同车还碰到了无锡老乡。双条车开到山上自己还要走300多个台阶,爬到一半我快趴那的时候,旁边下山的外国大叔给我加油说fighting?!!(我内心又是WTF!)本着不能给国人丢脸的原则,我硬生生的爬了上去。
  到了山顶大心和我说要是能看到日出和日落该多好(我内心的os是:天哪 我这文艺闺蜜又犯病了。不过我内心也真是佩服她的抱着单反爬这么久,气都不喘,好样的

晚上我们就是去塔佩门的周日夜市了,人超多,路两边都是摆摊的小贩。东西很便宜,除了吃的基本上都可以杀杀价。

DAY 4 清迈

烹饪课我们是到了清迈之后问了酒店前台,她给我们推荐的当地比较著名的学校。 我们报的是800泰铢/人上半天学四个菜的课程,学校会派车来酒店接学员,一起去菜市场买菜,然后就回学校上课(我们报的这个烹饪课程是正好在城区的,还有一些学校可能是在郊区之类的地方,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和我们一起学菜的有一对澳大利亚情侣、两位旧金山老太太(人都非常nice)还有两个法国佬(看我这口气大家就应该明白怎么回事了吧)。英文教学,做好之后可以品尝自己的成果,还附送菜谱,是一段比较难忘的经历。

对于购物狂来说,下午当然又是shopping time,Maya和瓦洛洛我们都去了,用大心的话来说就是瓦洛洛就是我们那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我也搞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去那。(哦,美其名曰是体验当地人生活)

晚上我们去了Night Bazar,本来我们打算在室外吃的(毕竟环境好),可是蚊子实在太多了,于是还是决定去室内吃。我们去的那段时间正好欧洲杯,街上小酒吧都外国人爆满。

Day 5 清迈——曼谷

清迈的环境算是比较好的,但我还是比较喜欢热闹点的曼谷(哈哈哈,其实是还想去买东西)。

回到曼谷我们这回还是住的暹罗。(因为订酒店、机票这事是我干的哈哈哈哈)酒店是拉查丹利格兰德中心点酒店
153/2 Soi Mahatlekluang 1, Ratchadamri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Thailand
  酒店就是五星级酒店的样子,但我觉得就服务态度的话还是之前两家更热情,因为之前的前台都会跟我们唠

在曼谷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吃的是建兴(对,就是那家各个攻略里面都提到的,我在官网一直没预约到,就打算去碰碰运气,结果还是有位子的)。菜中规中矩,我觉得好吃的还是空心菜和菠萝炒饭,春卷那个味道我不能接受(但是大心还蛮喜欢的)。总体而言,我觉得nara可以打五星,建兴只能打三星,而且最重要的是建兴不能刷银联卡啊!当时真是蜜汁尴尬,后来是一个胖胖的服务员手能帮我们去换人民币(但是汇率是1:4),后来可能他们老板觉得我们实在是太可爱了(不要脸),还是破例刷了银联卡,哈哈哈。

庆祝在泰国的最后一晚,零食是在Siam center下面的超市买的,感觉就是国内的ole和礼阁仕,就是水果多了点。重要的是,他们家的各种干都超好吃,买了他们家的我就决定把瓦洛洛买的都送人了。

Day 6 曼谷——无锡

玩了几天终于要回家了,我们11点出发去机场,达到差不多是12点,正好开始办理值机。
  在这提一下,泰国的退税是在商场拿到退税单之后要在机场海关处盖章(值机前),然后在值机后到里面拿退税的钱和货物。
  排排队,过过安检我们真正开始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已经是1点了,于是我们俩匆匆忙忙买东西,赶飞机,现在想想我俩大包小包跑的样子也是蛮搞笑的。其实回过头想想当时免税店是有满减的活动的,然后时间太赶就没怎么仔细算,感觉损失了一个亿!
  好啦,说到这我们的行程在飞机降落到无锡的时候就结束了,我们并没有什么景点和游玩的项目,基本上是想到哪就去哪,感觉这样会轻松一点。最后,我要感谢大心,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愿意陪我出去玩,(虽然没陪我去我想去的帕劳,并且一直愿意为自恋的我拍美美的照片)也谢谢叫我注意安全的每个朋友,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帮你们带了肥皂做礼物)。

TIPS:在游记的最后,我要说的是,其实刚开始我们两个女生出门我是有点担心安全问题的,在tutu车和taxi上也都是司机一边开我一边用Googlemap导航的,(有一次司机开错路我们俩吓得差点跳车,回想下也是蛮搞笑的)我爸一直说出去玩,开心是其次,安全最重要,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开开心心!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16 20:25

引用 bluejia 发表于 2016-06-16 20:25:48 的回复:

回复bluejia:谢谢 这还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2016-06-16 20:4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20 13:56

楼主,曼谷那个拉查那个酒店好不?我订了那个酒店

2016-08-25 09:40

引用 蔷薇 发表于 2016-08-25 09:40:30 的回复:

楼主,曼谷那个拉查那个酒店好不?我订了那个酒店

回复蔷薇:额、那个酒店房间还不错 建议你可以在附加要求那边提出要高楼层。其他餐厅健身房游泳池什么的我觉得也挺一般的…

2016-08-25 09:42

引用 咖喱 发表于 2016-08-25 09:42:33 的回复:

回复咖喱:房间设施不错就行哇,其他的我都木有要求,嘿嘿,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