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闺蜜之行——滇藏之旅

前提:小女子没有什么文采,再加上没有什么摄影技术,所以请各位看官将就着看!!!!!

这次滇藏之行,也是我们三个认识十年来第一次一起出门旅行,意义非凡,更具意义的是在此旅行中我们迎来了一只小猴子
本人是此次旅行的攻略担当,但是实际上我们也没做什么攻略。原本是计划坐火车走青藏线的,从西安一路边坐火车边玩,但由于我容易被吸引的性格而轻易的改变了旅行的方向。突然有天在某个公众号上看到滇藏路线,一不小心的就迷恋上了,从此之后就看着各种跟滇藏线有关的攻略,原本打算3月份中旬去的,这样就可以看桃花了,可是由于某些原因我们提前了我们的旅途,我们在被各种不看好的情况下,冲动的买下了机票,以免旅途被取消.

旅途准备

药品:999感冒冲剂   红景天冲剂(这个在后期特别好用,没事喝喝还不错)   高反特效药  喇叭丸
日常用品:口罩 墨镜 头巾 面膜(事实证明这4样东西非常非常的重要) 冲锋衣  雪地靴
接下来这个非常重要的准备:周师傅 13549097578(先给周师傅32个赞,如果想包车的朋友们可以找周师傅,他本来就是在拉萨参军的,开起山路来棒棒哒、全程对我们3个女生很照顾。我也是在别的驴友的攻略上看到周师傅的,当时正发愁找司机这件事,我就毫不犹豫打了电话,当时也是头脑发热,就聊了一下行程,觉得可以就马上给了订金,后来想想要是遇到个骗子怎么办,幸好周师傅是个好好好人)
旅行日期:2月25-3月11
人均:20000左右

旅途开始

Day1     深圳——丽江(754元直飞,中间经停昆明) 宿丽江维萨假日酒店(酒店非常不好,唯一优点离火车站近)
由于我们落地已经晚上,但酒店有免费接机这个还可以的,直接把我们接到酒店,因为我们第二天原本打算搭高铁去的大理的,但听酒店工作人员说还不如搭大巴方便,可以直接到达双廊,不用去换车换来换去,我们想想也有道理,我们3个拖着3个大箱子,就跟前台订了3张车票,但在这里允许我吐槽一下该酒店,在一个超级安静,吓人的小区里,前台离房间远,热水不好,热水壶很脏,厕所热水不稳定吐槽结束。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匆匆地去了一趟丽江古城,因为真的好饿,吃了酒店介绍的乌鸡米线。还真的很不错,只怪我们太饿都没有照相,之后我们就逛了逛了晚上的丽江古城,在我眼里全中国那些被开发的古城都是一样,连商家卖的东西都是一模一样的。这里特别要说一下,我们晚上找一家唱歌不错的酒吧-遗忘的角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

Day2  丽江古城—大理双廊 (车票90元  大概3小时的车程)宿大理双廊随喜山居 观海客栈(三楼观海家庭房380)
下车搭了个小三轮15元就到客栈门口,还挺方便的。虽然客栈在一个山坡上,但景色真的没的不要不要的,特别是阿姨煮的米线很好吃,
其实我们就是个“云南米线旅游团”,连买方便面都是米线的。下午我们租了2辆摩托(75/辆)绕着洱海骑到小普陀,其实小普陀真的没有什么,而
且我们骑了1个小时摩托才到,风把我们吹的都不成人样,洱海边上绕绕那还是不错的。小普陀回来后我们又去了杨丽萍的月亮宫看了看,不由得感叹有钱真好,能在里面住上一晚,绝对是32个赞。其实我觉得在洱海最舒服的方式就是在客栈的阳台冲上一杯茶,坐沙滩椅子上闭目养神,晒晒太阳,杀杀菌,绝对在洱海最好的旅游方式。

Day3   中午大巴回丽江古镇(85/人) 宿束河古镇K2青年旅社(158/晚  3人间)
束河古镇跟丽江古镇对比的话,显得比较安静,没有什么人.不像丽江古城那样的繁华热闹,而且离丽江古城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打的的话30块,这里还要提一下,丽江的的士大部分不打表的,都是要讲价的,所以上车钱把价钱讲好了,这几天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休息,为上西藏做好准备了
Day4   Day5  宿束河古镇青年旅舍
在休息之余,由于我一闺蜜想去看千年古情,我们就在旅行社报了名,包接送(150/人)但本人观看完觉得真的很一般,就是一些特效加杂技,故事内容一般,没有看的必要,而且我闺蜜看完也觉得没有在三亚的好看。

滇藏线开始咯

Day1   丰田越野车(16000元包师父,不含师父吃住) 宿香格里拉拉丹拉客栈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们要出发去西藏了,9点钟跟周师傅约在束河古镇门口相见,其实心里好怕被骗,怕师傅没有来,但是师傅如约来到我们的面前,但我们今天的安排会比较轻松,就只开到香格里拉。吃了耗牛火锅,还转了一个好大好大的转金筒
路线:丽江——虎跳峡——哈巴雪山(5396M)——香格里拉    今天我们就只翻过了一座山
备注  特别说一下,拉丹拉客栈提供的早餐是我们这一路上吃过最最最最最好吃的

Day2  这2天,周师傅给我们安排的路程都是比较轻松的,没有拼命的赶路,都是一路上走走看看,像3个小孩一样,总能发出哇,啊,太美了的惊叹声,周师傅总是笑我们,过两天你们该审美疲劳了。
          今天我们还是啦啦啦没有高原反应,吃的饱睡的精神状态继续向西藏走去,我们今天终点是梅里雪山,特别幸运的是我们居然看到了日照金山,因为我们3个傻不拉几的看到的时候都不知道那就是日照金山,后来周师傅蔡告诉我们那就是日照金山,我们还特别不相信的,上百度找图片,才发现我们是真的看到,可惜我们都没照相,只能把这份美留在心底,我等回传一张网络图,给大家解解馋。
         但我们真的是淡季去的,真的是淡季,到达梅里雪山那里好多好多民宿还没开,饭店还开,所以今晚我们华丽的包一整间神山大酒店(260/晚),环境真的很一般,但能到睡的地方我们已经很开心了呢
路线:香格里拉——金沙江大拐湾——德钦——梅里雪山

Day3  今天我们稍微赶了些路,但还是很轻松的呢,今晚我们是在左贡吉安东日大酒店(275/晚),真不怎么样,而且价格老贵了。可惜好多名宿都还没开始营业,但是酒店对面的兰州拉面真的还不错,到了饭点,人也超多了,如果路过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可以试试看哦
路线:德钦——盐井——芒康——左贡(东达山口)5008m
备注:214和318的交汇点(芒康),我们去的时候都停水了,我们跑到警察局去借厕所,都没人借我们,而且吃的地方也很脏,但我们还是可以接受,但稍微有些洁癖的都不能接受的
我们原来今天是要在一个如美镇休息的,但是我们到如美镇时,惊呆了,最重要是我们跟居委借个厕所,他们居然吧我们指引一个位于山崖边上的厕所,我们差点吓尿,后来我们偷偷的去一个不知道干嘛的帐篷里上厕所,外面站岗的,拿好好我们随身带的军工刀,以防万一,后来我们在车上跟师傅,我们坚决不住这里,后来我们才赶到左贡

Day4 今天我们在路上发现雪居然真都是有形状,可把我们乐坏了,而且被光线一照更是闪闪发光,请原谅我们是南方的孩子,没看这么美的雪景,我们经过了天路72拐,从上面看下去才发现我们路途这么崎岖。
          晚上我们在波密休息的,叫伊家(150/晚),是类似7天这样的连锁酒店,是我们这一路上见到唯一一家连锁酒店,而且比较干净的。
路线:八宿——天路72拐——然乌——然乌湖——波密
备注:我也忘了中午吃饭的地方是哪里了,但是一位奶奶爷爷开的,可热情了,而且奶奶爷爷的儿子们都很有出息,他们说他们出来赚钱习惯了,在家呆不住,奶奶他们的住的地方可简陋,但能看出来他们还是很开心,虽然吃的都是家常菜,但真的吃的很舒服。

Day5 就在这一天的晚上,我们发生一件神奇的事情,晚上我们在林芝,酒店是叫贰加贰(110/晚)超级好的客栈,床都是1.5米,而且床被什么都超级舒服,客栈的老板长期不在,都是大家自助的,我觉得特别的好。接下来要讲我们旅途中最最神奇的事,林芝是我们一路下来唯一一个大城市,由于我们其中的一同伴许久没有月经,我们就跑去买了早孕棒,居然真的怀上了,怀上了。哈哈哈哈哈,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我们都已经结婚啦
路线:通麦——鲁朗——林芝
备注:原来的通麦惊险已经修的差不多了,几乎是无惊无险的了,我们只走一小段惊险,确实挺危险的。可惜我们到林芝的时候,好多桃花都没开,只见到一大片的桃花树,开出来肯定特别的动人

Day6  送走了怀孕的同伴,我们2个依然结伴往拉萨开去,还想遗憾的说实在忘记那天我们在那个地方过夜了,只记得那是个很小很小县,就2条水泥路,而且当地的银行好早关门,上班时间可爽了,还有间好大好大的希望小学,我们俩想进去被警察抓出来了(不是保安,就是警察)
Day7  哈哈哈哈哈哈。。。。。。我们下午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拉萨,啦啦啦啦啦了~~~~~~~~~~
路线:林芝——八一镇——巴松措——工布江达——米拉山口(5020)——拉萨
备注:我们走过最后一个高峰到达的拉萨,我忘了我们去的猴山是在哪里了,真的像花果山一样,满山的猴子跑来跑去,可好玩了。我们7天走下确实不容易,进入藏区后一路上都是旱厕(没有水的厕所,自行补脑),我们都是在鼻子上擦着万花油,憋着气上的厕所,生活在那里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拉萨

基本上我们在拉萨每天都在闲逛,在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门口跟着藏民们转圈祈祷,瞎转悠,喝喝甜茶,吃吃藏面,在拉萨的几天我们一直都住在平措,还挺不错的,但他在携程上的价格便宜点的,大家订注意点
拉萨日程
D1 布达拉宮
D2 纳木措
D3 羊八——色拉寺
D4大昭寺——西藏博物馆

拉萨的几天认识好多帅哥美女,都特别好玩,而且其中还有老乡,真不容易。真的特别开心能在旅途认识到这么多小伙伴。

后记

终于把游记给写了。真心拖的有点久。这篇游记不仅是我对这趟旅行的记忆,也记载着我写游记这段时间所发生的一切。这段时间虽然经历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的痛,也是我至今都无法坦然去面对的,但我相信老天还是眷顾我的,他只是为了将来给我更好的,我想着把这样痛跟着这美好的回忆一起翻篇,一起留在我的心底成为我美好的过去。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16 18:26

引用 oalama 发表于 2016-06-16 18:26:05 的回复:

回复oalama:谢谢

2016-06-16 21:0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